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来又是一个秋

后来,你从我的生命里消失了,没有留下一点点你存在过的证据,可是,我知道,你来过。

一:初见

人倒霉到一种程度总应该幸运一回吧,所以老天爷,拜托你让我幸运一回吧。

我在生日那天许了一个愿望,我希望我有一个男朋友。

“呼~好险。”如果我有一个男朋友,我就可以不再躲着她,就可以站在她面前抬高眼睛冷漠的对她说:“我并没有被你打倒,我现在过得比你好。”

她是我高中时期最好的朋友,也是我迄今为止交的最后一个朋友。我讨厌她,所以我要过的比她好。

“滴答滴答...”先是两三下,最后笼罩全城,我伸手去接房檐上滴落的水珠抱起背包顶在头顶上冒雨跑出去。跑到离家还有不远的地方时雨大到无法让人前行的地步,于是就近进了一家咖啡店,我怎么给忘了,她的家也在这附近呢。

我站在门口进退两难,看了看外面的雨势最后还是选择了进去。

我坐到了靠窗的位置,背对着她,我能感觉到她的目光。对,就是这个时候,我更加迫切的需要一个男朋友。

叫了杯冰咖啡,坐在软沙发上看着外面的雨水慢慢的喝了几口,我一直在幻想,如果这时候有个人进来拉起我的手对我说:“幼南我们回家。”那该有多好啊。

可是,现实是极其残酷的。

外面阴沉至极,屋内灯光又忽明忽暗,在如此压抑的空间里我几乎不能呼吸。渐渐的有了些睡意,迷迷糊糊的歪在沙发上,半梦半醒间感受着周围的一切。似有雨水飘落在我的肩头,我的脖颈,睁开眼睛,一双温暖的手抚摸上我的脸颊,一个温柔又沙哑的声音轻声说:“幼南我们回家吧。”



二:我的男朋友?!

等等...让我冷静一下,这个人是谁呀!

我面前的这个男人正在用一种难以言说的深情注视着我,可是,这到底是什么鬼啊!

“大...大哥你认错人了吧。”我小声的说了句,那男人一笑,啧啧,那大白牙真晃眼。“幼南我是孟清时呀,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孟清时眨巴眨巴眼,我恍然明了,瞄了一眼她,瞬间入戏:“好了,不生气了,我们回家吧。”

当走出去很远以后我突然想大笑,因为那个女人看到我们出去的时候时那张错愕的脸着实好笑。当笑完以后我才想起来我身边的这个叫孟清时的男人。“刚才谢谢你,不过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并带我出来的。”

孟清时笑眯眯的看着我:“是幼南你叫我来带你走的呀。”我一愣,我并不认识你呀。

在我愣神回忆我这二十年来有没有认识过一个叫孟清时的人的时候,他却慢慢靠近,忽然间,感觉嘴唇上被一个软软的东西所触碰。我僵在了原地,我!居!然!和!一个陌生的男人接...接吻了!

在我考虑打他哪边脸的时候,他说话了:“幼南,我们交往吧。”

我眼眉跳动的厉害,没想到居然还能有这种操作?

“那么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的男朋友了。”

所以,在我生日过去一百一十一天后,我林幼南有男朋友了。



三:你好孟清时

“这不科学呀,难道我已经美到随便一个路人都知道我了?”呵呵...好像太自恋了哦。我颤颤巍巍的伸出手,狠狠的拧了自己一下:“诶呦喂!”我也真下得去手。“不是梦啊。”不会吧!我真的有男朋友了!

我以光速跑回房间把头埋在枕头下兴奋的大叫:“啊~~~~~万年母胎也脱单啦~~”

“世界第十大奇迹出现了~~~~”我兴奋的在床上滚了滚去,但是兴奋过后突然想了起来:“他还没留我电话号码呀...呀”

果然,几天下来无论我在咖啡店附近转多少圈,都再也没有见过那个我所谓的男友孟清时了。

“长得好的都是骗子,就你这小样儿指着谁看上你呢,自己溜达去吧。”我指着镜子上的自己就是一通乱骂,越骂越想起那天,越是想起来就越羞耻:“大概,那天只是我的一场梦吧。”哎......

我开始有意识的不往咖啡店的方向去,慢慢的也就忘记了孟清时。

暑假里我找了一份图书管理员的工作,每天看看书,发发呆,也并不觉得有多无趣。“小南,你去把这些书放回去吧。”

“好的。”

呃...每当到这个时候我都会觉得身高不够好悲伤,这本书刚好在书架的顶层放,然而我抬头看去,却只有看的份~

“现在吃增高药还管用的吧。”我踮起脚尖,恨不得立刻找个小板凳,突然一双手结果我手上的书,很顺利的就放了上去。我顺着手往下看,恍然间对上一双如同春雨一般温柔的眼眸:“你是真的呀...”是真的孟清时呐。



四:让人如沐春风的你

当面对面坐下后我居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如果我问他为什么不出现,你不是我男朋友吗,会不会显得很蠢。

“咳咳...刚才这片区域没有人,你是怎么出现的。”问完我就后悔了,笨死了,就不会说点关键的吗。“我过去时你没有看见吧。”可是我分明记得他出现的前一刻我还扭过头啊。

“幼南,你很生我的气对不对,都是我不好走了这么久。”孟清时一脸愧疚搞得我都很不好意思生气了,“没关系,我都忘了。”他听到这话又是黯然神伤,我赶忙又说:“不是忘记了你,真的。”当他一笑露出白晃晃的大白牙的时候,我还真是佩服他,他这天赋不去四川学变脸真的是太可惜了。

“你还有多久下班。”我看了看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就可以午休了。”

“那我们中午一起吃饭吧。”

“好啊...”可是会不会发展的太快了。

和孟清时一起放完所有的书后已经十一点五十多了,剩下的几分钟里,我就一直盯着那个精致的摆钟看。

孟清时见我如此的真挚也和我一起看,看着看着我的眼角便不自觉的往孟清时的身上瞟。虽然这是第二次见面了,但是不得不说他长得完全是我喜欢的类型啊~完了~少女心又要爆表了~

他似乎察觉到了我的眼神,好吧,如此炽热的眼神想不察觉都很难。他侧头看着我,脸上慢慢露出微笑,呐,我有没有说过,他笑起来让人感觉如沐春风。



五:一颗等待萌发的种子

酒足饭饱后分外的满足,不顾头顶的大太阳和身边的某某人,自顾自的穿梭在公园里的花路上。

走到水池旁,想通过水面去看自己的脸,可是瞧来瞧去都瞧不出模样来,遂而一把拉过孟清时指着水面对他说:“这上面没有你的倒影啊。”孟清时一僵往后退了两步,我乐了:“我只不过开个玩笑,这水上我连自己都看不清。”

我又往前走了老远,孟清时一人徒留水边,看着水面:“本来就没有我呢。”

“孟清时你快点啊~”我喊了两三声后,他才跑过来。

他见我满头都是汗拿出一块帕子在我脸上擦:“小心中暑了。”可是你自己也满头是汗呀。擦完汗后我就老实了,同他一起并排走。“幼南,你有没有感觉在这样很奇怪。”

“啊?”

“大中午的谁还顶着烈日出来散步呢。”我看了看周围,确实如此,连常在公园口卖冰棍儿的老大爷今天都不在呢。“哈哈...那我们回去吧。”

一路无话,我却十分紧张,我们并排走着,手背总似有似无的碰撞,我总觉得下一秒里他会牵起我的手。

果然不出所料,他牵起了我的手。我手掌里的汗浸湿了他干燥的手心,他很温柔,看似有意无意的走在我的前侧,刚好挡住太阳。太阳的光照的孟清时格外耀眼,但这耀眼中却有一种说不出的透明感。我不自觉的用指尖触碰他的脸庞,恰时,他转过头来看着我,我的手指真好触碰到他的下唇。

砰砰砰...

仿佛有什么东西在不知不觉间埋在了我的心底,等待灌溉等待发芽。



六:我存在的意义就是你

我害怕了,我害怕改变,我怕我肖想了我得不到的。所以我开始躲着他,可是好方啊,这货怎么咋躲都能看见他。

“小南啊,那个孩子又来找你了。”

“张阿姨,您就说我不在。”上一次见面后我本来以为会有好几天不见面的,可是现在怎么天天都来蹲点了呀。我做贼似的抱着一沓书往儿童区走,嘿嘿...你怎么想也不可能猜到了吧。

“不好意思请让一下。”晃了好几次见对方没反应我就抬起头来,妈呀!吓得我书都要掉了:“哈哈...好巧啊”给你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我们站着,不说话,场面一度,呃...十分的尴尬。

“为什么躲着我。”

“没---没有。”他步步紧逼我都能感觉到身后墙壁的温度了。靠到墙后我索性就装的理直气壮一点:“你怎么来了?”太近了他的呼吸我都能感受到:“我想见你啊。”我本以为他不会这么直白,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

“幼南,我喜欢你。”

我叹了口气:“孟清时我是个很怂的人,一点点伤害我都会逃的无影无踪,我很偏执,动不动就钻牛角尖,我脾气很差,还很爱哭,这样的我你还会喜欢吗?”我知道孟清时有一双很清澈很温柔的眼,可是我不敢看。



七:如此简单

几乎彻夜未眠,每每闭上眼睛脑海里出现的都是他的一颦一笑。呵,或许,我们之间可以一试。

站在窗前看着一点点泛白的城市一角,手指触碰玻璃竟然企图穿透它,抬眼恍然间觉得打开窗户大喊一通才爽。

找了许久不穿的运动衣突发奇想的想要去小区湖边跑一跑,打开房门后却忽然愣了。他似带着早晨的薄雾,又带着青草的清香,手拿着再平常不过了的牛奶面包,站在我家门口呆呆的看着我笑,你看呐,孟清时就真真切切的站在我面前啊。

“你怎么知道我家。”我侧身让他进屋,看着他的那一刻居然恍惚了。

“关于你,我什么都知道。”

我们就静静的面对面啃着面包,偶尔我会心虚的看一眼虚掩着的卧室,因为超乱的。“噗。”他笑了,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也一起笑了,笑的越来越大声,越来越肆虐,我爽快了。

他就如夏日里涌动的森绿色一般,将我头顶上的厚重窗帘撕破,引进了这么多年来的第一抹阳光,偌大的家终于有了人气了。

我倾身向前抹掉他嘴边的面包屑,哈,心底的空洞在一点点填满呢。

孟清时执起我的手指,唇瓣覆在其上,蜻蜓点水般的触碰略过,看似不经意的动作早已让我目眩神迷,他轻易的撬动了我的心弦。

“你在看什么?”我问。

“我在看你。”他答。

如此的简单。

许久头顶传来一声笑:“可那都是你啊,我存在的意义就是你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烛光 彩旗十月染京都,万众秋风舞自虞。 南雁飞歌传喜讯,群英聚殿酿蓝图。 五洲翻滚云天喜,四海除霾华夏呼, 不...
    5937阅读 173评论 0 2
  • 豹子头林冲,梁山整整108个好汉中,属你最能忍!可忍之事,你忍,不可忍之事,你也忍! 林冲一忍,娘...
    闫昱佳阅读 2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