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咖啡美食节精彩瞬间

为期四天的 HOTELEX 2017于3月31日圆满落幕了。这是澳帝焙咖啡参加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的第三个年头。

据 Robin 回忆说,2015年澳帝焙首次参展时,咖啡品类还只有一个展馆,然而才过两年,就已经发展到如此宏大的规模,今年的咖啡品类足足占据了六七个展馆,而且还有许多比赛举办,足见中国的咖啡行业发展多么迅猛。

【01】

初看到澳帝焙的展台,毛竹就十分喜欢,感觉颇有美感。问 Robin 是谁设计的,Robin 说是他自己。我不禁错愕:Robin 你怎么什么都会啊?

美,总是能引发共鸣。果不其然,展会四天中,不经意间总能看到不同的人在给澳帝焙展台拍照。

【02】

这几天里,毛竹常常能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咖啡人来找 Robin 聊天;有的一上来直接就是大大的拥抱;有些咖啡爱好者看见 Robin 时,会讶异地说,“你就是拍那个《澳帝焙咖啡之旅》视频的 Robin 吧!”也曾看到有不少小伙伴来找 Robin 签名、合照。

我戏称他为网红。Robin 笑笑说,“我的网红时代早就过去啦。”

是的,几年前,Robin 先后前往墨尔本、美国拜访圈内的大咖,并拍摄了精品咖啡纪录片——《澳帝焙咖啡之旅》,这让他当时在咖啡圈里小红了一把。

但 Robin 说,我不想做网红,我只想人们喜欢我的咖啡。

令人开心的是,本次澳帝焙展出的咖啡,没有让人失望,很多人试喝后都点了赞。

对了,毛竹还撞见世界烘焙冠军 Alexandru Niculae 也来澳帝焙展台喝咖啡。

▲2016年世界烘焙冠军 Alexandru Niculae

有一幕让毛竹印象很是深刻,一位颇有大师气质的咖啡人,带着另外几位咖啡人来澳帝焙展台喝完几款咖啡后,称赞不已,并对着同伴们评论道:

“澳帝焙的老板比较个性。他从来只卖自己喜欢的咖啡,而不是看别人喜欢什么,他才卖什么。幸亏他品味不差,所以每次推出的新品总能收获不少拥趸。”

其实想想,自然而然。只要真正用心去做的事情,总不会差哪里去。更何况,如果连自己都取悦不了的东西,怎好意思拿去取悦他人。要打动别人,请先打动自己。

【03】

▲Third Wave Water

本次展会上,澳帝焙带来的新鲜玩意儿——“Third Wave Water”,也吸引了许多咖啡师前来探讨。

和茶一样,咖啡也很讲究水的配合。尤其在水污染问题日益严峻的情况下,以及处于精品咖啡精益求精的大潮中,如何让水更好地配合不同的咖啡,这是不少咖啡师都在思考的问题。

因此,我们借助展会,寻找同道中人,给每个登记参与实验的朋友发放样品,希望汇聚更多人的力量,一起进行更全面深入的研究和探讨。相信后期应该会有新的体会可以分享给大家。

▲Robin 与 Mark Ruta(Pullman老板)与 Alexandru Niculae(世界烘焙冠军)

【04】

摆着 Pullman 产品的柜台总是围满了技术控咖啡师,也让不少摄影师驻足按下了快门。

美感十足、琳琅满目的 Chisel 布粉器和 Big Step 粉锤总是轻易地吸引了来往行人的目光。

许多姑娘直接被 Chisel 的外观所诱惑,以为那是什么高级的化妆品之类。

Pullman 的老板 Mark Ruta,绝对是个十足的完美主义者,否则怎会凭借手工制作打磨出这么完美的作品。他不仅是个真正的匠人,而且还懂得推陈出新,以科学化、数据化和人性化为前提,将 Pullman 系列塑造成工匠传统+现代艺术的结合体。

▲Mark Ruta 在展会现场

Pullman 的产品除了美,还完全符合了人体工学,难怪全世界的咖啡师一旦用过了 Pullman 的作品,都会彻底爱上。

看这次展会大家对 Pullman 的热诚度,就可以知道 Mark 的努力和坚持是值得的。

【05】

锅锅和阿正所负责的热巧克力区域总是被很多姑娘包围。

此次,澳帝焙展出的热巧克力除了 Fraus 集团引以为傲的 BOB 系列之外,还有锅锅自己研发的一款新的精品热巧——CACAO MAN。

咖啡有精品之分已是十分普遍,而巧克力则不然。BOB 和 CACAO MAN 的目标,就是走高端路线,坚持打造热巧克力中的精品。

很少有人会讨厌巧克力,更何况还是精品巧克力。BOB 和 CACAO MAN,不仅仅是女人,连男人喝了都会爱上。

不到两天,锅锅从墨尔本带来的试喝样品便所剩无几。最后两天,在没有样品试喝的情况下,依然有很多人前来闻询。

锅锅说,他会把CACAO MAN 打造成为一个独立的精品巧克力品牌,为国内外精品咖啡业内的客户与吃货提供包括精品级热巧克力和 Bean to Bar 产品在内的巧克力系列。

而展会上的大受欢迎,也让我们对 CACAO MAN 的未来充满信心。


【06】

抽奖环节,是澳帝焙展位每天最好玩也最欢快的时刻。

从展会第二天起直到展会结束,每天下午都会进行现场抽奖,三天总共送出十五个 Pullman 系列奖品,其中包括人人渴望抽中的粉锤和布粉器。

一到到抽奖时分,每个写了纸条的小伙伴都满怀期待,聚拢在展台前;每每揭晓一张纸条,总能引发一阵雀跃,尤其是抽中的人不在现场时,在场的人更是忍不住欢呼。

而当大奖落入他人手中时,小伙伴们也会乐得共享其乐。

▲Mark、Robin 与获奖人
▲Mark、Robin 与获奖人

没关系,未抽中的同学,我们明年继续!


【07】

盛会也好,自嗨也罢,予人幸运,于己收获。

短短四天,我们学习了很多,也收获了不少,不仅见到了老朋友,还有幸结识了新朋友,感谢咖啡带来的缘分!

回顾这几日,熙熙攘攘,忙忙碌碌,从清晨到日暮,直至圆满结束!

盛宴落幕,人去楼空。庆幸的是,这条道路愈加清晰,而我们依然走在路上。

感谢澳帝焙的家人们,感谢Mark、Marco、锅锅,感谢前来捧场的各位小伙伴!愿永远努力做值得大家信赖和期待的澳帝焙!明年的展会,我们再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otelex 2017倒计时 再过三天,即到Hotelex 2017开幕的时间,是时候放送澳帝焙咖啡展会的全部信...
    澳帝焙咖啡阅读 505评论 0 2
  • 没有见证你的出生,却与你一起成长 ——一家咖啡店的3年和4支咖啡 故事发生在上海松江。 2013年,澳帝焙,就诞生...
    澳帝焙咖啡阅读 1,011评论 2 19
  • 昨天陪妈妈去北京,这是她第一次到北京,下了高铁后直奔了天安门。等了一个多小时安检才进到天安门门前。排队时看到那么长...
    于帅Jacob阅读 125评论 0 1
  • 写给16岁的我: 16岁,你度过了人生中目前来讲最曲折的一年呐。 你被打败,被挫伤,被很多很多厉害的人震撼,你终于...
    楚辞兮阅读 547评论 0 1
  • 一只狗和一只猪独自来到同一座城市,巧合的是,他们来的第一天就遇到了对方。狗喜欢自由的生活,猪却很依赖狗,于是猪每天...
    透明人爱发呆阅读 130评论 1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