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快速入门1简介

什么是操作系统?

每次打开计算机时,都会看到一个屏幕,您可以在其中执行不同的活动,例如写入,浏览互联网或观看视频。 是什么让计算机硬件那样工作? 您的计算机上的处理器如何知道运行mp3文件?

嗯,正是这个工作的操作系统或内核。 内核是任何操作系统核心的程序,它负责处理基本内容,例如硬件与软件通信。

因此,要在您的计算机上工作,您需要操作系统(OS)。您可能已经使用了流行的操作系统,如Android、IOS、Windows,Apple OS X等,但在这里我们将了解Linux是什么以及它的优势。

什么是Linux?

Linux是操作系统或内核。 它是在开源许可下分发的。 它的特性与UNIX非常相似。

谁创建了Linux?

Linus Torvalds脑是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学生时,曾经在UNIX OS(专有软件)上工作,并认为它需要改进。然而,当他的建议被UNIX的设计者拒绝时,他想到启动一个接受用户建议的更改和修改的操作系统 。

关于linux来源的视频: 西瓜视频在线播放西瓜视频

视频下载

孤独的核心和早期的日子

所以Linus在1991年设计了名为Linux的内核。虽然需要像文件管理器,文档编辑器,音频 - 视频程序这样的程序来运行它。 但是已经初具雏形。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与麻省理工学院和Linux应用程序等其他程序员合作开始出现。 因此,在1991年左右,一个正在运行的带有一些应用程序的Linux操作系统正式启动,这是当今最受欢迎的开源操作系统选项之一的开始

早期版本的Linux不是那么用户友好,主要为计算机程序员使用,而Linus Torvalds从来没有考虑将其产品商业化

这肯定限制了Linux的普及,因为其他商业化的操作系统Windows已经闻名。 尽管如此,Linux操作系统的开源特性使其更加强大。

参考资料

讨论qq群144081101 591302926 567351477

本文涉及的python测试开发库谢谢点赞!

本文相关海量书籍下载

原文地址

Linux受到应有的重视

Linux的主要优点是程序员能够使用Linux内核来设计自己的自定义操作系统。 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系列新的用户友好型操作系统冲击了计算机世界。 现在,Linux是最流行和最广泛使用的内核之一,它是Debian,Knoppix,Ubuntu和Fedora等流行操作系统的支柱,Android也基于Linux内核。 然而,这个列表并没有在这里结束,因为有数以千计的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为用户提供了各种功能。

Linux内核通常与Richard Stallman博士的GNU项目结合使用。 Linux的所有现代发行版实际上都是Linux / GNU的发行版

使用Linux的好处

Linux现在很受欢迎,它在全世界的程序员和普通计算机用户中都很有名。 它的主要好处是 -

它提供免费的操作系统。 您不必花费数百美元来获得像Windows这样的操作系统!

作为开源,具有编程知识的任何人都可以修改它。

Linux操作系统现在提供数百万个程序/应用程序供您选择,其中大部分都是免费的!

安装Linux后,您不再需要防病毒软件! Linux是一个高度安全的系统。 更重要的是,有一个全球发展社区不断寻求增强其安全性的方法。 每次升级,操作系统都变得更加安全和健壮

由于其稳定性和可靠性,Linux是服务器环境的首选操作系统(亚马逊,Facebook和谷歌等大公司将Linux用于其服务器)。 基于Linux的服务器可以在不间断地情况下运行不连续多年的。这对Windows是难以想象的。

是给我的吗?

不熟悉Linux的用户通常会错误地认为它是一个难以操作的技术操作系统,在过去的几年里,Linux操作系统已经变得比他们的同类产品更加用户友好了。

数以千计的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提供最先进的安全和应用程序所有这些都是免费的!

这就是Linux的全部内容,现在我们将继续介绍如何安装Linux以及您应该选择哪种发行版。

Unix还是Linux?

UNIX被称为操作系统之母,为Linux奠定了基础。 Unix主要是为大型机设计的,适用于企业和大学。 虽然Linux正迅速成为计算机用户,开发人员和服务器环境的家喻户晓的名字。 您可能需要支付Unix内核的费用,而在Linux中它是免费的。

但是,两个操作系统上使用命令通常是相同的。UNIX和Linux之间没有太大区别。 虽然它们看起来可能不同,但核心却基本相同。 因为Linux是UNIX的克隆。随着安卓和物联网等的普及及LInux在服务器市场的霸主地位,Linux的实际使用已经远超过UNIX,Windows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