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帅哥治愈了我的韩剧瘾

网络图片

我曾经也是一个韩剧迷,像大部分的中国女生一样,被韩剧中的爱情所感动、向往、幻想……韩剧就像鸦片,让人上瘾。它会让你宅在家里,沉浸在它所渲染出来的世界,然后给你无穷的美好想像,让你信以为真。

但是,我用了“曾经”两个字。我最后迷恋的一部韩剧是《秘密花园》,讲的是玄彬演的富家公子猛追河智苑演的武打替身。剧情让我跟着哭、跟着笑。我被他们的爱情所感动。

真的,韩剧的最大魅力就在于它营造出的爱情让你相信爱情很美好。

难道不是吗?那是什么原因让我改变了呢?

因为一个韩国帅哥。

有段时间我去给一个学院里的外国留学生上课教中文,认识了不少学生。其中有一个韩国留学生,90后男孩,很高的个子,时尚爱打扮,喜欢自拍、扮可爱,小眯眼还爱笑,总是很尊敬地“老师、老师”的叫,中文也非常地好。

课间和他闲聊之际,我就向他证实,韩剧里的爱情在韩国是真的吗?

结果他竟然回答说那是假的,不可能的。我吃惊地问为什么。他说韩剧里那些有钱的男人喜欢没钱的女人的爱情(用我们的话说就是霸道总裁爱上灰姑娘的桥段)在韩国现实社会是不可能发生的,因为他们属于不同的阶层,平时就遇不到。我说那在学校里上学时可以遇到啊。结果他说不同阶层的人根本就不会上同一所大学,上流阶层的一般就直接去国外上大学了。

Oh my god! 原来在韩国,你所出生的阶层就已经决定了你的教育、你的圈子、你的恋爱对象等等,可以用“等级森严”这样的词来形容,不同阶层的人根本就不会有交集。那种住贫民区的灰姑娘被霸道总裁爱上的情节真的只能是韩剧里编出来的。真实的韩国社会其实是非常非常现实的,并没有说就比其他国家浪漫。

但是我还不死心,继续追问他,既然你们也知道这是假的,为什么你们也追剧呢?他说韩国年轻人喜欢看韩剧,只是喜欢看剧里的明星的服饰与时尚。晕!

我明白了,我们国内的剧一向追捧现实主义题材,现实什么样就拍什么样,而韩剧是浪漫主义,即现实没有什么就拍什么。

然后就打那以后,我那所向往的浪漫韩剧外面那层如梦似幻的面纱被扯掉了,我看到了它背后真实的面容,就像看到一个韩国美女学生有天没化妆来上课落差很大的样子,顿时失去了热情。

但是更让我诧异的是自己怎么能就这样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了呢,我可是喜欢了韩剧好多年好不好!这种喜欢与迷恋怎么瞬间就土崩瓦解了呢?

然后再往下细想进一步剖析自己,我终于明白,虽然我喜欢它很多年,但是我喜欢的只是它编出来的美好,还有我添油加醋的想像,一旦发现真实并非如此,梦幻就如七彩肥皂泡一样瞬间破灭,喜欢的感觉就荡然无存了。

原来,凡是那些不真实的、想像出来的美好,对它的所谓喜欢,到最后都是最不堪一击的。

有没有发现所谓的爱情或爱一个人也是同样的道理?

很多女孩从小就向往爱情,也是因为以为爱情的一切都是美好的,然后明明对方不合适也不舍放手,其实不舍得的并不是对方,而只是爱情这件事。

很向往的仰望多年的男神女神,真的相处后往往会让人很失望,其实他/她本人一直就那样,只是因为你一开始喜欢的就不是他/她真实的样子,而是他们表面的样子加上你想像出来的样子,是你给想像中的他们不断贴金蒙纱让他们越来越美,一旦真实接触后才会失望冷谈,会觉得自己不再爱他们了。

那么这是谁的错呢?心境的变化还是在于自己,与他人无关,与对方无关。

如果,有人一直在心里把你当神供着般的追求你,对这样的人你就要小心了,也许他/她爱上的不是你这个人,而是你外表给他/她的感觉,以及他/她心中所解读的你,不能确保以后真实的接触了你以后发现反差太大,他是否还能继续如开始那样爱你。

同样,你也不要仅凭外表就把对方想得有多美有多好,最后再说自己是瞎了眼,这样对对方也是不公平的。

最好的爱情是什么样的?一开始就以真实面目示人,不装,不假,优点缺点都露,对方能接受全部的你最好,不能的就放手,早点结束别耽误自己。

这篇文章并非想劝女生们不再喜欢韩剧,别人爱喜欢不喜欢我管不着,我只是想分享从这件事发现的一个秘密。那就是为什么有些所谓的喜欢最后都不堪一击。

当然并非所有韩剧都是那种套路,前段时间很火的《太阳的后裔》就是讲两个普通人的相爱,仍然很吸引我追剧,但不会再去想像宋仲基作老公什么的,而能保持一种客观的视角。

如果你是被标题吸引来发觉不是你以为的那回事的话,这厢向你道歉了,不过我真的没骗人,确实是被那个韩国帅哥治掉了我的韩剧瘾啊,只不过不是你想像的那样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北京时间2017年3月16日22点31分 黄冈家中 李倩 两个家庭,两个丈夫,两个老婆 外加一对经历“变相”相亲的...
    叁栎阅读 234评论 0 0
  • 给我感觉我收获最大的是大元小师傅的分享,因为我之前也是拖延,但是有这样一个人现身说法,在精神上给了我很大的鼓舞。现...
    兜兜有糖902阅读 134评论 0 0
  • 无意中翻来旧相册,里面满满的过去式,当看到高一高二的相片时,却怎么也找不到高三的相片,甚至连毕业照都没找到?突然觉...
    我不是蜗牛阅读 305评论 2 1
  • 百星不如一月朗,千里之行足下忙。 万丈高楼平地起,亿则屡中创辉煌。
    庭上望月阅读 284评论 2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