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我结不了婚》:比爱而不得更难受,是被不喜欢的人纠缠

文/吴呱呱

作家顾漫在《杉杉来了》里说过这样一句话:

“被一个你不喜欢的人喜欢远比喜欢上一个不喜欢你的人痛苦。”

深以为然。

这几天,我一直在看由童谣、陈数、潘粤明主演的直击现代大龄未婚女子痛点的热播剧《谁说我结不了婚》,让我印象深刻的不是童谣饰演的程璐,与学生时代有好感的男生李蔚皓重逢后,大胆表白,而被拒绝后,依旧穷追不舍。

而是程璐在攀岩运动时,认识了李文杰,而后两人的感情线,给我留下深深的印象,并且发现感情中,最怕的不是爱而不得,而是被不喜欢的人纠缠。

程璐也和大多数女生一样,不懂得怎么拒绝,最后给自己带来了很多烦恼。

事实上,在和异性交往过程中,如果发现了这几点,就应该及时和对方说清楚,不要勉强自己也耽误了对方。

01 三观不同,不要强融

程璐是一位编剧,有一定的收入和消费观。

第一次和李文杰约会时,李文杰就带她去环境比较差,但价格便宜的地方吃饭,并且在程璐点菜前还打算用团购。

程璐不好意思,只能将菜单拿给李文杰点,明明对擦不干净,油腻腻的桌子很反感,却还要故作不在乎。

不喜欢听他说他的朋友有多厉害,还要表现出一副喜欢听的样子。

和闺蜜陈数饰演的田蕾聊天时,还自我劝慰道:“生活中不就是吃吃团购,坐坐地铁吗?谁还能顿顿吃大餐呀?李文杰这个人,倒是蛮坦诚的。”

世间很大,不可能存在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

就像村上春树说过:

“不是所有的鱼,都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如果遇到三观和自己完全不同的人,真的没必要勉强自己去强融,否则最后自己和对方都会很累。

而和对的人在一起,会因为彼此三观差不多,所以,根本不需要勉强自己去配合对方,而是那种发自内心的认同。

02 被不喜欢的人纠缠,比爱而不得更难受

世界上最让人难受的不是爱而不得,而是被自己不喜欢的人纠缠,你碍于情面对对方所有拐弯抹角的拒绝,在对方眼里却不是拒绝,而是动力,而且对方以对你好为目的,为你所做的一切,却成了你的负担。

李文杰对程璐一见倾心,便认为程璐也对他一见倾心,便自作多情地陪着程璐去杭州出差,无论程璐怎么好言说不需要,他都坚持要一起去。

程璐去杭州是为了见导演,办公事的,可李文杰却以出去旅游的心态,不停地打扰在工作的程璐。

看到程璐忙着修改大纲,李文杰就余约她一起去西湖走一走,被程璐拒绝了,便说:“不就是见导演吗?没必要这么紧张,压力这么大的。实在不行我也能帮你,我认识一朋友……“

程璐只能一边看着电脑,一边尴尬的应和他。

遇到程璐的合作伙伴便自作主张的自我介绍说自己是程璐的男朋友,程璐在一旁解释说,只是普通朋友。

而他还不以为然的一旁解释说,刚在一起,还递了名片,说自己有很多朋友也在做影视的,有机会可以合作。

程璐只能告诉他,自己现在很忙,让李文杰自己出去走走,李文杰这才离开。

第二天,一大早李文杰就一直在房门口按门铃,要程璐陪他出去走走。

无奈之下,程璐找了潘粤明饰演的魏书帮忙,才把李文杰劝退。

没想到李文杰却打算向程璐求婚,并且找了一群人在酒店楼下排练,还拿着大喇叭喊着,正在和导演聊工作的程璐不得不下楼让他离开。

李文杰借机向程璐单膝下跪求婚,程璐已经很明显的说自己不喜欢,可李文杰说没事,可以先答应着,2个月后又是婚博会,很方便。

尽管李文杰在杭州求婚,被程璐拒绝了,但他仍旧不死心,回到上海后,还约程璐吃饭。

程璐出于礼貌答应了,没想到李文杰竟然带着他妈妈一起吃饭。

在我看来,程璐拒绝的不到位,如若不喜欢对方,就要和对方说的清清楚楚,不要给对方任何机会,包括见面,不然对方会以为还有机会。

03 余生,和舒服的人在一起

不难发现程璐和李文杰在一起一直很拘拘泥泥,不是附和着微笑,就是觉得有负担,反而和魏书在一块看起来比较舒服和自然。

不由得想起我的一个大学朋友,在大一时,她一直被在社团认识的师兄追求,师兄“霸道总裁式”凌厉攻势下,基本上同个学院的人都误以为他们已经在一起,碍于情面,她一次次的附和着师兄。

直到有一次,她和同班的男同学合作课题,经常要见面,师兄去唬了男同学,以至于班里的男同学都对她敬而远之后,无可奈何之下她找了师兄说清楚,师兄这才不再纠缠她。

自此,她开始做回自己,还找到了男朋友。

有句话说的很好:“生命是一场单程旅途,为谁痛苦一生都不值当,和谁在一起舒服就和谁过。”

确实如此。

为了心中所爱的人备受折磨是一回事,被不爱的人折磨又是另外一回事。

爱情可以抛开柴米油盐酱醋茶去谈,什么条件都不在乎,但唯独不能不在乎彼此是否三观相同,对方对你的爱,是否成为你的负担,两个人在一起相处是否舒服。

就像朱茵曾说的:

“如果你在前面看不到爱情,那就走吧,因为最后你会遇见对的人,好的爱情会让你在照镜子时发现自己越变越美。”

余生不长,所以三餐四季一定要和一个能让你舒服的人在一起。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删。

原创首发,侵权必究。

我是吴呱呱,多平台原创作者,我在为了遇到更好的自己而努力着。如果你喜欢我,可以关注我,和我一起为遇到更好的自己而努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