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与天(十四)竟然是你!

文/燕语叮咛

第十二回:我想再次遇见你……

第十三回:你从未真正爱上我……


赵海洋本来以为,张晓玥知难而退了,不会再烦他了。

谁知道下午刚开完会,推开办公室,张晓玥正大喇喇地坐在他办公桌前,得意洋洋地瞅着他。

“你来干什么?你爸的办公室在那边,去找你爸去。”

“赵海洋,你想要骗我是么?哼,本公主这么冰雪聪明,你骗得了我么?”

“什么意思?”

张晓玥指了指他的手机:“你女朋友在北京?”

“是啊。”

“做什么工作?”

“有必要告诉你么?”

“那你周末要去北京陪她么?”

“正有此意。”

“那你女朋友叫什么名字?”

赵海洋皱着眉头:“你到底要问什么?”

“没什么啊,就是对赵叔叔的感情生活有点好奇而已。”

“我要工作了,你赶紧去别的地方玩吧。”

“赵海洋,”张晓玥眨了眨眼睛:“你根本就没有女朋友。”

赵海洋不再搭理她,把文件放在桌上,准备叫助理进来安排下午的会议,谁知道刚拿起电话,就被张晓玥摁断了。

“张晓玥,你干什么?”

“赵海洋,你敢不敢跟我去一个地方?”

“现在?拜托我在工作。”

张晓玥站起来:“我已经给你请过假了。”说完,揪着赵海洋的领带就往外走。赵海洋打脱她的手,大声说:“张晓玥,胡闹也得有个度啊,你可别惹我。”

张晓玥反而笑了:“只要你今天敢跟我去这个地方,我保证以后再也不惹你了,你敢么?”


二十分钟后,两个人来到了张晓玥就读的大学门前。张晓玥带着赵海洋,绕过一幢接一幢的大楼,最后进了一间阶梯教室,里边正在上课,两人找了个空位子悄悄坐了下来。

“你带我来这干什么?”赵海洋压低声音问。

“赵海洋,你睁大眼睛看看,在台上讲课的,是你的女朋友吗?”

赵海洋抬头一看,一位年轻的女老师正在上课,初春的天气,她穿着一件淡紫色的开衫,杏色长裙,长发松松挽个髻垂在肩头,声音清脆而宛转,徐徐传来,听着特别舒服。赵海洋再细看,女老师细细的眼睛,带着一点笑意,透着聪颖,天哪,不就是跟他合影的那个姑娘么。

“你不是说你女朋友在北京么?怎么会在这里?”张晓玥一脸得意的神色。她庆幸最近由于情绪低落,在众多追求者中选择了一个学霸男。学霸男是学文学的,平时经常给张晓玥写一些朦胧诗,为博红颜一笑,他提出带张晓玥去听中文系美女老师的课。结果,张晓玥就认出了这个美女老师,竟然就是跟赵海洋合影的他的“女朋友”。

虽然只看过一次照片,但张晓玥对“情敌”有过目不忘的本事。她跟学霸男七七八八打听了很多美女老师的情况,知道她叫杜蔚蔚,本校毕业,已婚,家庭美满。然后下了结论:赵海洋在骗他,他其实一直在勾引有夫之妇。自以为抓住了小辫子以后,张晓玥就得意洋洋来找赵海洋了。

赵海洋万万没想到,他以为自己再也见不到照片中的人了,当确认台上的人就是照片里的姑娘时,他的心里竟然有点小庆幸,甚至想感谢起张晓玥来。

“我告诉你赵海洋,这个老师可是我们学校中文系有名的美女老师,课讲的好,人长的美,选课手慢了都抢不上。但是,她——结——婚——了!”

“她叫什么名字?”

“杜……哎,不对呀,赵海洋,她不是你女朋友么?你怎么会不知道她的名字呢?”

赵海洋如梦初醒,他知道不能再瞒下去了,不然,天知道这个任性的小丫头能做出什么来。对他赵海洋做什么他都不怕,但是绝对不能伤到那个像紫玉兰一样的姑娘。

想着,他轻轻站起来,猫着腰走出了教室,关门之前,他又恋恋不舍地望了一眼。张晓玥紧跟着溜了出来。

“赵海洋,你可以啊,招惹已婚妇女,口味挺重的。”张晓玥抱着胳膊,一脸洋洋自得。

“她不是我女朋友,”赵海洋说着,狠狠盯了几眼教室的门牌号码:“但是,她跟我女朋友长的太像了。”说完,就扔下一脸错愕的张晓玥,扬长而去了。


第十五回:最奢侈的,原来是一心一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