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信任给了你,你却把它当成背叛的资本。

从昨天凌晨开始,整个世界就被王宝强离婚的消息刷屏了。

早晨醒来翻看微博,这一爆炸性的消息着实把我吓了一跳。朴实憨厚的一个农村娃,靠着自己一步一步的打拼,在娱乐圈里也算打下了自己的江山。然后娶了校花,时不时秀秀恩爱撒撒狗粮,生了娃,儿女双全,也实现了对父母的承诺让爸妈过上了好日子,随后也开了公司,有了社会地位和名望,十足的人生赢家。

按照一般的剧本编排,剧情应该是“经受了苦难,迎来了繁华”,他虽不是王子,马蓉也不是公主,但也应该是在自己修建的城堡中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这样的日子应该是宝宝的梦境中一直憧憬的吧,或者说,在昨天之前的宝宝看来,他们一家人正幸福地在这条康庄大道上越走越远,可是意外总比明天先来,在妻子出轨经纪人这件事上,他跌了个狗吃屎。

从宝宝发的离婚声明上可以看出,这个朴实憨厚的小伙受到了一万点伤害,即使措辞极为愤慨不顾及夫妻一场的情分,也确实能感觉出一份真挚的感情在一夜之间喂了狗。若真像大家说的那样,马蓉和宋喆早就搞在了一起,纵使宝宝有再多的资产和名望,有再多的人为他打抱不平,内心受到的打击也是彻底而深邃的。试想,自己万般宠爱的老婆,却在自己出门拼命赚钱的时候,和自己的兄弟搞在了一起,当三人同框,却又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只有宝宝傻子一样被蒙在鼓里,这样的耻辱,难道不是对一个男人自尊心最彻底的挑战?

13年戛纳红毯上秀恩爱,15年定制署名粉钻,各种名牌手表、包包,奢侈品不计其数,自己公司的法人也放心地写上妻子的名字,这一切充满了宝宝对妻子的爱,也说明了他对她的足够信任。令人更为震惊的是,今天上午王宝强去法院起诉离婚,网传他的起诉费用都是借来的,原因是银行卡里的钱在一天之内被全部转移,可以见得,平日里宝宝所有的资产全都交由马蓉负责,所以马蓉在东窗事发的第一时间能把全部财产转移出去。这样的信任,不仅是“我愿意和你永远在一起”的承诺,更是“我从来没有想过和你分开”的天真誓言。

可是,她却把他给的十足信任,当成了背叛的资本。

很多人说,往往出现出轨事件,女方一定比男方受到更多的指责,因为女方一直都在被道德绑架,就好像14年“周一见”的文章和姚笛,也如同去年闹得一时火热的陈赫与张子萱。恰恰这几起事件,她们充当了第三者,同样也就失去了人们的信任与支持。可是信任本就是世间最珍贵也最美好的存在啊,与性别无关。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论亲情、友情、爱情,还是工作伙伴,如若失去了信任,也就失去了彼此,不是么?

信任,是你需要我时,我会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是即使我只有五元钱,也愿意拿出三元助你搭上末班地铁;是当他人都告诉我你哪里不好,我却更相信眼见为实;是就算你被全世界抛弃,我也愿意留在你身边。

信任是人与人之间交往最宝贵的东西啊,尤其在复杂的社会中更显得弥足珍贵,金钱买不到,荣耀换不来。它帮助我们做事变得容易,也在遇到困难时总有朋友在身边。可是一旦失去,再想重新获得,却是难上加难。

从背叛宝宝的那一刻起,不知道马蓉有没有想过东窗事发的这一天,当大家纷纷指责她时,她身边的人站出来说,请给她一点空间和尊严。可是,这空间和尊严,宝宝和万千粉丝早就给了她,是她把他给的信任当成了背叛的资本,是她觉得不管怎样宝宝都会对她不离不弃、百依百顺,是她自己亲手将仅有的尊严和做人的底线亲手埋葬了。这时再祈求谅解,真的已经时过境迁了。

我不敢想象她和宋喆在一起时背叛宝宝的丑陋嘴脸,也不愿去回忆自己曾经经历过的信任与背叛。只是曾深深地体会过,那种十足的信任被血淋淋的背叛强奸时,痛彻心扉却又无力的挣扎与无奈。完全信任一个人时,他说的每句话,做的每件事都如毒药般让人上瘾,随后失去判断。运气好到遇到足够信任不会背叛的人尚且无碍,可运气差些遇到玩弄你的信任,再平和的人也会被瞬间激怒且不做犹豫地离开。所以当再次被求得谅解时,只会忿忿地说一句“走开,从此我们老死不向往来”。

有人质疑宝宝做得太绝,把马蓉以后的路堵死了,那么他们一定没有体会过被人背叛的滋味。我不以为然。爱情本来就是不平等的,谁爱得多谁就是弱势,也有很多所谓的方法道貌岸然地指导人们如何在爱情的博弈中掌握主动权。可是爱情本来就应该是无功利的两情相悦,如若为了金钱和地位,而不是那至高无上的纯洁感情,这何尝不是对自己本心的一种背叛?而在以后的生活中,物质层面渐渐得到满足,应着精神方面的需求而出轨,又怎么不是对对方至深的背叛?

所以说,马蓉一开始就是错的。为了金钱和名望,为了能在年轻时不需要自己奋斗就享尽铅华,她背叛了自己的内心嫁给了不爱的男人。当房子、车子、包包、存款不能满足她对所谓真爱的渴望时,精神出轨牵引她的就是身体出轨了。其实离婚在现代社会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若真的没有了感情,完全可以坦诚布公地谈一谈,好聚好散总好过被捉奸在床。马蓉第一步走错了,若她肯舍弃荣华与名望,告诉宝宝“我要去追求自己的真爱了”,事情也不会发展到这一步。她错就错在,不肯放弃富贵的生活,却又想得到精神的欢愉。她不仅背叛了自己,也背叛了宝宝,更背叛了这个给他们很多祝福的世界。

爱能让你骄傲如烈日,也能让我卑微如尘土。若你给我十足的信任,我能为你背叛全世界;若你把我的信任当成背叛的资本,那我只好带领全世界来“背叛”你了。

你若无殇,我便无恙;

你给的信赖,我一直在心底好好珍藏;你做出了背叛,那么请径直走开。

这个世界从来不缺乏信任,只要我们对彼此更坦诚一点。

愿每个人的生活中,没有背叛,都能坦诚相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