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9周回顾

一、情境综述

  1. 工作:围绕前期项目的归档和重点客户产品提升开展工作。
  1. 素质:继续围绕周计划实践、日计划记录进行。
  2. 家庭:改变沟通方法,利用吃饭,散步时间加强与家人的沟通频次。
  3. 身体:步行上下班实现零突破。结合旅游登山进行锻炼。
  4. 社交:对三七二一畅聊内容进行梳理。

二、本周任务完成情况

201619周计划完成情况
  1. 本周计划内任务25个,计划外任务3个,总计28个,完成个20,完成率71.4%

任务达成情况分析:

  1. 任务达成原因:
    ①重点任务分解到位,投入资源多,聚焦度高,为完成提供了保障。(资源充足)
    ②好几个任务的deadline明确,并不能拖延,外界动力促使自己完成。(外部动力)
    ③对任务的检视方法改善,每天计划时慎重,回顾时客观,尽量做到任务进度,资源量的明确判断。(检视方法)
    ④周计划实践活动推进过程中的心得有助于自己完善流程。使自己的任务安排和检视方法更加合理,任务完成度相应有提升。(方式方法)
  1. 任务未达成原因:
    ①部分任务主要由他人执行,自己督促跟进。拖延,缺少资源的风险较大,自己的跟进不到位就会导致任务不能及时完成。(无意识)
    ②习惯养成任务初始标准订得太高,受既往习惯影响,难以达成。(不能够)
    ③部分工作任务由于计划时安排不够合理,导致缺少足够资源推动。(不合理)
    ④和家庭相关的任务内外在动力都有缺失,不愿意去做。(不愿意)
    ⑤作息不合理导致状态阶段性起伏,影响效能(身体情绪)

三、本周整体效能

  1. 在事业领域,着重于前期堆积下来的任务梳理归档以及重点问题的攻关。
  1. 在素质领域,着重于周计划实践活动的推进,及时检视,答疑并积累成果。
  2. 在生活领域,通过改善交流方法,让自己和家人的沟通更有成效。
  3. 在社交领域,资源投入较少,最低标准完成畅聊内容的梳理。
  4. 在身体领域,锻炼方式有新的突破,锻炼意识也有了改观。

总体而言:对于重要的任务基本能做到投入合理资源,保障进度符合预期,获得了相应的结果。本周状态:波动调整

四、本周各领域明显成果

  • 工作领域:
    1.XM2016001福建品牌推广会项目全程梳理,按照任务项目化方式归档。
    2.多仓均剥棉轴承问题分析,过程思路文件一份,轴承设计经验文档一份。
    3.XM2016002粗纱机行业标准制订项目梳理,归档。
    4.XM2016003齿轮链轮打钢印项目实施推进,归档。
    5.任务项目化归档模板一份。
    6.商业创新思维心得笔记一份。
    7.ISO2015质量标准培训会复盘文件一份,心得笔记一份。
    8.重点项目进度检视表一份。
    9.wait清单任务进度反馈检视及操作事项清单一份。
    10.配件技术判定过程记录流程文档一份。

  • 素质领域:
    1.周计划表一份,周回顾博文一篇,目标管理系统搭建持续实践巩固。
    2.《任务的成果究竟是什么?》博文一篇。
    3.周计划实践0201周进度落实,答疑笔记一份,资源包一个。
    4.日计划执行记录笔记7份。
    5.工作归档实践6次。
    6.GROW模型实践6次。
    7.行动管理系统processon绘制实践一次。
    8.如何做到知行合一博文一篇。
    9.个人成长实践工具功能,目的梳理文档一份。

  • 生活领域:
    1.陪家人购物一次。
    2.家庭物断舍离一次,标准文档一份。
    3.就丫头学习培养方式和爱人交流一次。
    4.与父母沟通方式改善思考,确定方法:手写信加丫头绘画加生活照片,每月一次。

  • 身体领域:
    1.步行上下班听声频方式一次,心得一份。
    2.keep HIIT 拉伸锻炼3 次。
    3.小米手环记录作息锻炼成果。
    4.一周饮食薄荷APP记录一份,文档一份。

  • 社交领域:
    1.三七二一-12期畅聊提炼文本一份。
    3.周计划实践问题答疑清单一份。

    关键一步:状态波动时,更应注重有效成果输出。

五、时间开销情况

201619周时间开销记录

1.通过时间开销记录可以看出在各个领域的时间资源分配:

  • 生活、成长、工作的比例有明显比变化,尤其是成长占比首次超过工作领域,这和自己对工作任务的定义改变有关。
  • 娱乐时间10小时,大大降低。主要是浏览小说消耗。看电影娱乐由于定义转变,萃取价值,其消耗的时间纳入素质实践类。
  • 在素质提升上。对周计划持续精深,一方面更好地推进活动,另外不断反馈自身,积萃取价值。
  • 身体锻炼方面,通过行动尝试,突破既有认知限制,为锻炼方式的扩展提供更有效依据。
  • 家庭方面,通过重新定义沟通,增加了交流的频次,注重从细节日常感受家人之间如何更和谐相处。

2.通过网页浏览记录,对消耗时间进行分析,可以发现如下规律:

  • 本周doit使用时间仍然遥遥领先,和日计划的高频次检视有关。继续保持这方面的节奏。
  • 简书上的时间明显提升,主要是本周书写三篇博文影响。
  • 爱奇艺上看电影2部,都书写了观影,将纯粹的娱乐转化为休闲加+价值萃取。

六、下一步的行动

  1. 周计划实践活动0202周作业检视、问题记录、引导、答疑。
  1. 工作归档继续实践。
  2. 任务项目化继续实践,积累素材,梳理理论。
  3. 三七二一13期畅聊内容梳理提取。
  4. 《用系统来工作》系统思维梳理周计划与周回顾。
  5. 125整改效果确认,改进工作实施。
  6. 重点项目推进阶段会议讨论分析。
  7. 实践二次步行上下班。
  8. 黄山旅游任务项目化梳理归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