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关系》“拜金女”邦尼不讨喜,但她凭啥逆袭改变命运?

都市职场剧《完美关系》已经结束,男主黄轩与女主佟丽娅当然是妥妥的大赢家无疑。

但剧中的另一位很有特点的女配马邦尼却为情所伤,最终选择远离了魔都上海这座光怪陆离的一线城市。

没人知道马邦尼去了哪里,也没有人知道她什么时候回来,更没有人知道她会以什么样的身份回到上海这座让她欢喜让她忧的城市。

可是,这些面子和里子真的有那么重要吗?答案未置可否。

也许,对于20岁出头的马邦尼而言,她有太多的困惑想不通、猜不透、说不清、道不明……

没关系,一切都会过去,时间早晚会给出答案的。

每个人的成长都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像马邦尼这样的女孩也许会更相对沉重一点儿,毕竟原生家庭是如此重男轻女。

带着原生家庭的沉重包袱,马邦尼从小到大一直很清楚:自己必须拼尽全力努力奔跑,才能实现摆脱原生家庭的夙愿。

终于,这个咬着牙拼命学习的姑娘,终于凭着自己的努力逃离了家乡那个小地方,走进了上海的知名学府,开始了全新的生活。

然而,生活拮据的马邦尼没有时间和精力像其他同学那样趁着寒暑假到处去玩,甚至连去上海近郊和全班旅游的机会都不得不找借口婉拒。

一切不是因为别的,只因为马邦尼兜里那点辛苦打工赚来的钱只能勉强支持自己交学费,甚至连每餐饭吃什么都得格外精打细算。

所以,自尊心极强的马邦尼只能以家里人来上海为由推掉了这次与同学们拉近关系的好机会。

可日子久了,纸是包不住火的,马邦尼的窘迫到底还是被同宿的室友看出了端倪。

于是,在宿舍出现丢钱事件时,马邦尼被一个室友认为是最值得怀疑的对象。

面对指责,除了那个叫江达琳的女孩站出来主动为马邦尼说话之外,居然没有一个人为马邦尼说话。

也许,就是因为这件事和原生家庭叠加在一起的刺激,才让马邦尼把钱看得格外重要。

生活中的大多数人,虽然不像女主江达琳那样有个超级有钱的老爸,一出生就是含着金汤匙的小公主,但也是在父母的关爱中长大的。

我们当中的绝大多数人很幸运,不会像马邦尼那样从小到大在被歧视的夹缝中讨生活。

无论是来自原生家庭的委屈,还是来自同龄人的歧视,都让马邦尼早早地认识了金钱的重要性。

没钱的日子有多苦,在街边发传单的马邦妮明白;没钱的日子有多难,在便利店打工的马邦妮清楚……

所以,带着对金钱和富裕生活的极度渴望,马邦尼硬是用大学四年时间掌握了8国语言。

后来,为了钓得金龟婿,马邦尼将自己语言培训学校的外籍学生李斯特发展成了男朋友。

只可惜,这个油腻的洋鬼子不过是个花心鬼,并没有将马邦尼当回事,反倒是让马邦尼身心受创,还差点丢了工作。

好在马邦尼有江达琳这个铁杆闺蜜撑腰,再加上遇到了对她一见倾心的ABC林肯,这才扭转了被动局面,保全了体面和工作。

然而,带着感动与林肯成为情侣的马邦尼却无法与之相处得很舒服。

从小生活在正常家庭的林肯看重亲情,偷偷将马邦尼的妈妈和弟弟接到了上海。

一张嘴就是10万的妈和不懂事的弟弟怎么看都是超级大麻烦,可幸福家庭长大的林肯却什么都不知道。

所以,当单纯得像一张白纸的林肯遇到了对物质生活有着强烈渴求的“拜金女”马邦尼自然矛盾不断。

直到遇到了海外归国的CEO薛义,马邦尼的内心仿佛抓到了一棵救命稻草,内心开始摇摆不定。

诚然,马邦尼不该私下里与薛义单独见面,特别是在明知道薛义对自己有意而自己又有男朋友的情况下。

但是,马邦尼太渴望自己像江达琳一样过上优渥的公主生活,被人天天捧在手心里。

与此同时,渴望在与前女友样貌相似的马邦尼身上找到某种寄托和慰藉的薛义到底还是因为不忍心而道出了自己已婚的实情。

命运就是这么折磨人,薛义不仅已经有贤惠的老婆,而且还有一个女儿,所以注定他与马邦尼两个人是没有结果的。

面对薛义已有妻女这个突如其来的真相,刚刚与男友林肯坦言分手想着与薛义比翼双飞的马邦尼怎能不感到绝望?

原来,一切只是自己想象的美丽泡泡,无言以对的马邦尼除了逃离上海,真的没有更多的选择。

翻看马邦尼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我们不难发现,她不是一个很盲目的“拜金女”。

在马邦尼的内心,她固然渴望过上好的物质生活,但她始终记着努力过上自己可以掌控的生活。

如同她与薛义坦言的那样:人生自己可控的事情不多,学习和减肥却可以。

所以,马邦尼努力掌握了8门外语,半工半读从上海名列前茅的大学毕业后进入了一家不错的语言培训机构。

虽然,比起闺蜜江达琳而言,马邦尼的起点很低,还有“拜金”情结,但我们无法否认,这是一个明白自己要什么并努力去争取的姑娘。

如同香港女明星李嘉欣一样,能嫁入豪门的她也是会5种语言,而人家养的孩子3岁就会说6种语言。

可见,想要嫁入豪门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没有几把刷子能hold得住场子,真别硬往里面闯。

当然,没点儿实力也闯不进去,豪门的门槛高是众所周知的,哪怕之前有女明星和富家公子奉子成婚,可结局也是惨淡收场。

所以,豪门真的不是一般人能迈得进去的。

貌美如花只是众多标准里的一个,艺术修养与学识、关键时刻的应变能力与控场能力,豪门中微妙的人际关系与生存法则,每一项都是考核的硬指标。

在这些硬性指标的考核下,很多时候往往是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抛开“拜金”之外,对于像马邦尼这种把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的姑娘而言,她显然是不适合豪门生活的。

但如果马邦尼能在经历与薛义的失败感情中真正学会自强自立,未尝也不是没有翻盘逆袭的可能。

毕竟,马邦尼可以凭借掌握8国外语和颜值方面的优势,将自己的网红带货之路铺得更宽。

如果再加上语言培训学校的专职收入的话,马邦尼只要不是过分大手大脚,完全可以靠自己的能力在绝大多数地方过得很舒服。

其实,人生的起点那么低,原生家庭那么差,邦尼能够在上海留下来已经算是相当不容易了。

如果闺蜜江达琳说的那样,如果邦尼的遭遇摊在她这个从小养尊处优的公主身上,她还真未必能够像邦尼那样坚强地撑过来……

所以,在某种程度上说,邦尼已经完成了人生前半段的逆袭,至于后半段会怎样,全凭她自己接下来怎么做了。

如同电视最后按下不表制造悬念一样,马邦尼最终能过上什么样的生活,完全取决于她自己的选择:

是选择继续利用8国外语的优势和青春貌美的颜值钓金龟婿,后半生都指望着男人的良心来保持对自己始终如一的爱;

还是选择继续努力工作做更棒的自己,有朝一日像剧中的御姐斯黛拉一样,成为业内首屈一指的精英,以后的人生怎么过全凭自己做主。

无论最终怎么选择,希望马邦尼能够正视自己的人生,明确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选择了就努力走下去,再也不要后悔吧!

作者简介:静菡(又名白云花冠),80后文字爱好者一枚,曾做过媒体编辑和搜狐原创小说频道签约作者,天生喜欢码字写故事,抒发一点儿真性情,创立一个自己微信公众号:傲骄女性美丽说(ID:jinghanmeilishuo),欢迎大家扫码多多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