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我们十八岁的女儿成人礼!

我们最爱的女儿:

  时间过得太快,转眼间你已经到了十八岁的年龄,马上就要步入成年人的行列了。如果说人的生命中有哪一个时刻是最有意义的、最值得重视的、最值得纪念的,那无疑应该就是这个此刻了。

  提到十八岁,老爸有着更加深刻而难忘的回忆。1985年8月,老爸刚满十七岁,便参加了工作,成为了一名石油物探工人。从此肩上就有了一个又一个的责任。当年远离家乡,一人孤身在外,既无亲朋好友在身边,也无任何熟人,为了这些责任,老爸只有一个选择—“好好干”!三十二年过来了,老爸付出了许多,也得到了许多,收获了许多,成熟了许多,现在已经步入中年的行列,(哈哈已近半百喽)。这一切感觉就是转眼间的事情。

  婷儿,明天,也就是2017年10月9日,你就是真正意义上的成年人了。成人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你将不再是可以躲在父母的羽翼下任性的孩子;意味着你将告别幼稚走向成熟,克服依赖,走向独立;意味着你在拥有相对独立,自主权利的同时,也要应尽成人的义务和责任了。从今以后你要要用你的青春和责任去走好今后人生的每一步。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会越来越体会到社会竞争的压力与紧张。我想说的是,付出与努力不一定有回报,你想要的东西也许努力后得不到,但不付出、不努力,肯定是没有回报。成绩不是衡量一个人的唯一标准,只要你懂得做人的道理,能够把所学的知识转化成解决问题的智慧,那你就是成功的。

  此时此刻,爸爸、妈妈不禁想起了你已走走过的十八个年头。十八年前,就在十月收获的季节里你来到了这个世界,给爸爸、妈妈及所有的亲人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和幸福。从小你就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从出生到去幼儿园前的那段时期,姥姥、姥爷、妈妈一直陪着你,爸爸常年在外,陪伴你的时间很少。记得在你2-3岁时,便认识了许多汉字,会背很多耳熟能详的歌谣了,姥姥给你讲的许多故事你就能不差一字的讲出来,你的不俗表现,在周围的孩子中成为佼佼者,“小美女”是你从小到现在左邻右舍,乃至整个生活园区叔叔、阿姨对你的称呼,让我和你妈妈感到非常的自豪。

  上学前班时,由于当时爸妈工作较忙,又不想给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添太多的麻烦,把你送到了霸州城里的“佳宝”艺术幼儿园住校,一周接送一次,你没有向其他孩子一样娇气的哭闹,而是很快地适应了当时的生活,能够很好地跟老师、同学相处,还记得每次去接你,你都会兴奋的跟我们介绍你新调换的教室、宿舍以及你的小床,并演示给我们看你是怎样自己“爬”上你的小上铺的,那些日子至今历历在目,那时给我们的感觉,你始终是愉悦的。爸妈对你这种不怕吃苦、积极乐观的精神所感动。同时也让我们预见到你是一个自理、自立能力极强的孩子。

  上小学时,你是班主任及老师班上最喜欢的孩子之一,合唱小指挥、做操领队、班长,每次集体活动你都是老师最信任的组织者,那个时候你就表现出了极强的组织能力,你在小学阶段学习成绩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优异的学习成绩让你更加自信、更加顽强的努力学习。

  进入初中阶段,由于年龄的关系以及“青春期的到来”加之你认为的一些小小“不悦”,使得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波动,那段时期爸妈对你也是理解的,我们知道你有能力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读高中开始,在老师以及爸妈的耐心诱导下,你的学习成绩又有了长足的进步,从开始班级十八、九名的成绩,到现在的班级前三,虽然说名次不能代表一切,但是可以看出你在学习上付出的艰辛努力。爸妈为女儿的每次进步感到无比的高兴和自豪。我们希望你能够继续保持好这种状态,合理地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在高考之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走入自己心仪的大学校园。

  在你的成长过程中,爸妈付出了许多心血,把培养你健康、快乐的成长作为家庭最重要的大事来经营,但此时我们想到更多的不是辛苦和劳累,而是你出生后带给爸妈的那份喜悦和快乐,以及成长中你不断努力、不断成熟带给我们的一次又一次惊喜与感动。你的每一个进步和荣誉,凝聚了父母和老师多少的汗水和心血,所以你要感激在你成长道路上为你付出的师长和陪伴你一起走过的同学,感激世上一切真、善、美的事物对你的滋养。以这样一份感激之情来实现你的一个又一个理想。

  作为你的爸爸、妈妈,我们还要发自内心地向你表示感谢!感谢你带给我们的许多快乐和美好的记忆,也感谢在养育你的过程中我们所获得的许多人生的启示,从这个意义上说,你也在带领我们不断成长。这些都会成为我们一生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也许我们从未这样明确地表达,但在我们的心目中,你一直是我们最大的骄傲。你是一颗非常优秀的种子,从小聪明可爱、正直善良、纯真大气,你的身上有许多我们所不具备的才智和品格。即使过去在你成长的岁月中,我们对你有过很多的批评和责备,甚至有一些过分的苛求,但那都是因为我们对你抱有更多的期望,希望你能够更优秀、更完美!

  在你十八岁成人之际,如果说我们对你还有什么更多的期望或建议的话,那就是希望你永远不要丢掉自己身上那些美好的品德,并且能够从以下几个方面完善自己:

  一、爸妈希望女儿学会合理支配自己的学习和娱乐时间;劳逸结合,用最愉悦的心情面对学习、工作和生活;

  二、希望你成为一个有思想、有主见、有能力的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有自己的观点,用自己的眼睛和心灵来观察和体味这个世界;

  三、希望你学会做一个快乐的人、一个会珍惜自己的人。快乐是一种态度,记住好心情是自己创造出来的。所以无论面对成功还是失败,你都要坦然,既不要张狂飘浮,也不能自怨自怜。你必须学会自我调整的能力,尤其面对失意的时候,让自己能有勇气振作起来,不轻视自己。无论在任何情况下,你都不可以对人生失望,不能放弃或者放纵自己。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痛苦,即使再阳光的人心灵深处也不像表面看上去那样开心和快乐。你永远都是你自己,你自己所经历的一切,不管是苦难还是幸福,都必须要勇敢地承受和接纳,为此你必须学会坚强。记住:爸妈永远都是你最可信赖的挚友,我们永远支持你!有爸妈的地方就是你永远的港湾 ;

  四、希望你学会结交积极向上的朋友。朋友是你温暖和快乐的人生源泉,也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财富。你一定要从真诚中去寻找朋友,也要把自己的真诚传递给朋友。要会分辨谎言,真正的朋友不一定要时时露面、事事招呼,哪怕你不开心的时候只是在你身边默默地坐着陪你。当有一天爸爸妈妈不在你身边的时候,你自己的小家和朋友会是你人生最好的避风港;

  五、希望你学会爱和被爱。再过几年,当你再大一些的时候,你会遇上爱你或者你爱的人。爱情是人生最美好的东西,希望当爱情降临的时候,你能好好地把握。美丽的爱情和美满的婚姻是所有女孩所渴望的,但你要明白:要相信爱情的力量却不要相信爱情的神话,没有哪两个人可以配合得天衣无缝。这一切都在于你自己:你必须要做好你的选择,然后尽自己的努力拥有自己的选择。这一切,都需要你从现在就得开始不断地修炼自己!使自己成为有气质、有修养的女孩。希望女儿明白爸爸、妈妈常说的话:人应该明白每个时期应该做的事,并且努力做好,那么他就会拥有幸福的一生。

  婷儿请永远记住: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事业就有多大!学会并做到永不言弃。不要看到别人的成绩,自己就只是羡慕;;不要看到所谓的明星,就只会盲目追捧。要知道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无不饱含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辛苦和汗水!今年是你人生中最具挑战的一年,爸妈有几句心里话想对你说:“你长大了,你开始有了自己的思考,对周围、对社会也有了自己的认知和理解,不管你的思考和认知是否正确和成熟,爸爸、妈妈都会充分尊重你,不会强求你做任何事情。这是爸爸妈妈永远的原则,爸爸、妈妈相信你会以坚韧的毅力、优异的成绩为中学时代划上圆满的句号。只要你努力了,拼搏了,就无愧于十八岁的年华。

  还有就是“健康、快乐”是爸妈从小对你最发自内心祝愿,因为健康是1,学习成绩及其它都是0,健康是学习和工作的本钱,爸爸、妈妈这里说的“健康”包括:心理的和身体的;“快乐”是幸福的表现,是成功后的心情。所以多年以来爸爸、妈妈把“健康、快乐”放在第一位来与你交流,因为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记住她,你会受益终身......

    加油,我们的女儿,你永远是最棒的!

  加油,我们的女儿,我们永远爱你!

  最后祝婷儿十八岁成人礼快乐!

  愿你在有生的日子天天快乐!!

  爱你的爸爸、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看一视频是清华大学老年合唱团的表演,演唱曲目《我爱你中国》,他们平均年龄72.3岁,他们都是新中国奠基...
    等风来_sw1314阅读 263评论 0 0
  • 周末约朋友一起出去玩,电话响了三秒,便再无下文,以以往的经验而言,八成是在加班,这个工作狂人曾经创下连续两个月没有...
    王雨薇子阅读 130评论 0 0
  • 在2012年8月之前,我本以为我的生活会一直这样持续下去:做一些散活,赚了钱就去旅行,钱用完了就回去接着赚,如此循...
    棠棠儿阅读 268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