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位爱读书的妈妈,给你准备一份成长书单 | 会员推荐书单1

果妈阅读的会员们都是爱读书的妈妈,平时在朋友圈就能看到他们在与大家交流自己读的好书。

所以,为了丰富社群的会员活动,也为了拉进会员间彼此之间的距离,我们特定每周二为会员的好书推荐日。大家可以在这一天把自己最近读过的好书、绘本以一条#好书推荐理由#加一张或几张书籍图片发到群里,与大家互动。

第一期的好书推荐日,在6月18日顺利进行,也得到会员们的大力支持。

现在,将大家推荐的成人好书整理出来,分享给你!

1、《走进魔法店》

推荐会员:@吴媛

推荐理由:这么小小的一本书,却蕴含着大大的能量。是什么样的魔法,让一个家庭困顿、内心焦虑又自卑的12岁少年成为一个医学博士、世界顶尖的神经外科临床教授和一个企业家、慈善家?

注意,这不是一个童话故事,这是作者的亲身经历、真人真事!

正如作者所说,“我们谁都无法选择自己的原生家庭,更没有父母能保证孩子一生不遭遇逆境。在人生大脑可塑性最高的时期,教会孩子训练自己的思维,塑造对世界和他人的态度和看法,从而帮助他们拥有抗逆力和让自己幸福的能力,这正是我们能给孩子最有价值的礼物之一。”

我还想加上一句,不仅对于孩子,其实对于每一个人来说,走进你心中的“魔法店”,成为自己的“魔法师”,都会走向心灵的自由和生命的成长,它会引导你实现心中的愿望。


2、《少有人走的路》

推荐会员:@悠悠

推荐理由:《少有人走的路》这本书描述了一条由自律和爱打造的路,放弃当下的安逸,推迟满足感,勇于承担起责任,主动投身问题的核心,及时解决问题。

书中提到熵增的概念,熵增就是让人感觉很舒服,比如无目的的刷剧、刷微博、刷搞笑视频……想要达到平衡的生活状态,无拘无束的自由,就要直面问题,付诸行动,反熵增。

在这条少有人走的路上有个最大的障碍——懒惰,因为惧怕解决问题时必须要面对的种种挑战、痛苦和困难。

爱是自律的动力,不断拓宽自我界限,完善自我意愿。当我愤怒的盖子打开时,会用这6点叩问自己:爱孩子还是自己的情绪在作怪,暂停回归事情本身,用自律和爱重新思考行为背后的原因。


3、《臣服实验》

推荐会员:@想想

推荐理由:听说是这本书是从奴隶社会的一诺那里听到的,她推荐作序,并由身边的人引入囯内,集大家的力量出的中这版,让我再次感觉到了一诺所带来的厚重的力量感。

这本书主要讲辛格自己一生的历程。他看起来是一个极其成功的创业者和生意人,经济学的硕士。后来还是一个公司的CEO和董事长。这本书并不是讲他事业成功的励志故事,讲的是这一切是怎么来的,以及他内心40多年的历程。讲他在20出头的时候读研究生,读研究生时开始自我发现之旅,像个半疯子一般住在车里和帐篷里,每天冥想。

对我的感触来说,他的臣服真的带动他一步一步发展,也许这就像顺势而为。因为我们生活在现在的社会,很多时候我们焦虑,我们烦躁是因为我们有太多的想要,有太多的不想臣服,有太多的不甘心,所以一旦你愿意去臣服。

臣服在当下,臣服于某个事件的到来,尽力去做好做当下能做的,你的心就会变得平缓,而解决起来的问题可能很快就能迎刃而解。

但是你一旦反抗,一旦心有不甘,一旦开始陷入焦虑,那就像一个无底的深渊,就算你艰难的爬上来了,如果你没有一颗臣服、接纳,做好当下的的心,很快你还会再掉下去。 辛格就用他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告诉我们这一切,她非常的神奇。

生命给了他太多的意想不到,冥冥之中把他带到了一个又一个的新天地,而他所做的只有臣服,接纳,做好当下。读的书越来越多,就会发现很多的事情是殊途同归,不管你学习的是a还是b,或c和d,你们的目标是一样的,你们的道路虽然不同,但是终点是一样的。


4、《其实你很好》

推荐会员:@努力幸运的堡

推荐理由:没错,就是果妈阅读6月“英语学习”书单里的《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的同作者。《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一书,也是我强烈推荐给果妈,并最终入选了6月主题书单。除了英语,这也是一本人生书。

而这次我推荐的《其实你很好》,是考拉小巫的最新专业心理学书籍。没错,她留学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学的是心理学,现在是美国密苏里州个人执业心理咨询师,专攻情感创伤和焦虑类障碍。

我也读过不少心理学方面的书籍,但是读了考拉小巫的这本《其实你很好》之后,还是觉得眼前一亮。没想到考拉小巫的心理专业书籍写得这么好,文笔比《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流畅许多,心理学专业方面也是解析得深入浅出,案例生动。

本书从“越努力,越焦虑”这个怪圈现象入手,剖析焦虑到底从何而来。传递如何生活里的进行“正念”,在思维、情绪和行为三个维度进行深入解析,健康地管理消极情绪,从而在内心达到自我认同,重塑个人价值,最终学会与自己和解,长远地建立稳固的自信心、自尊心和安全感。

考拉小巫说,这本《其实你很好》,是写给“每一个在内心深处感动焦虑、不安、迷茫、自卑,或担心自己不够好的人”。

读完这本书,我感觉不是干了一杯“鸡血”或喝了一碗“鸡汤”这么简单。一方面书中全面的知识点,譬如“正念”、“内在小孩”等概念与我之前的知识点进行了很好的链接;另一方面,读完之后,感觉内心很平和,关注点更focus在了“我”身上。要学会更爱自己,学会更好地与自己相处。

最终,我一定可以自我实现,就像橡果长成橡树。


5、《送一颗子弹给你》

推荐会员:@周

推荐理由:里面可能让公众最熟悉的是朗读者张梓琳带读的小布谷,这里和大家分享下节选, 小布谷,愿你慢慢长大。

愿你有好运气,如果没有,愿你在不幸中学会慈悲。

愿你被很多人爱,如果没有,愿你在寂寞中学会宽容。

愿你一生一世每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 

而对于我本人而言,我最喜欢的一段节选是: 美好的清单总是被搁置,总是被推迟,在时间的阁楼上腐烂,勇气的问题总是怪罪于时间的问题,那些沉重,抑郁,不得已的,总是被叫做生活本身。 

亲爱的女朋友,我们要学会做自己的女王,爱孩子爱家人同时,也不要忘记给自己增添一些让自己可以轻松爱自己的读物。


6、《这不是你的错》

推荐会员:@四月妈

推荐理由: 不是所有的人都足够幸运,可以在阅读的滋养下在不断自我成长,我相信依然还有很多会员和很多妈妈,依然还在苦苦挣扎和内耗。也许你们也和我曾经一样,通过阅读学习发现了原生家庭和自己身上的种种问题,然后又开始深陷愤怒抱怨和指责攻击之中。

有的人发现这一切开始指责父母,有的开始指责自己,有的又指责父母又指责自己。我想说,我们阅读发现的这一切都是真相和事实,但是这并不是学习的终点,仅仅知道原因也无法教会我们和解和真爱。

《这不是你的错》会教会你慢慢去悲悯自己和谅解自己,因为书里有那么多比我们人生还可怜和不幸的人,他们也在努力悲悯自己、原谅自己、找回爱的力量努力重新爱上自己。

如果你可以学会悲悯善待自己,也许你也最终会学会悲悯善待别人。因为我们的本意都是爱,所以哪怕我们即使做错了,也值得被谅解不是么?

愿你通过这本书可以放下自我攻击,悲悯自己谅解自己重新爱上自己。因为你不曾懂得,所以这一切都不是你的错,希望你可以和自己和解,爱回自己的内在小孩,并因此而新生。


7、《两个人的餐桌,两个人的家》

推荐会员:@蜗牛小于

推荐理由:蔡颖卿从情、住、行、衣、知、食这些生活细节带领我们看见一屋两人三餐四季的平凡日常,学习温和、合作、信任、同甘共苦与彼此尊重的功课。透过深度的交流与沟通,我们因此懂得──原来所谓的浪漫,是从脚踏实地的持家里开出的花朵;而婚姻,也跟人生里所有的目标一样,要努力、要照顾、要发展。

在看这本书的时候,我脑子里也在联想着有一天我的家里也会是这个样子,孩子越来越大有一天她会离开我,家里变成了真正的两个人,而在这么多年三口之家相处之后,到那时我们可能也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怎样让自己和爱人很快适应呢?

这也影响我在当下去寻找更多和老公一起共同的兴趣,我们从现在开始培养一些共同的话题,有一天当我们面临那样的情况时,在二人世界的感觉里也能更加甜蜜,在生活的点滴中经营自己的婚姻,营造温馨的氛围。


8、《秒睡》

推荐会员:@睿柠

推荐理由:通常我们认为时间管理才能提高工作效率,其实,先把精力管理好才能在充足的时间内高效完成任务。而精力管理的基础是有高质量的睡眠。

为大家在晚睡前推荐一本关于睡眠管理的书。为什么推荐这一本?

第一,作者同为80后上班族,书中生动的案例都是我们在生活中非常真实的情况。比如开篇的小明昏昏沉沉的一天,简直就是我们自己工作中的一天。另外还有被手机缠绕勾魂无法早睡,也是无数个夜晚的常见现象。

第二,作者对睡眠障碍的分析,从消费主义,到精力的消耗,提醒了我们很多平时没有注意到的因素。

第三,书中针对不同人群提出不同的应对方法,比如三班倒,倒时差,通勤路上,高考前,对不同情况给出不同的放松和催眠方法,非常贴心实用。

祝大家睡睡平安,好心情满满。


9、《极简力》

推荐会员:@梦梦

推荐理由:书本封面是一句:内心越是丰盈,生活越是素简

书本用了另外一个方式去阐述极简的意义,小的时候经历过物质匮乏的年代,不浪费物品的思想一直深值内心,一针一线都要珍惜,后来我们拥有越多,生活就会越富足,却不知道生活被越来越多的东西所淹没,欲望太多,填不满,不要让欲望代替了自己的思考,不要为了自己不清楚的东西,忽略了身边的小幸福。

当我们每增加一个东西的时候,都要问问自己:

1)这个是我必须买的吗?

2)有了它我的生活会更好吗?

3)它有代替品代替吗?

这本书更多的是让自己认清楚自己的正真需求,从需求出发,而不是盲从,跟风,选择,这个是物质部分的极简……

书本还有5个板块,感情,欲望,工作,生活的极简


第一期的好书推荐日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反响,有会员说:“这个创意太好了!可以找到同频的朋友,因书交友。”也有的会员说:“要费钱了。看到这么多好书,忍不住要去买来看。”

下期好书推荐仍旧在下周二进行,期待你的参与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