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门歪道寻捷径,人间正道是沧桑

                 

图片发自简书App

                —— 一盘花生米引发的苦逼生涯

       公司有这么一位三十岁的单身狗,由于姓杨,个头又和他的外表看起来一样小,由此得名—“羊蛋子”。

       今天下了班儿,羊蛋子硬是拉着我不让走,豪言要请我喝酒聊天,来个一醉方休。

       无事不登三宝殿,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在再三确定了不是要追究他绰号起源的问题后,我又不放心的让他在承诺由他付钱请我喝酒,而且绝对不翻后账的保证书上按了手印儿。然后,我俩就着一盘花生米干了整整一箱金星啤酒。

       羊蛋子喝到第四瓶的时候,紧闭的话匣子才终于打开:“哥,你是知道我的,万事不求人!可今儿个,有两样事情需要你给解解惑!”

       “两样事情,一盘花生米,貌似不太够吧?”

       羊蛋子“哦”了一声,恍然大悟的一拍大腿:“那先问一样吧!”

       我假装晕倒,差点没钻桌子底下。

       没待我坐好,羊蛋子便开启了马屁模式:“周围这么多人里我也就只佩服哥哥您,就数您的孬点子多,您给弟弟指个路子呗!怎样才能不投资来钱快?”

       “来,羊蛋子,把这一瓶一口气给干了!看着你都穷成这逼样了,请我喝酒还点菜的份儿上,我现场指导你条挣钱门路!”

      “真的?”

      “看看我的眼神儿!”

       “好!我干!”

       你别说,羊蛋子别的能耐没有,喝起酒来还真不是盖的。只听见“咕咚!咕咚!哇嗷!哇嗷!”的,一瓶酒瞬间功夫来了个底朝天。

       “咯!”的一声饱嗝,“说吧哥!”

       “瓶子别放,看到没?马路对面就是中国银行!”

       “你逗我玩哪哥!不是,弟弟我正虔诚的向你请教哪!干嘛哪你这是?我,要不是打不过你,我早就动手了我!”

       “哟哟哟,还急上了!TM有你这样问的吗?还不投资来钱快!你就是印钞票不也得先买个印钞机啊?”

       “嘿,嘿嘿!哥哥您在圈子里不是人称‘歪门邪道点子黄’、'黄老邪'嘛?前几天还听猴子他们说,通过你的点子挣了不少外快儿哪!你说你要是把你平常给我们掰扯的那些点子都给列出来,也指定卖不少钱咯!”

       “老板娘!来,点菜!”

       “哎!哥,哥?黄哥,亲哥!三思啊!咱不活了是咋?”

       “少扯淡!你刚说的话题呢,倒是引发了我一个想法。等我回去就申请个头条号或是公众号、微博什么的,把我平时琢磨的一些想法和思路同步到这些平台上去,定能结交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

       “这个行!我就愿做你头号铁杆儿粉丝!最好是把泡妞的套路也发上一些,大家一起学习,天天向上。”

       “天天想上?”看着羊蛋子一脸猥琐的表情,我一拍桌子定了板,“好!就写如何挣钱和泡妞!好说不好听啊,事业和爱情?好听不够味儿啊,创业和把妹!就它!”

       “老板娘,听到没?我哥这是要办媒体了!你给送盘儿粉丝应应景不?”

       “滚蛋!整天就你这犊子,啤酒从外面搬的不说,就点了盘花生米还要送盘粉丝儿?姐送盘猪头肉给你要不要吃啊?”公司门口这家老店的东北老板娘,一边骂咧着一边打了满满的一盘凉拌粉丝端了过来,“呢,还是这兄弟靠谱些,送你的啊,羊蛋子你不许碰听到没?”

       ……


       第一次在这里发布文章,可能格式各方面会有差错,学习整理中,读者见谅。我会坚持每日更新,以草根创业为主,间或掺杂把妹攻略。我感故我发,坚守原创!愿意跟的朋友请关注我,谢谢支持,头条微信微博会同步跟进。

       另外要为羊蛋子做个澄清,一盘花生米是剧情需要,我们点的还有拌黄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好朋友恋爱了,你除了感受到甜蜜的氛围外,更多的是被他们酸到,并有种嗤之以鼻、不屑于他们的处理方式,心里暗暗嘀咕:...
    风沙独舞阅读 851评论 2 4
  • 阳春三月花开草秀, 悠然的心漫步在田头, 和煦的春风吹暖了冰凉的思绪, 遥望着兰天我好想放开歌喉。 唱唱那砖塘风光...
    快乐农村阅读 350评论 1 3
  • BRAVH是一个recyclerView的adapter,能够快速适配多种类型adapter,可定制,用的人挺多,...
    朱泉阅读 1,242评论 0 1
  • 祝妈妈永远快乐
    诺乔阅读 120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