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投14天小白理财训练营毕业感言

到今天截止,14天的小白课就到此结束了!!

第一节:首先列举一下我学到的干货:

一、投资分为5大类

1、通过中介的形式来获取利息,风险从低到高依次有银行,信托,P2P,高利贷,小额贷……。

2、没有中介自己把钱直接借给需要的人,从中赚取利息,债券。包括国债、地方债、企业债……。

3、股票~成为部分资产所有人,即股东。通过公司赚钱,公司盈利你就盈利,公司倒闭你就倒闭,同样,收益大但风险高。

4、成为资产所有人~像黄金,期货,艺术品收藏、房地产……等等,这些东西是靠着外部因素决定他们是否升值,例如,战争会使石油涨价,黄金也是,有句话叫:战争一响,黄金万两。这都是外部的因素影响,和他们本身无关。

5、银行理财产品和基金。基金就是前四种投资的组合,他不是单一的投资品,他是由多种投资品排列组合,一部分是高风险的股票,一部分是低风险的债券。

二、债券里有一个逆回购

简单讲就是:金融机构把国债抵押给你,找你借钱。逆回购有2种,

国债逆回购--上海证券交易所,门槛为10万元起。

企业逆回购--深圳证券交易所,门槛为1千元起。

逆回购在月末,季末,年中,年终的时间段,市场给的利率会比较高。逆回购的优点为安全、低风险,高收益、操作方便、手续费低;比较活跃的是1天、3天、7天等短期产品。

三、基金里的指数基金

基金的风险由低到高排序:分别是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基金,

其中股票基金,顾名思义就是专门投资股票的基金。他又分为主动投资的股票型基金和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

主动型基金--就是由基金经理自己选股的基金,基金的业绩取决于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

被动型基金--就是不由基金经理来选股,由指数来选股。

什么是指数?

指数就是一个股票的榜单,由指数公司开发,选择某个市场中一定数量的股票编制的一个指标,反映的是这个市场的总体水平。指数基金有长生不老,永远上涨的优势。如果我们想要指数基金定投,就一定要学会估值,根据估值来决定什么时候进场,买入当前价格远远低于其内在价值的指数基金,才能获得更高更稳定的收益。(估值~~我也还没学,已报名初级课,马上进行学习)

第二节:现在来说一下关于理财的知识:

1、通货膨胀。通货膨胀使我们的财富缩水,我们辛辛苦苦挣来的钱,存在银行不断的贬值,我们就是要学会理财,跑赢通货膨胀。

2、财富自由=被动收入>支出。多买资产,少买负债。资产,就是能把钱放在你口袋里的东西;负债,就是把钱从你口袋里拿走的东西。分清“必要”“需要”和“想要”。我们首先要学会开源节流,合理分配欲望,消费控制在必要和需要之间,学会投资自己,带来长久内在的收益。

3、记账。了解个人的财务状况,结合实际情况作出理财决策。

�学会将自己记下的账转华为有用的资讯,从中解读自己的消费习惯,学习如何空管支出,增加存钱的效率。

‚养成记账习惯后定时分析

ƒ不要沉湎于记录日常生活,要了解你的财务才能控制你的欲望。

4、资产配置。对自己的资金在合个资产之间进行合理安排的一个过程。如何安排我们每个月的收入和家庭的资产?

(1)短期消费

(2)意外重度保障

(3)保本升值

(4)重在收益

投资的重要法则:用闲钱投资,千万不要借钱投资。

第三节:还有一个重要的点--保险

保险的实质:为我们提供保障。

保险分为2类:消费型保险和返还型保险。尽量购买消费保障功能的保险,用非常低的价格购买很高的保障。购买时不要过多的考虑资金回报,而应重点考虑保障的本质。个人对于风险的恶意,才应该是购买保险最原始的初衷。

保险的核心作用就是:在风险事故发生后,对家庭收入的损失进行补偿,避免发生财务危机。

遵从3个原则:(具体怎么买,买哪种,我也正在学习中)

1)先大人,后小孩,优先家庭经济支柱。

2)保障要全面,保险组合配置才会发挥出保险应有的作用。

3)保险最重要的是保障,而非投资,保障优先,理财靠边。

第四节:关于14天学习理财的意外收获。

我是地地道道的农村女孩,父母都是农民,农村里结婚早,我才27岁,已经育有2个女儿,在我们本地一个制造企业里做文员,文员大家都知道,只有到月底做报表的时候才忙一点,前半个月是很闲的,闲到什么程度呢,闲到几乎把所有的穿越小说都看过,关注了数不清的情感公众号,每天就是看故事,吐槽哪个哪个悲催的女人又遇到了个渣男老公……我的生活迷茫又懒惰……感觉到应该学点什么,又无从下手。感谢甘北公众号,让我无意中花了9块钱进了长投小白训练营,他就像一个指明灯一样闯进了我的生活。他告诉我原地踏步的危机,告诉我尤其是女人,一定要独立自强,给我讲2个和尚喝水的故事,告诉我珍惜自己的时间,高效零售自己的时间,挖一口属于自己的井,不要害怕改变,危机就是转机,培养自己的另一方面的实力,未来当你不在有主动收入,你还有水喝。如果你认为一件事情是对的,坚持很重要。

前面更像是为我自己14天学到的东西整理了一下~~也许我已经跑题了,请原谅一个文字菜鸟用了一天整理出来的文章……只想告诉自己,你还很年轻,未来的路还很长,好好学理财,好好培养孩子的财商,早点实现财务自由,给父母一个骄傲,给孩子一个榜样!最后套用2句话共勉:

你必须要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不要假装很努力,结果不会陪你演戏!

                                            58期22班2031学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