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老公生活更有目标,兼谈幸福与成功

问:

希望以男人的观点谈你的想法。 

总觉得他在生活和工作中没有得到过肯定。所以觉得自己的价值没有体现。但是在生活上我也反省,我如何给他肯定?一来他从来都不做家务。二来在孩子教育身上,高兴起来就捧在手上,不高兴了就要大骂。但是对父母还是比较有孝心,这一点我也赞赏他。现在我也搞不清楚如何让他提高自信心。因为他不会像赖老师那样走出单位。用他的话说:我还是需要面包的。 

我也问他,自己内心最希望做什么事情?是不是很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生活当中也不会去寻找方法来解压,不管做什么很怕花钱。而又有大男人主义,家务事一概不做。在孩子教育上边知道读经好,但是自己不会为孩子去做。有时候我给他提点建义,他会觉得听老婆的没面子,就是不行动。但对儿子很照顾,有时有点溺爱。

过的也很压抑。昨天晚饭后和他聊天,觉得问题可大了。我学习经典后心已经安定下来。也做了加盟。现在一心做育心的推广。但是他从内心里边并不是很接受。他在事业单位做会计,领导是位女同志,而且非常强势。很多事情都让老公为难。平时在单位也是很实干个的小伙子,但是永远得不到领导的赏识,只有做的份,没有功劳。这次有一个可以援疆的机会,结果在体检上过不了关。他本来想换换工作环境。但还是不能如愿。其实内心里边想通过实干也能混个一官半职,一方面体现一下自己的价值,也为农村老父亲争点光。但目前看几乎没有可能。从另一方面他又讨厌应酬,不喜欢喝酒。所以内心很纠结。现在在单位都不知道干什么,每天除了上班,有时间就是上网玩游戏,如果说得过且过心又不甘。想上进点,领导压着。他很头疼。 

虚受兄,不在吗?想和你聊一下我老公的事情。他现在人生似乎失去了目标 

我想让他也读经,但总是三分钟热度,有时候满腔热情地说:我要把《易经》搞懂,再去怎么怎么的。结果读了一部分就说:读了好几遍了都不明白。放下来可快了。 

答:

先真诚地感恩,你能够信赖我。


我不是一个成功的男人,

只是由于三年来,接触了经典。

自己的心态,有了本质的变化。

我学会了体会爱的存在。

学会了当好助手。

所以,世界似乎一下子,变得阳光明媚!

这样讲吧,我过去常做恶梦,

以为周围,全是敌人。

不管是领导,还是家人,

他们对我的关心,呵护,全部当成是恶意、敌意的。

所以,神经过敏,经常无缘无故地发火。

过后自己也后悔莫及。

在内心深处,有一种怀才不遇的感受。

我看你的文章,及上面这些话,

我能感受到你,也是个灵敏感受的人。

你能够体会到他内心深处的苦、痛。

我为他感到庆幸,你真是一个好妻子!世上难找。

那么他的问题如何解决呢?


你一定学习了阴阳。

阴阳是合和的。

他身上的问题,其实也是你身上的。谁也离不开。

一件件谈。


1、“他现在人生似乎失去了目标”

实际上,是你没有目标。

这个是阴阳思维的模式。

天下人有过,罪在朕躬。

阴阳是合和的,我好了,世界就好了。

你现在做了加盟,全力在推广育心经典。

你认为,什么叫做成功?


2、“我想让他也读经”

这是方法。

目标没有搞清楚,方法全是盲目的。

他读经,问题就解决了么?

你也在读经,为什么也有问题?

所以,经过如上分析,

给您留一个思考题:


幸福在哪里?

怎样是幸福?


我说一下我的做法。

俗语讲,平安是福。

我这样理解:心平,神安,才是幸福。

想通过奋斗,得到社会认可,这是妄念。是痛苦的根源。

你会看到,有许多拥有巨额财富的人,家庭不和谐,心里不安宁,找不到真正的幸福感。这是为什么呢?


所以,您已经开始读经了,开始将躁动的心开始降服了,

他的内心,也会开始降火,趋于平静。

他在您平静的心境中,会真正体会到幸福,他在外界,比如单位,就不会感受到压力。


比如我的妻子,我没有对她如何关心,

更不会如何讨好于她。

我只是守规矩,把单位工作自然做好,

回家几乎没有什么向她汇报的,因为没有烦恼。

只是全力地运作经典教育一系列工作。

她自己,自然与前几年大不相同。

也开始有上进心,也开始在单位积极协助上手工作。

回家也一点怨言没有,我主动和她聊,她也心静如水。

把两个老家那里,也安排的特别妥当。


我在说什么呢?

心平,才能神安。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你丈夫在单位希望成功,其实,与你内心对他的苛求有关。

如果你言谈举止、内心深处,对他毫无要求。他一定不会有那些妄动。

我妻子对我没有要求,我一刻也没有停止向前。

我对她也没有期望,她也在奋斗。

虽然没有成功,但是毫无痛苦,只是做好本份而已。

你现在做代理,其实内心是希望马上出现成绩。

这个不知对不对?

实际上,任何事物,都有其内在运行规律。

成功是自然而然来的,是长期不懈的努力得来的。

越急躁,事物的运行速度会越慢。


我现在没有做代理,当然没有压力。

但是我一刻也未停止工作。

你想像不到我一天工作多长时间。

但是我不觉得累,也不困,为什么呢?

因为没有压力。

许多事物,你不做到那么多,是无法成功的。

而做到这么多,是相当破费时间、体力的,

我们能够做到,就是尽量减少内耗。

所以,清心、寡欲,

是降低能耗,

以保证工作的高效。

是最快的成功办法。


目前,对于你的建议:

六个字:行人事,赖天助。

把该做了规划好,一件件做,成功不可急促。


对于您爱人的建议:六个字:

找好处,认不是。

承认自己的不足,自己不会做助手型工作,就要努力学习。至少不可报怨。

哪个领导者,不是从追随者起步的?

不愿意服务上手的人,不会有大的成就。

想像世外有桃园,即使真遇上,也是运气,

而真正明白自己的不足,是自己的错,一定会修正自我,不断提升自身修养与能力,日后,境遇自然转变。

甚至于当下,就心安而理得。是相当轻松快乐的事情!

找好处,是努力发现上手的好处。

学会欣赏,

学会赞叹,

学会跟随。

学会服务。



这一条,我是深有体会的。

我是一下子就不痛苦了。

我再也不把失败,归结于别人的不是。所以没有报怨,没有烦恼。

随之而来,是看到了别人太多的优势,太多的关怀,感恩之心,油然而生。

所以,这两年多来,改变了我二十年来对于上级的看法:

原来,我是怀才不遇,领导水平太低;天下乌鸦一般黑,领导成心难为我。

现在呢,我知道自己不怀德,更没有才,却遇上了相当优秀的领导;领导处处关心照顾我,我为领导服务不足。

就在真诚的跟随中,学习、掌握了许多,过去根本就意识不到,更做不出来的,接人待物的基本礼节、基本程序。

说实在的,我现在仍然是没有外在的什么大的成功。

但是我的内心相当地平和,心情愉悦,身体精力充沛。


做事井井有条,有板有眼,步步为营,节节胜利。

就以育心,来说,我原来的模式,已经完全自然过渡为育心了。

而开始启动的资金,全是家长自然捐赠,没有让我着急。

几乎没有动我工资一分钱,十套家庭、上课用教材,已经配齐。

网络操作,我也在积极学习,各种流程。

积极学习师父的课程,还在积极活动的QQ群里,争取更多新朋友的加入。

这一切,与单位工作毫不冲突,我自觉得非常满意。


最后,把我的建议总结:行人事,赖天助。认不是,找好处。


果能如此,一切顺心如意,最后祝你成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woshibeifen阅读 128评论 0 0
  • 我的相机是佳能X7i型号,之前拍的照片都是.cr2格式,想上传照片到Flickr,因为格式原因上传不了,开始一张张...
    _浅墨_阅读 6,197评论 0 2
  • 今天是个大喜的日子,发小曾坚儿子结婚,上个月刚选好日子,就在发小曾坚群里呼唤大家一定要参加。 曾坚之前是佛山一家出...
    梦姐阅读 484评论 7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