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女帝,我才发现,四周危机四伏……

1.

我叫明华,是大胤王朝第七任皇帝。

确切地说,我是一位女帝。

在宫里先后夭折了三位皇子后,父皇就一意孤行把我这个唯一活下来的嫡公主立为皇太女。

这一举措遭到大臣们,尤其是那些世家门阀们的强烈反对。

在他们看来,女子柔弱,应以夫为天,根本不适合也不能当皇帝。

可一辈子谨慎谦恭的父皇忽然变了个人,在这件事上极其强势,甚至不惜逮捕了一批反对者。

当然了,这也是留给我的政治遗产之一,由父皇担任施暴者,而我担任施恩者,恩威并重,以此收复人心。

果不其然,即位后我立刻前去昭狱放出这批大臣后,立刻赢得他们的好感与诚心归附。

当然了,所有人都知道这只是表象而已。

树欲静而风不止。

母后早早辞世,父皇也紧跟而去。

而我做皇太女太晚。

我只有13岁,还来不及建立自己的势力,就被推至台前,成为一国之主。

高台之上,我独自一人,成为彻底的孤家寡人。

说是孤家寡人也不至于,宫里还有一大群父皇留下的妃子呢!

青峰悄悄告诉我,父皇临终前曾想叫他的妃嫔们全部殉葬,毕竟一群出身高门的妃子,又占着长辈的名声,会给本就势力薄弱的我巨大的压力。

但门阀大臣们的极力劝阻,一个个慷慨激昂陈词,简直要把父皇推到昏君的高度,父皇无奈只得放弃。

最终,父皇在皇陵与母后合葬,给我留下了以淑妃和贤妃为首的两位出身高门的太妃长辈。

淑妃出自太原王氏,贤妃出自兰陵萧氏。

二妃的背后,分别站着以司徒王湛为首的太原王氏和太师萧允之为首的兰陵萧氏。

而我,只有一个在远方戍边的大将军舅舅花炎。

没办法,舅家人丁稀少。武将世家,历经几次大战,男人都死得差不多了。

只剩下舅舅一家和一位表兄花镜。

花镜在三年前由我父皇召入宫中,担任禁卫军统领一职。

而现在,即位刚两年,淑妃已经迫不及待要发难了!

淑妃,现在的淑太妃,在父皇死后跟着一大群妃嫔全部搬到永巷居住,没办法,这是规矩。

淑妃曾提出,入住太后所居住的慈宁宫,被我拒绝。

笑话,我母后活着的话,慈宁宫将是我母后的居所。

我母后不在了,慈宁宫就空着。

一个妃子,也想给皇帝当母亲,是觉得当年给我使绊子我没记恨你吗?


2.

下朝之后,我在寝宫里对着玄麟抱怨不已。

玄麟是个十七岁的少年,他只大我两岁。

此刻正站在我身边,听着坐在凳子上听我的抱怨。

他是父皇特意选了来给我的。

刚见到他时,一张圆圆的脸上嵌着一双恰到好处的眼睛,鼻子和嘴巴都长得十分恰当,整个人看上去让人感觉十分舒服,不经意间便会忽略。

在我做皇太女的两年里,我几乎没见过他。

据他所说就在我身边,我想这大概就是暗卫的特性吧!

从我做了女帝之后,我搬到崇华殿居住。

记得我刚去的时候,害怕空旷而有些阴沉的屋子。

我独自一人,蜷缩在龙床一角,想起了父皇和母后,忍不住呜呜哭泣起来。

一个声音忽然出现在我耳边:“陛下,您怎么了?”

我抬起头,看到玄麟出现在我旁边。

一时间惊讶压倒恐惧:”你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玄麟神色不动:”属下一直都在陛下身边。“

”我平时怎么看不到你?“

”属下是暗卫,自然不能暴露了。否则的话,也就不叫暗卫了。“

”那,我清晨去上朝,你也跟在我身边吗?“

玄麟肯定地点头:”属下一直都在。“

”一日有十二个时辰,你一直都在,不需要吃饭睡觉上厕所吗?“

”陛下,“玄麟似乎有些无奈,”保护陛下的不止属下一个。属下睡眠时间很少,平日里陛下睡觉时属下会打坐,一天大概有三四个时辰就可以了。“

”那……“ 我好奇心越发重:”你必定有很厉害的功夫才能到达这样靠打坐来睡觉的地步了?“

玄麟很肯定地说:”属下目前的功力,与罗福不相上下。“

罗福是我手下的大太监,他修炼的葵花宝典,功力在大宗师级别。

”这么厉害?“

玄麟有些不好意思,”还可以。要不,先帝也不会选中属下。“

”你们,是要经过选拔吗?“

”那当然了,为皇太女选拔的暗卫,必定是要第一流的高手。属下是打败了其他九十九人才入选到陛下身边的。“

”听你的口气,觉得入选到朕身边很荣幸?“

”那时当然了!我们都是先帝为陛下您准备的,肯定都想来到您的身边啊!“

这番话安抚了我,我心里好受多了。

想了想我又问:”这么说,你是完全属于我了?“

他点头:”这是当然的。属下就是为了陛下而活着的。”

“那我要是死了呢?”

“那属下也只能去死了。”

我满意了。

冲他招招手,”来,上来。“

他愣了一下,还是听话地跃到床上,如同一只猫一般,轻灵优雅,高高跳起,轻轻落在床角里。

他单膝跪下:”陛下!“

我说:“你就在这帐子里呆着吧,有你在我身边我也觉得安全一点。”

玄麟无言,在龙床角落盘腿坐了下来。

我的确觉得安全了。

于是摊开四肢成为一个大字,闭上眼很快就睡着了。


3.

有了玄麟,我心情好多了。

小小年纪,我拥有了全天下最至高无上的地位和权势。与此同时,我失去了父母,成为一个孤儿。

最重要的是,我处在一个群狼环伺的环境。

如同衣锦夜行一般,时时得看守好我的财富,否则很容易就被人抢走。

淑太妃和她背后的王氏家族这会儿正虎视眈眈。

一直以来,太原王氏都想让淑妃为后,可当年父皇母后感情甚笃,推手也无法推动,只得暂时放弃。

母后逝后,王氏再一次有此想法,却因父皇封了我做皇太女而打破。

现在,父皇母后均已去世,看起来无法可想。

太原王氏便开始联络几家门阀试图废掉我,改立清河王的孙子明寒为帝。

清河王是祖父的庶弟。

太祖起兵后封清河王,之后联系甚少。

王湛居然想扶持他为帝,目的也不过是为了好控制,毕竟明寒只有五岁,而我已经十五岁了。

罗福把这些消息禀报给我,我暗自冷笑。

从有了玄麟之后,我便把罗福放了出去。

一个武功高强的大宗师级别的人物做我的佣人对现在势单力孤的我着实奢侈了点。

我将罗福放出去做东厂督主,叫他好好探听这些门阀们都干了什么,免得我被赶下台还不知道呢!

罗福也不负我的嘱托,上任以来业绩突出,一直消息不断。他与玄麟二人一里一外,为我皇帝道路的拓宽立下汗马功劳。

而淑太妃与她背后的王家行事也渐渐张狂起来。

在上个月上朝的途中,我遭遇了一次暗杀。

当时,一只短剑迅速朝我飞来,接着一颗石子斜着击出,将短剑钉到地上。

接着侍卫中飞出一支箭,插入刺客的右肩。

罗福急急忙忙跑来,我对他说:“给我撬开他的嘴。”

罗福躬身称是。

刺客刚被带走,一扭头,一枚牛毛细针无声无息飞出,一只手出现在我脸边,夹住了细针,是玄麟。

罗福一个纵身窜了出去,对方已经咬破毒丸自尽了。

罗福看我一眼,默不作声去了东厂。

我已经在发怒的边缘了。

我破天荒在朝堂上说:“今天上朝朕遭遇了两拨袭击,只可惜上天庇佑,朕是真龙,所以安然无恙。可朕要让那些胆敢挑战皇权的人知道,天子一怒伏尸百里是什么下场。”

我挨个从他们脸上看过去,他们一个个低着头,只有王湛,唇边似有一丝不以为意。

我冷笑一声,老匹夫,马上就叫你死无葬身之地!

晚上,罗福向我禀报:“那个刺客,来自安华楼。是两个月前一位姓萧的找到的他。如果没猜错,应该是萧家的人。”

“哦?”我挑挑眉:“这倒是意外之喜!原以为只咬出王家,却不曾想,连萧家也被咬出来了!”

我看向罗福:“你说,一下子把这两家打掉怎么样?”

罗福眼中闪过一丝兴奋,玄麟却摇头:“只怕不行。目标太大,阻力太多。”

我登时对玄麟刮目相看。


4.

我决定,先去拜访贤妃,逐个击破。

与淑妃出自太原王氏的嫡次女的高贵身世不同,贤妃来自次一等的兰陵萧氏,更重要的是,她本人是庶女。

她的母亲原本是不受宠的姨娘,在女儿入宫为妃后身份高了一等,被尊为三夫人。

她还有一个一母同胞的弟弟萧迎,当年她封妃时父皇为了她面上好看特意给了个龙鳞卫侍卫的职务。

可也就到此为止了。

据罗福说,萧迎倒是聪明谨慎,无奈大胤建国后父祖两代人都致力于抑制豪强,大力扶持寒门子弟。

这惹得门阀不满,同时也逼得他们不得不把资源尽力集中在嫡子身上。

比如,王氏的嫡长子王铎便是礼部尚书。

而萧家因为当年我父皇的支持,嫡长子萧柬之占据工部尚书的位置。

剩下最重要的户部和吏部,分别由我父亲的亲信羊程鑫和符巍山把持。


现在先把贤妃拉过来再说。

我叫罗福叫来萧迎。

根据罗福提供的资料,萧慎之今年二十三岁,庶子,因为在家长期不受重视所以整日里沉默寡言,性情极度内敛。

平日里不声不响,在同事中间也是以好人著称。

我听了之后沉思片刻,萧慎之来了。

萧慎之穿着铠甲,向我下跪行礼。

与禁军的专门负责皇城警卫不同,龙鳞卫担任这个京都的治安和防务职责,龙鳞卫的首领目前是王氏的家臣李达。

我不由暗笑,当时萧氏与王氏竞争禁军首领,最后父皇将我的表兄花镜定封为禁军首领,二妃脸色无比精彩。可惜贤妃汲汲营营为了母家,自己的弟弟还不如王氏一个家臣。

萧慎之一如既往稳定。

我问萧慎之:“朕要是没记错,萧慎之你已经在龙鳞卫呆了五年了吧!”

萧慎之抬头看看我似有些惊讶,接着赶紧低头:“劳陛下惦记,臣正是隆庆二十二年进的龙鳞卫。”

我微笑:“朕恍惚记得,你好像参加过隆庆二十四年的比武?并且还拿了第一名?”

隆庆二十四年,也就是我父皇薨誓的前一年,他不顾各大门阀世家阻拦,执意要举行一场武术比赛。因为这场武术赛主要针对各个世家,所以其他世家倒是也不再阻拦。

萧慎之低头:“陛下记得没错,臣拿了第一。”

罗福恰到好处地接话:“当时陛下还是皇太女,曾建议先帝,以将军为龙鳞卫首领,只是没想到,到底被……”

罗福看向我,我摆摆手:“好了,过去的事不说了。萧将军今天既然来,就随着朕去给贤太妃问个安吧!朕最近忙得很,也好久没见她了。“

萧慎之脸上恰如其分露出三分感动:”陛下雄才大略,慎之深感自豪!“

我笑笑:”自豪也好不自豪也罢,人呀,都得先为自己着想。要知道,有时候,家族的利益可不等同于个人的利益呢!虽说牺牲小我成全大我可贵,可这成全的要是别人的大我,那还是得三思而行!”

萧慎之脸色顿了顿,缓慢地躬身称是。


5.

一行人走到萧太妃门口,萧太妃已经闻讯前来迎接了。

我对着萧太妃躬身拱手施礼,萧太妃立刻避开:“陛下是天子,妾怎么敢当陛下如此大礼!”

我起身微笑:“萧太妃是朕的长辈,自然是当得的。”

萧太妃微笑,目光划过萧慎之。

萧慎之跟在我身后,并未抬头。

进到宫殿里坐下,萧太妃忙着亲手布置茶盏,为我张罗着上茶点。

我笑着看萧太妃布置。

心中暗自想:父皇当年为政治势力平衡同时纳王萧两家女子,并亲自挑选二人。

王淑妃位份在萧贤妃之上,却不及她得宠。萧贤妃果然是人精。

萧太妃忙完坐下,笑着说:“妾虽在后宫,可也闻言朝中政务繁杂,陛下刚刚登基事物繁多,要多多注意身体才是。”

我笑着点头称是。

瞧瞧这外交辞令,有时我就纳闷,明明萧妃是庶女,教养应该比王氏差一截,可她各方面却高于王氏。也难怪当年父皇看中她。

暗自腹诽完,我问了一遍她的身体,表示了一下关心,下面要进入正题了。

我说:“朕记得,萧将军还不曾娶亲吧!”

这位萧慎之始终不肯成亲,他父亲萧允之也拿他无奈。

罗福却私底下告诉我,他的嫡母尽挑一些上不得台面的女子给他,萧妃这边却又碰到先帝去世我登基,没法对我开口,他索性不成亲了。

萧太妃脸上闪过一丝尴尬,却也有些明了我的意思,目中闪过一丝喜悦:“妾在深宫,也不认识什么人。陛下要是遇到什么好女子,能为慎之赐个婚,妾也就了无挂碍了。”

我朗声大笑:“这个倒是不难。”

萧慎之开口:”臣告退。“

我说:”不急。“

我对萧太妃开口了:“太妃娘娘,要论起来,淑妃反对朕,朕能理解。毕竟淑妃是王氏嫡女,二者真正一损俱损一荣俱荣。可你我就不能理解了。你的母亲当上三夫人,完全是因为你成为我父皇的妃子。换而言之,我父皇才是你母亲能有今天的原因。包括你弟弟,没有我们皇家,你们萧家或许还是门阀,可这跟你,跟你母亲,还有你弟弟,有关系吗?”

萧太妃脸色变了。

萧慎之站在一旁握紧手。

我继续说:“如果朕是个男人,你猜萧家会不会再送一个女儿进来为妃?你弟弟到现在连个媳妇都娶不到,到底是因为你弟弟心气太高,还是你嫡母挑的人太差呢?”

我口气突变,瞬间凌厉:“朕倒不倒台,跟你姐弟又什么关系!朕倒台了,你姐弟又能拿到什么好处!”

萧太妃豁然起身,萧慎之扑通一声跪下。

萧太妃愣了愣,也跪下来。

她刚想开口,萧慎之已抢先开口:“回禀陛下,萧氏的事与我姐弟二人无关。他们用我母亲胁迫我姐弟二人,我们不得不听他的。”

我笑而不语看向萧太妃:“你怎么说?”

萧太妃犹豫着没开口,我冷笑:“看来是不见棺材不落泪。来人!“

立刻有人进来端着一个托盘,托盘上放着匕首白绫和毒酒三样。

萧太妃脸色惨白,我冷笑:”别以为朕没有你们就不行。你们要不试试,今天死在这儿,看萧家会不会为了你向朕讨个公道!“

萧太妃跌坐在地上,萧慎之磕头:”陛下,陛下饶了太妃吧!臣愿……臣愿顶替家姐……“

我摆手:”朕不要你顶替!这是朕的天下,朕的卧榻不容任何人酣睡!王氏,朕是一定要灭!至于萧氏……“

萧慎之说:”臣,臣这就去劝父亲……“

”你劝的了他吗?“

”我 ……”萧慎之脸上显出一丝绝望。

是啊,这对儿姐弟在萧允之眼里就是工具,他怎么会听他们都呢?

我继续循循善诱:“当年秦皇暴政,陈胜吴广揭竿而起: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慎之,我很喜欢你。一个大家族从骨子里腐朽了,最好的方法不是改革,改革起来太慢了。而是直接把它给灭了,另起炉灶。萧慎之,不也姓萧吗?萧慎之,难道你不想要一个以你为尊的家族吗?一个以萧慎之名字起头的,萧氏家族!”

萧慎之眼里渐渐迸射出光芒,他重重扣头:“臣愿为陛下死而后已!”

我看着萧慎之砰砰砰地磕头,脸上露出一抹笑。

我把目光转向萧太妃:“你呢?是一杯毒酒去陪先帝呢,还是好生生活着,看着你的亲弟弟成为一代家主,让你们母亲扬眉吐气呢?”

萧太妃张张嘴,萧慎之急急叫到:“姐姐!”

萧太妃扣头:“妾愿听从陛下。”

我看着脚下匍匐的人,慢慢露出一个满意的笑。

终有一天,我要你们全都心甘情愿匍匐在我脚下。


6.

收服萧家姐弟后我立刻给了萧慎之一个任务:杀人!

萧慎之眼睛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

我笑着对他说:“等这件事结束之后,你挑个自己的喜欢的女子,朕亲自为你指婚!”

萧慎之点头称谢,眼睛里流出藏不住的喜悦。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摊牌的时间终于到了。


在大朝会上,兵部尚书忽然提及前段时间我被刺杀的事,我命人呈上刺客口供,刺客写明是王氏和萧氏的门人。

两家立刻跳出来喊冤,并指责我是制造假口供!

我冷笑,我还是皇帝,他就敢对我这样大呼小叫,换成父皇,他敢吗?

刚想发怒,玄麟在我耳边说:”萧慎之得手了。“

我点点头,摔下杯子,命令抓人。

朝堂大乱,王氏居然拔剑,我叫一声:”动手!“

我表兄花镜上前一剑捅在王湛的胸口,王湛死了。

大臣被吓住了,几个王氏的臣下跳出来想发声,我冷笑:”这是我大胤的朝堂,你们是我大胤的官僚,不是王氏的。既然你们忠心为了王氏,那就去给他们陪葬吧!“

花镜带着禁军对王氏和萧氏的手下大肆屠杀。

未及,萧慎之赶到,手提着李达的认头对我下跪:”陛下,李达奉王湛的命令要造反,被臣把头颅砍掉了。“

我说:”很好!只是,龙鳞卫不可一日无主帅,你平叛有功,朕现在就任命你为龙鳞卫首领。“

萧慎之大喜扣头。

很快,王潇两家的叛乱就被平息了。

作为登基之后的第一庄政绩,我将王氏诛九族,萧氏除萧慎之一家之外的所有人全部诛杀,血流成河。

我叫罗福和符巍山二人负责抄家,炒出来的钱全部没入国库。

符巍山大喜过望,整日里干劲满满,罗福告诉我,抄出来了整整八千万两银子,是国库三年的收入。

我笑了一下,吩咐拟诏:”王氏与萧氏两家大逆不道,试图弑君。多年来巧取豪夺,没收两家农田全部重现划地还给农民,奴仆全部发还身契登记为良民。因两家财产皆来自豪夺,故而朕决定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三年之内所在地不再征收任何赋税。“

消息快马加鞭送往全国,全国一片欢腾!

老百姓编了歌谣来歌颂我,我偷偷微服私访去听了一圈,全部都是夸我如何如何好的。


7.

两年后,我大婚,娶了我的暗卫玄麟做男后。

婚后我生下一子,每日带着练习朝政。

这样艰难的岁月过后,我相信,我会幸福快乐一辈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