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为什么要靠自己有钱?

我姥姥有三个女儿,大姨小姨和我妈,大姨最漂亮,我妈介于中间,而小姨却长得极其普通,很多人想当然地以为我大姨是最顺利的。

巧的是大姨和小姨有相同的愿望,就想成为有钱人。当小姨说出这愿望的时,周围所有人都是嘲笑的,但却对大姨这想法充满赞赏。

毕竟大姨长得好看是众所周知的,刚过十八岁镇上里已经有一排排男生追着献殷勤。不必多问,长得好看的女孩大多事情是顺利的,因为这个社会是看重外表的。

所以大姨高中毕业就去了银行做了正式工,因为好看,这份工作是爱慕者的父亲找关系介绍的,而我小姨因为长得普通,哪怕是正经的大学毕业,也不过找了一份杂志社打杂的工作。

我大姨和小姨间相差五岁,两人的起跑线也不一样,但发展速度的差距却是如此的惊人。

我大姨长得好看,嘴甜,总是围绕着各种有钱人巴结,按她的话来说,她随便钓一个金龟婿,这辈子就不愁了。

而我小姨呢,工作了一年,累死累活,成绩虽不错,单位正要为她转正时,她却拒绝了,居然要创业。

我姥姥劝她,别折腾了,安安稳稳找个人嫁了算了,折腾半天也不会比大华嫁的好。

(大华是我的大姨的名字,我小姨叫小华,我发誓我妈不叫中华。)偷笑

小姨听不进姥姥的话,按我妈的话说,小姨做的决定,撞了南墙也不一定会回头,性格极其倔强刚烈。

于是小姨开始了她艰辛的创业之路,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忙着开服装店,忙着学习做生意。

过年聚在一起,这时的大姨更加光彩照人了,听说她正跟镇上最富有的男人谈恋爱,她先是分发了十几份红包。

然后从名牌包包里拿出钻戒跟小姨说:“你那么努力有什么用,你看你现在皮肤又差,衣服脏兮兮的,难看死了?女人要懂得依附有权势的男人。”

小姨看了一眼发亮的钻戒,别过脸去说:“姐,我跟你不一样,我想靠自己有钱,我要拿自己赚的钱给自己买钻戒,这样心里踏实。”

大姨冷哼一声,见小姨不顺着她,拍拍我妈的肩说:“也是,她长成这样,也没有找有钱人的资本啊。”

我妈听不惯说:“姐,你这样说就不对了,小华有自己的想法。”

因为小姨是个倔脾气,从那以后便很少跟大姨说话,就算遇到了也只是只言片语的打招呼,我妈从中劝解,小姨说:“道不同,不相为谋。”

后来大姨果然嫁了有钱人,过上了富太太的生活,而小姨依然苦哈哈地做生意,绞尽脑汁的赚钱,被我姥姥称作最没有出息和丢脸的女儿。

过了六年,我大姨40岁,正闹离婚,整个人一夜老了十几岁,原因是姨夫居然跟小保姆瞎搞。

而此时的我小姨35岁,已经完全蜕变成了女强人的模样,干净利落,生意做的风声水起。

小姨实现了大姨曾经的愿望,变成了有钱人,而且是靠自己有钱的,而此时的大姨像是卸了气的皮球。

大姨说:“我不工作的这些年,花钱连尊严都没有…小华,你说的对,女人应该靠自己有钱。”

小姨劝大姨说:“如果你想离婚,我会帮你请最好的律师,争取更多的财产,如果你想继续过,我也支持你,刚才我已经打电话跟姐夫说了,他拜托我的投资项目,在你们这事解决以后再施行。”

姨夫从开始的嗤之以鼻,到此刻的打电话求饶,包括后来在姥姥家门口下跪痛哭流涕,都是在小姨打完电话后上演的。

此时的大姨看小姨,从当初的俯视到现在的仰视,她猛然发现,当初想要拼命嫁给有钱人的她,终于明白了小姨的话。

女人靠自己有钱,才会受人尊重,才有更多的底气翻牌!

那些有能力让自己有钱的女人,也有能力让自己幸福,她们踏实的规划未来,靠自己将大的蓝图分解成小的目标。

一点点努力,奋斗,又一点点的实现和靠近理想,像春燕衔泥,像蚂蚁啃骨,怎么会不让人尊敬呢?

有句话说得好,女人,靠父母,是公主;靠男人,是王妃,靠自己,才是女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