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最后是你,真好

图片来自网络


1  叶先生的梦中女孩

叶先生年方28,截止一年前,仍然是个单身狗;吃饭睡觉打魔兽,看到朋友圈秀恩爱的狗粮都嗤之以鼻。很多个深夜清醒的夜晚,不是因为感情烦恼,而是因为游戏。

毕业4年了,就这么单着,其实有时候也不是滋味。梦里也梦到过那么几个姑娘,或者纤腰凤目,或者长发飘飘,顾盼生姿,总之各有特色。都是一等一的美人儿,软软地在你额头上一吻,男生谁受得了。

叶先生从梦里笑醒过,梦中情人的样子,就是自己找女朋友的标准。

2  前十一次相亲

除了眼睛小点,叶先生自认长的也是仪表堂堂,又是183的大长腿,在找对象上面自然要仔细挑挑,可不能被人坑骗了去。

说到这里就后悔,高中的初恋女友,也是美若桃花,自己当时都没有亲过一口,就拉拉小手,遗憾至今。大学时候爱逛贴吧,就这么和一个贴吧经常互动的姑娘熟络起来,后来就顺便见了一见,竟然是一个学校的。第一次见没记住人家长啥样,也没敢告诉人家。

姑娘似乎看上了叶先生,频频约见,对他别提多好了;送爱心早餐,每天天气预报,假装没事来自己班里蹭课,只为了坐在他的旁边,聊上几句。叶先生动容了,也就那么从了。

从一开始的甜情蜜意,到后来的几天不见都不怎么想念。越吵架越彼此疏离,终于,没坚持到毕业。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姑娘说,分手吧,叶先生好像听到了一句像“晚饭吃什么一样”平常的话,毫无迟疑地说好。

就这样,叶先生开始了长达四年的单身生涯,并且在家人和朋友的催促下,加入了庞大的相亲军团。好多次,叶先生忍不住想发一条自嘲的广告语“相亲路上,你不孤单”,最后,都忍住了,好像也没有什么好发的。

自从走上了相亲的不归路,叶先生的生活似乎开始不缺对象了,可是认真回想起来,却并没有一个可以定位为对象,能想起来的都很寥寥。

记忆最深的是一个拆二代姑娘,或者该叫姐姐,大叶先生一岁,可是有房有钱啊;邻居大伯劝他谈谈看,说不定成了呢,可是能少奋斗20年的。南京这样的城市,房价也是够工薪族还房贷好多年的。叶先生虽然是本地人,可是并没有上好的家境。

和那个胖姐姐第一次见面在商业街,她大概162,目测140左右的体重。见面两人对视10秒,胖姐姐问“你介意女生胖吗?”“介意”,叶先生答,就这样,一起走了几步,这便也成了和胖姐姐的最后一面。

叶先生虽然看着沉着冷静,其实深藏着段子手的天赋,没想到相亲时候还能用到一二,深感欣慰。虽然回想起来,似乎有点刻薄,但是说的是实话,强扭的瓜不甜,相信姑娘不会跟自己一般见识。

3   遇见你之前,我从不相信一见钟情


图片来自网络


就这样,或者你很好,但是我不爱;或者感觉还行,可惜我受不了你的作。为了照顾家人感受,叶先生相亲并单着,这一相就是十次加。

就这样,略带傲气的叶先生一眨眼就27岁了,想找个对眼的难,知音更难。叶先生不服,在感情方面誓死不将就,想想和一个不爱的人过一生,就是强迫症无法忍受的,那得是多么痛苦与尴尬并存的人生啊。

经过十一次的相亲失败,也想生心中也生出了几丝凉意,产生了对相亲的抗拒心理。上天是不是太不公平,自己这样的上进好青年,竟然得不到月老的眷顾,是不是月老近视了?

在半年的不相亲只上班、打游戏的时光里,叶先生慢慢冷静下来,总要有遇见的机会,才有可能遇到对的人啊。于是又开始了第十一次相亲之路。

这次相亲对象是老同学的同事,一个文艺范儿的小学老师,比自己小一岁;微信看过一次照片,蛮顺眼的,不过也没有到小鹿乱撞的境地。

见面第一印象,感觉姑娘并不是人群中一眼可以挑出来的型,不过看着很顺眼,越看越耐看。不像梦里的姑娘婀娜多姿,只能算清秀可人,但是叶先生就是忍不住想和她多说两句,想看她笑得样子。

就这样俩人一起吃饭,聊到微信昵称,姑娘姓苗,昵称叫“故事里的人”,叶先生忍不住打趣:“看来你是一个有故事的女同学”,苗小姐也笑:“我有故事,你有酒吗?”有时候谈的来,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人眼里出西施,叶先生也有了更深刻的见解。

4  对的人,晚一点也没关系


图片来自网络


从此以后,叶先生的人生就开始有了味道,吃饭都更香了。他常常和好友感叹,自己足够幸运,没有错过第十二次相亲,爱情来的路,谁知道是哪一条呢!

工作下班再晚,都想赶过去看她一眼,哪怕什么都不谈,一起散散步都是好的。哪怕只是为了看她出现在自己面前的那一刻,欣喜又温婉的一笑,也是足够了。

叶先生知道苗小姐喜欢龙猫,叶先生就买了藏在秋天的大衣里,待分别时再拿出来,看她惊喜的嗔怪自己,有好东西,不早点给她。

叶先生虽然有了苗小姐,可是仍然喜欢打游戏放松,两个人谈到三个多月,叶先生便不再天天去看她了。苗小姐也不生气,在叶先生打游戏的空档,就去做自己的事情,看书,画画,或者写点什么。

两个人虽好,空间还是要有的,总是在一起,爸妈都有嫌弃自己的时候,何况前半辈子都不相逢的两个人。缘分到了,就慢慢经营,你有爱好,我有所爱,恋人和朋友一样,求同存异,世界上都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啊。


5  365次晚安


图片来自网络


一年过去了,苗小姐还是每天看书、画画,待叶先生游戏结束一起聊聊,互道晚安,就像初识的样子,一次也没有缺失过。偶尔有那么一两次,谁不小心睡着了,第二天醒来还是会补上,苗小姐想,这样,也就不算缺。

家人和好朋友,都劝苗小姐早点结婚,至少早点订婚呀,年龄也不小了。苗小姐却不为所动,自从认识了叶先生,感觉结婚不过像喝水,吃饭一样平常的事情了。

苗小姐想,爱一个人,不就是相信他不会走,自己早晚也会嫁给他吗,急什么?

明天就是第二年的开始了,叶先生又想调皮,他准备了苗小姐喜欢的红玫瑰,和之前假装随便转转,她看上的一颗钻戒。又是深秋了,把钻戒藏在大衣里肯定很暖心吧,不知道明天的她会惊喜成什么模样。

想着想着,叶先生笑着睡着了。梦里,他们举行了婚礼,过上了柴米油盐的日子,生了个姑娘,像极了苗小姐,他们给她取名叫叶苗。

叶先生常常想,爱一个人,不就是希望看到她的笑脸,随时准备把她娶回家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喜欢金志文的新专~
    糕忍阅读 201评论 2 1
  • 自古文人墨客多喜寄情山水,他们所追求的山水田园之乐和人文理想情怀正是如今民宿人文,景观,生态相结合的核心所在,若在...
    零更一阅读 299评论 0 0
  • 在旅途中,每个人都想给它一点情感注入,不然整趟旅途会白费。所以,很多人的每天都或期望或制造着艳遇或者一段厮...
    老虎爱汤团阅读 109评论 0 0
  • Topology一个topology 是 spouts 和 bolts 组成的图,通过stream groupin...
    Counting_S阅读 272评论 0 1
  • 现在凭着诚信做商的商人,说实话很少了。他们会觉得太傻,其实还有这社会的风气。 唯利是图。这个问题说实话,很多人,无...
    死亦空阅读 6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