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过癌症还能买到保险吗?

患过癌症还能买到保险吗?

     很多人看到这个问题,第一个反应会是:肯定买不到了吧,都患过癌症了!保险公司肯定不受理!这个回答只对了一半,因为如果是选择在内地投保商业保险的话,基本上,保险公司都会告诉你,很抱歉,你买不到了。但是如果你选择投保香港保险的话,你还是有机会买到的!以下为大家分享一个真实案例:

    朋友C,在10年前不幸患上右肾上腺皮质腺癌。不幸中的万幸是,C当时已经很有保险意识,她在患病前1年,就已经投保了一份重疾险,保险公司也对她做了理赔。所以,C患病,也不算对家庭经济有一个破坏性的影响,C患病时也只有25岁,经过一系列治疗,C也慢慢好起来了。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C知道自己可能有再罹患癌的风险,因此向许多内地的保险公司咨询,问是否能再买到保险。很多公司给她的回复都是:不好意思,您被拒保了。虽然C也有一份社保,可以勉强地让自己内心有个安慰。但C家里的人都很担心C现在没有了保障。因为当时C患病时,还算年轻力壮,身体复原力强,所以才能算是奇迹般地康复。但万一C之后又病倒了呢?加上现在的医疗通胀,现在医治一个癌症,起码是要50万以上。要用好的进口药,用没有那么伤身体的疗法,医保卡能够全数报销的了吗?所以C没有商业保险,没有保障,成为C家人的一块心病。

    到了最近,C得知了我在香港这边工作,也听说了近几年香港保险的红火势头,因此她问了我一个问题:你觉得,我在香港这边能买到香港·保险吗?

    当时C找到我时,我的回答是:这个我不能够百分之百回答你,但我们可以试一试。因为香港保险对于曾经患病的受保人,看的主要是现在受保人的身体状况指标,再结合以往的患病历史做出是否承保的判断。其实说白了,保险公司对于受保人是否承保,是看受保人再次患病的风险有多高。

    如果根据C的情况,首先,C痊愈已经10年,如果加上C现在身体各项指标都标准的话,其实香港的保险公司还是有机会承保的。如果搁在内地的保险公司,就会一刀切,无论现在受保人的身体指标如何,都会根据以往的病史,一刀切拒绝承保。

   但毕竟C还是有过癌症的重病史,香港的保险公司还是有可能承保后,会根据患病历史,需要加额外保费或者曾患病部位不保的特别条件。我问C,假如是这样,你愿意试一试吗?

    C想了想,停顿了以下,说,好,试一试!毕竟,我还年轻,我也曾经患过重病,我也不想给家庭再带来负担!但你确定,我真的能够买到么?

    我说, C,百分之百的承诺我不敢给你,但是按照你现在告诉我的情况,你现在各项身体指标合格,而且也痊愈这么久的话,这个情况是乐观的,无论如何,我都帮你尽力一试。

C听完,点点头,说:好,相信你,我试试!

   就在2个星期之后,C来了香港投保。结束投保后,C还感叹了一句,我这次来,才终于知道什么叫买保险。终于有一次买保险,是能够有人明明白白告诉我条款还有权益,还能确实看到自己缴费的过程,知道自己的钱真的交给了保险公司!这一次香港之行,确实收获很大!


    送走了C后,我的内心还是有点紧张,究竟C能够顺利承保吗?终于,在一个多星期后,得到了公司的结果,C能够承保,但是由于曾经的患病历史,公司需要加额外保费。

    我告诉了C这个结果,我问,C,那你决定接受这个加费条件吗?C想了想,说我还是接受吧,毕竟这个没有除外我换过病的部位,只是加费,我觉得有了这份保障,我家人,才会安心。

    听了C的这个话,我内心对C有了一份敬意,也是一个对家庭有责任感的人,才会想方设法都要为自己买一份保障,其实保障了自己,也是保障了家人,保障了家庭,不会成为家庭的负担。

    对于C的这个结果,我确实很开心,首先,看到自己帮朋友解决了一个困扰多年的问题,是有一份成就感,再者,这个结果打破了患过癌症是否还能买保险这个迷思,结果是,在内地,是买不到,但去香港,值得一试。

    因此,我决定将C这个真实案例写下来,告诉所有,曾经患过重病,现在痊愈的朋友,现在还有一个渠道,可以给到他们一份保障,让自己安心,让家人安心!

.最后附上,患过癌症或其他重病,现在痊愈再购买重疾险的条件:

1.癌症或重病后已经痊愈5年或以上

(根据不同疾病的轻重,这个时间会有不同)

2.现在身体各项指标标准

3.想保障家人和自己

 .购买重疾险的流程:

当然,如果您是一个爱家人,对自己负责的有责任感人士,想为自己和家人增添一份保障,留爱不留债,也欢迎咨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