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和少女

狮子很饿,他想要赶紧找到食物,填饱自己的肚子。他走在密密麻麻的丛林里,看不见小兔子,也看不见小山羊,看不见小鹿。他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大家都不在呢?其实,他不会吃他们的,只是想要找他们玩罢了。毕竟,在这森林当中大家都以为他是大王都不敢和他玩。他很孤独,可是早在之前的时候他的父亲就告诉了他,选择了权利就意味着孤独。所以,他的父亲离开了森林,跑到外面去生活了。后来听说,马戏团抓了一只狮子,从此,马戏团就热热闹闹的了。
他觉得父亲很悲哀,虽然这件事情他并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只是他觉得父亲从此再也没有自由了,更加没有权利。他的母亲,是森林里最漂亮的母狮子,当时排队的狮子追他的母亲,也有很多的外来物种,老虎,老鹰之类的。他觉得母亲之所以看上了父亲大概就是因为父亲会念诗。父亲念得一首好诗,他不会说忘却红尘事是非,独居幽林看红尘。因为他会很聪明的说,你来到了这里,不离开,却也不走向我。我循着你的踪迹,不敢靠前,却也不想往后。如果你看到了我,如果你想要了解我,可否转身,这样,我会循着你的眼眸踏上这条路。狮子不懂这是不是诗,但是母亲就是因为这首诗然后嫁给了父亲。他觉得,那一定是好诗。
少女走在幽静的小路里,开始害怕,因为她的姐姐们说森林里有狼,专门吃小孩儿。她四处看了看,既担心又害怕。忽然,她看见不远处有一条露出来的小尾巴,她心想,哇,好大的猫啊!她不害怕了,她觉得这只猫一定是上帝赐给她的礼物,引领她走出这片森林。
她上前一把拽住了猫的尾巴,猫转过身对她说:“你知道我是谁吗?你就不害怕我吗?”
少女松开了尾巴,跑过去抱着猫的脖子,哭着说:“大猫,我迷路了,你能带我回家吗?”
“我不是猫,我是狮子,狮子,森林里的大王!”
少女松开它的脖子,擦了擦眼泪,拿手摸了摸它的毛,回答:“只有猫的毛才那么多那么柔顺的。”
狮子不想和她解释,他讨厌这个无知的人类,认为她分不清猫和狮子是智力有问题,他不能和智力低下的物种待在一起以免自己也变得无知。他转身离开,没有回头。少女以为他要带她回家就跟在他的后面,狮子很贴心的把路边的灌木杂草踏平,以免少女受伤。少女觉得他一定是很温柔的大猫,他只是害怕被被人带回家就骗自己说他是一只狮子。
“喂,你一直跟着我,我是不会带你回家的,因为我也不知道你家在哪里啊。”狮子转过头对少女说。
少女看着他,真诚的回答:“没关系,你带我走出森林就好了。”
狮子心想这么久了都没有人和自己说过话,她是唯一一个不害怕自己的人,要不然就当自己是一只猫好了,这样在森林里也有伴了。可是,她要回家,她能不能不回家呢?他可以给她所有的她想要的东西,也可以带她去见世界上最好看的风景。
“小东西,你一定要回家吗?我可以给你好吃的和好玩的,你能不回家吗?”
“不,我要回家,不然爸爸妈妈会担心我的。”
“那你为什么要到森林里来呢?”
少女低下头不说话了。狮子见她不回答,也就没有说什么了。
狮子带着少女到了自己住的地方,少女心想大猫真有钱,住得那么好,难道是因为大猫有一个很有钱的主人吗?可是大猫是住在森林里的,森林里面没有人住的啊。狮子看她一直很好奇的四处乱逛就对少女说:“我的母亲是森林里的土豪,所以我住的很好。”
“哦哦,这样,那你妈妈不和你住吗?你爸爸呢?你没有兄弟姐妹的吗?”狮子不回答,少女自顾自地说起来了:“我就不一样了,我有两个姐姐,还有一个后妈。我来森林就是后妈叫我把玻璃鞋找出来,因为听说王子要开party,到时候全部的达官贵人都会参加的,我的姐姐们也要参加,因为后妈说她们要成为王妃。”
“那你为什么还要替别人来森林里找玻璃鞋呢?你想要吗?只要你答应留下来陪我的话,我会给你玻璃鞋和南瓜马车的。”
“南瓜马车是什么东西?是可以吃的吗?”
“南瓜马车是我母亲的东西,当年我父亲娶我母亲的时候,我的外公送给我母亲当嫁妆的,只要坐上南瓜马车就可以带你去任何想去的地方,包括王宫。”
“那你能带我去见你的母亲吗?”
狮子喝了一口水,坐了下来,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想要留下这个无知的人类,可能是没有谁会喜欢孤独吧?
少女见他不回答以为他是不肯的,大叹了一声气。
“可是,你真的不愿意留在这里吗?是不是因为你也想和你的姐姐们一样成为王子的王妃。那样的话,我是不会带你去拿玻璃鞋的。”
两个人开始赌气了,谁也不理谁。少女听见自己的肚子在叫,不得已自己外出找吃的。狮子不放心她,就一直跟在她的后面,他想好不容易有个人愿意陪自己说话了,怎么就不理自己了呢?
少女知道狮子一直跟在自己的后面,她很想和狮子讲话可是又觉得这样的话自己就太容易屈服了。终于,少女忍不住了,回头问狮子:“你知道我很饿,你还不给我吃的吗?”
“我怕你生气。”
狮子带着少女回去了城堡,给她准备了很多的好吃的。少女觉得很满足,躺在床上就睡着了。她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穿上了玻璃鞋和王子在跳舞。忽然,狮子出来了,他跳起来把王子吃了。少女被吓醒了,醒来后她觉得自己应该自己去找玻璃鞋,不然的话她的后妈会让她好看的。
狮子似乎知道她会醒来似的,早就在门口等他。他说要带她去拿玻璃鞋然后送她回家,这样自己就不会难过了,与其看着少女不开心那还不如自己一个人孤独的守在森林里。狮子带着少女见他的母亲,祈求母亲把玻璃鞋送给她,然后用南瓜车送她回家。他的母亲真的很善良也很漂亮,把玻璃鞋送给少女后还让她坐着南瓜车去参加王子的party。
少女不知道外面已经过了那么多天了,王子的盛宴早就已经开始了,她看见自己的姐姐们在和别人跳舞,王子一脸的不开心。少女穿着玻璃鞋朝王子慢慢走过去,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少女的身上。她的姐姐们在一旁叫嚣,以为把这个拖油瓶丢掉了,结果却那么光鲜亮丽的出现在这里。
王子邀请少女跳了一支舞,王子被少女深深地迷住了,跳完舞后,王子问少女,你愿意当我的王妃吗?
少女点头答应了,可是她看了看自己脚上的玻璃鞋,忽然跑了出去。南瓜车刚好停在了她的脚下,她坐上南瓜车说:我要到大猫那里去。王子留在舞台上,不知道为什么少女不愿意做他的王妃,很伤心的哭了起来。国王为了让王子开心起来,找来了当地最出名的马戏团。马戏团的狮子,原来真的就是狮子的父亲。王子想了想,决定把少女抓回来,狮子知道了在表演钻火圈的时候故意制造了混乱,让士兵们无法出去。
少女坐着南瓜车到了狮子的城堡,狮子在门口等着少女的归来。少女下了南瓜车,跑过去抱着狮子,附在她的耳边亲声说:“我愿意留下来。”
从此,少女和狮子过着幸福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789评论 0 14
  • 是不是酒蒙住了我的眼眸 我看到月光在跳舞 不 是你在跳舞
    五味酱阅读 171评论 0 0
  • 天杭风光,星河璀璨,牛郎织女无言。 杞梁应征筑长城,孟姜万里寻夫难! 白蛇感恩,千年修炼,金山牧童随缘。 英飞伯随...
    朝阳书简阅读 299评论 2 6
  • 前段时间hexo博客有些问题,一时兴起开了一个wordpress的博客,适逢岛主买了Ulysses写作软件,可以自...
    MissIslander7阅读 390评论 0 0
  • 我:阿姨,今天有炸的鸡腿吗? 阿姨:我给你看看! 一分钟后 阿姨:有的有的,还没炸好...
    蒲公英啊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