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当你收到情书,也代表我已经走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1月18日零点,39岁生日的周杰伦如约为歌迷们送上了生日单曲《等你下课》。早前,周杰伦提前许下愿望说,希望能在生日当天出一首单曲。之后,又开玩笑说:“如果做不到的话……,那就算了!”就像送礼物哄小女友开心一样,让人猜不透这礼物到底还送不送呢?

但很开心,终于等到这首的新歌。

这首歌来自周杰伦发想的一个故事,一个年轻人暗恋一个女孩,懊悔自己没有好好念书,跟她考上同一个大学;为了等她下课,在女孩住处附近租房;弹着琴写情书,只想把自己的心意想办法传达给她,却一直找不到时机与方式……

谁的青春不是这样子呢,把所爱之人,当作自己的人生坐标,一步一步地朝着那个方向前进。即使喜欢得不得了,也不忍心打扰,偶尔发呆,远远观望,便已足够美好。忽然有一天,回过头来,那个人已不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尽管在那之前,已经想了一千遍一万遍跟ta告白的方式,却终究还是没能说出口。

恋爱就是这样,你们之间可能隔着一千遍一万遍的错过。而所谓遇见,不过是在某一瞬间,你刚好抬了眼睛,他刚好低下了头。


                              2

看着杰伦参与设计的歌曲MV,很难想象,一个39岁的男人却还是满满的公主风。整个MV的风格没有一丝经历了人生浮沉的沧桑与沉重,犹如一缕迎面而来的清爽的风,带着几丝青涩,几滴青春的回忆。

也许我们曾经都为了一个人,而努力地让自己变得优秀,又或者是说,努力地让自己变成另一个ta。

在某一段时光里,固执地喜欢着一切ta所喜欢的东西。那个ta喜欢看《火影忍者》,于是我重头追到尾;那个ta喜欢打游戏,于是我拼命地练级;那个ta喜欢听周杰伦,于是我把周杰伦的歌听了个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有一天,我不喜欢你了,而听周杰伦的歌却成了我生命中的一种习惯。

就像蔡康永说的:“恋爱最珍贵的纪念物, 是你留在我身上的, 如同河川留给地形的, 那些你对我,造成的改变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来自QQ音乐的评论


                                3

《等你下课》这首歌的内容其实有些《七里香》的味道,而旋律又有点《想你就写信》和《风之歌》的影子。也许歌听多了,就能敏锐地捕捉出些什么吧。

想起曾经高中的时候,曾呆在家里把杰伦歌曲的MV和演唱会live看了一遍又一遍。

那时候,我有生之年的梦想就是,去看一场周杰伦和五月天的演唱会,还有去一趟自己喜欢的国家,见一下柯南的作者青山刚昌。那时候很傻很天真地觉得,只要此生的梦想都已实现,人生其实也无畏长度。

但人似乎是会活着活着,越来越害怕死亡,也许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生命的重担越来越在我们身上沉了下来。

时光再倒退20年,杰伦的梦想是,能写出20首歌,然后让宪哥奖励自己一辆酷炫的摩托车。如今看来,当时的那些梦想或许有些可笑,但是别忘了,所有荣耀的背后都刻着一道孤独!

从《分裂》到《外婆》,再到《超人不会飞》,谁知道这一路上“我”都经历了什么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裂

坐着我的摩托车

载你缓缓的离开

考不上的好学校

可以不微笑就走

……

经过老伯的家

篮框变得好高

爬过的那棵树

又何时变得渺小

……

这样也好

开始没人注意到我

等雨变强之前

我们将会分化软弱

外婆

记得去年外婆的生日 表哥带我和外婆参加

她最最重视的颁奖典礼 结果却拿不到半个奖

不知道该笑不笑 我对着镜头傻笑 只觉得自己可笑

超人不会飞

唱歌要拿最佳男歌手

拍电影也不能只拿个最佳新人

你不参加颁奖典礼就是没礼貌

你去参加就是代表你很在乎

……

结果最后是别人在得奖

你也要给予充分的掌声与微笑

开的车不能太好

住的楼不能太高

我到底是一个创作歌手

还是好人好事代表

专辑一出就必须是冠军

拍了电影就必须要大卖

只能说当超人真的好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