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4

我是Tina,在哈哈妈塔牌外语从事教学工作已经整整两年了,我觉得在这里工作是开心的,在这里上课是很快乐的,我很享受在这里跟孩子们上过的每一节课,而且我也从不否认我们在做的事业,在走的路,不然我也不可能一直坚持到现在都在这里工作了。

写下这一篇文章是源于今晚与Luna之间的一个对话,因为这两天我都表现出了一种对这个写作活动的消极状态,所以在Luna的鼓励下,我想跟大家谈谈我的这个消极状态的原因。

我深知我们现在在做的这个写作活动是哈哈妈为了提升我们自己的能力而去开展的,而且还很贴心地特意设置了奖励措施来激励我们,我觉得这个活动是好的,逼自己一把,让自己更好地成长,我不否定这一观点,我也愿意去参加,所以我想总结一下我对这个活动的开展的开端存在着消极的反应主要的两点原因:

1.计划书里面说活动是在5月4日开始,但是从2号就已经开始强迫去执行了,那是我工作了6天以后迎来的第一天的休息,我也很难得地跟朋友出去户外放松了一次,而且当天晚上参加完朋友的生日会后,凌晨1点才到家,疯了一天累极了,一头就扎进被窝睡着了,但是一整天看到群里大家的互动,大家的交流,让我的心里产生了一种莫名的负罪感,“我就这么出去玩了一天,没有写作到底是不是做错了?”同时一股无形的压力感也油然而生,这也是这件事情之所以会发生的小小导火线。

2.虽说工作结束后我们有三天的小假期,但是这紧挨着周末,意味着假期结束马上又要积极地投身于教学工作中,为了周末能够顺利上课,我一共有6篇的教案要在这两天内去完成。设计出一个能让孩子真正开心喜欢并且能够得到锻炼的课堂绝不是按照Teacher guide里面的内容去抄写就能得出来的,要自己去细细打磨,筛选出可以运用的部分,结合我们现有孩子的水平加入并且加入教师自己的想法才能够完成。写教案其实并不比写作容易,需要的灵感可能要比写作还要多,因为每一节课都是新的,每一个班的进度和接受程度都是不一样的,还需要变着法子去跟孩子们“玩”,去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我只是希望在这剩余的一天半中能够好好地完成我的备课工作,再投入到写作之中,因为作为一名教师,我觉得课堂才是最重要的,然而我提出的“我想完成我的备课工作以后再投入到写作”这一个想法完全被得到了否定,“不会利用时间,没有效率,懒惰,找借口”的标签啪啪啪地都拍在了我的脸上,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复杂得不行,一整个下午都是乱糟糟的,做事情毫无头绪,反而什么事情都没有完成,心里的压抑感便愈加的强烈了。

所以在晚上过去铂金湾旗舰店工作的时候才有了与Luna关于我对写作带有抵触心理的对话。

其实我的工作日,我是能够尽心尽责去做好每一项工作的,我也并没有让自己在工作的时候闲暇下来,除了设计目前的课程,我还在想着如何去把Rosetta Stone对应于低年龄段的K2课程运用起来,我也把这个想法告诉过一同从事教学工作的同事Vikki,她也知道我在做这件事情,虽然第一次在幼儿实验班进行得并不是特别顺利,但我后期依然在思考如何再去优化教案,所以上班的期间我完成该周的教案以后并不是无所事事的,因为我由衷地希望我们哈哈妈塔牌外语在教学上能够做得更好,课程能够普及到各个年龄段中去,我也正在为此努力中。

这次我把内心的想法写出来也只是想让大家知道,也是向大家表明:我并不是排斥这次的写作活动,我觉得反思与学习对我们的进步一定是有帮助的,而且我也不是要做特立独行的一个。我也深知各个岗位的同事的工作的繁忙,你们依然能够抽时间出来写作的的决心,我很佩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