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宝妈的感冒经历

生命的脆弱不禁让人唏嘘,仅仅29天就阴阳相隔,仅仅感冒就夺取生命,不得不感叹,生命无常,珍惜当下。自叹绝对无力在ICU上各种仪器前苦力支撑,只能在我们能够自由活动时尽可能做到和谐相处,享受生活。

记录一下我家前期感冒经历。

1月25日(周四),老公晚上回家说嗓子有点痛,劝其吃感冒药,他说不是感冒,拒绝吃感冒药,犟驴一个,反正也很难说服,也懒得多费口舌。

1月26日(周五),晚上下班回家老公开始找感冒药,说估计是前天被健身房跑步的家伙传染了。这个犟驴终于开始吃药了,我心里一阵庆幸,哼哼,家里的感冒药都快过期了,终于派上用场了,特开心的把各种相关的药找出来,让老公尽情挑选。

1月27日(周六),老公开始卧床,我感觉不太对劲了,要求其隔离,不能给孩子老人传染,必须在卧室吃饭,老公不是很愿意,吭吭唧唧埋怨一会,我坚持送饭进去,他也只好服从了。

家里有传染源,加上楼下装修声音大的没有办法在家,我直接带娃出去了,上午图书馆写作业,下午直接上娃的英语课。

晚上回家,老公还一直在卧床休息,开始高烧,已经到39℃,想带其去医院,他浑身冷,死活不肯,只好同意其在家吃退烧药试试。

我和娃奶看情况不妙,也开始自己寻摸感冒药吃了,预防为主。

1月28日(周日),昨天楼下装修,砸墙整整吵了一天,家里实在没有办法呆,只好带娃出门找附近的茶馆或条件好点的饭店,主要是找一个安静的可以上网的地方,娃娃下午有在线数学课。先去了家附近的猫眼,写作业环境可以,但网速太慢,没有办法专心上网课。不好意思啥也不消费,给娃点了饮料和小吃,把午饭解决了,直接带娃来单位,正好娃上课,我加班,两不耽搁。老公清早没有发烧了,心里稍微放心点了。

1月29日(周一)

老公要休假在家,我心里有点不情愿,怕他把娃传染了,但又不能硬逼着他去上班,那样有点不人道了,只好把娃带着去单位了,从早上7:30出门,到晚上9点进家门,让娃也体验一下上班的辛苦。

还好,老公感冒基本过劲了。

1月30日(周二)

老公今天去上班了,楼下装修也不怎么吵了,把娃放在家里和娃奶奶一起,我继续上班,虽然我一直吃着感冒药,但仍然觉得浑身有点冷,放弃中午的瑜伽课,穿两件羽绒服,仍旧有点冷,觉得自己也中招了,尽量离同事远点,防止传染别人,开始狂喝热水。

1月31日(周三)开始感觉嗓子有点疼,依旧是浑身发冷,但不发烧,继续上班,正好赶上单位有事,不得不加班到很晚回家。

2月1日(周四),部门有活动,全部都是体力方面的,真人CS之类的,浑身冷的不得了,实在不能参加,也不怕传染娃了,自己觉悟也不高了,休假一天,躺卧室一天,自动隔离,开始带口罩。

2月2日(周五),本以为昨天休息一天就没事了,结果一起床,嗓子痛的都没有办法说话了,家里的感冒药都快吃完了,直接让老公帮忙挂号,我上午去友谊医院看看,人山人海的啊,嗓子痛的不行,不想多说话,强忍着给医生介绍病情,拿了药赶紧回家 ,后悔没有带口罩来医院。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能吃的药全部吃掉,在病痛面前,贪生怕死体现的一览无余,和好朋友微信聊天,这要在战争年代,绝对做不了机密工作,怕被上刑,主要是怕痛啊。

别说,药还真的很神奇,到傍晚嗓子就不怎么痛了,只要不说话就没啥事 ,带上口罩去给家人做饭,萝卜炖排骨,超级香。

2月3日(周六),按时服药,嗓子越来越好转。

2月4日(周日),嗓子基本上不怎么痛了,但浑身依旧觉得很冷,主要是今年的北京太冷了,傍晚好朋友打电话让去虎坊桥拿驴肉,好朋友特意从老家买的,两件羽绒服一件羽绒马甲,把能穿的都穿上,让老公开车送我过去,其实也就一公里多点,但是实在是不愿意走路,人整个虚的厉害,但好朋友千里迢迢过来,说啥我也得过去一趟,咬牙出门。

2月5日(周一)嗓子好多了,人虚的厉害,但再请假有点说不过去了,坚持上班。一整天人昏昏沉沉不在状态,晚上和同事一起回家。班车和13号线一直和同事一起,感觉还好,虽然没有什么精神,但还可以做到有问必答,谈笑风生。自己坐上2号线,骤然觉得人整个眩晕的厉害,虽然有座坐在座位上,但仍然觉得一阵阵恶心。实在难受,冲到门口,从来没有觉得从前门到和平门地铁如此之长。最后一刻,没有忍住,都没有办法让周围的人躲开,直接哇的一下全部吐在地铁上。生平第一次在地铁上晕车。

地铁站门口,开始犹豫要不要打车回家,实在不愿挪步了,无奈高峰事情,拦车根本没戏,滴滴距离太近也不可能。喊人来接,怕回家停车又是个麻烦,只能咬牙上了70路,后来发现坐公交是明智之举,坐出租车以我现在的身体状态根本无法坚持。公交车上只走了一站地我就开始内心挣扎,第二站地没有坚持到站,就又吐在公交车上,冲下公交车,还剩一站地,不得不步行回家,寒风刺骨,长夜漫漫,拼命挪动似有千金重的双腿,一步步咬牙坚持,恍惚中似乎有冰凉的液体划过脸颊。

咬牙挪进家门,扑在床上,人像死过去一般,浑身冰凉,用上电热毯,盖上三层被子,家里人都发现不太妙,连情商低的儿子都过来问候,我这时只想睡觉。两个小时以后,身上缓过来了,晕车劲也过去了,吃点东西,继续睡觉了。

2月6日(周二)今晚飞机从天津飞曼谷,家里人一堆的行李还没有完全收好,身体仍旧觉得不太舒服,没精打采,但昨天下班时没有打算今天请假,啥也没有交代,只能咬牙坚持去单位了,尽可能不给别人增加麻烦。

同事戏谑,你怎么看起来瘦了,还满脸病态。我只能苦笑一下。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小小的感冒就让我如此健壮的身体差点毁于一旦,生命真是过于脆弱了。

把能交代的全交代了,能拜托的全拜托了,能感谢的全感谢了。下午请假回家,收拾行李,赶赴天津。

5个小时后,飞机降落于曼谷廊曼机场,至此终于与北京的寒风挥手告别,感冒症状在温暖的曼谷渐渐消失。携老带小开始2018寒假的泰国之旅。

此文于鸡年最后一天写于泰国普吉镇,希望家人和所有的朋友保重身体,在狗年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幸福是需要修出来的~每天进步1%~幸福实修14班~5组相亲相爱占如梅 # 20180214(60) 【幸福实修目...
    如梅2018阅读 123评论 0 2
  • 曼殊菲儿2018.2.13坚持记录280天 明天是2月14日,西方的情人节。 今天是金芙蓉美容院年前最后营业的一天...
    曼殊斐儿_bcbb阅读 161评论 0 2
  • 日记二十四篇 今天已经是腊月二十八了,两天后便是春节。今天的主要任务是陪爷俩买衣...
    静夜思5396阅读 152评论 0 2
  • “我都过来了,你还往前骑。” “我这边太窄,你往后退,你那边宽。” “你往后退,你往后退” “我不退” 两个老人每...
    阳光1216阅读 133评论 0 0
  • 大家好,这里是如何创业做老板。我是创业学院王春雨,QQ\微信:304995079,人要沉默,习惯性不说话,默默的想...
    做一个正能量的人阅读 6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