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电信诈骗者的终结

(本故事纯属虚构)

目送着身段窈窕的“学生妹”整理好衣服走出酒店房间,项发财斜倚着身子,满足地发出一声叹息:“1500包夜贵是贵了点,不过还真是不错啊……”

在床上躺了一会,回味了一遍昨夜的快活,项发财掀开被子,打算先洗个澡再好好地补一觉。这时手机却响了起来。

“喂……谁呀,大清早呢打什么电话……”

“项先生您好,恭喜您被选为我们的幸运客户,您将获得位于南郊园林的豪华墓地一块……”

“我去你妈的!……”项发财差点没被口水噎死。“墓你妈的地啊……滚!”

项发财骂完这句,狠狠地挂断了电话,把手机扔到床上。

“晦气!……妈的,大清早的好心情全他妈没了!”他骂骂咧咧地推开卫生间的门,然后里面传来哗啦啦的水声。

……

一觉醒来,天已经擦黑。项发财准备到楼下找个地方吃饭,毕竟一天没吃东西了,可不能影响了今晚的战斗。

就在他提起裤子的时候,手机又响了。

“喂……你他妈有病吧!诈骗也动点脑子好吧!老子最看不起的就是你们这种人……”

电话那头是一个略显疲倦的男声,有些沙哑低沉:“项先生,我只是通知您一下,顺便再跟你介绍一下您的奖品。”

“您获赠的豪华墓地位于南郊园林,背靠青山,面对流水,风水绝佳。而且这块墓地您是拥有永久产权的,绝对不会被打扰。还请您有时间的时候过来办理一下相关手续……”

他的语速并不快,但项发财不知怎么却插不上话。好不容易等他说完,项发财把手机拿到嘴跟前,大吼了一句:“老子不要什么墓地,你他妈再敢打来试试!滚你妈的蛋!”

然后,不等对方说话,他挂断电话,顺便把这个号码标记了“诈骗电话”。

“操!跟老子玩诈骗?老子是你祖宗!”

项发财是个电信诈骗犯。

跟同行们广撒网的策略不同,他最崇尚的是精准打击。每次对目标下手前,他都会把这个人的信息弄个一清二楚。用他的话说,这叫“建立在深度数据分析基础上的技术操作”。

除了骗子这个身份,项发财还是个玩技术的高手。他上完高中就出来混社会,凭着聪明的脑袋和刻苦的钻研,他硬是摸索出了一整套从互联网上盗取信息的专业方法。

因此,他在工作中总是游刃有余。无论“客户”出现什么样的情况,他都有无数的备用方案,只要坚持,他总能攻克客户最后的防线。因此,他很少失手,只在两个月前在伪装身份的警察手上栽过一次,但他还是在最后关头虎口脱险,逃脱了警察的追捕。

那之后,项发财躲了很长一段时间,就像个安分守己的小媳妇。

一星期前,他决定再度出手。一方面是觉得风声已经过去,另一方面是因为实在没钱了。因为来钱容易,项发财平日里大手大脚惯了,如果不是实在撑不住了,他也不会现在就出来冒险。

这次出手,项发财十分小心谨慎,并没有把目光放在那些“大主顾”身上,而是在经过重重筛选之后,选择了一个年轻的普通上班族,并且做足了准备。

事实证明,大难之后他的运气确实不错,在经过三天的努力之后,目标的八万块钱全部被他拿下。这也是他阔绰地把一个1500一夜的学生妹带回酒店的原因。

柯廉今年25岁,是一个在一家普普通通的公司上班的普普通通的小白领,每天早早起床,倒公交挤地铁到公司上班,晚上又像条死狗一样回到狭窄的出租屋,日子平淡,生活艰难。

上个月,女友的父母提出让他们赶紧结婚。柯廉自己当然愿意,可房子是他现在难以逾越的难关。凭他现在的积蓄,连承担首付都做不到,更不要说结婚要置办的那些东西。

为此,他最近每天都苦恼不已,经常想着要是天上掉下来一堆钱那才完美。

一星期前,柯廉像往常一样要死不活地上着班,电脑屏幕上弹出了一个链接,是一个什么投资理财机构的消息,说他被选为幸运客户,可破格参加一个短期的投资项目。

柯廉正为房子首付的事烦心,又没有心思工作,便随手点开了这个链接。

网页设计得非常漂亮,简约而不失格调。项目条款中没有透露出任何“暴利”的信息,机构证书一应俱全。

柯廉本来断定这是个坑,点开来看只是纯粹地打发时间,可看到这些之后,他有些怀疑自己的判断了。

下班后,柯廉正急急忙忙地赶往地铁站,这时手机响了起来。

“您好,柯先生是吗?自我介绍一下,我姓项,是贝特尼投资公司的业务经理。”电话那头的声音亲切有礼,语速适中,有种让人没来由地信任的感觉。

“柯先生,是这样,本来我一般是不亲自给客户办理业务的,不过未来总部想在本地区打开市场,所以对这次活动特别重视,这才派我亲自负责幸运客户的业务办理。”

柯廉也没什么话好接,只好嗯嗯啊啊地回着。

……

之后的两天里,那位“项经理”给柯廉打了七八个电话。在电话里,他不仅跟柯廉说这个投资计划,还谈到了当下社会问题经济问题民生问题等等等等。柯廉没心思做事,再加上他说的又都很有道理,于是没有像以往一样立马挂电话。

在最后一次通话中,那位项经理平静说道:“柯先生,我只有三天的外派时间,所以我想尽快给您把投资的事办妥。今晚您有时间吗?我想请您吃个饭,顺便好好谈谈。”

柯廉本来想说的是“我又没答应你给我办个球……”可听到对方请吃饭,脱口而出的话就变成了“好啊,在什么地方?”

……

见面的地方是一个中档的西餐厅,虽不豪奢,但也显得比较正式。

柯廉把双肩包放到旁边的位子上,有些拘谨地看着对面的男人。

那个“项经理”三十来岁,黑色正装,衬衫领口一丝不苟,头发打理得整整齐齐,言谈温和,举止文雅,说话声音里还是透着股亲切可信的感觉。

柯廉瞥了一眼手里的名片,上面写着“项觉明,贝特尼投资公司华东地区总代理……”名片十分精美,他又在心里感叹了一声。

接下来,项觉明向柯廉仔细解释了贝特尼公司的种种,以及这次活动的来龙去脉。

在他的讲述中,贝特尼公司是一个隐藏的巨头,服务的对象都是名流大亨,而这次柯廉被选中,实在是极其幸运。

项觉明给柯廉建议的投资额度是八万元人民币。本来这点钱放到这个计划中根本就是不起眼的一个小水滴,但既然柯廉运气好,那贝特尼公司也会尽心尽力地为他解决规划、分析、运作等等一系列问题。

被五花八门的名词术语绕得有些头晕,柯廉喝了两口红酒,理了理思绪。

这实在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八万块钱放到别处也做不了什么,不如就投资一把,等两个周期下来,应该就够首付了……

柯廉还在想着,项觉明从一边的黑色箱子里拿出一大叠文件放到桌上。这一大摞合同条款足有几十张,中、英、法文版本各一份。

“柯先生,我时间有些紧张,如果您考虑好了的话就签一下字。当然您也可以选择放弃,我们依然欢迎您随时与我们合作。”项觉明说着,把一支黑色钢笔放到柯廉面前。

柯廉看看满纸的洋文,看看项觉明的西服扣子,想想女友父母的嘴脸,揉揉脸,长呼了一口气,拿起笔来在十多个地方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

一星期后,柯廉开始发觉事情不对劲了。

打了无数电话发了无数邮件回音之后,他找到了警方报案。

得知真相的时候,柯廉如坠冰窟。自己辛辛苦苦攒下的八万块钱,就这样被自己双手奉送给了别人,柯廉恨不得打自己八百个耳光。

从警方那里得知知,这个“项经理”已经作案多起,涉案金额高达千万。虽然警方说一定会把他捉拿归案,可是柯廉知道,别人几百万的案子都还没结果,自己的八万块根本溅不起什么小水花。

受害者欲哭无泪,而造成这一切的人还在享受生活。


项发财是个电信诈骗犯。生活中他粗鲁蛮横,但工作中他永远温和有礼,文质彬彬。

在用过的众多假身份中,他最喜欢的就是“项觉明”这个名字。

这天早上他坐在马桶上,一边回想着昨夜那位“纯情少妇”的火辣奔放,一边在手机上浏览着新闻。

马桶里溅起水花,项发财的眼睛停留在了一条报道上:三天前邻市一个25岁的男子跳楼自杀。据了解,该男子名为柯廉,生前一星期被诈骗八万元人民币,极有可能是因此自杀。目击者表示,当晚该男子上楼前已经大醉,在楼顶大喊多声“死了算了”之后跳楼。

项发财顿时反应过来这就是他一星期前得手的目标,只是没想到他竟然自杀了。

再往下翻,有一条热门评论:万恶的诈骗犯,不得好死!!!

项发财嗤笑一声,关闭了网页。

要不是那小子总想着天上掉馅饼,又怎么会被我骗?可笑……

项发财在心里如此想着,扯纸擦屁股的手没有一丝颤抖。

出来混了这么多年,什么没见过?随随便便一个人死掉,在他心里根本激不起半点浪花。

提起裤子,手机响了。

“项先生,您的墓地过户合同已经准备好了,您什么时候有时间过来处理一下……”

项发财直接挂断了电话,然后把这个号码拖进了黑名单。

他实在想不通这个人为什么老盯着他不放。

走出卫生间,项发财突然想起什么,掏出手机点进通话记录,上下翻着。

看着看着,他有些不淡定了:刚刚这个“墓地”的电话号码是00000004,而之前三天每天的号码分别是00000007,00000006和00000005。

“这他妈什么鬼……”

项发财嘀咕着,电话又来了,号码依旧是00000004。项发财被铃声一惊,手一抖,手机掉到了地上,屏幕黑了下去,看来是摔坏了。

他正准备去捡,手机突然又响了起来,还伴随着从未有过的强烈振动,“呜……呜……”的声音在房间里不停回响,震得他心里一阵阵地难受。

项发财心烦意乱,怎么也关不掉手机,他干脆不管了,胡乱收拾了东西,冲到前台退了房。

是时候换个地方住了。

项发财重新买了个手机,然后买了张高铁票,来到了另一个城市。

下车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项发财找了个饭店,点了一桌菜,独自一人喝了起来。

……

这一顿酒一喝就喝了两小时,项发财带着醉意起身结账时已经是夜里十二点了。

手机铃声再次响起,号码是00000003,项发财直接挂掉。

正准备将手机放回兜里,屏幕又突然亮起,项发财一眼扫过,只觉头皮一麻——手机的壁纸不知什么时候变了,变成了一个年轻男人的脸。图片有些模糊,但仔细辨认之下,项发财还是认出了这个人:柯廉!

项发财在一瞬间后背僵直,只觉得冷风从衣领嗖嗖地往里钻,额头上却是冒出了汗珠。

扔掉手机,项发财发疯似的往外冲去,在店门口被饭店服务员拦了下来。他掏出钱包取出一沓钞票扔到柜台上,然后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

项发财开始害怕了,而且这恐惧一出现便快速发酵,让他完全没了办法。

他不敢一个人待在酒店的房间里,便来到这里最热闹的夜市,不顾路人的目光,蹲在一家灯光明亮的烧烤店门口,冷汗止不住地流淌。

好不容易捱到天亮,项发财站起身来,手机铃声响起,他的脸瞬间变作灰败的土色。他明明把手机扔在饭店里了,但此时口袋里的振动和耳边的铃声提醒他,手机就在他身上。

他哆哆嗦嗦地掏出手机,屏幕上还是那张脸,不过变清晰了一点,只是嘴有些歪斜。

项发财把手机砸到水泥地上,再狠狠地踩了两脚。但屏幕不熄,铃声依然响个不停。他怪叫一声,转身狂奔。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每隔几分钟电话就会响一次。无论项发财把手机扔到哪里,过不了多久又会回到他的身上,而且他毫无察觉手机是什么时候怎样回到他口袋里的。

项发财想明白了,那串奇怪的号码其实是一个倒计时,每天做一次改变,当计时归零的时候,就会有可怕的事情发生。

项发财完全疯了,不管走到哪里,刺耳的铃声时时刻刻地跟随着他。两天下来,他没有吃过任何东西,没有睡过一分钟,只是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走着,面容萧索,眼神木然。

现在面对着任何一块电子屏幕,他都会看见柯廉的脸。两天里,那张脸越来越清晰,也越来越恐怖。脸上满是献血,眼球突出,鼻子歪斜,就像有人拿一块大铁板狠狠地拍在了他的脸上一样。

当那个号码变成00000001的时候,柯廉的脸已经不成人样。项发财明白了,那是他跳楼自杀后的样子。

在催魂索命般的铃声中,时间很快过去,晚上十一点,项发财还在大街上走着,看上去就像个木然的僵尸。

铃声响起,号码变成了00000060。

“变成按分钟计时了吗?”项发财脸上终于有了一点活色。

或许是他已经决定接受现实,项发财接通了电话。

“项先生,您怎么还不来办理墓地过户手续,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这毫无疑问就是柯廉的声音。

“你死都死了,为什么还要来纠缠我……”项发财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可说话的声音还是止不住地颤抖。

“您知道吗项先生,我的钱被您拿走后,我女朋友跟我分手了,我整天迷迷糊糊,老板也炒了我,房东催着交房租,您说我还怎么活?”

项发财嘴唇翕动,没说出话来。

“你明明知道的,”柯廉的声音突然变大,充满了愤怒和怨毒,“这一切都是你造成的!”

“我要你死!”

“在你死之前我要你生不如死!”

柯廉的声音已经是歇斯底里了,屏幕上他的脸上有更多的血流下。

“你还有一小时,项先生。”柯廉的声音恢复了平静,“哦不,是58分钟。好好享受享受绝望的滋味吧……”

这次是柯廉主动挂掉了电话。

…………


项发财跌跌撞撞地走到一盏路灯下,靠着灯杆坐了下来,然后放声狂笑,笑着笑着又哭了起来。

手机屏幕从那个电话之后就一直没有熄灭,一小时的时间现在只剩下了两分钟。

项发财盯着屏幕看了几秒,然后把手机甩了出去。

白色外壳的手机在地上滚了几下,然后缓缓浮起,被握在一只苍白的手中。

黑暗里走出来一个身影,正是早已死去的柯廉,而除了脸色苍白,他现在的的样子跟活着的时候也没什么两样。

“这么贵的手机说扔就扔,你知道我要攒多久的钱才能换一个吗?”柯廉用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摩挲了两下,又说道:“可为什么看着你这个样子,我却开心不起来呢?”

计时归零,手机屏幕上柯廉的脸变成了项发财的。

柯廉慢慢向项发财走去,路灯闪了闪,灭了。


ps:我也遇到过电信诈骗,但是机智如我是不会上当的。

ps2.0:由于我不是专业人士,文中涉及的诈骗细节都是我编的,大家就凑活看吧。

ps3.0:这个星期我在安徽铜陵做野外实习,每天在大太阳底下晒着爬山爬山爬山,采标本采标本采标本,划样方划样方划样方,真是热到融化热到变形,每天都得买好多水。野外实习很忙,这个故事是我分几次在晚上用手机一点一点写出来的,希望你们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