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请听我说

声明:本文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1

逼仄的教室、东歪西扭的课桌、呱噪的人声、以及摊在桌上字迹模糊的试卷,为什么那些字我每个都认识,但连在一起就像在读天书?

我努力地辨别着那些文字,眼睛是花的,脑袋是炸的,苍天大地王母娘娘保佑,千万别让我交白卷……

“刘思邈!你为什么一道题都没做!就你这样以后还想考医科大学?!”班主任的声音在头顶炸雷般响起,我打了一个哆嗦,用尽全力想睁大那朦胧的双眼……

“邈邈,起床了,该读英语了。”是妈妈的声音。啊,原来只是一个梦。

我闭着眼睛,脑袋依然昏昏沉沉,如同一个木偶般伸出僵直的胳膊,任由妈妈将上衣套到我的身上,阻止了她要帮我换裤子的动作,穿着睡裤下床,去卫生间用冷水洗一把脸,回房间捧起了英语课本。

好困,眼皮好像一对难舍难分的恋人,总是想要拥抱在一起。脑袋里不知道是不是被灌进了水泥,怎么也转不动,课本上那密密麻麻的小字母,很快就成了模糊一片……

“邈邈,你怎么又睡了?一日之计在于晨,这时候背诵效率最高,快,背会儿英语吃饭!”妈妈的声音再次响起,我甩甩头,努力将困意赶跑,开始今天的晨读。

“把牛奶喝了。”

“蛋黄一定要吃,你这么挑食怎么行?还有不到半年就中考,营养必须得保证。”

“我给你淘了几套试卷,晚自习回来一定得做,题还是要多刷的。”

“要时刻绷紧那根弦,想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市重点高中,就得付出几倍的努力,靠临阵磨枪是不行的,平时必须积累。”

“妈妈知道你辛苦,可谁又不辛苦?妈妈这都是为你好,考不上市重点高中,就接受不了最好的教育,就考不上好大学,更别说顶流的医科大学。”

“虽然你在初中稳居年级第一,但是要时刻谨记,强中自有强中手,不能掉以轻心。”

妈妈的声音咒语一般在耳边念个不停,我机械地往嘴巴里塞着食物,至于它们什么味道,已经不重要,那只是我续命的道具罢了。

“妈妈再见。”我抹一下嘴巴,接过妈妈递过来的水杯,那里面装的,是用薄荷柠檬还有菊花泡的茶,用来给我提神醒脑的。我不能拒绝,不能要求换成白开水,如果不接受,我面对的就是妈妈那长篇的说教,还有那“我都是为你好”的经典语录。


2

因为早上那个梦,我一度担心今天会被班主任批评,不过一切都还好,除了被喊去做了张据说是绝密的试卷,班主任没有另外找过我。

我,刘思邈,是一个即将参加中考的初三生,我的作息,每天早上五点开始,晚上十二点不一定结束,早起要晨读,晚自习回家还有妈妈布置的任务要完成。学校里,每个老师都在拼命压榨我们的时间,课间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所有不参加中考的科目都停了,社团活动也全部取消,我和我的同学们,全部变成了为了中考而奋斗的学习机器。

好累,想放假,想休息,想逃学……可只能想想,放假还不如在学校呢,在学校还有学生和老师,在家只有妈妈,为了我中考,她办理了停薪留职,专门照顾我的生活起居,给我到处搜罗各种课程……

不知道为什么,我想起了《小欢喜》里的乔英子。看这部剧的时候,我刚读初一,还跟同学吐槽过乔英子的妈妈,只是没想到,我的妈妈竟然会成为第二个宋倩,只是不知道,我会不会成为第二个乔英子?

我想,不会的吧,我确实是有压力,来自学习上的,来自老师的,来自家族的,当然更多的是来自妈妈的。我们家已经有两代人是从事跟医学相关的工作,我的爸爸,是一名优秀的外科医生,每天都有慕名而来的患者排队等他做手术,妈妈在检验科工作。到了我这一代,只有我一个孩子,所有的期望都放在了我的身上,喏,从给我起的名字就能看出来,从出生那天开始,我就背负着成为名医的使命。

我不想学医,我喜欢画画,喜欢旅行,学医这个目标,把我所有的爱好都扼杀了,因为它们会占据我的学习时间。我也不喜欢医生这个职业,不喜欢医院那个环境,我喜欢天高云阔,喜欢拥抱自然。

但我的喜好不重要,所以,我背负着家族的殷殷期望,努力向着目标前进。

每次想到乔英子崩溃到想自杀的剧情时,我都感到心痛和心酸,为什么大人们总要自以为是地为我们安排属于我们的人生?为什么要打着“爱”的旗号剥夺我们选择的权利?为什么要用“为你好”来控制我们的自由?

乔英子读高三才面对这一切,而我,才初三而已,我还是个孩子,为什么就要背上这么沉重的担子?

虽然同样有升学压力,虽然同样有一个时刻过度关注自己的妈妈,跟乔英子不一样的是,我从不失眠,我只是睡不够,自从进入初三,我从来没有一天睡足过,我只想睡,睡,睡……

我一再告诉自己,你,刘思邈,不会成为那个被压力压垮的乔英子,你的目标,首先是全市最好的高中,而且要进培优班,然后就是冲刺国内最好的医科大学!

于是,努力努力再努力,拼搏拼搏再拼搏,做不完的试卷刷不完的题,妈妈无时不刻不在的督促,老师们殷切的期望……


3

我好累啊,严重睡眠不足影响了我大脑转动的速度,老师给我找的题,我越来越不会解,妈妈安排的课外习题,我越来越抵触,早起越来越困难。

面对我的“不争气”,妈妈也越来越焦虑,她一边给我买各种营养品,一边不停地挥着小鞭儿在后面喊加油,我别无选择,只能强迫自己拼命往前冲。

那是看起来同往常没有区别的一场测验,但它却与往常是那么不同:我的名次从年级第一滑到了班级第十几名,级部排名不忍直视。这是我读书以来最糟糕的一次成绩,老师们愕然,妈妈震怒,我心中万马奔腾,却表现得不以为然。

可能是我那副无所谓的态度激怒了妈妈吧,她联合学校的老师,给我制定了更加严苛的学习计划,每时每刻,我都感觉自己活在妈妈的“监视”之下。

妈妈,我累了,我只想好好睡一觉,哪怕只一天也知足。妈妈,你是学医的,你不知道这样摧残一朵祖国的小花是反人性的吗?妈妈,你是我的妈妈,不是一个只会念咒的巫婆,你能不能心疼一下我?只要一下就好……

妈妈听不到我的呼喊,所有与学习背道而驰的行为和思想,在她那里都是不允许的。那天深夜,我在作业本上用铅笔宣泄般画了好多线条,用力太猛,那线条把纸张都刺破了。看着那伤痕累累的纸,我忽然想到一个问题,如果这铅笔刺破的是我的皮肤,会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不,不不,我不能这样想,我不能这么做,我用力甩头,把这念头从脑海中赶走。我只是太累了,我只是需要休息,让我睡一觉就好……

我睡着了,睡得很沉,妈妈安排给我的任务还摊在桌上没有完成,但我已经顾不上它了,我现在只想享受我的睡眠。

“邈邈,邈邈!起床了!”

“邈邈,邈邈,你怎么还没起?上学要迟到了!”

是妈妈的声音,不是还在熬夜做习题吗?不是要早起背英语吗?怎么上学都要迟到了?我用力想睁开眼,却发现无能为力,我想坐起来,身体却根本无法动弹分毫。

“邈邈!都几点了还不起!”妈妈又在喊叫了,妈妈,不是我不想起,我控制不了我的身体啊!

妈妈的胳膊伸过来了,她一只手托着我的脖子,另一只手从身体一侧托住我的腰,试图让我坐起来。

一阵眩晕感袭来的同时,伴随着的是强烈的恶心,“哇”地一声,秽物从我口中喷涌而出。

它们吐在哪里了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我的身子再次瘫软在了床上……


4

我的身体在沉睡,但我的意识却是醒着的,我知道妈妈慌了,她在给爸爸打电话,回应她的是无人接听,想必,爸爸是在手术台上吧;妈妈在给班主任打电话,说我身体不舒服请假一两节课。妈妈,我想多睡一会儿,你能不能多给我请点假?可是我张不开口,说不出话,即便能说出来又能怎样呢?只要我还能动,等待我的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

我已经睡了多久了?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爷爷奶奶和姥姥姥爷都来过了,出差去外省兄弟医院支援的爸爸也回来了,班主任的电话应该已经打过来了好几次,我能听到每个人的声音,他们每个人来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喊我,一声又一声。

拜托,你们能不能让我好好睡一觉?不被打扰不被关注,就让我一个人待在房间,享受一次“沉浸式”深度睡眠?

没人听得到我内心的声音,我被送进了医院。

“孩子最近精神状态怎么样?有没有过量服用安眠类药物?”这是一位女医生,你什么意思?你是以为我自杀吗?我只是需要休息,不是想长眠不醒!我在心里呐喊,可是我的喉咙发不出任何声音。

抽血、心电图、彩超、磁共振,各种检查;脑科、神经内科、免疫科、心理科,各种会诊。我听到了医生摇头叹息的声音,我听见妈妈在歇斯底里地质问:“她明明昏迷不醒,你们为什么会什么病都查不出来!”

爸爸有工作要忙,还是会每天来看我,我想,我应该影响到了他的正常工作;四位太上老君轮番前来探视,尤其是姥姥,每次来都要拉着我的手掉眼泪,那泪珠子都掉到我手上了;妈妈到处打电话,想要给我转院找更靠谱的医生。

我的手上带上了留置针头,往我的身体里滴着各种营养药,我想,他们是怕我营养不良死掉。鼻子被插进了一根管子,用来给我喂流食。不不,我不需要,那种感觉太不舒服了,我只想安稳地睡一大觉,你们能不能不要折腾我?

没人理我,他们听不到我内心的呐喊。妈妈每天都在医院陪着我,遵从医生的医嘱给我按摩,给我读书,跟我说话。妈妈,我不喜欢听到关于学习的任何东西,你能不能别念课本了?妈妈,我只是想睡觉,咱们回家好不好?我睡饱了就好了。

妈妈与我之间的链接可能已经关闭,所以她听不到我的祈愿 ,依然按照她自己的节奏进行着。

妈妈在焦虑,因为我经常听到她说“她还有几个月要中考,这可怎么办”、“高三还可以复读,中考只有一次机会,这不是要命了么”之类的话。

我想说,妈妈,没有那么严重,我只是困了,只是困了……

“什么?心理疾病?不可能,邈邈从小就是乐观阳光的孩子,她怎么可能得心理疾病!一定是你们医术不精,查不出问题来就让心理疾病背锅!”是妈妈的声音,听起来很激动,医生办公室就在隔壁吗?还是说他们就在门外?为什么我可以听得这么清楚?

“给我们转院吧,我们要去北京,不能再在这儿耽搁了!”还是妈妈的声音。不,妈妈,我不要去北京,我没病,真的没病,我只是困了……


5

每一次颠簸都让我头晕恶心,救护车上,我已经呕吐了若干遍,胃不停在翻滚,每一次呕吐,我都担心它会顺着我的喉咙一起冲出去。

为了不让我窒息,我被安排成了侧卧位,头顶是监护器的滴滴声,一堆堆的管子硌着我的皮肤,让我很不舒适。我回忆着电视里见过的画面,想象着自己现在的样子,忽然觉得有点悲哀。

我只是想安稳睡个觉,怎么就变成了这个样子?不知道爸爸妈妈会不会对我失望,不知道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会不会伤心,不知道我的同学们现在在做什么,会不会想念我……

一想到学校,就想到那起早贪黑学习的日子,想到那做不完的习题刷不完的试卷,想到班主任和各科老师对我的殷殷期望,想到教室墙上的倒计时牌,想到妈妈的唠叨,深夜的煎熬……

监护器尖锐的尖叫声,是救护车上留给我最后的记忆。后来我才知道,那一刻,我从“昏睡”变成了“昏迷”,同死神经历过一番生死搏斗。

幸好,死神知道我只是路过。

新一轮的检查和会诊开始,我到北京了。

北京医院的病房里应该很拥挤,每天都会有若干人的声音响起,此起彼伏,冲击着我的大脑,让我不能得到片刻的安宁。

每次查房,都能听到妈妈焦急的声音,她迫切想知道我到底哪里出了问题,迫切希望北京的医生可以把我从睡梦中唤醒,好早日返回课堂,好继续按部就班进行她给我安排的人生。

可是,北京让妈妈失望了。或者说,我让妈妈失望了,所有的检查结果出来以后,医生在查房时告诉妈妈,除了因为长期不能正常活动和进食引起的躯体和指标变化,查不出任何可以让我昏睡和呕吐的疾病。

妈妈可能已经做了很多功课吧,她接连问了医生几个很专业的问题,我想,那应该属于罕见病的范畴,但是,都被医生否决了。

妈妈奔溃了,因为我听到她在电话里哭。自从我“病倒”,她一直都在奔波,像一台不知疲倦永远不会停歇的机器。或许,她以为到了北京就能看到希望,但事实让她失望了。

爸爸来了,说服妈妈让我出院回家,爸爸对妈妈说,既然这里没有更好的办法,只是日常护理,自然是地方医院更方便一些。爸爸说,我们回去不代表放弃,可以再慢慢打听其他名医,再找找有没有相似的病例,中国这么大,总会有办法的。

爸爸,你说的可能是对的,但是你没有问过我的意见啊!我不想住在医院,我不喜欢插在身上这么多管子,我想回家,我只想躺在自己的床上,睡个美美的、没人打搅的觉……

可是,爸爸也听不到我内心的声音。


6

不知道又在地方医院住了多久,可能是一星期,也可能是一个月,在妈妈的叹息声中,我终于回了自己家。

还是家里的床舒服啊,只是,我不想睡在这个房间了,总感觉房间里有一种无形的压力,有很多小人儿在对我呐喊:“睁开眼!上学去!好起来!去考试!”我想逃,可是我无法对爸妈说出我的诉求……

我虽然“沉睡”着,但我的意识依然是清醒的,这天,有什么尖锐的物体刺进了我的身体,疼痛让我的身体控制不住地抖了一下。

“好好好,感觉到痛就好,扎这个穴位就怕病人没有知觉,这样我就有数了,放心吧,交给我。”扎穴位?这是又给我找的中医吗?妈妈,你能不能不要把我当成别人的试验品?

妈妈依然听不到我内心的声音,那位中医每天都会过来,我想象着自己遍身是针的情景,感觉自己现在应该像一只待宰的刺猬。

“会动了会动了,还得是咱的中医靠谱啊。”是奶奶的声音,哦,这中医应该是奶奶给找来的吧,她虽然以前从事的是西医方面的工作,但对中医学特别感兴趣。

会动了?哪里会动了?我尝试着抬一下自己的胳膊和腿,却发现似有万斤重,丝毫动弹不得。

累了,果然长期不吃饭影响身体,连这么个没完成的小动作都像把身体透支了。我放弃了想动一动的念头,继续睡了过去。

“爸,你快收回你那些话吧,咱们家怎么说也是医学世家,去整些神神叨叨的事,那不成了业内的笑话!”是爸爸的声音,爸爸的爸爸是爷爷,爷爷给出了什么招?

我努力聚拢起精神,听着客厅里的动静。

“那你说怎么办?现在西医检查不出毛病来,中医也放弃咱家邈邈了,说无能为力。这么好的闺女,忽然就变成这样了,也保不齐是沾上了不干净的东西!”听声音果然是爷爷。

“我看就试试吧,有病乱投医,行不行的,做了再说。”妈妈的声音响起,只是没有了以前的精气神,听着有点有气无力,想来,是被我的病折磨的吧?

妈妈,对不起。

我以为,会有电视上看到的那种所谓“跳大神”活动在我家举行,没想到的是只是有个人来摸了摸我的脉,然后摸着我的头念叨了半天我听不懂的“咒语”就结束了。

但从客厅里传进来的嘀嘀咕咕声中,我知道事情肯定没这么简单,但他们还要做什么,我就不知道了,我想阻止,却无能为力。

去吧,去吧,随你们折腾去吧,反正我的人生从来不能由我自己做主,你们让我学医,我便只能奔着这个目标努力,什么习题试卷课外班,我只是一个没有感情的学习机器而已。

现在,我已经躺在床上不能动,更是无法进行抗争了,你们生我,养我,别说我的未来我的人生,我的生命都是属于你们的,所以,随你们去吧,当我连睡个好觉都成了奢侈,我还敢奢求什么?


7

邈邈已经病了三个月了,距离中考,只有几十天的时间,她若是再不醒过来,命运就将被改写。

虽然以后我们可以安排她进私立学校,或者安排她出国,但就怕一步乱步步乱。而且,她到现在都没查出病因,谁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下一次?而更让我担心的是,她会不会就这么一直沉睡过去?

没有人比我更着急更痛苦,我是邈邈的妈妈,我是最爱她的那个人,没有哪个妈妈是不盼着自己的孩子好的。

邈邈生病的这些天,我是最受煎熬的那一个了,整夜整夜睡不着,不时去她房间看看,真怕她就这么睡过去了,相关资料不知道查了多少,病友群进了一个又一个。

今天又有人劝我给邈邈找个心理医生,我有点动摇了,虽然我从来不接受她会有心理疾病这个猜测。

邈邈从小就是个天使宝宝,小时候不哭不闹,长大了她学什么像什么,舞蹈声乐书法绘画,哪一项没有拿过奖?自打上学,就没有考过年级第二,年年都是优秀班干部。她待人有礼貌,见人就笑,她在家是我们的好孩子,在校是同学们的好班长,谁不说刘思邈是个阳光开朗的孩子?如果她这样的也能得心理疾病,那其他孩子会病成什么样?

可是现在,我竟然会怀疑这么乐观的一个孩子得了心理疾病,我自己都觉得好笑。但想想,连神婆都请到家里来了,我又有什么理由拒绝心理医生呢?毕竟,这属于医学范畴,总比“神学”靠谱吧?

这位医生是同学介绍的,据说是本市最权威的青少年问题专家。我已经无所谓了,有病乱投医,谁能解决问题谁才是英雄好汉。

咨询费可是真贵,但也无所谓了,只要能治好邈邈,花多少钱我都不在乎。这位林医生,哦,她不让喊她医生,让我喊她老师。好吧,这位林老师,看了孩子所有的病例,只是跟我初步沟通居然就用去了两个小时。虽然作为病人家属,我有很强烈的倾诉欲望,但你的问题总是围绕着我转是什么意思呢?生病的是女儿,不是妈妈。

今天又约了林老师 。我知道,女儿昏迷着,不能与老师直接沟通,可是你不应该是想办法对她进行治疗吗?结果还是依然围着我转,从邈邈出生问到现在,十几年的生活都说了个差不多,感觉在心理医生面前,一点隐私都没有了。

老师还给我推荐了几本亲子关系方面的书籍,让我回家以后好好看看,这是什么意思呢?邈邈病着,我哪有心思看书,可是又想了想,若是真的对孩子有帮助,怎么也要静下心来读一读。

林老师问了几个问题让我思考,她说:你有没有想过孩子需要什么?你给她安排的人生,是她想要的吗?她有没有拒绝的权利?你对孩子的爱,有没有成为她的负担?孩子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变化的?若是重来一次,你会怎么选择?

说实话,对于这几个问题,我一开始是很抗拒的,孩子还小,她怎么知道哪条路是正确的?她怎么知道自己想要的人生就是可行的?作为父母,哪个不希望孩子有个光明的前程,美好的未来?还有比妈妈更爱孩子的吗?爱她就给她规划最好的人生,这也错了吗?这会成为她的负担吗?

但当我开始想最后两个问题的时候,我沉默了许久。

邈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的?初二,还是初三?还是我做了专职陪读妈妈以后?她不爱笑了,也不爱跟我们聊天了,她总说累,说困,想睡觉。我当时觉得,哪个要中考的孩子不累不困呢?虽然邈邈的功课在本校是出类拔萃的,但升入重点高中后,会高手如云啊,现在不拼命学,以后竞争压力不是更大吗?

她说我让她提前学高中知识反人性,但我知道有很多地方都有提前入学读高中的政策,难道那些教育局做的决定也是反人性的?

难道就是这时候出现的问题吗?她开始的时候还会跟我顶嘴,说休息不好就没有好的学习状态,后来就沉默了,安排她做什么就做什么,我本来还以为孩子开窍了,知道学习了,难道是心理已经出问题了?

林老师说,现在青少年心理问题特别普遍,而且多数等到家长发现就已经很严重了。若邈邈真的是心理问题……天哪,我这到处给她求医看病的,是给她耽误了多久啊!

想起最开始的时候,医院就建议看心理科,还被我拒绝了……

若真是这样,是我害了邈邈啊!

我忍不住掩面痛哭。


8

林老师终于进门跟邈邈进行“面谈”了。本来林老师说上门属于违规,让我们把邈邈带到她那里去,但孩子一搬动就狂吐不止,所以她破例了。

我被拒绝留在家中,林老师说孩子虽然不能正常交流,但她什么都能感知到,为了让她更放松,治疗效果更好,所以不能有第三个人在场。

我不知道林老师每次都跟邈邈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她还是一如既往地不能动,不睁眼。抚摸着她越来越消瘦的脸颊,我一次次泪流满面。为什么最近我总是这么脆弱呢?那个坚强的自己强势的自己哪里去了?

按照林老师的建议,我们把邈邈房间里的书桌搬了出来,所有有关学习的东西都进行了清理,每天给她放她以前喜欢的音乐,打开窗让她晒太阳;我给她班主任和要好的同学打了电话,让他们最近不要来探望邈邈,当然,他们都在紧张的备考,应该也顾不上过来吧。

家里再也没人提及关于学习的任何话题,中考的日子越来越近,却仿佛离我们家越来越远。

我每天的主要任务还是照顾邈邈,除了每天给她擦洗翻身,按摩喂食,还要跟她聊天。我不再聊任何关于学习的内容,而是握着她的手,回忆过去的美好生活。

曾经,我们一家三口的生活是那么多姿多彩,而又充满活力:我们一起郊游、爬山、去游乐场;春天一起放风筝,夏天一起游泳,秋天去采摘,冬天去滑雪……手机相册里,记录了太多幸福温暖的瞬间。

我一张张地翻看着,跟邈邈分享着,泪水一次次滴落。这是愧疚的泪水,这是觉醒的泪水,这是掺杂了苦、痛、悔、酸、甜、涩等太多复杂情绪的泪水。

失去过才知道珍惜,没有什么比邈邈的健康更重要,没有什么比我们一家人的幸福生活更重要。

“邈邈,原谅妈妈也是第一次做家长,很多东西都不懂,很多事情不知道怎么做,忽视了你的需求,妈妈给你道歉,邈邈,对不起。”

我摩挲着邈邈瘦如干柴的双手,郑重地跟她道歉:“曾经,妈妈以为自己做的都是为你好,都是因为爱你,但现在妈妈知道自己错了。爱你,不是控制你,而是尊重你,妈妈以后再也不会逼你学习,不会强迫你学不喜欢的东西,以后你的人生由你自己做主,爸爸妈妈会是你最忠实的粉丝,最坚强的后盾。”

邈邈静静地躺着,不说话,但我知道,我的每一句话,她都接收到了。

“爸爸听我说,妈妈听我说,我喜欢和小朋友蹦蹦跳跳;爸爸听我说,妈妈听我说,我也喜欢和你们打打闹闹……”

“如果真的爱我你就陪陪陪陪我,如果真的爱我你就亲亲亲亲我,如果真的爱我你就夸夸夸夸我,如果真的爱我你就抱抱我……”

……

在我一首首带着颤音的儿歌声中,邈邈的手轻微动了一下。透过朦胧泪眼,我看到,有一串晶莹的泪珠,顺着她的眼角流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晚,出去散步,遇见了邻家一位妈妈在路边上大声教训孩子。这位妈妈,我只是面熟,但没打过招呼,穿着职业套装,梳妆精致...
    戴志梅阅读 201评论 0 1
  • 陈宏谋曾说过“凡为父母的,莫不爱其子。”我与父母之间并无过多的或惊天动地的交流。但我想说,凡为子的,无不...
    周菇娘53770阅读 249评论 0 0
  • 她冲出房间,蹲在地上,狂抓自己的头发,散落的头发完全遮挡住她的面容,她大声嘶喊着,仿佛精神病人发病时的姿态...
    云笙若梦阅读 617评论 7 10
  • 妈妈,我想和你谈谈。关于钢琴和舞蹈的事情,我不是一个爱表达的孩子,我不希望自己不停的在说这些事情,但是现在我想我们...
    小徒弟阿卿阅读 292评论 2 3
  • 爸爸妈妈,请听我说 每天你们一遍又一遍地催我快点快点时,我已经很尽力在做了,但是依旧赶不上你们的脚步?请告诉我,什...
    上官书函阅读 768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