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凭什么让我离你远一点

要说现在最离不开的东西是什么,除了钱,我觉得非手机莫属。

生活中的信息了解渠道,手机是主要来源。拍个照、写个日记、联络亲朋好友,甚至许多工作都需要手机的支持。

玩手机占据了大部分人的生活时间,家里外面,甚至走路都在玩。但是还真没听过有谁因为玩手机被别人骂的。

最近微博上有网友爆料出一段视频。时长4分26秒,是一位女网友拍摄的。全程都是一位大叔大声怒斥指责她的言语。

大致情况是在公交车上女生在玩手机,大叔以手机离他的头近,电磁波侵犯了他的大脑为理由要求她离自己远一些并且大声呵斥。女生觉得自己并没有什么错,而大叔的斥责对自己造成了辱骂,所以拍摄了视频。

广大网友众说纷纭,给我最深印象的是:“好心疼这位大叔,有病了也没人送他去精神病院。”我邪恶的给他点了赞!

没错,我就觉得他精神病。公交车是公共场合,大多数人都在玩手机,人家又没有打扰到你,影响到你什么了?就算有辐射,车上这么多辐射就只有我的影响到你了?笑话!凭什么让我离你远一点,你怎么不离我远一点呢!

穿着衬衫戴个眼镜拿个公文包你以为你就是学者形象了吗?凭什么教育人家?还说人家家教不好没上过小学。能在公交车上这样刁难一个女孩子的人品质也好不到哪里去!

这段视频一出,也许又要有一大批人来批判90后,说什么不知礼数、不尊重别人、家教不好、烂泥扶不上墙……我真的很无语,到底90后做了什么?挨骂就像家常便饭暴风骤雨,要么天天有,要么突然来。

之前不是也曾经曝出一张照片,是两个女孩蹲在地铁站门口。配文说:女孩不懂得教养。随后就一大批人都在说一看就是90后,现在90后都这么没教养。我真想问候说这些话的人的祖先!

同样看到别人蹲在地铁站,有些人会想:在城市中打拼,疲惫奔波大家都不容易啊。而有的人就在背后拍照片发微博,横加指责别人没教养。两相比较,那些对陌生人也心存善意理解的人,就是最大的教养!

我不明白的是蹲在公共场合和“教养”到底有什么必然的联系?为什么一个蹲下的动作就能显示出没有教养呢?我一直觉得那些总是对90后横加批评指责的才人最应该反思。在你们说人家的同时想一想,90后不正是70/80后的人养育和教导的吗!

我之前就遇到两个很恶心的事情。

一天下雨,穿过回家必经的小巷子。路口很多,七扭八拐的,来往人车因为下雨都行得疾,在一个岔路口,儿童车、三轮车和过往行人全都堵在了一起。

疏通过程中一位大妈年约50,推着婴儿车眼看着我的脚就碾了上来。我恰巧穿了双新鞋,能理解我的心情么?更恶心的是人家碾过去后看了我一眼转身就走了,连道歉都没有!呵呵,这就是长辈!

另一件事,我赶地铁,上车正好是始发站。车门一开后面的人开始疯狂的挤,好在我候车的时候在最前面。走到座位刚要坐下,后面一位大妈(应该不到40岁)一把把我推了一个趔趄,还喊着这儿有人,随后叫来她老公坐下了。我讽刺说:地铁还带占座的呢!大妈很自豪的回了我一句:在哪都能占座,占不着就得站着。

一路上我坐在对面笑盈盈的盯着她看,人家看了我一眼,十分厚脸皮的挺直脊背仰起脸。那副模样我到现在还记得深刻,真是恶心透顶。让我骂她我都觉得没词儿形容。

有句话说,不是现在的老人变坏了,而是当年那批坏人变老了。

无论在各个年龄段,总是有些“长辈”以过来人的姿态教育我们,学习、工作和做人。但是追溯一下他们的前半生,一样碌碌无为一塌糊涂。

无论你是处于什么理由要指责别人,请先想想自己做的有多好。别人不好是别人的事,你可以看不惯,但没资格指指点点。你不是人家的父母,不了解人家的状况。如果你自己的家人或者孩子走在街上被人指责,你是什么样的心情?

请少一些指责,多一些体谅。实在看不惯,你可以离我远一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缘分使然,得以在银川再见往日的同事。这还得从工作说起。 现在知道我的人,可能对我有两个不同层面的评价,第一个,毫无...
    方一尘阅读 170评论 0 0
  • 21天的特种兵训练是坚持,是不断前行,是方法的自如运用。 21天足可以磨炼一个人的意志,每天坚持签到、听课、风采展...
    春意是我阅读 214评论 0 0
  • 你以为可以等他到她离开。 那个时候爱情让一向冷静的你失去了理智。即便可能面对全世界的嘲讽和唾弃,你觉得有爱就有面对...
    莫泊戉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