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为你写本书

      过去有人曾对我说,“一个人爱上小溪,是因为没有见过大海。”而如今我终于可以说,“我已见过银河,但我仍只爱你一颗星。”                           

                                      一一一题记

      有时,我想写一本书,一本像鲁迅的《朝花夕拾》那样的书,将自己一切快乐、难过的事都记录下来。待到数年后在翻开它,看看曾经和好朋友吵架后又马上和好如初的快乐,看看曾经因为成绩差被妈妈骂后的苦闷心情……在遇到挫折后,难过、快乐时,都可以翻开这本书,看看昔日是怎样从挫折中挺过来的,与这本书分享心中的喜怒哀乐……到了夜晚,就让以往的酸甜苦辣与今日的甜蜜共枕,伴我进入梦乡。

  有时,我也想写一本像冰心的《繁星》、《春水》那样的书,将自己的心情感想化作花儿般美妙的诗歌记录在这本书上。待到中年时期工作时,累了、倦了的时候再拿出来看看,体味以往那多姿多彩、梦幻般的感想。此时,这本书将成为我精神上的一剂“激励剂”,让我精神倍增,更加投入地工作。

  有时,我还想写一本像徐霞客的《徐霞客游记》那样的书和,记录下年轻时行万里路的经历,记录下游览名山大川时的经历。待到老年行动不便时,独坐斗室,翻开这本书,欣赏三峡山水的奇险美丽,欣赏周庄水乡水声的神秘幽远,欣赏青海湖梦幻般的景色……那时,虽独坐斗室,却犹如行万里路,心中为之一乐。

  但我最想写的一本书,是你,想为你写一本小说。没有过多高大上的想法,就只是想简单地记录着、分享着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等有一天,当残酷的时间模糊了你的面孔,甚至是那曾在我心中反复温存的心动痕迹,也渐乎陌生的时候,我还能欣喜,还能开心地记得,那一年,你在我生命中出现过的时候,是如此美丽。

      而让我有这个念头的另一个私心,那便是,在现实生活之中,我们也许再也不会有太多的交叉点。可是呢,我可以在我的故事里,我可以给那个像我的人,圆一个我自己曾一直奢求,可是却又圆不了的愿望。

      我还记得,自己第一次有了写小说冲动的时候,是在遇见了她之后。

      那个时候的我,竟也是信誓旦旦地说我想写一本属于自己的小说。

      因为女主是她。

请原谅我一次任性,当你故事里的男主

      而我心中的那个女主,给了我两个字,“支持”。我永远忘不了被支持的那份激动,就好像考试得了高分一样,值得雀跃。

      七年之后,当我再次打开QQ空间时,看着她在我空间里留下的印记,感受着我曾对她小心翼翼却又不敢言之的喜欢,我能给自己的,是一个释然的微笑。

我故事里的女主角是你

      其实我一直很明白,我和她之间的不可能。毕竟,我只能是简简单单地留存着我对她的念想,而这已不真实。这么多年,我也喜欢过其她人,甚至是很用心的那种,曾经也是以为我的唯一终于不再是她了。

      而当我终结了对其她人的喜欢,那该是怎样的一种头也不回,丝毫不后悔的决绝。然而,也是在这种情形之下,那个曾经被我认为终于可以置之一边的她,又开始在我的记忆里挥之不去。

      后来发现,有些东西想要忘记,却发现记忆如同种子一般,一旦埋下土壤,便会生根发芽,结果一发不可收拾。

      而我,在忘与不忘的边缘,久久徘徊着。

      回首间发现,那些缠绕在心头关于她的回忆,尽管夹杂着痛苦,可依旧会如同花朵般散发出迷人芬芳。

      我想,多年以后,这里的人儿,事儿都会变了样,但有些东西会是永恒的。在我对她不变的想象中,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所以,我愿意在心底里,去坚守那份曾对她的美好。

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快乐

      每当我和朋友聊天,说起她时,朋友无奈地回应我,放下了就放下了,别想啦。结果我却说,我只是好奇,好奇她现在过的好不好,有没有男朋友,结没结婚。最后朋友只能哭笑不得,回了一句,“傻的”。

      是的,我估计我也就是这么地傻。

      但我一直都不后悔喜欢上她。就算我现在已经没有多少跟她在一起的冲动了,可是她还是我心里面最暖心的记忆。

      当我遇到困难时,当我受挫时,当我开心时,我都会想到她,仿佛她已经成为了我的精神支柱,仿佛我对她的喜欢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而我,也许只不过是眷恋着这般“习惯”。

      就算我已经记不得她那清晰的脸颊,就算有一天,如果真遇见了她,我甚至已经会怀疑自己不能再认出她了。可她的名字,在我心里,还是刻下了最深的烙印,一辈子都不会被抹去。

      我想,她就是我一辈子难以摆脱的“噩梦”,最美的噩梦。

      所以,就算最后我跟她的故事在现实生活之中,并没有任何的结果,可我还是想在我的小说中,成为她的男主。

      所以,因为她,我也会努力去写。

      毕竟,有些东西,不一定需要拥有,也会是一种幸福。而你,就是我不需要拥有,也会觉得幸福的存在。

      我们生命中,总会有那么一个人,会让我们足以念念不忘。可是呢,就算现在再怎么地念念不忘,我想起她的时候,不会再是不能得到的忧伤,却也是成了最为释然的温暖。因为记得你,就好像记住了我最为美好的青春岁月。因为遇见你,就让我懂得了怎样去做一个更好的自己。

      所以我,不曾后悔遇见你,因为你,是我遇见未来幸福最好的模样。

      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我很任性地在我的故事中,为一个像你,一个像我的他们,编一个最为美好的结局。


用笔尖来来回回的

勾勒了数不清的辞藻

想要寥寥几笔

概括你的美你的笑

还有你太阳般给我的温暖

渐渐的我却开始哑然

因为我竟然找不到

找不到一个优雅的词汇来

抒写你

你在我的夜色中像一只猫

用尖尖的小爪子

撕挠着我的梦

你在我的白昼中像一只鸟

用淡雅的白羽毛

渲染着我的那不大的天空

我到底该怎么用语言

描述你的脸

在遍布野花的山坡里

在古老的年代的石庙里

甚至在我的回忆里

都一直有着一个你

我想写你

写下你所有的好

我想写你

写下你所给我的骄傲

一直想要为你写一本书

用笔尖来来回回的

来来回回的

刻画你的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