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精选】这部动漫值得反复刷五遍

今天说的这部番有些烧脑,并非是剧情烧脑,而是结构烧脑。

它的结构甚至可以说是有点乱,你可能连看5、6集都搞不清楚到底在讲什么。

不过,当你耐心看完之后就会惊叹,原来动漫还可以这么看!

它就是——

《永生之酒》

这故事原本是小说,在07年被改编成了动画,

评分那叫一个给力,足有9.0分——

但这故事相当复杂,因为导演和编剧的脑子集体抽了风,没按正常顺序讲。

整个故事被掰开揉碎,成了一个个零散的片段,

然后东讲一点、西讲一点,最后才还原出故事的完整面貌。

比如,故事的结局发生在第一集——

故事的开头又在第七集——

如果第一次看,谁也不知道这几个片段到底讲了啥,只是看看就过去了,

可等你看完所有内容后,猛回头,就会顿悟:“原来如此!

所以说,要讲清楚这个故事,难度一点也不低。

不过,这可难不倒阿政,来,各位跟不上的记得喊暂停——

这是一个关于“不老不死”的故事。

故事最开始发生于1711年——

在大西洋中心的一艘船上,一群炼金术士打算用黑魔法召唤恶魔,探求永生的秘密——

没想到,仪式居然成功,恶魔真的出现了,

他还赐予了这群炼金术士“永生之酒”,喝下就能不老不死——

所有人都在争抢着能让自己不老不死的“永生之酒”,船上所有人都成为了不死者——

不死者不会被普通的方法杀死,无论刀劈斧砍、还是烈焰加身,只需要一会的功夫自己的身体就能恢复如初。

只是,不死也是有限制的,有一种方法能让不死者彻底死去——

另外,恶魔也定下了一个规矩,不死者之间只能用真名交流——

船上的炼金术士们都因为获得了不老不死的身体而兴奋不已,没想到,第二天晚上,船上的人们就逐个消失....

接着,故事又切换到了200多年后的1930年

讲述了意大利黑帮之间的争斗。

开头是黑帮年轻成员菲洛,刚刚成为干部,

为庆祝晋升,与朋友来到礼帽店挑选礼帽——

在归途中,看到附近发生火灾而前往查看——

路上他与一名女子相撞——

菲洛对女子一见钟情,但擦肩而过之后却再难寻访到她的踪迹,只捡到她身上的一粒纽扣——

另一方面,一对乐天派的笨蛋夫妇也来到了这个城市——

他们是一对小偷,但偷东西不为钱财、不为名声,只为好玩,夫妇俩总喜欢干些超搞笑的事。

比如抢钟表、偷巧克力和糖果,有次甚至把博物馆的大门给偷走了(汗)——

他们本心不坏,这次来到意大利,想最后做点什么好事,然后就此隐退——

还有一方人物是之前船上的不死者,他活了两百多年,已经掌控了强大的权力和力量——

这两百多年来,他一直利用手上的资源研究“永生之酒”的制作方法,想利用永生之酒扩充自己的人脉网络,获取更大的权力。

这些年过去,他终于研制出了真正的“永生之酒”——

然而,就在交接的时候,“永生之酒”却被偷走,愤怒的他要找出究竟是谁偷走了这些酒。

这几方人马各有追求和想法,他们以意大利为舞台,在上面演绎了一系列的巧合和奇遇,最后的结局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接着,又转到了1931年

故事讲述了一出发生在大陆横跨特快列车上的惨剧——

列车上同样有几方人马,他们基于各自的目标都要劫持这列火车。

一方是全身白衣的白衣人,他们原本都是残忍嗜血的杀手,以杀人为乐,这次想在这趟列车上大肆杀戮找点乐子——

另一方是全身黑衣的黑衣人,他们原本是某个教派的教徒,由于教主被政府逮捕入狱,他们便想劫持这趟列车要挟政府释放教主——

还有一方是芝加哥的不良少年集团,他们原本只是过客,但因为黑衣人和白衣人的交战危及了乘客的性命,他们想保护无辜,便也参与到混战之中。

其首领是一名脸上纹身的少年,性格懦弱,喜欢哭,遇到陌生人还特别紧张(强调一下,他真的是首领)——

之后,黑衣人、白衣人和不良少年这三方势力在火车餐车上发生了火拼——

最后又到了1932年

这个故事就比较简单了,

主要是讲一名女子努力寻找自己行踪不明的哥哥——

整个《永生之酒》包含了四个时间轴,二十多位主要角色,七、八条故事线。

怎么样?有没有把你绕进去?

尤其是这些故事之间关系还都特别紧密,它就像一团乱麻一样交织在一起,不仔细看连个线头都找不到。

就像它原本的标题《BACCANO!》——

“BACCANO”一词在意大利语中有“大骚乱”之意,暗指作品中角色与角色间盘根错节的恩怨情仇,以及势力与势力间错综复杂的矛盾冲突。

不过,这个故事乍一眼看上去像团乱麻,但当你理清前因后果之后,会发现讲故事的人一点没乱,虽然貌似无序,却充满了美感。

《永生之酒》就像哆啦A梦(我还是喜欢称呼它为机器猫)的百宝袋,你永远不知道它能给你掏出哪些惊喜——

说到这里,不得不佩服故事的作者。

作者名为成田良悟——

今年37岁,是个霓虹小说家,《永生之酒》是他的出道之作,从下笔到完稿,只花了20天的时间。

时间虽短,质量却惊人,这部作品在05年日本轻小说排行榜中排名第五,还获得第九回电击游戏小说大奖的金奖。

他后面的作品也都带着这种多角色参与、碎片化叙事的强烈个人风格,像《无头骑士异闻录》——

还有最近的《Fate/strange fake》——

成田良悟非常擅长这种角色众多的故事,他的故事中没有主角,或者说,每个角色都可以是主角。

按阿政的理解,成田良悟写的并非是故事,而是人生

他笔下的每个人物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而人生是没有开始与结束的。

一个人的一生,无论在哪个时刻都不是结局,无论是痛苦或者幸福的时候都不是,在不断的活下去的时候又会有着不同的境遇。

像故事中有个被受尽折磨的小正太,在饱受虐待后,本以为世界了无希望,不再相信任何人——

但他却碰到了四处撒布爱与欢乐的笨蛋夫妇,自此被那对夫妇所拯救——

追寻快乐的白衣嗜杀者,本想不择手段找乐子,

经历了关键时刻,却领悟到自己最应该追求的是什么——

就连思想极度危险的异常者,也能在偶然间邂逅一生挚爱,人生迎来转变——

人生永远不断变化、不断发展、不断相遇,并在变化、发展和相遇中变得无比奇妙!

就如同最后一集中说的——

人只要活着就是在书写自己的故事,这个故事并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迎来转机,哪怕此时的生命再灰暗也不应该就此断绝希望。

借用阿甘的那句名言:“人生就是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

生命是如此的精彩,作者特别喜欢在故事中加入对生命充满热情的角色,

《永生之酒》里就是那对笨蛋夫妇,每时每刻都散发着对生活的无限热爱——

因为生活永远能给自己带来惊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和老爸打了电话,聊到了独身主义,老爸说那个谁谁谁一直说自己独身,最后还不是结了婚。我没有反驳,也许是我太残忍,毫无...
    吃掉半颗柚子阅读 448评论 0 0
  • 由于课程上提供的网站访问不了,就随便找了一个网站来爬地址是http://guo.lu(好像是个很文艺的网站啊XD)...
    星罹阅读 374评论 0 0
  • 半夜和你说圣诞快乐
    321ab6340962阅读 91评论 0 1
  • 今天课程非常饱满,满满干货,好多知识点需要消化吸收。特别是一些无声知识点和口部操,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练习...
    不会吐皮的葡萄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