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时光在走,青春在跑(14)

第十四章  别怕,跟我走

NO.34

“同学们,今年的12月28号,是我们君华一中60周年庆,因为是10年一次的大庆,所以这次校委会特别重视。一个年级至少出三个节目,开场舞要从高一年级出,一个班2个女生,志鹏,你一会看看谁比较合适,下午上课前,将名字推荐上来。”

二节课后,张老师依旧如往常一样,用手拨了一把头发,食指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望了一眼坐在教室里的同学们,说完之后,便夹着课本,昂扬阔步地走出了教室。

上官志鹏是班长,此刻,他正站在讲台上笑眯眯、语重心长地望着下面,“这次校庆,我觉得我们班应该出个节目,作为君华的高材生,我们应该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是吧?所以,大家出谋划策,看看我们出个什么好节目,至于开场舞那两个女生,大家可以推荐一下。”

教室里却依然死气沉沉,埋头做题的同学,依然在伏案奋笔疾书。成绩好的同学,在志鹏话音落地的时候,抬起头,看了看他,默默地摇摇头,继续趴在桌子上做习题。

几个起哄的男生,经过讲台,嬉皮笑脸,“班长,你来个独口相声得了,你长得这么秀气,往台上一站,绝对是一鸣惊人啊。”

上官志鹏拿起黑板擦准备扔过去,才发现下面,很多双眼睛正在盯着自己。只得无奈地放下黑板擦,走回自己的座位。

没想到的是,五分钟之后,班长径直朝着筱宛的座位走过来。当他吱拉一声拉开赵坤玉的凳子时,筱宛赶紧起身迎接班长,“哟,班长,快坐快坐。”

“筱宛,你不用跟我客气,我们还是来说说校庆的事。”其实班长走过来的时候,她已经猜到了班长的来意。不过,看刚才班里的气氛,他应该也是没辙了。

“班长,你看我这,一不会唱歌,二不会跳舞,三没有才艺的三无人员,校庆这个事,我肯定是指望不上了呀。您还是再问问别的同学吧,哈。”筱宛只想赶紧送走班长。

“筱宛,你可不能见死不救啊。你说咱们班,就属你长得好看了,开场舞这个事儿,你也不能拒绝啊,是不是,怎么着,也是咱246班的门面,谁都不去,你不能不去。”上官志鹏声泪俱下,就剩痛哭流涕了。

其实他们班委也是没辙了,好学生,个顶个地争着学习,只要跟学习无关的一切事项,统统拒绝。

班长也只好把目光放在了筱宛这些学习成绩中不溜的人身上。

看着班长期待的表情,筱宛只好点头答应,谁叫她心软呢。

NO.35

“筱宛,今天下午二节课后去后面的行政楼那边排练开场舞,别忘了!”第二天还没上课,班长老远就跑过来拍筱宛的桌子。和筱宛一起去跳开场舞的,还有周思文,另一个长相甜美的女生。

下午下课后,开场舞正式开始排练。找到了行政楼的排练厅,筱宛和周思文进去的时候,大家已经基本到齐。

学校专门从技校请来了舞蹈老师。当舞蹈老师是筱宛从小的梦想,小的时候,经常被妈妈带着去逛各种舞厅,看多了,自然就会了,小小年纪,交谊舞没有她不会的。

只是,小学毕业后,舞厅开始没落,妈妈也没有再进过舞厅。心思全都放在了筱宛的学习上,筱宛也再没有了施展身手的机会。

现在这个开场舞,尽管动作简单,但她依然用心去学。偌大的排练厅,一整面墙的镜子,看着镜子里婀娜多姿的一群女生,原来,自己并不是最好看的那一个。

“嘿,你干嘛呢?”此刻,排练厅的门外,王思远着实被这一声叫吓了一大跳。

他扭头一看,原来是李知之。

“你能不能小点声,心脏病都快被你吓出来了。”

“你在这偷偷摸摸干嘛呢?”知之对着门上的玻璃,朝着里面望了一眼,“哦,原来筱宛在这跳舞呢。”

“我就是过来找物理老师问个题,路过,你呢?你怎么跑这来了。”

“我来等筱宛一起去吃饭啊。”

“好,那我先走了。”王思远将羽绒服的帽子扣在脑袋上,低着头匆匆离开。

李知之看着王思远离开的背影,表情冷漠。她又看了看排练厅里认真跳舞的筱宛,双手插在口袋里,身子斜倚在门边,思索着什么。

“欸,知之,你什么时候过来的。”排练结束后,看到站在门口的知之,筱宛的心里,满是感动。

“我刚来,没多长时间,一起吃饭去吧。”

“好。”

“欸,筱宛,你们这开场舞排练多长时间,这离校庆没几天了呀。到时候穿什么衣服呢。”去食堂的路上,知之又开始展现话匣子的功力。

“加紧排练呢吧,还好动作不是太难,28号校庆,27号彩排。听舞蹈老师说,应该是穿礼服,抹胸的那种。”

“那你,能行吗?”知之不自觉的看向筱宛的胸。

“女流氓,往哪看呢,虽然我没有发育好,但也依然是有的。哈哈。”筱宛的笑声,明媚而又动听。

NO.35

十多天的排练,虽然每天只有一个小时,但对于筱宛来说,身心俱疲。

因为期中考试的成绩下降,她还要在课余时间,努力做题,努力补习功课,她也想在期末考试的时候,把成绩追回来。

每天晚上在宿舍熄灯后,依然点着手电筒做习题到深夜。第二天依然会顶着熊猫眼去上课。

每节课前,教室里总是热闹非凡的。不过后来,整个教室的同学,都被突然出现在教室门口的张老师吓怕了。

即使不是张老师的课,他也会突然在课前出现在教室门口,当大家突然静止的时候,一定是张老师站在教室门口的时候。

如果是他的课,他总会在课前说同样的一句话,“我站在楼下都能听到你们闹腾的声音,你们是是我带过的学生中,最闹腾的一届。”

赵坤玉丝毫不畏惧,挺直小腰板儿,坐的倍儿直。

可是筱宛不一样,连续的熬夜,已经让她头昏脑胀,好容易有个课间十分钟,她一定会是趴在课桌上睡觉睡到口水流满桌的。

甚至,当大家都看到张老师稳当当站在讲台上,说完相同的一句话的时候,筱宛依然在梦中沉睡不起。

赵坤玉赶忙用胳膊肘碰了碰陆筱宛,她这才意识到,课间十分钟,已经是过去式。

时间就在陆筱宛每天的拼命熬夜做习题,和混混沌沌的沉睡中,晃到了校庆的当天。

“筱宛,晚上我跟你一起去吧,可以帮你看衣服。”知之总是如此热心肠。

筱宛没有拒绝的理由,她也的确需要有人在后台帮她看衣服。

下午六点,舞蹈老师便集中了所有跳开场舞的女生一起化妆,化妆之后领了衣服,便可以各自前往演播厅。

“筱宛,你化了妆可真好看,作为一个女生,我都快拜倒在你的石榴裙下了。”

“知之你别贫了,你帮我拿下衣服,我还得回趟宿舍去拿道具。你等下后台等我,我马上就来。”

“好,你去吧,别着急,这还不到七点,你慢点跑。”

筱宛回了宿舍,拿了跳舞要用的手帕,用袋子装上跳舞要穿的高跟鞋。急匆匆赶往演播厅。

“筱宛快点,大家都开始换衣服了,就差你了。”知之一边帮筱宛放下东西,一边把衣服从袋子里拿出来,帮筱宛往身上套。

一切都是如此匆忙,当大家全部准备就绪,站在入口处准备进场的时候,筱宛看着舞台上方八个大射灯直直地打在舞台正中央,舞台后面的幕布上,“君华一中六十周年庆”,金光闪闪的几个大字,忽闪着耀眼的光芒。

筱宛突然感觉口舌干燥,心跳加速。这是她来到君华一中的第一次表演,下面坐着的,是君华一中的几千名师生,当然也包括他。

正在筱宛胡思乱想之时,舞台的幕布被缓缓拉开,舞台两侧的出口,四个主持人接连上场。

筱宛越来越紧张,仿佛心脏都快要跳到嗓子眼儿,她默默在心里一遍一遍地念,不紧张,不紧张,我叫不紧张。

可是心跳依旧如同一只急速奔跑的小兔子,咚咚跳个不停,手心里面全是汗。就在这时,筱宛突然看到评委席的一侧,一个戴眼镜的男生在朝着这边轻轻地挥手,那副眼镜在灯光的反射下,显得格外耀眼。那个熟悉的身影,只有王思远。

观众席一片漆黑,却唯独能看到王思远站在一角,紧抱双臂,望着筱宛的方向。

主持人报幕的声音落下,音乐声起,跳舞的姐妹们一个个犹如含苞待放的花朵,缓缓绽放在舞台的中央。

筱宛逐渐沉静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她努力地做着每一个动作,尽力地舒展自己的身体,将每一个动作都做到近乎完美。

强烈的射灯打在舞台上,尽管是冬天,可是筱宛却觉得如同夏天般炎热。

筱宛时不时的将目光望向王思远的方向,可是观众席太黑了,她只能看到台下黑压压一片,根本看不到王思远的身影。

就在她走神的功夫,一个动作慢了半拍,被后面的同学踩了裙角,筱宛身上的裙子,哗啦啦被扯了下来。

观众席一片哄笑声,筱宛才意识到,自己的上身,只剩下了内衣。筱宛第一时间提起裙子护在了胸前,一股脑儿的羞愧与愤恨,一时间全部涌上头顶,化作泪水,从眼眶汹涌而出。

正当她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的时候,一个黑影哗地跳上舞台,将一件黑色羽绒服披在筱宛的后背,轻轻地说扶着筱宛的肩膀走向后台,“别怕,跟我走。”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