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樱漫漫星夜朗

这是火狐一族,许多女孩都喜欢戴红帽,系红绸,着红衣,就像是在森林里舞蹈、跳跃的红色火焰。

她出生的日子,鸟雀呼晴,绯樱漫天,祖母看着她如花笑靥,便说:“以后,你就叫绯樱吧。”语罢,紧紧地将她抱入怀里。

在绯樱的印象里,祖母不爱说话,却很爱睡觉。但是祖母很宠爱她,除了睡觉,祖母就喜欢陪绯樱玩,会给绯樱制作好吃的糕点和茶汤,会轻轻地抱着绯樱,哄她入睡。绯樱有一顶红色的帽子,是祖母亲手为她缝制的,针脚细腻、丝绒柔和,还精巧地绣着点点绯樱,她十分喜欢,几乎每日都佩戴。

十岁那年的秋天,祖母坐在石桌边,穿着厚厚的冬衣,银杏叶从枝头坠落,落在祖母的手上,祖母轻轻握起,沉默良久,然后她对绯樱说:“随你母亲去修炼吧。”祖母又送给绯樱一盏琉璃灯,“修炼好火术,祖母不能总是在你身边护着你,七年后,待你学成归来,祖母再授你术法。”绯樱根本不同意,她如何能忍受这样突然的分别?可是自那日之后,祖母便对她避而不见。

于是,十岁那年秋天,绯樱离开了祖母。

七年之期已满,绯樱归心似箭。母亲叮嘱她,带着琉璃灯盏回去,从森林里走大路,提防花香,不要与郎姓的人有任何交集,此姓之人系星狼族,擅长幻术,能在幻境之中杀人于无形。绯樱连连点头应允。

森林里鲜花盛放,绯樱抬头看树木间跳跃的阳光,忽然看见一个黑衣男子倚在树枝间,点点阳光漏在他白皙的脸上。忽然之间,他睁开双眼,好笑似的和她对视。绯樱不自觉得开口问:“你姓什么?”那男子又笑了,旋即轻身跃下树枝,“我姓秦,单名一个郎字,你叫我秦朗就好。”绯樱望着眼前这个一身玄衣、眉眼如星的男子,真真如夏日的星空一般神秘却明朗。

绯樱心想:“既然他不姓郎,那便可与他有交集。”她浅笑不语,扶了扶头上的小红帽,缓缓施礼,而后继续赶路。秦朗却跟着她,他问她:“那你叫什么名字?”

“绯樱。”

“你去做什么?”

“探望祖母。”

“祖母居何处?”

“火凤族。”

“祖母家是何模样?”

提起祖母家,绯樱便想起了儿时的回忆,不自觉说了许多。祖母家很美,春天绯樱灼灼,夏日绿竹猗猗,秋日银杏烁金,冬日寒梅旖旎。祖母爱睡觉,不爱多言,还给她做了一顶极好看的红帽……他安静的听着,嘴角勾起好看的弧度。

忽然他说:“这山花烂漫,怎么能忍心辜负呢?”言罢,随手摘下一朵花,试图摘下绯樱的红帽,为绯樱簪花。绯樱却后退了几步,道:“既是不相辜负,又怎可夺其性命,我不要。”秦郎笑了,还是打算为她簪花,却忽然停手,将花塞进绯樱的手中,说道:“自然是为了不负佳人。”

又行数里,秦朗与绯樱作别,只留言保重。绯樱继续赶路,儿时与祖母的种种,浮上心头,她只想赶快回到祖母的身边,但偶尔,她会想起秦朗,那个如晴朗星夜的男子。

绯樱终于回到了家,这个她日思夜想的地方。可她久久地立于柴门前,却忽然不敢进门,不知在害怕什么。

她推开门,却见祖母依旧坐在石桌边,对她笑着,似乎正在等她,银杏树在阳光下闪着光芒,她奔向祖母,跪拥在祖母的怀里,祖母怀抱的一如儿时般温暖。她急切地问:“祖母,您近来如何?身体如何?”“傻孩子,人老了,不过如此,只是害我的绯樱担心了。”

回到祖母身边已有七日了,绯樱尽心照顾祖母,却见祖母不大爱睡觉了,总是笑着看着她。绯樱忍不住问道:“祖母,您怎么不爱睡觉啦?”祖母回答说:“与你分别太久,只想多看看你。”

又过了数日,却不见祖母问她火术修炼之事,也不提传授术法之事,这实在是有点奇怪。记得她临走的时候,祖母十分看重火术修炼一事,甚至避而不见,逼她远走。而且接连几日夜里,绯樱总觉得有人来到她的身边,像是祖母,想睁开眼却不能,醒来却一切如常,她安慰自己,一定是因为连日奔波太累,以至于梦魇缠身。

这日,绯樱鼓起勇气,对祖母说:“祖母,这七年来,我日夜修炼火术,从不敢懈怠,只为回来见您,不愧您当年的期望。”祖母听罢,十分开心,一边慈祥的笑着,一边不住地点头。“祖母,再授我术法吧。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祖母却神色忧虑起来,过了一会,叹道:“下次吧,火术耗神费力,我今日乏了。”

又过了几日,祖母仍不提授法之事。绯樱不禁问到:“祖母,何时授我火术?”这么多年来,绯樱苦苦修炼,自然是想求上进。祖母静静地看着绯樱,过了一会,她说:“这两日夜里我去看你,见你气动神虚,定是梦魇缠身,你且去藏书阁翻阅古籍,潜心修炼,定心静气,再议此事。”

绯樱听罢,很是开心,原来夜里,祖母果真有来看望她。而且祖母,其实一直在帮她想办法,助她修炼。想到自己连日来的不安与疑虑,真是太多余了。

藏书阁的古籍很多,绯樱除了照顾祖母,就在藏书阁里读书、修炼。有时候,祖母会在一旁陪同,却从不多加指点。

就这样,一年过去了。

一日,绯樱独自在藏书阁看书,忽有樱花飞落在案台上。绯樱惊到,分明是秋天,怎么会有樱花?

她起身走向窗边,想看此花何处而来,却感受到脚底微微一软,她低头,原来是木板下陷了一点。她俯身查看木板,发现木板下竟藏有包裹。

绯樱打开包裹,里面有一本书和一封信。看罢,她泪落连连,哑口无声。一时之间,绯樱漫天飞舞,飞过木窗,飞落在她的四周,似乎是想要拥抱她、给她安慰。她把书揣入怀里,呆坐了很久,然后将信焚毁。她缓缓起身,将周身绯樱尽数化为灰烬。

什么樱花,什么琉璃,不过都是幻境罢了。

一日,绯樱捧着几本古籍,开心地走到祖母身边,她开心地说:“祖母,我这几日术法有所提升,让绯樱给您瞧瞧,可好?”祖母听罢,眉眼含笑,“自然是好的,我的绯樱从不叫我失望。”

于是绯樱退出数步,于双掌中祭出火焰,不断变幻术法,她的红衣随风轻扬,像一只飞舞的火焰,光彩夺目。忽然之间,她将掌间火焰化作利剑,刺向祖母,霎时间,她周身火焰,随她一样变得愤怒与狂躁。

你一直不肯授我火术,哪里是因为你的身体不适,你根本就不会火系术法,你根本不是我的祖母,你到底是谁?

火舞银杏,叶子终是化为灰烬或变焦灼,再无光彩,一时间,天地失色。只见秦朗一手撑着地面,一手擦拭着嘴角血迹,他笑着说:“你不能杀我,否则你的祖母性命堪忧。我是星狼族祭司,你送我回族里,可换回你的祖母。”

绯樱早就想到会是他。可是为什么,秦朗,竟真的是你?你竟如此欺我、戏我、伤我。

那日在藏书阁里的书信,正是一本火术的秘籍,和祖母留给绯樱的信件,祖母在信中叮嘱绯樱,早日修炼成功,破灭幻术,为她报仇。

信是祖母罹难前,留给她的。祖母已经被星狼族掳走,生死未卜。而她却被这个“祖母”欺骗,长达一年之久。她恨,恨星狼一族,恨这个对自己施幻术的人,也恨自己,居然被骗了这么久。

自那日之后,她每日勤加修炼,等的就是这一天。

绯樱终于如愿以偿地在星狼族看见了祖母,祖母孱弱的样子,让她心痛。可是星狼族丝毫没有放人的意思,于是她加深了手中的力道,火刃架在秦朗的脖子上,划出一道血痕,鲜血顺着他白皙的脖子流向玄色衣袍,不见踪影。就这样,她挟持着秦朗,带祖母坐马车离开。

车行了数里,秦朗问她:“绯樱,你可想取我性命?”绯樱不答,手中的火刃仍不放下,祖母似乎越来越没有力气,绯樱能感觉到,周围一定有星狼族的人在跟着他们,她只想赶快脱身。

祖母忽然卧倒在马车里,不住地咳凑。绯樱收下火刃,连忙搀扶,却见祖母面目狰狞,忽然向她执刀刺来,她已无法避开,绝望地闭上了眼睛。刀却迟迟没有落下来,她睁开眼,却见秦朗替她挡了那刀,又伤了那假扮祖母之人,并将其扔出马车。

一切发生得太快了,让绯樱不知如何应对。秦朗却笑道:“你没有把我还回去,所以才没有换回你的祖母。你放心,你的祖母仍无恙。”绯樱怒道:“你为何救我,你又想骗我什么?”秦朗却不答,只是递给绯樱一张纸,他问:“你可知你们火凤一族,一旦练成琉璃火术,便可透过琉璃灯看尽世间真相。”绯樱却不接那张纸,她答:“那是王族之术,与我何干?”

忽然,秦朗吐出一口血,只见他的刀伤已经发黑,绯樱神色焦虑,却终是没有靠近半分。秦朗执意要将那张纸递给绯樱,他说:“这是那本秘籍里被撕掉的那一页,你要还是不要?”不及绯樱回答,他继续说:“我已为你叛族,往后我无法再陪你了,以后不要再被人骗了。”

绯樱正想质问他,却见秦朗的伤口越来越黑,他的脸也开始变得透明。绯樱慌了,这才明白,那刀上有毒,是秦朗替她挡了。她忽然就落泪了,手忙脚乱地摸着秦郎的脸。秦朗笑,“绯樱,谢谢你为我哭。那本秘籍是琉璃火术,这是被撕下的那一页,你快收好,其实你是火狐族公主,好好修炼琉璃火术,保护自己,救你族人,琉璃灯会告诉你所有真相。我走了,以后再骗你不得。”

她哭道:“为什么?为什么?”

秦朗笑:“自然是为了不负佳人。”

她在琉璃灯火中看见了所有的真相。

火狐一族,王室之女,一旦练成琉璃火术,便可透过琉璃灯看尽世间真相。

绯樱的姑姑,当年便练成此术。后来她与星狼族的祭司相恋,却不想那祭司竟于满月之夜,用计将姑姑献祭,喝了她的血,修为大涨。从此星狼族与火狐族不共戴天,越来越多的星狼族人想要嗜血修炼,尤其是火狐王室里练成琉璃火术的公主。那欺骗姑姑的祭司便是郎晴的父亲,所以好似理所当然的,郎晴也被族里委派,谋害绯樱。

绯樱自小远离王室,从不知道自己的身世;十岁那年,又被祖母逼的远走,修炼火系术法;就连祖母为她制作的那顶红帽,也是为了藏她的王族之气与并护她周全。这一切,都是为了保护她!

秦朗不叫秦朗,他叫郎晴,是星狼族的现任祭司。他奉命设幻术骗绯樱,待绯樱练成琉璃火语之时,便是星狼族嗜血修炼的日子,可是他一直设法拖着不让绯樱知道秘籍,一面制造绯樱日日在藏书阁里修炼的假象,一面向族中汇报,绯樱资质太差,难以修炼,需要多加时日。

那包裹里的秘籍与书信,不过是星狼族已经开始怀疑郎晴才设下的计谋,目的就是逼着绯樱练成琉璃火术第九阶,然后嗜其血,以助修为。秘籍里少的那一页,正是琉璃火术第十阶,星狼族也怕绯樱的修为过高,控制不得。

这一年多的光景,郎晴骗了族里,也骗了绯樱,亦护了绯樱。

为什么秋天里也有绯樱?因为我想让一年四季的花都为你盛开。

他早就见过她,那时他在院子中的银杏树上睡觉,小小只的绯樱在银杏叶里打滚,顽皮可爱。那时,他并不知道,绯樱就是火凤族的公主,是他生来就注定要谋杀的人。

那日在森林中,郎晴假意为绯樱簪花,却碰不得她的帽子,他便知道,眼前这个女子,就是自己的猎物。当时他便传信给族里,说自己找到了火狐族公主。可当绯樱谈起儿时,他才惊觉,绯樱就是那个在银杏树下打滚的女孩。原来,这么多年,火狐一族一直将绯樱藏于王族之外。

在那一年的幻境之中,他始终不忍伤她,亦不忍她练成琉璃火术,遭嗜血之灾。他记得绯樱说过:“既是不相辜负,又怎可夺其性命,我不要。”

那绯樱,我便舍命为你,不负佳人。

以后,我再骗你不得;以后,我也再护你不得。

绯樱练成琉璃火术的那天,在星狼族部落前放了一把火,扬言若不放她族人归来,她便用琉璃火烧尽星狼一族。大火烧了数月,星狼族终于低头。

一年后,火狐族渐渐恢复元气,星狼族也在琉璃火中严重受挫,再无此前的嚣张气焰。星狼族人亦不敢再来族中相犯。绯樱看着王室里威严端庄的祖母,觉得陌生又熟悉。而且当她看着祖母的时候,她总是会想起秦朗。

在继位大典之际,绯樱却消失了。有人说,绯樱回到了儿时生活的地方,选择远离王室;有人说,绯樱真的像樱花一样随风而去了;还听说,她久居幻境之中了。

十一

秦朗,你欺我,骗我,为我舍命,不过都是在负我。

谁说你以后,再骗我不得,再护我不得?

世间真相、王族荣耀,与我和干?

我偏要你,哪怕幻境。

以上图源网络

第一次写小说,古风魔幻言情版《小红帽》,真的请大家多多留言指教!( ﹡ˆoˆ﹡ )

一只南方的小猫,煮字疗饥,惜君如常。愿执笔话温柔,治愈你。点赞支持一下吧~(。・ω・。)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