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阶梯周刊第四期 | 天真的预言

第四期周刊

编辑:叶听雨

刊首语:

人们总说叶落知秋

见微知著

世间事

也不过只是沧海一粟

一抹嫩绿

也许是一棵苍天大树

一朵粉红

或许就是倾国倾城

一粒沙尘

行经千万年

一枝鲜花

勘破凡尘,通往天堂

苟活一日

百年也是转瞬

快活一刻

刹那亦是永恒

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在渺小的世界中望见自己,在短暂的生命中实现永恒。

这里是梦想的阶梯,我们一起攀登。

第四周主题:

天真的预言


我们的作品:

文章:一心小和尚

作者:丛铭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老和尚在干什么呢?在给小和尚讲故事,讲得什么呢……

“师父师父,今天的早课我做完了,你快给我讲故事吧!”一个小和尚步履踉跄地向老和尚的禅室跑去,小小的手里挥舞着一个大大的本子,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好些个字。

阅读全文


文章:童话  沙漠里开出一朵金色花

作者:叶听雨

一阵清风吹来,小鹦鹉张开爪子,金色的沙粒纷纷洒洒往下飘落。

沙粒,直落而下。忽而,轻风哈了一口气,鼓起腮帮子,用力吹向它们。小沙粒们禁不住轻风的挠痒痒,一个接一个地笑闹着在空中扭来扭去。

西西瞪大眼睛仰着头看玩闹的沙粒。它们那调皮的奔跑模样,真好玩。

正当西西聚精会神观看表演的时候,一颗莽撞的小沙粒一不留神闯进了西西黑色的眼眸。

阅读原文


文章:童话  爱哭的依依

作者:花香四季1

依依每天都和妹妹说很多很多的话。学校里事情,朋友的事情,还有自己心里的小秘密,她不知道妹妹能不能听懂。

妹妹忽闪着她的大眼睛,咯咯地笑着,两只小手不停地摆动,小腿使劲地蹬着。也许她真的听懂了,看她多高兴啊!想到这儿,依依也高兴起来,她忘记了那些不愉快的事情。

可是,妹妹一哭起来,依依就没办法了。拿玩具逗她,给她做鬼脸,或者唱歌给她听,给她讲故事,当这些都不奏效的时候,依依只好喊妈妈来。

阅读原文


文章:沙与花的偶然

作者:太湖浪子

沙吃起花儿子的醋。花也是唬着个脸。两人不欢而散。家里也冷,沙找衣服穿,回答被花的儿子穿走了,可以买新的……

还好,沙经得起冻,否则非感冒不可。

花没好气地对沙讲,以为单位里有备用衣服,没衣服也可以问同事借啊,等等。

其实这个算什么事?要怪天气变化多端,要怪自己大意、没关注气象。而沙说的也是实话:“对丈夫像对儿子一样,皆OK。”不过计较的话就没劲了,家务事清官难断。

阅读原文


文章:童话  小巫师绿风(上)      童话  小巫师绿风(下)

作者:小小夕颜花

小巫师绿风是一个年轻英俊的男孩,他来自附近的巫师国度。

关于小巫师绿风是怎么来到精灵国的,这一直是个谜。大家只知道他已经来了好久了,但没有人记得他到底是哪天来的。

小巫师绿风来了以后就一直没有离开过。他在花树林旁边的棕榈树丛里建了一间草房子,然后就一直住在里面。

绿风很会做面包。他做的面包很特别,形状是各种各样的水果。

更为神奇的是:当他把面包做成苹果的形状时,面包吃起来就有苹果的芬芳;当面包的形状是草莓时,吃起来就有草莓的甜美;当面包的形状是香蕉时,吃起来就有香蕉的甘甜……

阅读原文


文章:(分行010)花世界(外三)

作者:涅阳三水

从水的过滤器,到

海的呼吸,从孩子的玩具

到一颗心的跳动

颗颗沙粒,组成了

一个世界,有你有我有大家

还有过去和未来

阅读原文


文章:孩子,父母的世界

作者:悦糖糖

上上周,我带着两姐妹去公园玩耍。鱼鱼看着妹妹骑着自行车,在公园里快乐悠哉地穿梭。顿时升起买自行车的念头,并且要求我当晚就告诉她爸。

我以前在她面前不停地唠叨:“要学自行车,同龄伙伴都骑得溜溜熟,你还一点都不会。”

她无动于衷,觉得不会骑,有什么关系。现在,看到妹妹骑,竟然主动要求买自行车。

我趁热打铁鼓励:"骑自行车偶尔跌倒一次,不必记挂心上。再说,小时候跌倒,即没出血也没破皮。你的好朋友跌掉大门牙,仍没放弃自行车。人就是在跌跌撞撞中成长的。"

阅读原文


文章:宁静致远  一个模范丈夫的自述

作者:静静地白莲

经常听到一句,少年夫妻老来伴,人到中年,尤其四十岁以后,如何把夫妻转换成老伴?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此阶段的状态,激情褪去,爱情事业生活均遭遇尴尬境遇的瓶颈期。很多不堪重负的平淡无法继续坚守下去,最终经过交叉点后,彼此越走越远;或者永远保持平行的距离,在各自的世界里独享承欢;还有一种就是坚守一潭死水里的微澜,相守到老,直到把彼此完全融入自己的生命里,不分你我,这也是大部分夫妻的真实写照。

阅读原文


文章:童话  团团的彩虹国度

作者:风高秋月白

很多年前,花狸小镇上来了一个小沙弥。那是第一个来小镇的人类。花狸小镇上的居民们,都好奇地围着小沙弥看。

但小沙弥却盯着一朵七彩花,入了迷。好像不知道,他的周围已经里三层外三层地被挤了个水泄不通。

小沙弥听不见居民们的议论纷纷,仿佛整个世界就只剩下了那朵七彩花。

“呼噜噜——呼噜噜——”树屋里好像开进了一辆小火车。

阅读原文


文章:读《天真的预言》 写自己心中的诗

作者:翘盼花开

一思一世界

一念一天堂

善感拥无限

快乐是永恒

阅读原文

以上按收录顺序排列。

第五周主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记:

这篇总结本该在上周就要完成的,因为想借口五一偷懒就拖到了现在。

这段时间想了一些问题,也在各种纠结中蹉跎了一些日子,到此刻写总结的时候,我忽然发现其实写作很简单,只要写出自己心中的文字便可,不必过多在意外界的声音,更不必给自己限定诸多规则。

就像诗中所说一粒沙里蕴藏了世界,一朵花就是一个美丽的天堂。那么写作之于我们来说应该就是这一朵花,一粒沙子,伴随着我们的生活,渺小却又蕴含智慧。

愿我能放下内心诸多魔障,走进宁静而快乐的写作世界。

我们一起加油!


附一一趣事一则

徬晚,一一和她爹坐在沙发上看小猪佩奇。

看完一集,一一说:“爸爸,关电视吧。”

她爹笑道:“关电视咯,你真的不会哭吧?”

一一摇头,斩钉截铁地说:“我不会哭的。”

于是,她爹遵旨关电视。这时一一十分得意地自我表扬道:“看,我就说我不会哭吧!”

果然一诺千金!好样的!


365无戒极限挑战训练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