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苇2019惠州《P.E.T.父母效能训练》工作坊

一、父母的困扰和P.E.T.父母效能训练工作坊的由来

孩子的心爱之物丢了,他哭的死去活来,怎么办?

孩子不愿意去上幼儿园怎么办?

大孩子欺侮小二子怎么办?

孩子在学校里跟同学关系不好怎么办?

老师批评孩子,批评我们父母怎么办?

孩子不想去上兴趣班怎么办?

青春期孩子不跟父母说话怎么办?

父母教育观念不一致怎么办?

………

当父母有了孩子,就有了形形色色的问题。

就像孩子不懈追问的十万个为什么,父母在养育孩子中也有十万个怎么办,好想要一个养育孩子的说明书啊!

二、P.E.T.父母效能训练的创立和目标

为人父母的困惑,早在半个世纪之前,就被心理学家看到。

1962年美国人本主义心理学家托马斯-戈登博士开办了第一个简单、实用的父母培训课程——父母效能训练(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课程通过传授给父母一整套沟通技巧和与之适应的理念, 以协助家庭建立愉快、健康和令人满意的亲子关系,进而培养出有健全人格、有自制力、有责任感、有爱心的孩子。而父母也在这种关系中成为自己,获得心灵上的自由。

三、P.E.T.父母效能训练的认可度

父母效能训练为它的创立者连续三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

这门课程,是比尔-盖茨父母的育儿宝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它居然是影星陶虹徐峥的私房课,让陶虹获得“第三法妈妈”称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门课程被知名心理咨询师武志红评价为:中正、平和又具操作性,且有效!

还有,凯叔讲故事的创始人凯叔说:

P.E.T.不仅仅是一门亲子沟通的学问,更是引领我们看见孩子、发现自我的一门艺术。

这门课程就是“P.E.T.父母效能训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P.E.T.父母效能训练的创始人

图片发自简书Ap

托马斯·戈登博士

美国执业心理学家

师从人本主义心理学家卡尔-罗杰斯

芝加哥大学博士及任教教授

曾担任加州心理学会会长

美国白宫儿童顾问等职

世界著名的“沟通之父”

三次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五、P.E.T.父母效能训练的基本内容

1、理性的框架——戈登博士发现的“行为窗口”传授给父母们一整套“对症下药”的沟通技巧,几乎亲子间的任何问题都能从这个窗口中找到对应的思路或技巧。

图片发自简书App

P.E.T.工作坊传授给家长:

第一步,认清父母和孩子的内心状态

第二步,根据不同的状态看看谁拥有问题,谁需要帮助。

第三步,根据谁拥有问题的情况使用对应的沟通技巧,分别使用理解性的倾听,坦诚的沟通、无输家的冲突解决方案来应对。

2、感性的体验——P.E.T.把感受和需求作为自己整个体系的基石,无论何时使用何种技巧,都在体验中进行,随时地关注,理解,回应父母和孩子的感受,满足他们的需求。因而工作坊本身就酝酿了一种轻松、真实、坦诚和开放的情绪氛围,让每一个人在这里都有被疗愈的感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P.E.T.父母效能训练的优势

1.全球父母经验验证

父母效能训练(P.E.T.)自1962年课程创立以来,距今已经有55周年的历史,在50多个国家传播,近500万父母受训,如今成为风靡全球性的亲子沟通课程。以P.E.T.父母效能训练为基础的一整套沟通模型,适用于人际关系的各个领域,逐渐已经发展出(T.E.T.)教师效能训练、(L.E.T.)领导效能训练、(Y.E.T.)青少年效能训练等E.T.系列工作坊,也在全国铺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人本主义心理学的理论基础

以卡尔·罗杰斯等为代表的人本主义心理学强调人的正面本质和价值,强调人的成长和发展,认为协助性人际关系有助于人的成长。协助性人际关系就是:在这种关系中,至少有一方希望能够促进他人的成长、发展、成熟,改善人际关系并提升和他人相处的品质。在这个理论的基础上戈登博士发展出了戈登“行为窗口"的模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P.E.T.父母效能训练工作坊的具体方式

※课程讲解:分享系统的效能训练内容、操作步骤和方法、心态

※团体体验:在当下的团体中体验人际关系的氛围和P.E.T.的使用效果

※小组讨论:学员相互看见、相互理解和接纳

※觉察分享:探索不同家庭生活的不同情境、不同问题

※活动体验:直观地体验言语背后的意义,具体地再现内心深处的需求

※角色扮演:再现家庭亲子沟通场景,重新认识和调整沟通

※作业分享:觉察与家人沟通的状态,探索自己使用P.E.T.的效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

八、往期P.E.T.工作坊学员的反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P.E.T.父母效能训练工作坊带领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芦苇,本名刘水芬,2010年开始学习实践父母效能训练,后师从戈登国际培训美国督导斯蒂夫、芬兰督导马库斯和中国督导安心学习父母效能训练、青少年效能训练。也师从邹政、薛伟学习精神分析疗法,师从唐登华、盛晓春学习家庭治疗,师从刘天福学习罗杰斯人本主义等等。目前,全心全意致力于P.E.T.的实践和传播。

十、P.E.T.父母效能训练工作坊招生办法

招收对象:

想要建立相互尊重、亲密和温暖家庭关系氛围的各个年龄阶段的父母

心理咨询师(人本主义方向)

其他各行业想要改善人际关系的朋友

时间:2019年4月19日——21日

周五下午14:00—17:30

晚上18:30—21:00

周六周日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30

地点:惠州市区

收费:(全国统一价)2800元每人

三人团购价:2500每人

联系人:鹃13500177197

(微信号:chchaituya)

十一、P.E.T.父母效能训练工作坊的教材

工作坊为每一位学员提供一份标准的学员手册作为教材,工作坊结束颁发美国戈登国际统一定制的证书。凭借证书2年内享受800元的复训价格。(详情请咨询讲师)

另有戈登博士亲著书籍作为课前课后学习材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