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 | 共享单车攻陷不了的城市:重庆

在重庆主城,只有共享担架和摩·拜拜车!

最近有几样东西在重庆到处都是:俩人坐的迷你KTV、100块押金的共享充电宝、手机充值的抓娃娃机。

突然就火了!文案狮是一个好学之人。

时常在想这几样东西有什么内在联系呢?

终于,我想到了。

你看,你和女朋友先对嗨迷你KTV,然后手机充值抓娃娃。突然!手机充值充的快没电了!没事,100块的充电宝在等你……

都TM是套路!!!

等等,好像有个什么东西缺席了

为毛重庆没有火遍全国,各种颜色的自行车呢?

啊?你说啥?

各。种。自。行。车。啊。

来来来,今天文案狮给你普及一下重庆骑自行车的

惨。案。

01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在重庆骑自行车是一种什么感觉?

作为一个重庆人,居然TM被邀请回答这个问题,我当时就在脑子里想了起码40种幽默风趣的回答方式

但是

居然一个字都落不下了去。因为

我RM不会骑啊!

虽然我已经30来岁了,但是自行车对于我来说就如同机械怪兽,根本无法驾驭!

外地的盆友想必你会想:傻逼!自行车都不会骑!

看到这里,重庆的各位土著恐怕要贱笑了。

因为重庆应该是全国第一个在主城骑车能够超过60KM/h的城市。

为什么?在重庆骑车一句话形容,就是

上坡如便秘,下坡如拉稀

常常超过5KM的下坡,让你体会比汽车还快的加速感受,稍微次点的自行车刹车都能给你刹冒烟~

来这里骑车,你应该忘掉所有在家乡的小清新骑车技巧,把它当做一项极限运动来进行。

如果你还想变成家乡放掉龙头揣手骑车的大帅逼,那在重庆,你真的会摔成大傻逼!

因为这里,并没有,非机动车道

而和你抢道的都是堪比藤原拓海他爸的出租车老司机,要知道,几十年的山路驾驶,让本来只有几米宽的车道,在他们看来,如同星辰大海!

重庆的坡,可不是缓坡,那RM可是山坡!

有些坡,汽车爬起来都费劲!

比如

歌。乐。山!

02

重庆主城的两座山:歌乐山、南山。

那简直是骑行爱好者的梦想的墓地。

曾经我有个朋友,他的梦想是做一名帅气的骑行者,而他的毕生愿望,就是骑行整个川藏线。

好死不死,他选择了歌乐山来作为他梦想的起点

不得不说,他的起点

真。高。

因为歌乐山不仅红色文化是革命性的,连盘山公路也TM是革命性的。

那40度高180度回转的坡道,当年吓得无数的手动档驾驶员魂飞魄散,就算是到了自动挡如此普及的今天,都依旧是驾驶员技术的大考场。

注意,刚才我说的都是驾驶员!

直到今天,我都还记得,那个朋友在山上出发时的豪情壮志宣言的小视频,但是隔天这哥们就放弃了。

为啥?据他描述,下山时候4,50码都不是事儿,努努力能到七八十,但是他下山以后,突然发现GPS忘记拿了,回身骑上山的时候,直接站着蹬脚蹬,都比走路慢。

最后直接是推车回的寝室。

然后,就放弃了骑行川藏的愿望。

他的愿望,至今埋在歌乐山上!

而南山,是更多不怕死的死飞刺头挑战之地。

真的,我都怀疑死飞这个词,就是从南山不捏刹车的骑车党从南山下来以后发明的。

因为从那上面冲下来

没死,就非常幸运了!

03

这几个月,如野火般燎遍大半个中国的共享单车们,似乎在重庆举步维艰,只敢在周边热闹,硬是推不进主城区。

你在主城打开共享单车的APP,你会发现,10几公里找不到一辆。

其实你来重庆看看就知道了,其他地儿骑自行车要钱,在重庆骑自行车要命!

别说5毛钱,你倒给我钱,我尼玛也不骑!

其他地儿骑自行车是交通方式,重庆骑自行车是健身方式!

其他地儿骑自行车是休闲,重庆骑自行车是修行!

其他地儿骑自行车是放松,重庆骑自行车是紧绷!

其他地儿骑自行车是浪漫,重庆骑自行车是浪啊!

所以,这么多的出行方式,为毛一定要选自虐的自行车,重庆人民的脑子没泡啊~

在重庆骑车的死飞们,你为他们开发一个共享担架可能来的更靠谱!

或者还有重庆公路三巨头之一的真·摩·拜拜车。

还更靠谱~

套用成都的宣传语来说就是

重庆,一座来了就没法骑的城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悟空共享单车做慈善了 从海南回重庆以后,没多久我就去了上海和苏州以及东太湖。在那里享受了共享单车特别是摩拜给我...
    闻丁阅读 1,537评论 14 11
  • 总结一下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block 是我们工作中常用的一个东西,使用它有很多注意点,我今天聊下项目上线之后使用b...
    usg阅读 1,171评论 0 1
  • 幸运草,又名四叶草,一种车轴草属植物。 听说,四片叶子的幸运草,只有十万分之一的概率可以找到,是很幸运的,有什么愿...
    冷冷的冰lcx阅读 2,950评论 84 58
  • 煤气灯效应!之前有看过描述这个电影的文章。现在重新看,感觉我也遭受了煤气灯效应!跟我老公在一起后,他就让我慢慢顺应...
    爱画画的七七阅读 375评论 0 2
  • 期望 在概率论和统计学中,数学期望(mean)是试验中每次可能的结果乘以其结果的总和,也称作均值,它反映随机变量平...
    城市中迷途小书童阅读 1,2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