如何不被嫌弃的玩王者荣耀(小白篇)

2亿人在玩的游戏,再不入坑面子上有点挂不住对不对。

这年头在外面混,上通时政新闻、金融房价,下知明星八卦、新槽旧梗已经开始不够用了,万一别人冷不丁的提到王者荣耀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毕竟是一款连小学生都能秀你一脸优越感的全民手游。

首先,咱得端正心态。

要知道刚入坑的孩子没有不被骂两句的。王者荣耀其实不是MOBA,而是一款社交APP,所以被骂也是迈入社交的一大步。

做好以上心里建设,你的脸皮就厚了3cm,可以畅游王者荣耀了。

第二,找一个排位赛段位在钻石以上的朋友来带你。

为什么呢?通常打到钻石级别的玩家,都基本掌握了游戏的知识与套路,看猪跑得多了游戏意识应该也还不错,可以满足你的各种好奇心和小问题了。关键是,钻石打黄金,就是虐菜啊!

妹纸要找很容易,换一张好看的游戏头像,点开附近去找钻石以上的玩家,“哥哥求带”,拒绝率很低的。(都说了王者荣耀是社交软件!)

男生们也不要沮丧,新人嘛,别要脸,你也可以换一张好看的女生照片做游戏头像呀!23333

好啦,如果你是个“有头有脸”的好青年,做不得以上那些巴结的事儿也不要紧,蘑菇接下来就要讲正经的了!(快拿出小本本记下来)

蘑菇只写常遇到的噢,对于新手宝宝来说,太深度的咱不学!

ADC     指射手职业,比如孙尚香、虞姬

AP        指法师职业,比如诸葛亮、小乔

C位       指主力输出,通常是说射手和法师

GANK  指与队友配合抓人,杀对方一个措手不及

AOE     指大范围的技能伤害,如昭君的大招

CD       指技能冷却时间

BUFF    指野区里那2只红蓝爸爸,能给英雄增益属性

带线     指打三路兵线上的小兵

越塔/扛塔   指顶着对方防御塔的伤害

中单/上单   指在中路/上路单独对线

通常队伍里会有1射手、1法师、1战士/坦克、1刺客,最后一个看喜好随意,别选射手和法师就好(当然职业玩家才不随意呢,人家会针对性的补位,可我们是新手宝宝啊,不会!)

所以,如果队伍中已经有人手快选了射手,你再选其他射手,就会被嫌弃了!双法和双ADC阵容都很容易垮。


射手ADC

  • 通常走下路,离红BUFF近,由队友辅助。如果刺客没有特别的暗示,就先把红BUFF打了,带着加成(命中敌人减速+少量真实伤害)去下路打小兵。打红BUFF时可以发信号请辅助帮忙。

  • 打完一波小兵后,把河道里掉钱的那只小河蟹打了。

  • 如果血量充足,己方有2人而对方只有1人,可以尝试去打在这路对线的敌方英雄。

  • 3分钟之内不要打塔,此时对方防御塔有自动保护机制,很难打掉。在3分钟内要做的就是轮流打小兵、小河蟹、红BUFF、红BUFF附近的野怪(如果刺客不要的话)、保护自己。

  • 3分钟之后的主要任务就是推掉下路第一座塔,但有时候对方对线英雄强势,此时可以考虑先伺机把暴君打了。

  • 推掉一塔之后,听指挥去中路支援吧。

  • 团战时注意站在后排,但也别猥琐,利用技能和平a把伤害打出来。

  • 召唤师技能带闪现。


  • 辅助

  • 通常跟着ADC走,保护ADC是最大的责任,当然也要保护其他队友。

  • 与自保能力较强的ADC(有位移技能的)配合时,前期可以让其一个人在下路发育,辅助去游走协助其他队友。

  • 陪ADC打BUFF和小野怪的时候要注意,最后一下留给ADC,这叫“让经济”,ADC发育得快,你们队赢的可能才大。这点需要练习!

  • 尽量靠危险的地方站位,偶尔探探草丛,给队友当视野。

  • 被敌人追杀的时候让队友先逃,自己垫后,宁死也要保护队友撤离。

  • 团战时跟紧ADC,此刻没有什么比保护ADC不死更重要。

  • 召唤师技能带治疗。


  • 法师AP

  • 通常法师走中单,打完第一波兵线后可以蹲草丛,也可以回到自己的塔下猥琐发育,等第二波兵线。

  • 最主要的责任是守好中路一塔。切记不要跑去打小野怪而丢了关键的中塔噢,相比边路,中塔最重要,因为距离水晶最短。

  • 珍惜4级之前的经济,争取每一个小兵都是被你打死的,新手宝宝要多练习噢!

  • 如果打得到对方中单的,尽量怼,让他们达不到小兵。

  • 看到我方刺客在往中路移动的时候,可以勾引对方中单远离他们的防御塔(边打边退),然后和刺客一起GANK。

  • 团战时不要贴身打对手,保持安全距离。尽量不要单独游走,不要大大咧咧的从河道中间走,草丛很危险!

  • 召唤师技能带疾走。


  • 战士/坦克

  • 通常走上单,先打一只小河蟹,注意如果对方射手和辅助来得快,你的河蟹没打完也要果断放弃,千万别贡献一血。

  • 接着猥琐在自己的防御塔下,清一清小兵,牵制对方的射手与辅助2人,不亏噢!

  • 最主要的责任是保护上路一塔。

  • 当刺客到4级之后通常会来上路支援,此时配合刺客来一波GANK,尽量抓对方射手。

  • 团战时在前方扛伤害,保护后排。

  • 召唤师技能带斩杀。


  • 刺客

  • 通常游走在野区与各路。

  • 开局先打BUFF和自家两块野区,快速升到4级(新手宝宝就别去对面抢怪送人头啦)

  • 快速升到4级之后在上、中、下三路之间游走,抓对方的小脆皮,就算打不死,打到残也可以。

  • 主要的任务是打野怪,帮助全队提升经济,打暴君和主宰。

  • 团战时绕后切对方小脆皮。

  • 召唤师技能带惩戒。


  • 1、听指挥,多沟通。

  • 队友说“我拿BUFF”时,让一让,通常是射手拿红,法师拿蓝,但遇到露娜、貂蝉、李白时千万别抢蓝。

  • 队友说“撤退”时要及时抽身,不要以为对方残血就屁颠颠的孤军深入穷追,可能有坏蛋埋伏在中途的草丛里。自己要撤离前也给队友发个信号。

  • 2、学会看小地图

  • 关注敌方5个英雄的位置,尤其是克自己的英雄。如果消失了,就不能走在太危险的位置。

  • 附近爆发团战时应当及时支援。

  • 3、猥琐发育,别浪

  • 别扛塔杀人、别以少打多送人头

  • 4、不要脸的责任心

  • 偶尔被骂两句也别挂机,5v5的游戏少一个基本上就输了。

  • 因为是小白篇,所以感觉新手宝宝遇不到的烦恼,蘑菇就没有写出来了。游戏意识是在一场场实战之中积累的,多开语音和朋友沟通,平时有空也看看职业联赛(KPL)和直播,看看视频攻略,很快就能上手哒!

    怎么样,你还决定蹲在坑边观望不跳进来吗?加个战队找个群,热热闹闹的耍起来吧!有什么问题可以给蘑菇留言,知无不答:)


    最后送给大家两句话:

    单身狗随便沉迷,有家室的注意节制。游戏是娱乐,别变成游戏玩你哈哈!

    加油噢!


    蘑菇这么可爱,你忍心不点赞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