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未满

这个世界上所发生的的一切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缘分到了,是你的终究是你的,不是你的无法强求。

因为我们都是普通人,没有呼风唤雨的本领,有的只是坚持着自己内心那份最初的纯真。

可是,又会坚持多久才能够不忘初心呢?

悲欢与离合,阴晴与圆缺,很多时候生活会给我们来一个措手不及,勇敢面对还是果断放弃。

你我皆是凡人,没必要约束自己的七情六欲,在感情面前,我们都是矫情的人,既然是这样,那为什么还要强忍住泪水,何不找一个环境优秀,闲人勿扰的地方痛痛快快、酣畅淋漓的大哭一场呢?

我赶到医院病房的时候,雨菲正在输液。

她脸色憔悴的没有一点血色,平日里活泼开朗的她此时此刻像个霜打的茄子一样,让人看着心疼。

我进去的时候,她已经睡着了,护士告诉我,刚刚给她打了止痛针。

急性肠炎,我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得了这个病,要不是同她一起租房子住的小叶姑娘给我打电话,我根本不知道她已经住进了医院。

小叶还有工作,把她送到医院打上点滴给我打了电话之后就回去了。

我慢慢的走到病床跟前,看着她憔悴的面容,心里有种说不出的苦涩味道。

我小心翼翼的帮她掖了掖被角,可是还是被她察觉到了。

她睁开眼睛,眼神涣散无神,一点也没有了此前的灵气。

雨菲看到是我,忙要坐起身来。

我扶住她:你好好躺着就行,怎么了这是?

雨菲背靠着枕头,声音无力又有些沙哑:,哥,没事,老毛病了,肠炎,真是的,我都嘱咐小叶不要告诉你了,你没有上班吗今天?

我点点头,看着她的眼睛:为什么不告诉我呢,难不成你不想认我这个哥哥了嘛。

她苦笑:怎么会呢,我只是不想你为我担心,本来没有什么大碍的,没想到夜里疼的实在是受不了了,没事,打两瓶点滴就好了,你放心好了。

我摸了摸她圆滚滚的小脑袋,帮她把额头前凌乱的头发整理好。

我说:都二十几岁的人了,还不会照顾自己,还不快点找个人照顾你。

雨菲强挤出一丝笑容:哎呀我说哥哥哎,不是不让你提这个话题了,再说有你不就够了嘛。

我还能照顾你一辈子啊,你总是一个人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我、、、、、、

我还没有把话说完,她就撅起了嘴巴,把脑袋扭向了另一边。

好好好,我不说了,看她心情不好,我也就闭口不再说话,低着头给她削平果。

过了一会儿,雨菲把头转过来对我说:哥,等我出了院陪我去学校转一转好不好。

我正在削着苹果的手突然顿了一下,然后抬起头来看着她有些无神的眼睛,此刻流露出了一些期待。

看着这个平时总是带给我们惊喜与快乐的开心果,现在这副憔悴的样子,我又能说些什么呢?

其实我知道,这个在别人眼睛里看起来无比乐观的娇小女孩子,一直是有什么苦都偷偷的埋藏在心底里,从来不会把负面情绪带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

可是,我的雨菲妹妹,我都知道,你的心里一直埋藏着一个秘密。

也许,在这座城市里这个秘密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了。

我知道,这是一个关于青春的故事,自始至终,雨菲都没有忘记过他,那个在她最美好的岁月里带给她无限回忆的人。

但是,也仅仅是回忆了。

我和雨菲的第一次见面有些尴尬。

那一年,我大学二年级,雨菲是新生。

九月份,气温还很炎热,作为大学新生第一课,所有的新同学在体育场上进行着为期十几天的军训。

我那个时候要为社团拍一组新生军训的照片,需要溜进体育场去拍摄,为了不违和,也为了不引起过多的关注,我借了一身迷彩服换上,重点是我还犯神经的换上了一双很不搭的鞋子。

溜进去之后,我就后悔了。

由于不习惯,走了几步我的脚就被咯的疼的不行了,真是见鬼了,当时我就祈祷,千万不要磨上水泡,千万不要磨上水泡、、、、、、

上帝似乎听到了我的祈祷,可是他没有眷顾我。

还没拍完,我就明显的感觉到我的脚已经快废了,我必须要找个地方休息一下。

烈日当头,何处是我家?

我张望着四周,终于发现了一块阴凉地,顿时愁眉尽舒,一瘸一拐的向着目标奔去。

坐下来之后,我脱掉鞋子,气的丢在一边,褪去袜子,大脚趾上惨不忍睹。

我的天哪,这是造的什么孽啊。

我轻轻的碰了一下水泡,顿时虎躯一阵,真该死,早知道就不穿这破鞋子了。

谁给我一粒后悔药啊,我自言自语。

这个世界上没有卖后悔药的,难道你不知道嘛,我的身后想起了一个娇嫩的声音。

我被吓了一跳,着急忙慌的站起身来。

我回过头去,是一个女孩子,准确的来说,是一个看起来十分娇小的女孩子,原谅我,当时她穿着迷彩服,我没有看清她的身材。

脸蛋儿已经被阳光晒得黑黑的,不过看起来很可爱的样子。

你是?我小心翼翼的问。

她笑了,和你一样啊,新生,刚才我差点被晒晕了,教官让我过来休息一会儿,我一直在树后面坐着,难道你没有注意到吗。

和她的脸蛋儿一比,牙齿出奇的白。

我尴尬的一笑,因为我确实没有看见她的存在,这不能怪我,她这么小的一只,藏在大树后面一声不吭我怎么会发觉。

她低头看了看我的脚,看得我有些不自然。

你受伤了哦,她大叫一声,又吓了我一跳。

姑娘,能不能不要一惊一乍的,小心脏实在是受不了啊,我满脸怒气的看着她。

她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眼神发亮,然后又看了看四周,确定没有人后,把手伸进了裤子的右边口袋。

为了防止再次被她吓到,我打起精神,提高了警惕。

我的确又被吓到了,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天,九月,天气炎热,陌生的姑娘,脸蛋儿黑黑的,牙齿白白的。

卫生巾?

她从衣服口袋里掏出来的是卫生巾。

用现在的话来说,我感觉我的头顶上有一万只草泥马飘过。

我的天呢,这么大尺度。

她倒是很坦然:喂,你知道吗,你把这东西垫在鞋里很舒服的,那样就不会磨出水泡了,前几天刚来的时候我们也都不适应,现在我们寝室的姐妹们都在用这个方法。

她把我当成新生了。

你拿着吧,还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她说。

我刚要解释,她一把塞进我的手里,然后跑掉了。

我苦笑,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姑娘,我谢谢你啊,可是、、、、、、我当时还是一个腼腆的小男孩呢,尴尬死我了。

就那样,我第一次见到雨菲,充满了戏剧性,当时我没来得及问清楚她的名字,只看清了她黑黑的小脸蛋儿和洁白的牙齿。

我觉得如果再次见到她,一定会认出她来,可是后来我才知道我错了,军训期间的女孩子好像都长得一个样子哎。

黑脸蛋儿,白牙齿。

再一次的见到她时,是在社团联合会的纳新现场。

我正在坐在桌子前记录报名信息,突然一颗圆滚滚的小脑袋探了进来,将手中的报名表往我眼前一怼。

我再一次的被吓了一跳。

我抬起头来,目光与她对视了三秒钟,我清楚的看到这三秒钟她的眼神发生了哪些变化:起初是欣喜,然后变为恐慌、惊奇、不可思议,最后流露出尴尬。

我的大脑快速的转动,只觉得眼熟,可就是想不起在哪里见到过。

可是下意识的反应我还是脱口而出了一声:是你?

几乎同时,她也说出了这两个字。

听到她的声音之后,我茅塞顿开,这不就是那天那个小黑妹嘛。

她的脸真的白净了许多,扎了个很可爱的辫子,穿了一件天蓝色的牛仔衬衫,说话一嗲一嗲的,超萌。

她仔细看了看我,从头顶打量到脚底,就差伸手捏一捏我的脸了。

在弄清楚状况之后,她支支吾吾,满脸大写的尴尬:师兄,对、、、、、、对不起啊,我不知道你是、、、、、、,那天,我、、、、、、

周围还有很多人,我怕她说漏嘴,急忙拦住她的话:呃呃,那天谢谢你啊,对了,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她撇了撇嘴角,手指轻轻的指了指报名表。

姓名:杜雨菲。

年龄:十八岁。

爱好:广泛。(略有涉猎,浅尝辄止)

就这样,毫无征兆的,她进了社团联合会。

为了表示一下上次对她的感谢,几天后,我打电话说要请她吃饭。

她接了电话似乎很惊喜,她在电话里问我:师兄,你怎么会知道我的电话。

我说:废话,报名表上都写着呢。

她巨能吃,在我面前毫不避讳,红烧排骨,糖醋鲤鱼、、、、、、我第一次见到女孩子这个吃相,有些不习惯,呆呆的看着她。

她一边夹着菜一边抬起头来看我:师兄,你也吃啊,我这个吃相是不是吓到你了,没事的,我告诉你啊,我妈妈说,能吃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

当时我很想说我希望认识一下你的妈妈,可是我忍住了没说。

我笑了笑:没有,其实你吃饭的样子还是很可爱的,我一猜就知道你的运气不会很差。

她吃东西的样子的确很可爱,眼睛睁得很大,睫毛忽闪忽闪的,嚼东西的时候紧紧地闭着嘴巴,两侧的脸颊又Q又弹。

我又说:不要老是师兄师兄的叫了,我不习惯。

她头也不抬:那我应该叫你什么,直呼其名不太礼貌吧。

她把手中的筷子抵在嘴边,想了想说:那我就叫你哥吧,你看我们多有缘分,一上来就闹了个乌龙,多好。

好?

好你妹啊。

就这样,一顿饭过后我莫名其妙的多了一个可爱的小妹妹。

雨菲喊我哥,那个时候我还没有想到,这一喊就喊了好多年,直到今天。

有一段时间,我发现雨菲总是莫名其妙的一个人偷偷的傻笑,无论是在吃饭时还是在社团里开会时,她总是一个人呆呆的愣神,然后楞着楞着就傻笑起来。

根据我阅人无数的经验,我猜这个小妮子八成是坠入爱河了。

于是我旁敲侧击,希望能够套出点儿八卦新闻来。

起初她不肯告诉我,可是我人送外号“情圣”,这怎么会难得到我。

耐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她终于说了实话。

她说那个人是她同专业的师兄,从一开学的时候他就带她们班。

他人长得好看,学习好,还超级会关心人,只见了两面雨菲就对他暗许了芳心。

全班人在体育场上站军姿,他站在太阳下陪着她们,走到雨菲身边的时候,他停了下来,然后突然转过身来面对着她,她不敢抬头,眼睛正好靠近他心脏的位置。雨菲看见他缓缓的抬起胳膊,又轻轻的帮她把衣领整理好。

雨菲的整颗心都要融化掉了,心脏砰砰直跳,从小到大,除了妈妈,还从来没有别人给自己整理过衣服。

本来天气就很炎热,这一下她更紧张了,汗水从额头上冒了出来。

看见雨菲的嘴角被汗水沾着一根头发,他又小心翼翼的帮她揩到一边。

完了完了,雨菲说她的小心脏快要跳出来了,这是赤裸裸的挑逗啊,这谁受得了,她感觉自己快要晕倒了。

终于还是晕倒了,本来体质就弱,又在太阳下站了这么长的时间,不晕才怪,于是教官叫她休息一下。

她正感觉口渴,一瓶矿泉水递到了她的眼前,雨菲抬起头来看,这不就是那个给自己整理衣服的师兄吗。

雨菲终于看清了她的样子,他的笑容就像是小说故事里写的男主角一样,嘴角上扬,弯出了一个恰好的弧度,温暖动人,眉目清秀,白衬衣,牛仔短裤,白色板鞋,红色鞋带,标配啊。

雨菲傻傻的看着他,像是看到英雄一样,她有那么一瞬间感觉得到,他就是来救自己的。

雨菲说当时看到他时,感觉到他浑身散发着光芒。

他拿着矿泉水在她面前晃了晃,雨菲缓过神来,接过矿泉水,急忙从地上站起身来,站的急,她的身体又晃了一下,差点又晕倒。

可是她的英雄在第一时间扶住了她的肩膀,并用极富有磁性的中低音说了一句:小心点。

自此之后,雨菲就像是坠入了爱河般无法自拔,脑海中总是时不时的闪现出他的影子,睁眼是他,闭眼是他,睡梦中还是他。

真奇怪,这算是一见钟情吗,雨菲问自己。

之后,雨菲找各种机会接近他,在路上假装和他偶遇,其实是她自己偷偷的跟踪了他好长时间。知道他喜欢去泡图书馆,她就悄悄的坐到他的对面安静的看他看书,他认真看书的样子真的好迷人哦。

都说热恋中的人都是疯狂的,可是雨菲还没有进入热恋期,就已经走在了疯狂的路上。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高频率的出现,他还是发现了雨菲。

雨菲故意用课本遮住自己的脸,用余光看着他朝自己的方向走来。

同学,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是他先说的话。

雨菲假装没有听到,可是她仿佛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声音。

同学,你的书、、、、、、他伸出手指了指雨菲手里的书。

雨菲看了一眼,她恨不得找个老鼠洞钻进去,书拿反了。

雨菲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抬起头来看着他:师兄,你不记得我了吗,我还喝过你递给我的矿泉水呢。

见他还是没有想起来,雨菲心底多少有些不高兴。

也许,他不只给我一个人递过水呢,雨菲想。

想着想着,雨菲又流露出了她那呆萌的小眼神,这一下,她的那个英雄终于想起来了,她是给一个傻乎乎的小姑娘递过水呢。

是你啊?

师兄,你想起来了,雨菲顿时喜笑颜开。

真巧。

真巧。

我叫杜雨菲,师兄,很高兴认识你,雨菲急着介绍自己,恨不能现在就想让他完完全全的认识她。

我是付恒,很高兴认识你。

付恒说完,主动伸出了右手,雨菲心底小鹿乱撞,小心翼翼的握了上去。

雨菲跟我说完这些,满足的笑了。

唉,少女啊,如此这般就被迷住了。

然后他转过身来看着我,眨巴眨巴眼睛:我喜欢他,可是她不知道。

我说:那就去表白啊。

雨菲说:我不敢,他正在准备考研,我害怕打扰到他。

我瞪着她:是你的幸福重要,还是他考研重要?

她认真的思考了好大一会儿,然后斩钉截铁的说:我想好了,还是他考研重要。

我问她:那你呢?

他不敢看我,抬头看着天空:我无所谓。

几天后,她找到我,她说:哥,我不行了,我要告白。

我笑,我就知道,在感情面前,没有几个人是真正有理智的,特别是像这样感情经历匮乏的可怜的单纯小女孩。

她翻我一个白眼:哥,你笑什么嘛,帮帮我嘛。

我说:求我啊。

她跑到我的背后,给我捏肩膀,一边捏一边娇滴滴的哀求道:我的帅哥哥,你就帮帮妹妹一下下嘛。

我臭不要脸的回了她一句:妹妹,此言差矣,帅只是哥哥的一方面,我可是号称颜值与才华齐飞的情圣哦。

我问她:你胆子够大嘛?

她摇头,一会儿又说:不过,我愿意试一下。

我发誓,雨菲绝对是我迄今为止见到过的唯一一个主动向男生表白阵势最大的女孩子。

那个时候雨菲已经上了大二,时值社团联合会成立七周年,社团里举办晚会。

其中有一个环节,就是在晚会现场要和观众们互动一下,和自己最心爱的人表白,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内部还是安排了人到时候以防万一。

我跟大家说可以让雨菲试一下。

大家都同意,因为如果要是有女生向男生表白的话,现场一定会很火爆,到时候就达到了我们想要的结果。

我把这件事情告诉雨菲后,她在内心与另一个自己做了一个下午的斗争,可是为了爱情,她最终还是同意了。

我们都在静静地等待着晚会的到来。

那天,不知道是谁积攒的人气,现场来了一千多人。

在后台,雨菲紧张的抓紧我的手:哥,他要是拒绝我怎么办?

我想了想,摸摸她的脑袋:没事的,就当这是一场游戏就可以了。

我知道现在这样说有些不好,可是要真是出现那种情况我又应该说些什么呢?

我有些后悔,不应该她做这件事情的。

我说:要不然就不做了吧。

雨菲看着我,坚定的说:那不行,你好不容易给我争取到的机会,就这一次,我就试一下,大不了就当它是一场游戏好了。

雨菲笑了,我第一次感觉到她长成了大孩子。

现场的气氛十分的火爆,大家的情绪高涨,手中的荧光棒与投射的镭射灯交织在一起。

主持人和大家互动,问现场有没有要跟喜欢的人吐露心声的,今天可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明天全校各媒体的的头条可都是你们。

现场无人回应。

幸亏我们准备了雨菲。

雨菲跑向舞台的时候,大家开始起哄,气氛被推向制高点。

主持人淡定的问雨菲:美女,请问你是要向什么人表白呢,他现在是否在现场呢?

雨菲摇摇头,接过主持人的话筒。

我站在最后排,目睹着整个过程,我估计比她还要紧张。

上了舞台之后的雨菲倒是多了一份从容,她握着话筒看着台下的人:今天我想向一位我的师兄表白,我是鼓起了好大的勇气才站到了这里,不管今天能否成功,我都希望能给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工作人员拿来手机拨通了付恒的电话,开了免提,全场人都能清晰的听见。

付恒:雨菲啊,有什么事情吗?

雨菲:那个,师兄,你、、、、、、你在哪呢?

付恒:我在图书馆学习呢,怎么了?

现场没有一点声音,都在屏息凝神听着他们的对话,看见雨菲还是有些紧张,我在后面伸出了大拇指。

雨菲看见了我,然后笑笑,又接着说:那个,那个师兄,其实没有什么事情,我、、、、、、我其实想说我、、、、、、我、、、、、、

付恒:到底怎么了啊,你说啊。

雨菲:我想说我其实喜欢你很久了,从第一次见到你我就喜欢上你了,你帮我你整理衣领的时候,你帮我递矿泉水的时候,后来我整天脑海中全是你的影子,上学下学的时候我偷偷的跟着你,你去图书馆的时候我偷偷的跟着你,真的,我真的很喜欢你。

雨菲说的快哭了。

付恒:。。。

雨菲:师兄,你在吗?

付恒:雨菲,你怎么了,你在哪里啊,你是不是遇到什么事情了?

雨菲:师兄,我没事,我就是想说我喜欢你,我现在在一个晚会现场,全场有一千多人在听我们说话,你听。

大家的情绪被引爆,都起哄高声呼喊:在一起,在一起、、、、、、

雨菲哽咽着说:师兄,你听到了吗,你、、、、、、你就答应我,和我在一起吧,我只想要陪着你,我不会打扰到你学习的。

现场又是一阵沉默。

电话那头很长时间没有声音,良久之后,他说:好,你在哪里,我去找你。

让我们祝福他们吧,主持人放声高呼,现场气氛再一次被点燃,掌声雷动。

雨菲逆着灯光跑出来,全场人在为她喊加油,我在门口等她。

她眼睛里闪着泪花,她说:哥,谢谢你。

我微笑着拍了拍她的肩膀,然后又捏了捏她又Q又弹得脸蛋儿,终于,雨菲控制不住情绪流下眼泪,我想,那是幸福的泪水。

我说:去吧,别哭了,擦干眼泪,让他看见最美丽的你。

雨菲点点头,转身消失在夜色里,只留给我一只娇小的身影。

雨菲终于如愿以偿的和她的英雄谈起了恋爱。

为了给他去图书馆占座位,雨菲每天早起一个小时买好早饭去图书馆门前替他排队。

为了能够让她安心的学习,雨菲尽量不去打扰到他,还是像以前那样坐在他的对面偷偷的看他。

付恒说:雨菲,不用这样,真的不用这样。

雨菲傻笑着说:没关系的,没关系的。

雨菲将自己一半以上的时间全部给了付恒,导致自己的成绩急速下滑,也疏远了自己的好朋友。

可是她的英雄完全没有履行一个正在热恋当中人的状态,整天忙着自己的事情,根本无暇顾及到雨菲。

我问雨菲:这样做值得嘛?

她告诉我:值得啊,因为我喜欢他啊,我愿意为他做任何事情。

可是我的傻妹妹啊,这样无休止的对一个人好的感情究竟会维持多长时间呢,你这是在拿自己最美好的年华做赌注啊。

爱情本来就是两个人的事情啊,我们常常在爱情面前拿捏不好分寸,在这场游戏里,你我都是玩家,谁也不可能无条件的牺牲自己而去在乎别人。

我不忍心再去劝雨菲,我想,自己的感情问题还需要自己去处理吧,也许,这是一个人成长道路上必须要挑战的难关。

我们都是凡人,没必要约束自己的七情六欲,在感情面前,我们都是矫情的人,既然是这样,那为什么还要强忍住泪水,何不找一个环境优秀,闲人勿扰的地方痛痛快快、酣畅淋漓的大哭一场呢?

果然,在付恒考研之前,问题还是出现了。

雨菲说要请我吃饭,还点了好几瓶啤酒,期间,她一直没有说话,只是大口的吃着菜,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我看的出来今天她完全不在状态。

我说:慢点吃。

她端起酒杯一口就喝了下去,我来不及阻拦,她又把杯子倒满,端起来就要喝。

我抓住她的手腕:告诉我,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是不是付恒欺负你了。

雨菲终于忍不住,眼泪大颗大颗的从眼角滑下,啪啪的落在酒杯里。

哥,你知道吗,原来这一切都是假的,你说的对,我本应该不值得这样做的,雨菲放下手中的酒杯满脸后悔的看着我。

都是我自己的一想情缘,他,他竟然说是因为可怜我,怕我在众人面前难看才答应的我。

我为他做了那么多,最后只换回一句对不起、、、、、、

我真傻、、、、、、

雨菲无奈的摇头,我想帮她擦干泪水,可是我没有抬起手来,我想,该来的迟早都会来的,或许,此刻的泪水算是为那个不值得的人做的最后的事情吧。

雨菲端起掺杂着她泪水的酒杯,一饮而尽。

喝完之后,雨菲笑了:哥,你还记得我和你说过什么嘛,就在这个地方,我说能吃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可是,好像不太对哎、、、、、、

我看着她:或许是因为吃的还不够多啊,那我们今天就不要想别的事情了,好好吃饭,好好喝酒,过去的就让她过去吧,哪个人在感情道路上还没有遇到点挫折,你要这样想,不懂得好好珍惜你是他的损失。

雨菲赞同的点了点头:哥,你说的得对,在没有遇到对的他之前,我会努力把自己变得更好。

从那以后,雨菲大学期间再也没有谈过恋爱

不过,她倒像变了个人似的,每天拼命的学习,工作,好像一夜之间,她从一个小姑娘长成了一个大孩子。

她的那个英雄,再也没有听她提起过。

大四即将毕业实习的时候,她依然决然的留在了这座城市工作。

我问她为什么要留下,她调皮的拿水汪汪的眼睛看我:因为这里有我很多的回忆啊。

她笑笑,又说:重要的是,因为你也在这里啊,这样你就可以永远的照顾我了啊。

我笑笑:我还能照顾你一辈子啊,你还是赶快、、、、、、

她用手捂住我的嘴巴: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不许提哦。

工作之后她还是一如既往的拼命,加班熬夜,作息混乱,高强度的工作终于有些让她吃不消,因为急性肠炎住进了医院。

雨菲告诉我,出院后让我陪她去学校里转一转。

我知道她自始至终都忘不了那段感情,忘不了那个在她最美好的年华里带给她无限回忆的人。

第二天,雨菲执意要出院,她说已经没有问题了,我执拗不过她,帮她办了出院手续。

我和她一起回到学校,走在当年那条曾经走过无数次的柏油路上,多少青春的回忆被来来往往的车辆碾于轮下。

时值春末夏初,惬意的很,气温却已越发的升高,情侣们牵着手游走在各种盛开的鲜花前,恩爱的很。

姑娘们的裙摆、裤腿越来越短,短的追赶不上春天的脚步。

雨菲走在我的右手边,脸上的表情很平淡,一路上没有说话。

我问雨菲:你是不是还没有忘记那段感情。

她紧紧抿着嘴唇,还是没有说话。

我说:你还记得我以前说过的话吗,爱情本来就是两个人的事情,我们没有理由心甘情愿的去为了一个根本不值得爱的人去糟践自己的身体,摧残自己的精神,因为你所承受的这些他都不会知道,所以这个世界上所发生的一切都是讲求缘分的,是你的终究是你的,不是你的没有必要强求。

良久之后,雨菲转过头来说:哥,我没事,我只是想到了以前的一些事情。

她笑了,看着远处的体育场:哥,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发生的事情嘛,我把你当成新生了呢。

我也笑:对啊,你还记得你给我什么东西了嘛,尴尬死我了当时。

我仿佛有看见了当年那个穿着迷彩服的小姑娘,

黑黑的脸蛋儿,洁白的牙齿。

岁月恍惚,当年的小女孩一下子长成了漂亮的大姑娘。

我们坐在图书馆前的阶梯上,看着夕阳一点点的落下,天空被染成了绚丽的绯红。

那些年,懵懂的少男少女们啊,你们是否也正在像当年的那个傻女孩一样,默默的为你身边的他(她)付出着一切,毫无怨言,似乎一眼遥望不到尽头。

我在想,要是那个我爱的人也爱我该有多好。

但愿目光所及之处,尽是你微笑时的摸样

可是你看啊

能够和你呼吸着同一片天空的气息

沐浴着同样温度的阳光

飘舞着的柳絮捎去我的思念

悠扬着的歌声寄托我的牵挂

我还在奢求些什么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