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里那些割舍不下的重要

我曾在博客上看到一个小故事,在一次课堂上讲关于爱情的忠贞不渝时,老师也提到了这个故事。


一位教授让跟他读博一个女学生在黑板上写 下自己难以割舍的20个人的名字。这个女学生照写出了20个亲人、朋友的名字。

教授说:“请你删掉一个你认为最不重要的 人。”学生删掉一个人的名字。

教授又说:“请你再删掉一个。”学生又删掉一个人,教授再说:“再删掉一个”学生又去掉一个……最后黑板上只剩下四个人:她的父母,丈夫,和孩子。

教授平静的说:“再删掉一个”。她迟疑着,艰难的做出选择,划掉自己父亲的名字。

教授又平静的说:“再删掉一个”。她迟疑着,艰难的做出选择,划掉自己母亲的名字。

“请再划下一个”教授声音再度传来,她惊呆了,她颤抖地举起粉笔,缓缓的划掉了自己儿子的名字,之后她痛苦的哭了。

教授待她稍平静之后问道:“你最亲的人应该是你的父母和孩子,父母是养你的人,孩子是你亲生的,而丈夫是可以重新去找的,但为什么他反倒是你最难割舍的人了呢?”

女生缓缓地说:“我其实也不知道,我只知 道他是陪伴我走过人生最长时光的人,随着时间的推移,父母会先我而去,孩子会长大,早晚会离开我,而能真正陪伴我度过一生的是我的丈夫!”


这个故事很感人,事实上这给任何人做选择恐怕都很难!但是给任何人做答案又都会是不竟相同的!

这是一个复杂而纷繁的问题,想起来是个深奥而不可答的问题,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至亲至爱,当你面临这样的选择时你又会如何选择呢?

问自己,如果是我,我会留下 谁?­

我想在我这个年纪来说这个问题的话似乎为时过早,也没有面临这样两难的抉择,可是,我总想,生活的选择,让我们学会很多东西。

父母给了我生命,是他们给予了我一切。没有父母就没有我的生命,父母养育之恩是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代替的,18岁之前,父母是这样的人,我的一切都是围绕在父母的生活里展开的,学习,生活,他们成了能最大影响我的人,也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人,很遗憾的是,我现在二十四岁了,依旧觉得父母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人,不是因为我还没有完全独立,也不是我在经济上离不开他们。更重要的是我明白了父母在你的生命里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幼年时担心你的成长,成年后担心你的生活,家庭,事业,父母总是有操不完的心,他们的爱不存在任何功利,不管你多大,不管你多么的有能力,父母对你操心从你出生的那一刻就没有停止过,一直延续到他们不能再为你付出的时候,这是本能,也是爱。生命中对我而言最可怕的事就是有一天父母可能会先我而去!我怕以后给不了他们安稳舒适的生活。所以,我一直觉得,父母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人。

关于爱人,我还没结婚,还没有妻子,曾谈过恋爱,有过女友,某些时候,我真的觉得她将会取代父母,成为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人,因为她是除了父母以外对你最好将要和你一起走下去的人,如果她都不重要那谁还是重要的呢~~~曾经以为失去她世界好像再没光亮,可是,经历过种种之后,这个想法有了一些小小的变化,她的位置对于你一个人而言不应该用重要或者不重要来衡量,而是彼此重要,真正的爱情,不仅仅是她对你很重要,而是你对她也很重要,这才是生命里重要的意义。

我还没有孩子,我无法想象对于他们我会作何选择,也许如老师所说,真正的爱,真正的至死不渝即使在骨肉面前也依然。

在我们的生命中总有些特别重要的人,有亲人有爱人有朋友,每一份情感都是那样的无法割舍,就像是要你选择舍去你肉体的一部分一样,如果有人要问你愿意割舍去左手还是右手或是左脚还是右脚,我想这样的选择是任何人都无法面对的残酷。 

写这个文章,是想把这故事献给未来会永远的人。

“生命中总有点点滴滴的事情会让你感动。”有些事情的影响会一直在,这无关于你的内心是否强大,有关的,只是真实的血肉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