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芝加哥——巴尔的摩——芝加哥——上海:不友好的阴影在机场上空徘徊

从上海到芝加哥转机到巴尔的摩的来回票只要4500元左右!当我在某旅游网站上看到这个信息后,不假思索地订了两张票并很快付款成功。等拿到了电子机票,我傻眼了,在芝加哥奥黑尔机场去巴尔的摩的飞机,只有1个半小时的换乘时间,而此时退票已然不可能,我只有到处询问赶上后一班飞机的可能性。几乎所有有过在芝加哥换机经验的朋友都断然告诉我,肯定悬了,没有办法,我只有求助美国航空公司的客服。客服很友好,在判断我很有可能赶不上后程班机后,建议我尽量不要托运行李。不过,她最后一句提醒让我胆战心惊:你们的航班是AA当晚飞往巴尔的摩的最后一班飞机。也就是说,如果我们赶不上那个航班,就要在芝加哥机场等到第二天了?

忐忑中乘上了飞往芝加哥奥黑尔机场的飞机。AA的飞行员太酷了,硬是让准时起飞的飞机提早了将近一个小时抵达,也就是说,我们有2个半小时用来转机了。可是,兴奋很快就被入关处汹涌的人潮打散了,且海关放人的速度慢极了。眼看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溜走,我们求助海关的工作人员,想请她提供通关便利,可是这位老太太,一叠声地NO NO 还不算,接下来,似乎还在想尽办法故意让我们赶不上飞机,比如,故意让我们排到最长的队伍后面;比如,眼看就要轮到我们了故意让几位外籍人士插到我们前面。为什么?我们真是百思不得其解。队伍里几位华裔告诉我们:他们觉得你们在下单订票的时候应该将有可能赶不上飞机的因素考虑进去,而不是到这里来求助。我一愣之后,觉得有理,也就接受肯定赶不上我们那班飞机的事实了。

沮丧中来拿好行李来到AA的柜台前转签第二天去巴尔的摩的机票,哪里想到,AA的那位大帅哥竟然问我们:转签到UA飞巴尔的摩的机票要不要?比原来的晚一个小时起飞。当然要!就这样,此行航程中最令人担忧的部分安全度过。

进关的挫折让同行的先生疑虑重重。眼看就要回程了,就算我再三跟他说明回程转机不再需要进出海关,不需要安检,也不要取行李,更不需要从一个航站楼转到另外一个航站楼,同在第3航站楼,我们只需一个门出一个门进就踏上了回国的飞机,可他说什么也不肯相信我先前的检索,直到表妹夫去电AA将这个问题问了个底儿掉,他才放心。

可是,没有了他所担忧的问题,就没有其他问题了吗?

原定早上7::50分从巴尔的摩飞往芝加哥的飞机,迟迟不起飞。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一班美国人神定气闲地等着,全没有国内航班延误时人们拥挤在登机口吵吵嚷嚷的情形。文明是文明了,可是,他们如果像我们一样也要赶10:45由芝加哥飞往上海的班机,还能这么笃定吗?除了我们,还有像是中国人的一家三口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问,果然是中国人,他们是要赶回家奔丧, 如果到了芝加哥赶不上我们那班飞机,就误了他们的大事,所以,他们家的女主人一直在用流利的英语在跟AA的工作人员沟通。我们悬着的心放下了一点,觉得就算我们的英语交涉这件事不够用,跟着他们一家就行了。

飞机在延误了2个小时以后终于从巴尔的摩起飞了。

年初我们去台北,买的是港龙、国泰航空公司由香港转机的机票。去的时候,飞机在上海就延误了,也是肯定赶不上后程班机。可是,飞机到达香港我们刚下飞机,就有国泰航空的工作人员举着指示牌招呼我们,还将替我们换好的下一班飞机的登机牌递到了我们手上。我们以为AA也会这样,是他们的责任嘛。可是,下飞机的地方,AA的人连根汗毛都没有!我们只好跟着英语交流没有障碍的那一家三口一路狂奔到我们班机的登机口,眼看着飞机缓缓启动,只好问登机口的工作人员,我们怎么办?

那一家三口得到的答案是,妻子改签到飞往北京的班机,丈夫改签到第二天同样的班机,女儿改签到转机伦敦飞往上海的班机。如此状况下,就算他们不提出无法帮助我们,我们也不好意思麻烦他们了,只好来回寻找AA的登机口有没有一张华人的脸孔。总算,在13号登机口找到了一位,只是,她正忙着值机,让我们等她一会儿。我们乖乖地坐在一旁等待,很快,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们承认我们已经很愤怒了,但又不敢造次,怕在不经意中触及了美国法律的红线给自己带来无尽的麻烦,只好按捺住自己继续等。可,谁又能想到!等到她值机完毕有可能帮助我们的时候,她的上司一位看上去像是拉丁裔的女人要将她带去办公室谈话。我们想跟她陈述我们的困境,她竟然连听都不愿意听,一叠声地NO NO NO ,我急了,我真的急了,开始一个个地往外蹦单词:是你们飞机延误导致我们赶不上飞机的,你们必须解决我们的问题,我们英语不好,你必须找一个懂中文的帮助我们。总算,她同意让那位会中文的员工帮助我们打通AA的800电话后找到一位会中文的客服。

听到电话那头说着中文,我们松了一口气。不过很快,我们的神经又紧张起来,我们被告知,第二天直飞上海的机票没有了,由洛杉矶转飞上海的机票也没有了,只有到东京后转飞上海的机票还有2张。还犹豫什么,我们要了。

机票改签成功以后,客居芝加哥的朋友也已赶到机场。有他们在,我们去AA柜台协商补偿事宜的底气足多了。以为是手到擒来的事情,却被AA的一位老太太质问:“你们的机票已经改签了,还要什么!”朋友帮我们重申了我们的要求后,我们才得到机场对面希尔顿一晚的住宿和晚餐26美金早餐14美金的赔付。

机票改签了,赔付也拿到了,我们跟着朋友进了芝加哥,发现这座美国第三大城市漂亮至极,虽然城中那架在半空中的轻轨显得那么老旧,但是,慢慢积攒起来的财富到底让芝加哥有着淡而不宣的名贵,再加上密歇根湖水的映衬,我感觉自己没赶上飞机倒因此赚了大便宜。又酸唧唧地觉得自己跟芝加哥真有缘分,此去美国,带上的是尔·贝娄的《赫索格》。《赫索格》乃至索尔·贝娄与芝加哥的关系,无需赘言,飞机延误让我在芝加哥逗留了大半日,倒让我将书本上的芝加哥与现世的芝加哥有了比对。

我真是被AA航空弄怕了,第二天一早,我说反正机场就在酒店的对面,我们也无处可去,不如去把登机牌刷出来吧。又有意外了,我用我们的护照刷了4台机器,就是刷不出我们的登机牌,顿时,热汗冷汗集束顺着脊背往下流,赶紧排在获取人工办理登机牌的队伍后面。轮到我们了,肤色黝黑的大妈对着我们一通叽里咕噜,我勉强听到她话里有东京不能去的意思。怎么?我们改签的机票又没了?情急之下,更是没法交流,好一个黑人大妈!她手机里居然撞了英译中的翻译软件,我们这才知道,我们不必到东京转机回家了,而是有了直航的机票。我一听,又惊又喜,喜什么,不必说;惊什么?已是9点多钟,直航的班机10点45分起飞!我当机立断与先生兵分两路,他留在原处搞定登机牌,我奔回宾馆取来几件手提行李。等到我在15分钟后汗流浃背地回到购票大厅与先生回合时,又被告知,那班飞机延误到下午1点起飞了,呵呵。

早比晚好,早早地坐在登机口,我们又担心起前一天在巴尔的摩托运的三件行李了。你想,那三件行李,自打在巴尔的摩交出去后,就再也没看见,这期间,我们回家的航班几经修改,行李还能紧跟我们吗?事实是,跟得很紧。

还有一个事实是,不友好的阴影在机场上空徘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午上完数学课,妈妈带我们去吃了汉巴味德,是一个自助餐厅,里面还有烤肉,烤肉不是一般的烤肉,他烤出来的又香...
    13f76ed51302阅读 185评论 0 0
  • 我是一个穿着厚厚盔甲的人,沉重是习惯,压抑是一日三餐,没有痛苦,只有麻木,习惯反而更像是常态理解的幸福。只是突然就...
    燕彤阅读 168评论 0 1
  • 11月最后一天了,每天都在放弃和坚持中纠结。工作并不顺心,心非常非常的累。 和小孩爸爸不痛不痒的相处着,他不停...
    怡悦快来阅读 369评论 0 0
  • 硬盘分区修复工具了解一下 好用的U盘启动盘软件了解一下!! win10如何格式化u盘了解一下 如何装系统了解一下!...
    愉快先生阅读 278评论 0 0
  •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的正确时间在7点-8点,可是现在很多人宁愿花时间梳洗打扮甚至赖床。也不愿意拿出20分钟...
    茶茶88阅读 3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