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还长,慢慢品尝

      曾经那么遥远的事情,无论怎么的结果,都逃避不了!我以为,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也许是不可避免!

      不信宿命论的人,也会一直不信这些,公司同事,接连不断的出现问题,车祸,手术,生病等等,而我,本以为自己是很小的问题,来医院检查,却被告知要动手术才能解决问题,我很懵,曾经以为自己就是钢铁战士,永远也不会倒下,没有想到,7月27日,肠胃炎发作住院,8月5日,痔疮住院!再也没有这么高的频率了,几番周折,还是选择了自己信任的一个朋友工作医院,很幸运,这个医院的肛肠科是省内最好的,主治医生也是一个特别好的姐,我放心很多!一个人办理了住院手续,缴住院费,抽血,拍片,然后,等着邢不靠谱带好吃的,在医院第一天晚上,甚至有一些兴奋的睡不着,在病房楼下捡了60块钱,跟邢不靠谱去大上海喝了一杯都可,发了个朋友圈,几百个朋友问候,心里暖暖的。夜里,玩儿了一会儿手机就睡了,却睡的很踏实。

      8月6日,因为我弟弟和弟媳没有这些经历,虽然来医院很早,但并不知道该怎么帮我,我被护士通知8点钟去四楼手术室门口等着第一个手术。

安静的手术室

我一个人坐电梯走到了手术室门口,给弟弟打电话让他也去四楼手术室等着,没吃完早饭就来的他,和弟媳坐在我对面的座椅上,说这话,我一个人坐在一个排椅上,我旁边是一对中年夫妻,说这一些话,很明显,我们都是做同一个手术,当我安静的看着手术室的门的时候,我心里的恐惧感在满满的上升,可是,我并不能跟谁说出来这些爬满心房的恐惧,过了一会儿,又有病人被推进手术室,又被推出了,我才意识到,我真的经历着只有在电视剧上才能看到的场面,家属签字,医生嘱咐,这时,我的主治医生告诉我原计划给我做手术的主任医师今天休假了,临时把副主任医师拉过来手术了,并强调这个医生也很优秀,其实,我当时已经听不进去她说的话了,我只担心,一会儿我进手术台会不会出现意外,出现意外我该怎么办,我把弟弟叫过来,把银行卡密码告诉他,迷迷糊糊的被安排到了病床上,被送进了手术台,刚进去,护士们并没有准备好手术的医疗用品,我看到他们有说有笑,还挺不好意思的,毕竟是隐私部位,男女有别,可是,来了一个实习的男学生,让我躺下,然后开始给我局部半身麻醉,麻醉药是注射到脊柱上的,很疼!我在抽搐,那个实习的男护士大吼一声“别动”!然后,我就不敢动了,生怕他们把麻醉药注射错了,这样我下半生就要坐轮椅了吧,不一会儿,就没有知觉了,下半身都暖暖的,麻麻的,我故意伸伸脚趾头,还能动,只是腰部一下使不上劲儿,我甚至想到了如果手术失败,我的康复计划了,我深切的感受着手术刀在我身体的肉上割来割去,并没有疼痛感,我闭着眼睛,呼吸着氧气机的氧气,有一股塑料味儿,并没有很新鲜的感觉,大概过了半个小时,我听见他们说好了,推出去吧!我就这样看着天花板,出了手术室的门,我又故意使使劲儿,脚趾头还能动,就是腰部动不了,使不上劲儿,我弟弟看着我,拉着病床去了病房的方向,到了病房,五六个人把我抬到病床上的,那一刻,我想我真的胖了,因为,他们抬了三次才把我抬上床,我疼了三次!本想睡一觉,可是,睡不着,护士一直打点滴,换药,不停的告诫我,六到八个小时后才能动,才能下床,不能吃东西,只能喝水,三天后才能排便,可是,当时进病房的时间是9点58分,等到10点半的时候,我就感觉时间是开始熬的了,我需要不停的看手机上的时间,抖音也不好玩儿了,音乐也听不下去了,烦躁不安的情绪,不一会儿浑身就湿透了,我弟弟给我买了个电扇,吹着也没用,我感觉我的腿能动了,能动的下半身接着的感觉是,疼痛!!!!


这么难受的时候

      接下来的感情就是下腹坠胀感,尿无力,想去厕所!原来,曾经那么痛快的事情,现在竟然这么痛苦,疼痛,而且,用不上劲儿,憋着的感觉,真的太痛苦了,明明肚子已经灌肠了,没有东西了里面,可是,还是很想去,但是,也不让站起来,也不能翻身,时间,真的是太难熬了,一秒一秒,我看着手机上的数字,根本就不动,心里绝望到了极点,我感觉,也许,死亡也没有这么痛苦吧,实在是太漫长了时间,我开始用心理治疗方法,告诉自己去接受这个痛,理解这个痛,感受这份痛苦,可是,效果不明显,还是很痛,很难受,不停的让我弟弟去问护士能不能先把创伤口的纱布去了,能不能下床,能不能给我打个止疼针,能不能给我打个安定,不停的问,不停的说,烦躁,又动不了。

终于,时间到了下午3点半,我硬是起来了,实在是太痛苦了,我去找医生,我问问能不能让我不疼啊,能不能缓解这个痛苦的感觉啊,可是,医生摇摇头,说这是正常现象,忍一会儿就好了,给我开了止疼药,我赶紧吃了止疼药,可是,并没有效果,我开始注意到,原来整层病房楼都是这个毛病,都在踱步在过道里,于是,我也学会了,踱步了这一周了,每次疼痛的时候!


一个小空间有18个扣环

到了下午,医生查房的时候,我问医生,我晚上能睡着吗?医生说:给你再换一次药,疼痛就会缓解很多,晚上应该能睡着,我说,赶紧,赶紧缓解一下疼痛,我想睡觉,于是,当医生给我换药后,竟然真的不那么疼了,一夜好眠!!!感谢伟大的医生!

      整个住院期间,我看到我的主治医生都是最开心的时刻,因为,他们真的是最伟大的人,最能缓解我疼痛的人!住院一周,来了很多朋友,同事,领导,十点读书会的朋友,每天都好多波人来,我也强忍着疼痛,陪他们说说话,也十分感谢他们,患难见真情,住院期间也在处理公司的事情,有时候一天要接十多个电话,安排施工问题,交待行政采购的物品,挂流程,真想索性不管,可是,偏偏我又不是那样的人。

        行政人事总监告诉我,公司给我升职加薪了,我并没有高兴太多,因为,迟早会有这一天的,我不计较这些,只希望项目顺利开业,问题能够有效解决。这算是插曲吧。

特别感谢二闯夫妇,给我做了我最想吃的番茄炖牛腩,这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刻!

      如果,还要纪念这次住院的事情,那就是,两次夜里被疼痛折磨的躺不下,站不起来的经历了,一个人,在围绕着病房楼从凌晨一点钟走到天亮的经历,每一秒,都是煎熬,让我知道,以后的任何时刻,都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不可忽视!

      感谢生命,敬畏生命,这一切,都是顺其自然的发生的,谢谢生命中的过往和陪伴,有一群朋友,真好!我骄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