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2E01《恐怖迷航》电影剧本大纲

关键词:大海、快感、灭绝

一句话:本片讲述了一个宅男穿越到游戏世界后,在大海中的奇幻故事

第一幕:自信的亚当

一名蜗居的单身青年,为了欢度情人节,在steam上网购了《美丽水星球》正式版,该游戏能够支持阿里麻麻新出的虚拟现实装备。只见他在屏幕上注册了一个帐号,取名亚当,照着说明书,穿上了全套的装备。游戏开场是惊心动魄的动画,移民飞船在进入新发现的宜人蓝色星球时,突然失控坠落,等到亚当张开眼睛时,他已端坐于漂泊于大海中的17号逃生舱,惊叹于游戏和真实体感完全没有区别。他立马就想发朋友圈炫耀一番,找了半天,竟然找不到退出登录的界面,他醒悟到自己穿越到了游戏里的世界,但不明白游戏和现实的规则有什么不同,好在玩游戏前他看过一点介绍,便穿着潜水服,在逃生舱旁的巨大海藻林中采矿捕鱼,7天的时间,便利用手持设备上的配方,在3D打印工作台上,成功做成了载具舱。为了尽早制造出海蛇号潜水艇,他并没有耐心等待剧情中的提示无线信号,而是自信的游出了更远的距离,从而发现残骸,扫描新的蓝图。果然有所收获,可等他游回去时,游了半天又回到了残骸,就像鬼打墙一般,不知不觉天已经黑了,他听到了恐怖的音乐从耳边响起,恐惧的拼命游泳,一回头,巨大的死神利维坦已经张牙舞爪的抱住了他。

第二幕:迷人的夏娃

等他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了陌生的房间中,耳边响起了不停踢罐子的声音,起身打开门,原来是一个妹子救下了被洋流冲上沙滩的他。自称来自农村的她,在游戏中却如欧洲人附体,幸运地掉落在了这个绿岛上,岛上不仅有测试版玩家建立的基地,而且有甜瓜种子可以循环利用,完全不用担心补充水分和食物,根据岛上的日记,死神利维坦的弱点是臭气,正是吓得屁滚尿流才救了亚当的命。他望着姑娘的笑容,智商哗哗的往下降,而接下来的日子里,妹子赤裸裸的对他表达出爱意,甚至把自己的名字改叫夏娃,女追男隔层纸,一月下来,两人的感情如同干柴烈火,不是在床上做运动,实验新的姿势,就是在吃岛上的特色果子,果子像毒品一样,让人飘飘欲仙,搭配音乐播放器的音乐,要多爽有多爽,两人完全忘了外面现在是什么时候,是不是应该回家过春节,反正也不用被逼婚了,真爱就在身边。要不是某天吃坏肚子,亚当把肚里的东西都呕吐出来,头脑失常的他永远都会在岛上过着幸福的日子。仔细想想,夏娃的表情和人类还是有所不同,行动上百依百顺也有点过头。当他坚持要求夏娃讲地球生活的细节时,她的故事漏洞百出,一番逼问后真相大白,她原来只是基地上的NPC,一个经过深度学习专门让玩家享受快感的人工智能。

第三幕:无情的上帝

被人工智能震撼的同时,亚当在夏娃的帮助下造出了海蛇号。为了探寻测试版玩家到底去了哪儿,根据他们最后发出的信标,两个人乘船经历了珊瑚迷宫和水母区,在千米之下的深渊之河,手拿毒气鱼和海龙斗智斗勇,最后在海底的神秘建筑中找到了玩家们的遗体,遗体的脸上都是不详的绿色水泡,看了遗书,才明白飞船之所以会坠落,是由于这里控制的外星人空间轨道激光炮,按照闭关锁星的设定,自动击落一切飞进飞出的飞船,玩家只要飞出太空即可通关,万万没想到,大反派外星人却被变异的电脑病毒轻易灭绝了,而设定和外星人相似的人类,被潜伏病毒盯上,成为了新的宿主。尽管厉害的玩家都做到了最后的任务,却反而感染了病毒,通不过进出方舟基地所必须的防护墙检验,迅速病死在了这里。苦笑的亚当跪在地上,大声咒骂着这个世界的上帝(程序员)是如此无情,根本不管用户在现实中是否会受到伤害。夏娃却把肚子贴在了亚当的耳边,听,好像是一对龙凤胎。一个月之后,这个世界经历了大洪水,人们头上的绿色都在这次补丁后灭绝了,天上的火箭络绎不绝,海底的熔岩火山深处,传来了一男一女的笑声。


幸存者小队——王世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雨在窗外喧嚣地叫眼泪在枕旁肆虐地笑约好的电影似等了百年还没看到删掉的拥抱叹息徘徊躺在讯息箱倘若不说破会不会另一种...
    卡夫卡说阅读 197评论 0 1
  • 亲爱的,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哦!愿你在以后的每个日子里都开开心心! 想起很多年前的那个早晨,太阳公公也才刚...
    简儿的十年阅读 786评论 31 26
  • 1. 基础表单 在Bootstrap框架中,通过定制了一个类名 form-control,也就是说,使用了类名fo...
    智慧与力量的贤者阅读 62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