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行走在春天里

(一)

清晨的空气是如此清新,初升的太阳万丈光芒洒向大地,万物在它的映照下烁烁生辉,鸟儿在欢快地鸣叫。我行走在这美好的清晨里,我行走这生机盎然的春天里,我的脚步是轻盈的,我的心是雀跃的。

你没发现吗?春天以惊人的速度变化着。最近一段时间天气一下转暖,我每天都注视着春天,注视着春天里的一草一木,我不想错过它们在春天里每一个细微的变化。

我刚走过乌伊路,远远地我就看到对面马路旁边的树田里已长出一层绿绒绒的小草,像地毯一样漫过树田。清晨的洒水车已经滋润过小草,小草鲜嫩可爱,不由得想蹲下身抚摸它。榆树已经花开满枝,远远看去就像镶在枝条上的黑宝石密密麻麻。

我边行走边观察着每一棵树,海棠树已爆出了红色的叶尖,像春天探出了头。有些树看起来毫无动静,其实它爆出的芽用枝条的颜色掩盖住了,细细瞅瞅,枝头鼓出一个个大苞。特别是核桃树上一片叶子都没有,伸展着光秃枝干,在春天里看起来特别的淡定,其实枝头早已鼓起一个个大苞。

已经看了无数次,榆叶梅鼓起一个个小小的花蕾,想象着它花开满枝的灿烂,花开满园的艳丽,嘴角不由得上扬起来,我就喜欢徜徉在春天的花间,与蜜蜂为伍,嗅着花香,行走在春天里。啊!我的心在飞扬。

我不由得加快脚步,公园如此地清静,偶碰见背着书包赶时间的学生, 还有晨走的人。草坪才泛起青绿,抬起头,听见鸟儿清脆悦耳地鸣叫,却看不到鸟儿的身影。突然,看到一只黑色的鸟儿,从枝丫间飞起,惊地几片落叶随着风落下来……

李子树总是以张扬的造型在公园里突显出来,斜歪着身子向一边横过去,像是要跌倒了似的。灰黑色的枝丫间已鼓起一个个翠绿色的花蕾,像一个个绿色的珠子圆溜溜的,泛着光泽,绿的那么醒目 。

突然我看到公园的一角,山桃树一树粉色的花朵正在盛开,不,是好几棵。一朵朵,粉中淡白,有的已完全绽放,五个单片花瓣精巧的围在一起,暗红色的花蕊,组合成一朵朵漂亮的花儿;有的正微微张开花瓣,有的还是一个圆鼓鼓的花蕾,带着粉粉的笑意。正热热闹闹挤在一起,次第绽放,挂满了枝头,没有一片叶子。在这萌萌春动里,万物还是一片萧瑟,这一树的粉嘟嘟惊艳了春天,惊艳了来去行人的目光。淡雅芬芳,一阵微风,一股淡淡的花香扑鼻而来……

我依依不舍地离开山桃树,踩着石板路,向公园的另一头走去。远远地就看到挂满黄叶的杨柳,在微风中摆动着身姿。每年的春天,我都是看到杨柳披着一身翠绿的柳枝,在风中显摆着它的秀发。而这一树的黄叶?我带着疑问站在柳树下,发现泛绿的柳枝黄叶全部脱落,而没有苏醒的柳枝还是挂着黄叶,原来春姑娘还没有完全吹醒它。

春光如此明媚,春风是如此温柔,鸟儿在林间欢快地鸣叫,我突然来了兴致 ,围着文博中心跑了两圈。然后带着愉悦的心情,迈着轻盈地步法,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带着一双好奇的眼睛,欢快地行走在春天里!

(二)

清晨,在穿过南公园时,看到那一树树的山桃花,我又停住了脚步 ,凝视静望,那一树的宁静,那一树的秀美,粉粉的淡淡的,在公园的一角,安静的盛开 。枝条自然的伸展着,身姿悠然的舒张着,摆出优美的造型,开满了花朵。在这个刚开始复苏的春天里,山桃花一身的妩媚,引领风骚,吸引着行人的目光。

当我来到文博中心的后面,看到起伏的草坪里 ,竟然有好多的山桃花在盛开。在阳光下,山桃树一身粉衣,灿烂一树,蔓延在草坪里。我踩着蜿蜒的石板路,引领我来到一棵棵山桃树下,一树有一树的美,深粉的、浅粉的、白色的,有的枝干从根部向四面张开,有的枝干斜歪着,有的枝干向上,枝条向四周上空蔓延着 ,形态各异,各具特色。

这里的山桃树比较矮,可以近距离观赏。那一朵朵花挂满了花枝,竞相开放,一朵挨着一朵,花枝随意的向四周伸展去,互相交错着,染满了一身的花朵。透过花枝条 ,阳光眨巴着眼睛一闪一闪的,花儿朵朵生辉,花树下也是一地的金辉,一树的香气,这是山桃花最美的时候。在阳光的照耀下,淡淡的粉,淡淡的白,就像一位着一身淡粉衣少女亭亭玉立于阳光下,一身的素净,一身的安然,像一位芊芊玉女从红尘深处走来,脱污泥而不染。

我看到一只蜜蜂落到一朵花上,旁若无人在花蕊上吸食着花粉,又快速起飞落到傍边一朵花上,然后又落到另外一个枝条上 ,这枝上还有一只蜜蜂,眼睛朝上一抬,上面也有一只蜜蜂。我将目光扫向全树,发现有无数只蜜蜂在花朵间飞舞,在辛勤的劳作。我又看向四周花树,每棵山桃树上都有无数只的蜜蜂,在花间上下翻飞忙碌着,辛勤地耕耘着。早起的鸟儿有食吃,我们应该向蜜蜂学习,做一个早起的人,热爱生活,热爱劳动,勤奋努力,为遇见更好的自己拼搏。

山桃树属蔷薇科落叶小乔木。高达十米,树冠开展,小枝细长,叶片卵状披针形。树干皮紫褐色,光滑,果球形,喜欢光,耐寒,正适合新疆生长,一般在3-4月之间开花,花期十天。

山桃树开的花是很美的,一身静气,一身妩媚,楚楚动人,安静地在路旁、公园的一角,悄然绽开。素粉淡雅,一树的芬芳。愿我们都像山桃花般,宁静温柔,秀气淡然,不温不燥,安静的行走在春天里!

(三)

早晨起风了 ,还没有出门,就听到风将窗帘卷起,趴在阳台窗户上,看到树随着风在晃动着身子。看到前几天树上还是一个绿苞,已经张开,伸展出好几片绿叶,绿意盎然 ,春每天都变换着身姿。

迎着风走都能听到耳边的风呼呼作响 ,风卷着落叶在乌伊路上奔跑。榆树花已经开始败了,随着风开败的花蕊飘落下来,又被风卷到背风处,靠近路沿石下,或者低洼处,榆钱开始长出来,榆树泛绿了,要不了几日就可以吃榆钱囷囷了。

远远看到海棠树林一片暗红色。春天是兴奋的,每天都有新的发现,新的变化。瞧,路边修剪整齐的灌木丛已翠翠绿绿,公园里面的白桦树已经绿意盎然,柳树在风中一边边梳理着秀发,将旧的黄叶梳理掉,新的绿叶长出来,满身的秀绿逐渐丰盈起来。一个崭新的天地展现在我们的面前,我们将是如何激动?

李子树上挂满了绿色的珠子,在曲曲弯弯的枝丫间,绿的可爱,绿的亮眼,让我不由得停下脚步,注视着这大自然的杰作。榆叶梅总是很低调的,红红的小小的花蕾一点点长着,我知道它开的花是最漂亮的。

我跟随山桃花的脚印又走了一边,在它们还没有凋零之前,每天都要去看一看,将它们最美的样子记在心中。我看到人工河道对岸那边,有一树一树的山桃花,白白的粉掩映在一片还没有葱绿的林子里。我穿过干枯的人工河道,在一棵棵花前走过。踏上林中的石板路,向林中走去。林中有好多蜿蜒的石板路,从四面八方通向林子。

踏着石板路又向前走去,那前面一棵高大的树也挂满了乳白色的花蕾,有的已经已经张开花蕾正含苞待放。那是一棵什么树?看看它的树干,不是山桃树。我扬起头,仔细端详花朵,啊!这不是杏花吗?踏破铁鞋无觅处,原来就在此林中。

没想到在此看到杏树,我仔细看了看,有十几棵杏树 ,挂满了花蕾,不久将有一场热闹的花事发生,我期待着这场热闹花事的到来。

哦,风停了 ,太阳出来了。我带着一路的收获,一路的惊喜与欢愉,行走在春天里。

(四)

春天是善变的,前几日温度一下升到三十度,这几日温度又降了,就像孩子的脸一样,说翻脸就翻脸,一会笑,一会哭。但再怎么冷,也无法阻挡我向往春天的脚步。

春天越来越美了,岸边的柳树已将秀发梳理整齐,在风中秀发飘飘,婀娜多姿 。树木越来越葱茏,春天越发的朝气蓬勃。阳光下,湖水清澈明亮,微波荡漾,波光粼粼,圆形拱桥清晰的倒影在水中。西海公园里踏春的人挺多的 ,三五成群 ,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我信步走在公园里,下午的阳光比早晨暖和多了,虽然风中还夹着些许寒冷,但是我还是兴致勃勃的行走在春天里。我喜欢春天里的一切 ,每长出一片新叶,每开出一朵花,都让我激动,兴奋。

一棵杏树在桥边悄然绽放 ,花开满树,风吹路过,花枝摇曳,馨香扑鼻。我喜欢这棵树上的杏花,每朵花儿都开得精致有张力,玲珑雅致,红色的底座点缀的恰到好处。每年春天我都会来这里,与这杏花赴一场约会,与杏花欢喜交谈,诉说着对它的思念,夸赞它的美丽。

杏树长得很高大,就像一棵榆树般,枝条丰满,向四周蔓延,枝枝开满了花朵 ,朵朵尽情的绽放,白白的花瓣带着柔柔的粉,芬芳柔雅,暗香浮动。

我最喜欢杏花,那一朵朵白色的小花错落有致地镶嵌在枝枝丫丫间,没有一片叶子陪衬,玲珑小巧,质感柔和,几片花瓣围起一个小椭圆形,微微略显张力,立体感强,好像用丝绸精心捏制似的,隽永,娟秀。月白色的花瓣,月白色的花蕊,红色的底座,颜色搭配如此协调、高雅,挂满了枝头,挂满了树,灿烂了我整个的心情。这是多么美丽的小花啊!小小的秀美的花儿 ,一朵朵,一枝枝,隐隐着淡淡的粉,淡淡的白,我该用什么语言来描绘出它独特与别致了?

我抬起头,静静地注视着这一树的杏花,杏花它朴素无华,不像榆叶梅那么招摇喧哗惹人注目,一身素白,淡雅安静的开在那里。需走进细细地观察,你才能发现它的美丽,精致而小巧,淡雅而芬芳,一树的妩媚,一树的安静,让人沉迷流连。

望着这一树的杏花,多么渴望自己像杏花一样,安静的活着,做自己喜欢的事,不惹人注目。做一名清澈明净的女子,做一名淡泊平和的女子,做一名慈悲善良的女子,安分守己的活着,不奢求多少爱,亦不会生出多少怨,无论荣华或清苦,无论快乐或悲伤,安静地行走在人世间。

(五)

春天是一个多么让人振奋的季节。清晨,当你行走在春天里,阳光温暖而明亮,街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一派欣欣向荣景象。大地万物生辉,披上了七彩光芒。远处树木葱茏,颜色浓淡交错,不知名的树儿开满了花朵,空气中弥漫着阵阵花香。嗅着花香,我的心是欢愉的,啊!多么美的春天,我想伸开双臂拥抱着整个春天,不错过它们在这个春天长出地每一片新叶,盛开地每一朵花开……

春天就像一位朝气蓬勃的小姑娘,每天迈着欢快的步伐,更换着新衣,将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行走在天地间,装扮着这个人世间。瞧,公园里的草坪越来越绿了,李子树开花了,白色花朵挂满了弯弯曲曲的枝丫间,一簇一簇,犹如花枝上落了一层雪,掩映在绿树丛里。每一树的花儿都让我止步,都让我惊叹它们独特的美。榆叶梅挂满了大大小小的花蕾,就像红色的玛瑙一样圆溜溜的,红的耀眼 ,过不了几日榆叶梅就会如约开放,那将是多么盛大的一场热闹的花事啊!

山桃花已经落去,翠绿长条形叶子迅速展露头角,丰盈了整个山桃树,在春天里快速的成长。透过白色的李子树花,看到那一树一树深粉红色的花朵,在公园里几处开放,也分不清那是什么树,就尽管欣赏花吧,春姑娘已经一次次向我们展示它的新衣。

远远的就看到公园的尽头,一树粉白的花儿在阳光下圣洁的开放,那么引人注目。我加快脚步兴奋的站在花前,这是一棵什么树呢?这棵无名树没有主干,从根部发出无数个枝条,向四周散漫开,向上伸展,从根部到枝头 ,每个枝条上开满了粉白色的花朵  一树的粉白,干净简单清爽。我欢喜地围着花树转了几圈 ,在阳光下,多么像一位清纯的少女,不沾染尘世的任何俗气,纯洁无瑕,一身粉衣淡妆,风姿卓越,高雅圣洁的开放着。

春天是这么的美,春天是这么诱人,让我每天清晨早早起来,迫不及待的行走在春天里,一路的欢喜填满了我的心房。春天是振奋人心的,我从南公园出来,甩开膀子又走向红酒公园,我不想错过这个春天每一处的风景。

红酒公园人工河里已经注满了水,河水清澈,微波荡漾,波光粼粼,杨柳依依。公园里几乎没有什么人,环境幽静 ,绿树环绕,蜿蜒的小路一尘不染。一棵棵海棠树暗红色的叶间,挂着玲珑的花苞,小巧可爱。草坪里的花树被修剪成圆形,开满了白色的小花。

红酒公园是县上最大的公园,政府花了好几年的时间才修建完成的。夏日里 ,这里凉爽宜人,是大家最好的避暑地方。

突然看到公园里那个巨大的红色酒杯下,有两个穿着醒目工作服的环卫工人正在干活。看到他们被太阳晒的黝黑的脸庞,心底突然触动了一下。当我走到红酒公园对面的人工河道,看到几个环卫工人站在岸边用长长的爬犁搂河面上漂浮的杂草,岸边堆着一堆堆湿漏漏的杂草。回去的路上看到一位环卫工人肩扛一个大扫把,一手提一个蛇皮袋,一手拿一个铁夹子,边走边时不时弯腰捡垃圾。当我穿过南公园时,沿着人工河道往回走时,看到四名环卫工人穿着雨靴衣站在冰冷的河中心 ,在捞漂浮在河面上的杂草。

我环顾公园,公园里打扫得干干净净,花树修剪得整整齐齐 ,一树树花儿娇艳的开放。这一切都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劳作 。他们就像蜜蜂一样辛勤劳作,哪里有活他们就出现在哪里,默默的付出。没有他们,我们哪有这么优美的环境,没有他们 ,哪有风景秀丽的公园,哪能欣赏到这么美丽的花儿,哪能看到这么清澈的河水,没有他们,我们每天哪有这美好的心情,欣赏这美丽的春天。环卫工人才是这个春天盛开的最美的花,也是这个春天最亮丽的风景线!

(六)

夕阳下,路边的海棠树正热情的绽放,一树树繁华,一树树芳香,浓郁的香气弥漫了大街小巷。举目四望,突然间发现,周围栽植了好多的海棠树,到处都可以看见海棠树那一身独特的装扮,暗红色的叶片间,挂满了红色或着粉色的花朵,站立于路边、公园里,在春天主色调绿色中独树一帜 ,将春天装扮的色彩斑斓。

嗅着花香 ,在夕阳里散步,行走在春天里。微风拂面,满目的花树,满眼的新绿,心情是何等的惬意。苗圃里有一颗非常大的海棠树,远远的就从绿树掩映中看见海棠树那一身凸显的颜色,呼应着蓝天,挂满了粉色的花朵。我仰起头,注视着这一树的花朵,仿佛一夜间爆开,齐花怒放,那就是一种震撼,让人注目。

海棠树的花朵有两种颜色粉色和红色 ,我喜欢红色的花朵。海棠树是先长叶然后才长出花蕾,叶片是暗红色的,花蕾是一簇一簇的,一簇上有四五个花蕾。不像桃花、杏花、李树花和榆叶梅都是先开花后长叶。

呀!路边的苹果树也开花了 。春天总是在你不经意间,你一个转身就给你惊喜,就已花开满树。那白色的花朵,一簇簇在枝丫间盛开,望着这一树树花开,总让我春波荡漾,不能自己。

苹果树和海棠树是属于同一个苹果科内的。它们都是先长叶后出花蕾,但是苹果树叶子长得小巧翠绿,花蕾是一簇簇的粉红色,盛开出的花朵是白色的,颜色搭配得和谐,玲珑雅致 ,很养眼的。

海棠树也是前些年引进新疆的。以前新疆是没有海棠树的。记得以前上班时,每天来去做厂车上班,途中路过一大片海棠树的树苗,树苗很小,那时侯还不知道那是海棠树,只见小小的树苗,叶子暗红色的。后来听一位同事说,那是海棠树树苗,一棵树苗很贵的,才从内地引进来的,开的花非常漂亮。当时我们对海棠花充满着憧憬,该是怎样的花儿,千里迢迢从内地落户到新疆。

那时侯我们厂子效益非常的好,大家的心情也很好,每次路过那片海棠树苗,大家都要说上几句:  这树要是长大,要卖不少钱了,这家主人可发财了,那片树苗至少有几千棵。一年又一年,树苗渐渐长大。

当我去年再路过那片海棠树,发现已经买的差不多,剩下不多的海棠树,而我们厂的厂车再也不经过那里,车上的工友已经四散分去,谁还会想起这片海棠树苗?

但是,今天我走在大街上,看到路边那一棵棵海棠树,我就想起曾经上班路过的那一片海棠树苗,还有曾经和我一起上班的工友们,还有那辆载着我们风风雨雨十几年的厂车。虽然厂子破产了,但是大家在一起十几年一块上班积累的深厚友情是难以忘怀的。大家已经好长时间没有见面了,他们就像这一棵棵海棠树,分布在不同的地方,为了生存,寻找适合自己工作,寻找适合自己的土壤,沉下心来,努力工作尽余力发光发热,就像这海棠树花开满树。

人这一辈子太难了,总有那么多的沟沟坎坎要路过,哪有那么顺畅的人生。今天,在这个美丽的春天,海棠花正盛开的时候,我非常想念我的工友们,你们还好吗?

(七)

远远的,还没有过马路,我就看到公园里的榆叶梅开了,红彤彤的一树,我的心不由得一喜,盼望已久的榆叶梅终于开了。

你知道吗?榆叶梅,我多少次站在你树下,扬起脖子,一次次凝望着你,一遍遍观察着你的花蕾,用手抚摸着你的花蕾,用眼睛轻抚着你的枝条,你依旧纹丝不动,迈着不紧不慢的步伐,在春天里缓慢的行走着。山桃花开了,你才长出小米粒般的花蕾;杏花开了,你的花蕾像红色的小玛瑙挂满枝条;李子树开花了,你玛瑙般的花蕾越来越大,越来越红 ,红的让人止步,这一树的花蕾都让人惊艳;海棠树和苹果树开花了,满街的芬芳弥漫时,你才迈着轻盈的步伐,笑嘻嘻从一树树白,一树树粉,一树树红,一片翠绿中走出来,你的一出场惊艳了众人的目光,那绚烂一树的花朵,那亮丽的玫红色,顿时公园里其它的花树都黯然失色。

你看,那爱美的“大妈”们,这个春天我无数次穿越这个公园,一次次在春天里行走,在一场场花开花谢中,没有看见她们在公园里拍照。今天早晨,榆叶梅花开满枝时,我看到她们穿着漂亮的衣裙,衣炔飘飘,打扮的花枝招展,在榆叶梅前,摆弄着身姿留下美丽的倩影。

我又一次仰起头注视着你的美,你美的那么惊艳,美的那么绚烂,一朵朵花涌满了枝条,一层层玫红色的花瓣重叠的落在一起,向四周散开,露出里面黄色的花蕊 ,组成一朵朵饱满而又丰腴的花朵。你美的那么妖娆,让多少行人给你行注目礼,拿起手机与你一起合影,你将春天的美推向了高潮,多少人在这美丽的春色中徜徉。你美的正恰合时机,万物回春,绿色已渲染了整个春天,你盛开了,在蒙蒙新绿中,一朵朵艳丽的色彩,引领风骚,妖娆绽放。

记得有一年的春天,我心情特别的落寞,偶然的行走来到公园 里,看到你一身艳丽的盛开,将公园渲染的五彩斑斓,姹紫嫣红。你热情奔放,落落大方,在草坪里 ,在路边,在阳光下,一树树花枝招展的盛开,招人眼目。我不由得停下脚步,停住了我的忧伤,在你的树下,在你的花前流连,我被你一身充满青春活力勃勃向上的力量所感染。

人生路慢慢,一路崎岖坎坷,总有一些不顺心的事发生,总有一些不堪的遭遇发生在我身上,有时候真的让我很迷茫,该怎样走出这样的境遇?

我每天都会来到公园里,与你相会,与你凝视,与你会心的交谈,你总是笑吟吟望着我,无言的安慰着我,鼓励我不要灰心走好每一天。我发现你的花期很短,好像就是匆匆的一个星期,迅速的败去,迅速的长出绿叶,然后枝繁叶茂,葱葱绿绿一生。

我突然醒悟到,人的一生又是这么短暂,这一路是该有多少美好的事情发生,等待着我参与,我不能因为这一点点小小的挫折,停下行走的脚步,不停的抱怨人生。人生还有好多事情等着我去做,柳暗花明又一村 ,换个角度,换一种心态,人生又是另一番风景。

于是,每年的春天,我都一次次从你身边经过,期待着你花开满树,看你笑意嫣然,在一片翠绿中,你身姿盎然,在阳光下,你烁烁生辉,一阵微风吹过,你满身的馨香,拥吻了我……

(八)

在这个春天里,我一次次行走在春天里。

在榆叶梅艳丽花朵的色彩渲染下,公园里的一切都蓬荜生辉。在清晨明媚的春光里 ,草坪刚洒浇过水,一层细细小小的珍珠般的水珠,亮晶晶的洒满了草坪。

我走在镶嵌在黄绿交错的草坪里画着优美弧形的石板路上 ,一路芬芳,引领我来到丁香花前,那一串串浓淡相宜的紫色的花朵,在风中轻轻摇曳,在风中轻轻喃语 ,阵阵花香扑鼻而来;我又站在苹果树下 ,一树洁白的花朵圣洁的盛开着。这里每一处的美,都让我注目,路边还有那艳丽的榆叶梅,阳光洒在草地上呈现出不同的色彩,或明或暗,色彩斑斓。

那一棵棵苍天的大榆树,就像一把大伞向四周伸展着枝条,一身翠绿的新叶,还有清绿的榆钱夹杂在枝丫间,身下投下大片的阴凉,长得浓阴四蔽。一棵棵大榆树,错落地分散在公园里,将公园渲染的翠绿鲜亮。

一棵开满粉色花朵的海棠树,在微风中落英缤纷,片片粉白的花朵落在草坪上,花开是一种美丽,花落更是一种境界,甘愿化作春泥肥沃脚下的土壤。

春天早晨的阳光是温柔的,照在身上暖暖的,就像婴儿的手漾漾的。公园里的一切,在阳光的抚慰下 ,祥和宁静,远处有老人在健身器材上悠闲的锻炼身体,身后是五颜六色的花朵在盛开。

傍晚,当我们驱车在一条条路上行驶时,道路宽阔整洁,条条道路规划的有条有序。路两边都是各种颜色开满花的花树,还有不同颜色的绿色,色彩斑斓,各种花香味 ,随着行驶的车飘进了车内,心情顿时舒畅,人间最美四月天。春天把这这个小县城装扮的分外妖娆美丽。华灯初上,小城氤氲在朦胧的夜色里,或明或暗,流光溢彩,更加妩媚动人。

我们车停在公园西面,一下车我就听到优美动听的维吾尔舞曲,好像从公园的中间传过来的,声音洪亮。我像是着了魔一样,我一路追寻音乐一直追到公园的东面 ,看到一帮男女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载歌载舞,欢声笑语,旁边的湖水在灯光映照下波光粼粼,迂回的石桥蜿蜒的伸向湖对面,周围绿树葱茏,花树笑靥 ,花香阵阵 ,一幅国泰民安的景象。

这个春天,我一次次行走在春天里,目光所及之处,我们居住的环境越来越好 ,人们生活安居乐业,丰衣足食,过上了蒸蒸日上的日子。一排排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宽阔平坦,乡村规划整齐,到处呈现出新面貌,新气象,一幅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都是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我们要感谢党和国家,让我们过上了富足安康的生活,愿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晨的空气是如此的清新;初升的太阳万丈光芒洒向大地,万物在它的映照下烁烁生辉;鸟儿在欢快的鸣叫。我行走在这美好的清...
    轻風细雨阅读 562评论 13 22
  • 早晨起风了 ,还没有出门,就听到风将窗帘卷起,爬在阳台上,看到树随着风在晃动着身子。看到前几天树上还是一个绿苞,已...
    轻風细雨阅读 611评论 10 21
  • 远远的,还没有过马路,我就看到公园里的榆叶梅开了,红彤彤的一树,我的心不由得一喜,盼望已久的榆叶梅终于开了。 你知...
    轻風细雨阅读 904评论 18 26
  • 春天是一个多么让人振奋的季节。清晨,当你行走在春天里,阳光温暖而明亮,街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轻風细雨阅读 1,854评论 45 93
  • 夕阳下,路边的海棠树正热情的绽放,一树树繁华,一树树芳香,浓郁的香气弥漫了大街小巷。举目四望,突然间发现,周围栽植...
    轻風细雨阅读 426评论 11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