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部》 第六章 暗月的杀戮

 

下课铃声响起,这节课月天并没有听进去多少,整节课几乎都在胡思乱想。这时候,一大群学生拥到月天的桌边,不停追问与唐磊的搏斗,月天被弄得不知所措,“我怎么说也是挨打的一个,没什么好说的。”

“不!你可是帮我们学校教训了唐磊这个大魔头,你是我们学院的英雄!”雄天搭着月天的肩膀说道,表情带有几分的自豪。

月天望了雄天一眼,也没有说什么。这时楚燕老师摆脱了月天的困境,“月天,来一下我办公室。”月天这下终于找到了借口走出包围他的圈,跟着楚燕老师走进刚才那一个充满火药味的办公室,走进室内,刚才浓浓的火药味现在变成了一丝淡淡的焦味,周围局部都有着被火烧焦的痕迹。

月天走到楚燕老师的办公桌边。“月天,希望你能将今天的事情守口如瓶,这毕竟关系到咱们学院的声誉。”楚燕老师对月天说。办公室的老师这时候都暂时放下了手头上的工作,把目光都集中在月天这个小伙子的身上。

“我不会说出去的,放心好了!”月天答应道。

“我相信你,,你刚才面对同学们追问的表现我便知道你不是一个喜欢吹嘘的人,只是纸总包不住火,也许你不说学校也很快会传开来,甚至会被捏造得很夸张,希望这不会对你产生不太好的负面影响。”楚燕老师说道。

“嗯,我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谢谢老师!”月天说。

“你会原谅唐磊老师吗?”楚燕老师问。

“不会!”月天回答的是如此的坚定,“他触碰了我人生的底线,我不会原谅他!”老师们欣赏他那份难得的坦诚和执着,只是楚燕老师面对月天这番回答也是无言以对。

大家沉默了那么一小子后,楚燕老师便转移了话题,“月天,你是打算走读还是住宿?”

月天想了想回答道:“住宿吧,住宿方便点上学。”月天其实是不想颖欣每天都扯着他起来瞬移回学校,辛苦之余还没有了刷牙的时间,现在回头想想自己早上没有来得及刷牙不禁全身抖了一下。

“没事吧?”楚燕老师看月天无缘无故地颤抖感到有点奇怪。

“哦!没事可能尿急了!”月天笑道。

楚燕老师觉得月天好可爱,捂着嘴巴笑了笑,说:“好吧,也没什么事了,那我安排你和雄天他们一间宿舍生活应该没问题吧?”

“没有问题,和谁住在一起都是一样的。”月天应道。

“嗯,那好,没什么事你就可以离开了。”楚燕老师应道。月天离开了办公室,走回了教室,教室已有老师在讲台上上第二节课,月天报告一声,老师点头表示批准进入,月天才走进了教室回到自己的座位上,黑板上老师写着四个大字,“防御理论”,一看到理论两个字,月天便不想听下去,他是个实践派的人,不太喜欢听理论知识,而是喜欢通过实践自己去摸索出奥妙,于是他便打算又发一节课的呆,可他低下头时发现抽屉里多了一些书,奇怪的月天便问雄天个究竟,“这是我们给大哥你从图书馆里搬回来的要用的教科书。”雄天说道。

“哦哦!谢谢你们!”月天感谢过后便拿出今节课所学的防御课的教材,慢慢地浏览了一遍,一节课很快便过去,月天还在看手上的防御教材。

“月天大哥不用再装了,老师都下课回办公室了。”雄天拍了下月天。

“我的样子像是在装学习吗?”月天无奈地问。

“难道不是吗?”雄天笑道。

“我们月天大哥才不像你在学校里面混日子呢!”月天前面的女生转过头来说。

“哟!赵楚仪,你想泡我们的月天大哥啊?喜欢我们月天大哥的女孩子从这里排到飞堡呢!”雄天不顾一切地黑楚仪。

楚仪的脸红了,月天见这尴尬状,打算开个玩笑,便对雄天说:“乱说什么!快叫嫂子!”

雄天呆了一下,随即便发挥大喇叭的特性大喊:“大嫂!”

这下可好了,全班都起哄了,楚仪的脸便变得更红,转了回去,趴在桌上,月天知道闯祸了,自己确实是不太懂女生的心思,他走上前去,在楚仪旁蹲下,“对不起,我没有考虑你的感受,交个朋友原谅我好吗?”

楚仪抬起身望着月天,脸红的眼睛水汪快流泪的楚仪让月天的心跳无故地猛地加快,他没有想到第一天来学校就发生这个状况,

“月天,其实我真的喜欢你,我们尝试在一起好吗?”楚仪语气带点支吾和紧张。月天面对这急速的剧情变化自然是不知所措,这不,楚仪竟主动发起了攻势,轻轻地吻了下月天的额头,雄天目睹了这一幕,激动不已的他有节奏地喊着:“在一起,在一起。。”随即便引来了全班的附和,月天不知如何是好,楚仪仍然是泪水汪汪地望着月天。月天觉得这几天发生的每件事情都不合逻辑,不可思议,他不明白现在的心跳加速意味着什么,他只是清楚地知道若是现在拒绝楚仪,这对她来说会是一个很大的伤害,而且有可能对尽快融入班集体有一定负面的影响,种种理由都让他必须得接受楚仪的爱。

于是,他便在全班的围观下轻轻的吻了一下楚仪的脸蛋,紧接着便是全班的欢呼,楚仪紧抱着月天,流下了刚紧忍的眼泪。月天想:“唐磊是一个什么鬼老师,和他闹个矛盾就能赢得这么高的人气。”

月天松开楚仪的拥抱,用手擦拭下楚仪的眼泪,“别抱太久了,现在我的身好脏。”月天过了好长时间还闻到自己的身上仍然有很重的焦味,“我不怕!”楚仪笑道。

月天摸着楚仪的头,说:“傻猪!”

月天走回了自己的位置,而楚仪转过身趴在月天的桌子上看着月天,“大嫂,刚才小弟有什么得罪你的话可别放在心上啊!”雄天急忙拍着楚仪的马屁。

“好。。难,我可是很小气的!”楚仪娇滴滴地说道。月天敲了敲楚仪的脑袋,楚仪左右来回抚扫自己的额头并对月天做了个鬼脸。

三节课像之前两节课一样很快就上完了,月天也没怎么认真听,因为上午上的都是理论课,而月天更想去体会的是学校的实践课。中午放学时间,月天对雄天说自己会往他那间宿舍里面去,“太好了大哥!我们可真有缘分啊,我这就帮你领床铺过去,你回去拿几件衣服过来就可以了,宿舍里面的事我帮你安排。”雄天义不容辞地为月天办事。

“这怎么好意思,你还要去忙自己的事吃饭什么的。。”月天打算推辞,可他还没有说完,雄天就勾肩搭背地对他说:“你陪大嫂吃饭就可以了,我回去打个饭盒就行,就这样了!”说完便嗖地一声瞬移了出去。

月天拖着楚仪的手:“吃饭去?”

“嗯!”楚仪点头。

正当步出教室门口之际,颖欣便走了过来:“月天,我们去吃饭。。吧?这位是?”颖欣疑惑月天拖着的女孩是谁。

“我是月天的女朋友赵楚仪,就在这个班,很高兴认识你!”楚仪伸出右手示意与颖欣结交,可月天不知怎的闻到了很强的醋味和感受到了强烈的敌意。

“萧颖欣,很高兴认识你!”颖欣和楚仪两手相握时,颖欣感到了很强的握力,苦笑道:“放心,我只是月天的普通朋友,不会去抢你男朋友的,他不是我的菜。你们去吃饭吧,不打扰你们了。”颖欣说完便走,还走得特快。“不是颖欣也..”月天摇摇头,他觉得,女生的世界十分复杂。月天和楚仪并排走进饭堂,各自挑好了菜便找个位置坐了下来。

吃了会儿,月天问楚仪:“现在学校接连发生谋杀女生案,你害怕吗?”

“害不害怕又不会改变被杀的可能性,还不如开开心心地过好每一天呢!”楚仪答道。

“我不会让你出事的!”月天这句话发自内心,但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真正喜欢的是不是就是楚仪,但他必须得和楚仪在一起,可能最后楚仪会沦为“爱情”的牺牲品,但月天也无能为力,他只有这样做才能尽快融入学校找到凶手。

“我知道她们被杀后脖子都会留有黑色阴影的小月牙,原本她们的脖子是没有这个印记的,而且身上并没有出现明显伤痕,致命伤都是胸口重击造成的内伤,受害者胸口处都有残余的冰霜,学院和能部推断犯罪嫌疑人是冰系超能者,我还知道你来这个学院的目的是破案,答应我,不要让自己出事,可以吗?”楚仪抓住月天的手说道。

“嗯,我不会让自己出事的。”月天用另外一只手拍楚仪紧抓着他的手。

过了一阵子,他们都吃完饭,打算放好餐盘什么的就回宿舍睡个午觉准备上下午的实践课,这时月天收到了一条匿名短信,短信内容写道:“若想知道谋杀案线索,明晚十一点,学校后花园,自己亲来,不要告诉任何人!”看完短信的月天马上把手机收起来,他在想,发短信的人究竟是谁,为什么会有自己的联系方式,为什么要联系自己告诉我谋杀案的相关线索,为什么得如此神秘?

楚仪看着神情恍惚的月天问道:“月天,没事吧?”

“嗯,没事,可能是困了吧!”月天隐瞒楚仪关于刚刚收到短信的事。

“那快回宿舍休息,雄天那个马屁精肯定是帮你把宿舍的事给安顿好了,好好睡觉就是了,拜拜!”

“拜拜!”月天与楚仪在男女宿舍的分隔花园处道别,各自回到自己的宿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啦!”月天揉揉睡眼便下床开门,“你还在睡,你知不知道现在已经几点了,你还要不要上学啊!”颖欣见月天一开门便双手...
    韩轩彬少阅读 573评论 0 1
  • 为何搭建个人博客 一直想搭建自己的个人博客,写博客可以记录我的学习笔记、总结经验、分享技术等等。本来csdn、博客...
    Codebearsh阅读 912评论 3 3
  •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博尔赫斯构想的巴别塔图书馆,这个图书馆由无数六边形房间组成。六边形房间分为两种,一种是大厅,一种...
    南先枝阅读 576评论 4 0
  • 虽然再坚持画,但是缺少反思。 进步之处:能用简单的关键图来表示自己的想法。 不足之处:只会画四个分支的,多于四个不...
    闹闹小乖乖阅读 138评论 0 1
  • 人间临阙醉仙歌 如画江山凄美人 勿居功自傲,目透本心源自体 成败得失,天地不仁,唯孤亲征上阵,败她个天翻地覆 ht...
    Iwantyoutokonw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