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和尚受伤

突然出现的黑衣人,以及和尚弹出念珠追出厢房都发生在一瞬间。前一秒和尚还在指点天行练拳之事呢,后一秒和尚已经不见了踪影。天行呆呆的看着门外还没有从震惊中反应过来,片刻,一个机灵天行回过神来,很自然地转头看了一眼床头,哪里还藏着天狼神拳拳谱呢。

天行赶紧掀起铺盖,把压在最底层的拳谱拿出来,然后又从床底搬出了母亲留给他的那个漆器匣子。从中取出了自己放进去的假的一沓纸来,重新把天狼拳谱放进去上了锁拿起包裹把匣子包起来。天行很自然的以为那个黑衣人肯定是为了天狼神拳拳谱而来的,否则,要是为了杀他而来何必在门外偷听呢。“看来天狼神拳拳谱已经被人知道了,不能在放在大佛寺内了,必须找个地方藏起来”,天行心里快速地想着,看了一眼厢房四周拎着包裹就出门来。就在路过厢房窗户的时候,天行突然停了下来。借着厢房内昏暗的油灯光,天行看清窗台上放着一个小包裹。心中充满疑惑但又好奇地拿起窗台上的包裹来。稍作犹豫,天行又转回了厢房内。

天行把肩上的包裹放在桌上,开始打开拿进来的 小包裹。拆开不包裹,里边豁然是一本很久的拳谱,天行仔细辨别着模糊的几个字,半晌也只能识出第二个“狼”字和第五个“刀”字。天行满心好奇打开书来,第一页右边写着心法两个字,紧接着便是六句心法:“风起袍袖卷残云,刀封祁连断狼魂。脚踩乾坤平黄浪,雪依兰山瞰金城。云动平番落孤雁,烟起大漠惊飞将。”第二页第三页依旧都是六句心法,天行接着往后翻,剩余的都是刀法和简单的几句释义。合上书后,天行不禁再想:“难道这是 黑衣人专门留给我的 ?”很快,天行就否定掉了。“不是,绝对不是,从来没听见过爹娘说过家里人跟江湖上的人有过来往。哎......要是爹娘还在世就好了,可以问爹娘了”。想到此处,天行不经黯然伤悲起来。

这个时候,天行听见门外有动静,赶紧把书收紧包裹,就看见去追黑衣人的和尚回来了。嘴角带着血痕,僧袍上也有不少血迹。看来,和尚应该是受了很重的伤。和尚拉过凳子坐下,才发现桌上天行放的包裹以及天行还未来得及收起的那本刀谱。和尚先是神情略微一震,一道寒光悄然从眼底滑过。然后,盯着天行:“小施主......咳......咳......”一句话还没说出来就剧烈的咳嗽起来,天行一看,和尚嘴角又有新的血被咳了出来。天行赶紧给和尚倒水端到和尚手中:“大师可是受了伤”?天行看到和尚没有喝水,而是又看了一眼桌上的两个包裹。“大师,包裹是我想这里已经被发现了,天狼神拳拳谱在这里不安全,我本打算重新找个地方把它藏起来。至于这本刀谱,是大师去追黑衣人的时候,我在窗外发现的。”和尚看了一眼天行,又拿起刀谱来。“这么多年,师兄你还是追了过来......”和尚自言自语到。看到天行茫然的表情,和尚又咳嗽了几声说道:“小施主不必介意,老衲只是想起一点往事。这本天狼残云刀法跟你练得天狼神拳可以说是相辅相成,小施主可在练习天狼神拳的同时练习刀法这样以后遇到不测之时使用刀法足以应付 。小施主今后尽量不要使用天狼拳法,以免节外生枝”。说完便把刀谱放进了包裹,这一动把包裹的一角压了下去,包裹里边漏出了一个“六”字形白玉吊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