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闲时间可以做的业余兼职!

现在很多人的副业比主业赚的多,13年以前那些业余做公众号的,现在很多已经月入10万

现在这个年头,不说房价多高,就是买个感冒药都几十上百块了。

平均工资年年新高,咱们年年被平均,这就跟姚明和潘长江的平均身高一米八一样,你不能说潘哥的身高很高了吧。只能说富人越来越富了,穷的依旧很穷。

房子,车子,生活压力依旧很大,业余时间增加点收入应对生活支出已经是很多上班族迫不得已的选择。

很多人可能想过在业余时间赚点钱,可以总是找不到门道,或者找到了,浅尝辄止。

要想通过业余时间赚钱,想要想好自己具备的条件和优势:

1,是不是至少拥有一项技能特长。这个技能可以是你平时工作中用的技能,但是要熟练,甚至能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2,是不是懂得营销自己。要想在业余时间赚钱,投递简历是一种方法,但是稍显笨拙,竞争也大,最好的方式,是建立自己的IP,在自己相关的垂直领域做一个KOL。可以多在自己的专业论坛发表一些专业性的帖子,或者多参加一些专业论坛,拓宽自己的渠道。

3,自律能力,这个是很重要的,业余时间没有人监督,做事情很容易懈怠,有时候别人找到你做一个任务,要求7天完成,你无故拖到10天,那就很尴尬了。不要因为自律的问题,丧失了别人对你的信任。

优势和硬指标都满足了,业余赚钱的途径就很多了。这里说几种策略,可以试一试:

一,出售自己的娴熟技能。这种在业余工作者是最常见的方式,在淘宝也有很多这样的服务商,把自己的技能包装成商品,等着雇主找上门了。或者你可以主动出击,找到需要方,给他们看你的作品,这样更加直接,成功率也会高一些。

这样的服务平台很多:

淘宝:直接把自己的服务做出上班,做好优化,展示自己最好的作品。

站酷:如果你是创意设计师,站酷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你的好作品会被推荐到首页,越好的作品,越会受到欢迎,知道的人多了,自然任务也就主动找上门了。

Proz:国际翻译聚焦地,很多国内的翻译都在这个平台赚过美刀。

自由人-自由职业者协作平台:自由职业一站式服务,可以在上面找到各式各样的远程任务,是副业增收一个不错的选择。

Freelance:英语好的朋友可以直接做跨境工作,接触全世界各地的雇主,回报都是美金哦

Dreamstime:摄影师专属的地方,可以按使用次数出售自己的照片,如果运气好,有人买的版权,那就是一笔横财。

写文案投稿:这个平台就数不清了,大大小小的公众号,各个杂志报纸都有需求。

二,增加自己的单一劳动时间,说白就是下班之后打点零工,比较辛苦,适合没有什么拿手技能的朋友。辛辛苦苦,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现在共享经济如火如荼,这样的机会,可能出门就会有。

踏踏实实的做,虽然累一点,但是收入也算可以吧。

这样的地方也有很多:

1,问卷调查类,国外的Clisense,国内的艾瑞咨询,一份问卷的价格可能会很低,国内的大多数还是积分制,但是架不住量大,积少成多,一天做30个问卷,就差不多可以拿到100块钱,国外的会更高。

2,数据标注,这个过了最火的那个阶段了,之前有百度众测,高德地图,爱标客,科大讯飞等等一大批企业,都有很多这种标注要求,做好一个数据包,差不多是150块,现在做的人多了,一个数据包也就是几十块钱了。没有技术含量,就是标注,分类,整理。

3,跑滴滴,送闪送,也是过了红利期,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业余时间做这个也能有很好的收入,比较辛苦。

三,知识服务,知识共享,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算是比较高阶的赚钱途径,能做好的屈指可数,但是能瞬间开挂,你比如现在很火的逻辑思维,吴晓波频道,甚至把这个做成了很了不起的产业。

少年老白,树獭姐姐,也是其中的佼佼者,一份教程同时出售过几十万个人,把单一的劳动时间最大化了。

能做这一类,就不仅仅要求你有技能了,会营销,懂宣传,那也是至关重要。

这一类平台:

国内的首推荔枝微课,千聊,国外的可以试试skillshare,如果自己有公众号可以自己搭建知识付费平台,学拾可以免费帮你做这个东西。

公众号,自由人协作平台, 做远程工作,找跨境任务,不上班也能工作。

如果觉得有帮助,那就万水千山总是情,点个小赞行不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