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人之心不可有

我领导,她有时候挺热心肠,会帮助手底下人做一些顺手的事情。比如我们去外面测数据干啥的,她会帮我们填一些报表啥的。

但是她心理比较扭曲,遇到什么不顺的事情的时候,会把怒火发泄到下属(我和另外一个女生)身上。

我们的工作有野外工作部分,遇到极端天气,工作开展起来极端不顺而且效率低,很多领导都会让自己的下属偷个懒或者择日工作。

但是我们这个领导不。

她就挑这种天气(比如去年冬天阿勒泰冻死7个工人那段时间,就天气特别冷,而我们的棉衣物资也因为疫情无法送达),要求我们必须出去工作,而且她会通过对讲机反复确认我们是否在现场,有时候测的数据她觉得是我们编出来的,就会要求我们复测。而测一遍数据,至少得半个小时。

那个时候,凌晨三点的温度都到零下三十度了,冻得肉毫无知觉,渴望一件棉衣或者到室内暖暖脚的程度我猜就像吸毒的人毒瘾犯了想吸一口一样,因为我也没吸过毒,但我想渴望程度不会比这差多少。

我们是拿着对讲机工作的,野外有时候信号不好,手机不方便用,所以一般对讲机喊指令或者收到回复。但是她就喜欢用手机发指令。很多时候我们都没收到消息,都走到驻所了,才看到消息延迟弹出来,就不得不再回去野外干。她对此的解释是“对讲机喊不到你们”。我们确实没听到她对讲机喊我们了。但是她到底喊没喊我们心里都很清楚。因为我和另外一个同事在野外会用对讲机联络,信号无差。

她为了自证,还向大领导申请了新的对讲机,只能说是搞笑。

有一次她刚和自家小孩通完电话,怒气冲冲。然后我汇报工作。她鸡蛋里挑骨头,说我必须把A点(离驻所比较远的野外工作点)的数据也负责测掉,这是我的职责。那时候我刚来,不懂。就每天哼哧哼哧的测。直到有一天我当着大领导的面汇报工作给她,大领导说“测A点干嘛,这不是早就外包给xx公司了吗?!”她神色慌张,急忙说“哦哦我忘记跟她说了。”

她又很会做面子功夫,下班的时候会跟我们说“辛苦了辛苦了”“唉,今天真是忙,xx组的人太无理取闹了”之类这种为自己开脱的话。我和另外一名同事早就对此免疫了,她刚开始我俩还觉这人挺好,还有礼貌,居然会给下属说“辛苦了”,后来才发现她只不过是掩饰自己的龌龊。

当然此处要说的是我做过什么龌龊的事情。

开春的时候沙尘暴肆虐,黄沙漫天,有个点的数据她让我三个小时测了三遍。其实那个数据是稳定的,一般就是六个小时测一次就可以。

然后我当时气的。我念了三遍“我诅咒你不得好死”。

最近因为辞职,我很不开心,但是她更不高兴。因为我和另外一名同事其实都在忍,想让对方把她的行径捅出去被领导知道(我俩也虚伪,都不想做坏人),我终于没有忍住提了辞职,只不过我没有提及这个领导做了啥,只说我工作太累不想干了。而我同事她本来就嘴碎,她一看我辞职了要走了,可能平日里我俩一起也有感情了,她心态有点崩,就到处说闲话说我们平日里如何如何累云云,说她如何如何为难我们,这不,把我给累走了。

所以领导的好日子到头了。但我们三的好日子都到头了。她几乎没有朋友,被人骂她只能自己挨着,没地方说去,她解释都没人听,都没有狡辩的机会。而我同事又嘴碎也没人和她玩,我呢失业了。

我只能说,工作当中。待人不要那么弯弯绕绕,害人之心不可有。不然绝对没有好果子吃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