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那一天,我好不容易赶回家,看到父母平安无事,我由衷感到欢喜。然而,下一瞬间,从天而降的光芒却将我父母的生命夺走了。

为了寻找杀害父母的犯人的身影,我仰望天空,看见了——天使,对于当时不知道精灵存在的我来说,是这么认为的。

——就……是……你……把爸爸和妈妈……不能……原谅……!杀了你……!我——绝对要杀了你……!

我在脑海中重复了无数次的诅咒,我发誓,一定要为父母报仇。

愤怒、怨恨、失落、悲哀——所有的负面情绪纵横交错在我的心。突然,有一个人出现了,他呼唤我的名字,并紧紧地抱着我。他对我说过的话,让我振作了起来,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已经没事了!已经、没事了……!折纸……你总有一天会知道的,知道所有的真相……!但是——请你一定不要忘记,你并不是一个人……!你的悲伤由我来承担……!你的愤怒由我来承受……!如果感到迷茫,就请你依靠我!如果遇到了无法独自面对的事态,就请你使用我!把所有的问题、把所有的情感都发泄在我身上也无所谓。所以、所以——所以请你——千万不要陷入绝望啊……!”

他的名字叫做五河士道,是我失去父母之后偶然出现在我身边的人,也是我唯一的心灵依靠,只有在他的怀里,我才能感到温暖,才能放声痛哭。

我已经将我的泪水寄存给他,把我的笑容托付给他,我的喜悦、我的快乐、全部都交付给他。这是我最后一次哭泣,同时这也是我最后一次露出笑容,只有愤怒是我自己的,这份丑陋的感情是我的。我要杀死它,杀死那个天使。无论花费多少时间、采取什么样的手段也都要杀死它。

于是,我开始了披荆斩棘般的训练、废寝忘食的学习,甚至还加入了AST(对精灵部队),得到了会给身体带来负担的最先进战斗装备,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杀死所有邪恶的精灵。

在我刚进入来禅高校上学,在入学式的新生入场的时候,我偶然地在别的班级看到了一个少年。没错,他就是那个时候出现的少年,士道,没想到我又见到他了。

难得我们在同一所学校上学,可是却分配到了不同的班级。高一这一年间我已经试过了各种方法,可是最终一直以他没有注意到我的存在而告终,这全是我们不在同一个班级的原因。因此,在高二开学之前,我黑进了学校的局域网,找到分班表并进行调整,终于和士道分到了同一个班级。

4月10号开学的那天,我向士道打招呼,可是他好像不记得我了。或许是因为已经过去五年了,他忘记我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精灵〈公主〉现身了,我在与〈公主〉对战时,发现了士道在现场,他也因此知道了我的另一个身份。

在学校的走廊,我和他撞到了一起,然后他突然向我表白,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不久之后,〈公主〉又现身了,士道在她身边,肯定是她想要抓士道当人质威胁我,为了救士道,我再次和〈公主〉战斗,可惜还是败给她。

〈公主〉再一次现身时,她和士道两人的关系不知为何变得亲密,看来是士被可恶的精灵迷惑了,精灵果然不是好东西,必须要干掉才行。

这次〈公主〉不知为何处于解除灵装的状态,防御力最薄弱,于是我向上申请狙击许可,打算趁这次机会杀死〈公主〉。

一切准备就绪,我抓住最好的时机扣下了扳机,本来精灵应该被我杀死的,可是——我竟然打中了士道。

我杀死了士道,是我把士道给杀死的。我变成了杀人凶手,为什么会是这样啊!

那一刻,我感到非常绝望,因为我失去了他,失去了最后的依靠。

〈公主〉发现是我对她开枪之后,变得非常愤怒,将我给打伤了,我完全动弹不得。就在她准备使用最后一击干掉我的时候,我既感到了死亡的恐惧,也感到了不甘,我还没有为父母报仇,难道我就要这么死去了吗?

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公主〉没有给我最后一击,之后我又发现士道也没死。虽然结果有些意外,不过状况还不算太糟糕,至少士道还活着。

〈公主〉不知为何转学到了我的班级,还有了名字——夜刀神十香。士道和她之间的关系好像非常好,他称呼夜刀神十香为十香,却称呼我为鸢一同学,这有点不公平,我希望士道能称呼我折纸。

因为从夜刀神十香身上检测不到灵力波动,上级暂时将她当做普通人来对待,我也因此不能违抗命令和她开战。不过,就算我不能和夜刀神十香战斗,但我也不会让她接近士道。

继夜刀神十香现世之后,精灵〈隐居者〉也出现了。记得我和士道约会的时候,他说过自己是萝莉控。除了夜刀神十香之外,〈隐居者〉同样是我的歼灭对象。

因为没有干掉〈公主〉和〈隐居者〉,上级派了一名来自DEM的新成员过来支援AST,那名新成员叫做崇宫真那,战斗力的确非常强,我和她交手时输给了她。更意外的是,真那竟然是士道的实妹,看来我要跟士道在一起,还要和真那搞好关系才行。

时崎狂三也转学到了我的班级,她也是精灵,而且还是真那口中最邪恶的精灵〈梦魇〉。狂三也对士道感兴趣,我绝对不能让她接近士道。

在我和狂三的战斗中,我不是对手,昏迷之前隐约看到火焰精灵〈炎魔〉出现了。五年前天宫市南甲町的火灾,就是〈炎魔〉造成的,那么〈炎魔〉也一定是杀害我父母的凶手。

经过调查,我发现精灵〈炎魔〉竟然是士道的妹妹五河琴里。如果〈炎魔〉不是士道的妹妹就好了,可是为了给父母报仇,哪怕士道会恨我,我也只能杀死五河琴里。

刚好AST在这时运来了实验型重装显像装置,战斗力比我平时使用的还要更强,然而对使用者的伤害也很大,未经允许不得擅自使用。我冒着被上级处分的风险,偷走了显像装置,甚至还失去理性地在人群多的地方对五河琴里发动攻击,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报仇。

由于夜刀神十香和〈隐居者〉的阻拦以及士道的舍命劝说,再加上我因为使用实验型显像超过身体极限而昏迷,最终我还是没有杀死五河琴里。

我的行为违反了AST的纪律,本应该遭到开除,可是DEM的艾扎克•威斯考特却突然出现并为我求情,因而改为了停职两个月的处分。停职期间,我被剥夺了显像装置,只能像个普通人一样。士道还是愿意像往常一样和我说话,并没有因为我曾经想要杀他的妹妹而讨厌我,真的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啊。

或美岛休学旅行过程中,士道身边又被两个双胞胎女孩子缠着,她们是八舞姐妹,后来我才知道她们其实也是精灵。不只这样,我还遇到了DEM的机械人偶〈幻兽•邦德思基〉,仅仅只是普通的一击,我就被人偶给打昏了,如果不是侥幸,说不定我已经死了。原来被剥夺显像装置的我,是多么的软弱多么的无力。我想要变得更强,不需要依靠别人就可以保护士道。

和夜刀神十香这些精灵认识的时间越长,我逐渐变得不再像我自己了。精灵明明是我要歼灭的对象,为什么我却能够和她们相处呢?是因为士道的原因,还是因为我的实力不够,无法杀死那些精灵。

不行,只要是精灵,都是危险的存在,为了不再让这个世上再产生像我这样悲哀的人类,我必须要杀死所有精灵。

我要杀死的不仅是精灵,还有在不知不觉中差点就要受到感情牵绊的自己。

由于我屡次违抗命令,高层终于决定对我下达了惩戒处分,这时DEM又恰好找上了我并邀请我加入。我能猜测到这一切都是DEM的阴谋,不过DEM能给我提供更强大的力量,以及给我提供杀亲仇人——精灵〈幻影〉的线索,为了报仇,我最后还是选择投靠了DEM。

从DEM得到了新的装备之后,我决定与精灵开战。在开战之前,我将士道囚禁了起来,如果他在精灵身边的话,恐怕我下不了手,所以我不能让他卷进这场战争。关押士道的地方并不算太隐蔽,而且我也做好了一些措施,哪怕我在这次的战争中有什么三长两短而不能回来,士道也照样能够得救。

与精灵的战斗终于展开了,凭借着DEM的新装备,我轻松地打败了夜刀神十香、八舞姐妹以及诱宵美九。就当我快要杀死她们的时候,夜刀神十香的力量突然暴涨,从限定灵装的状态变回了完全灵装的状态,就跟我第一次见到的〈公主〉一模一样。

面对恢复了完全力量的夜刀神十香,我根本毫无胜算,败得非常惨。我牺牲一切、精益求精所得到的力量,到头来还是无法打败精灵,历经了漫长的奋斗换来的却是这样残酷的现实。

无力感充斥着全身,正当我打算死心时,〈幻影〉突然出现,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她赋予了我灵结晶,让我也变成了精灵。没错,我是精灵,令我厌恶、憎恨、忌讳的精灵,而且赋予我力量的竟然还是我的杀亲仇人,这真是太恶心了。

变成精灵的我,再一次与夜刀神十香战斗,这次轮到我占了上风。可是,在我和夜刀神十香最后一决胜负的时机,士道却赶来了现场,于是我不得不逃走。

既然我已经有了精灵的力量,也知道了〈幻影〉就是我的杀亲仇人,那我就要用这种力量消灭〈幻影〉,为父母报仇。因此,我找到了时间的精灵时崎狂三,让她使用【十二之弹】的力量将我送回五年前,决定在〈幻影〉杀害我父母之前消灭她,亲手挽回我父母的性命。

成功回到了五年前,我终于找到了〈幻影〉的下落,并在她还没杀害我父母之前,与她展开了战斗。可惜的是,我没有成功杀死〈幻影〉,让她给逃跑了。不过,〈幻影〉逃跑了也就意味着她没有杀死我父母,我想我终于改写了父母被杀害的现实了。

不过,我察觉到了一件绝望的事,在我朝着〈幻影〉发射光线的那一带,正是我父母所在的地方。原来父母是被我发射的光线给杀死的,小时候的我所看到的天使,竟然就是长大后的我。为了挽救父母,我不惜穿越时空去改写历史,到头来竟然是我造成了父母的死亡,还真是讽刺。

我不过是想报仇,想救自己的亲人,想要有一个温暖的家庭而已,为什么我会变成杀人凶手,为什么上天要这样对我,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啊!

无限的绝望涌上心头,我体内的灵结晶发生了反转,逐渐地失去意识。【十二之弹】的力量失效后,我也被送回到原来的世界,不过此时的我已经是反转精灵了,没有意识的我,不断地发射光线轰炸天宫市,好几座城镇遭到毁灭,整个天宫市变成了人间地狱,然而我已经无法阻止我自己的行为了,只能任由自己不断破坏。

……

不知过了多少时间,当我再次醒过来的时候,我出现在了一个和原来不同的世界,而且我的身体竟然还多了另一个意识。那同样是我的意识,不过那个意识所具有的记忆,和我原本拥有的记忆不同。

在另一个记忆里,发生火灾的那一天,我的父母被士道救了,他们没有被来自未来的我给杀死,他们都还活着。火灾过来,我和父母度过了一年的幸福时光,虽然他们在一年后还是因为遇到交通事故而没有避免死亡,但我还是享受到了难得的天伦之乐。

我终于发现,原来我现在所在的世界,已经不再是原来的世界了,而是士道改变历史之后产生的新世界。在这个新世界里,我杀死父母以及毁灭天宫市的事实都被抹除了,我的过错也不会存在于这个世界。可就算是这样,我犯下罪过这件事也永远都不会消失,我想我根本没有资格继续生活在这个新世界。

两个不同的意识交杂在我的身体里,我因为奔溃而再一次发生了反转,变成了反转精灵,再次对天宫市发出攻击,继续下去的话天宫市就要被我毁灭了……

“折纸!”

“不要一个人承担!五年前我说过吧,你不是孤单一人!”

突然间我听到了士道的声音,原来是士道来了,他在呼唤我。

“你的悲伤由我来承担……!你的愤怒由我来承受……!如果感到迷茫,就请你依靠我!如果遇到了无法独自面对的事态,就请你使用我!把所有的问题、把所有的情感都发泄在我身上也无所谓。所以、所以——所以请你——千万不要陷入绝望啊……!”

传进耳里的士道的声音,与记忆中士道的声音两两重叠。

“无论你打算破坏世界几次,我都一定会想办法阻止!不管你即将陷入绝望几次,我都一定会拯救你!所以,把手伸过来!我——需要你!”

多亏士道的呼唤,我终于醒过来了。如果没有士道,说不定我又差点做出无可挽回的事了。

之后士道亲吻了我,将我的灵力封印起来,其他精灵们也都原谅了我的行为,事情总算是告一段落了。

经历了这么多,我已经不再憎恨精灵了,也不再把精灵看成必须歼灭的对象了,我会跟其他精灵们好好相处。不过,我还是不会把士道交给十香,只要十香还缠着士道,她依然还是我的敌人。

我之前对士道拥有的感情,既不是爱情,也不算恋爱,只是单纯的依存而已。用在失去双亲时把碰巧出现在那里的他填补内心的空虚,为了不让自己承认自己的软弱而对他穷追不舍。但是,在士道拯救我之后,我对他的爱,才是真正的开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多情故里,锁十载春愁矣,婀娜妙曼,兑三盏黄粱醉,烟湖摇荡,隐一人阑珊下。 2.故去茧诗予泥泞,鲲鹏振翅,三行歌...
    凰玄心阅读 1,477评论 0 2
  • “这是他给我们天刀项目组留下的最后一项成果了” 放假后上班的第一天绝对是最痛苦的,光是上班路上的拥堵就已经让人焦头...
    泸沽巡凤阅读 172评论 0 0
  • 临摹的白描图,用蒲公英就着小史画的。画白描好有难度哦,用毛笔画没法修改,很锻炼耐性和观察力。突然开始长草国画了肿么办?
    Cola猫咪阅读 388评论 0 2
  • Less 同类型:Sass 、styuls 一款比较流行的预处理CSS,支持变量、混合、函数、嵌套、循环等特点官网...
  •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那整天想当将军的士兵是好士兵吗?”前面半句讲的是仰望星空,后面半句讲的是脚踏实地。 ...
    中原微雨阅读 2,3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