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荣获2020SAP全球创新奖

近日,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安永中国”)凭借DeHazmat 方案,获得2020年 SAP 全球创新奖(SAP Innovation Awards)。





该奖项设立于2014年,旨在遴选并表彰利用 SAP 平台技术进行业务转型、推动产品创新的企业或个人,通过展示客户及合作伙伴的卓越创新实践,进一步助力技术的提升与行业发展。





安永中国基于SAP技术平台打造的DeHazmat方案近日荣获2020年SAP全球创新奖




本届评选,共收到世界各地SAP客户、合作伙伴等提交的299个方案。安永中国提交的DeHazmat方案,经过激烈角逐,成为20个获奖者之一,荣膺SAP全球创新奖。这是安永全球首次获此殊荣、也是SAP大中华区首个获此奖项的合作机构。这一奖项彰显了安永在与SAP的紧密携手中,不仅积极推进由数字技术驱动所带来的创新,更体现安永对于企业社会责任的担当、将创意转化为积极而巨大的社会影响力的使命。




安永作为全球领先的创新咨询服务商之一,不仅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管理咨询方案,更与 SAP 在多个领域展开了深入合作,助力企业在敏捷财务、供应链、采购、人力资本、协同创新等多方位推动业务转型。安永基于敏捷业务转型的综合能力和基于SAP战略方案的丰富经验,与SAP协同推进云服务的全面部署,赋能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进程、助其把握发展机遇。




SAP和安永能够建立深厚的合作关系离不开双方相似的机构理念。SAP 的愿景是“让世界运转更卓越,让人们生活更美好”;而安永的愿景是“建设更美好的商业世界”。双方都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有高度、有深度、更有温度的联合专业服务,实现核心价值。秉承着“在中国,为中国”的共同目标,双方机构中国团队在如何共同解决社会和环境问题、并以创新赋能实践来解决这些问题走到了一起。




SAP中国的DeHazmat项目团队成立于2019年4月,致力于如何解决社会关切的危化品安全问题。该项目参加了SAP 全球“改善亿万人的生活”的创业挑战赛,并在2019年12月荣膺2019年SAP全球五大“改善亿万人的生活”影响力创新项目,这也是思爱普(SAP)大中华区首次获此殊荣。“改善亿万人的生活”是思爱普(SAP)自2016年启动、倡导员工社会创业精神的旗舰活动,旨在推动创新、并将其转化为对社会实现可持续影响的创业项目。




基于双方机构的紧密合作、对社会使命感的高度共识,及渴望改善亿万人的生活的一致追求,安永在中国的团队在2019年6月受邀加入SAP中国DeHazmat项目团队,强强联手、优势互补、携手解决这一社会挑战。




中国自2010年起,化学工业产值就已跃居世界首位。到2030年,中国占全球化工生产总值比例将增至近50%。其中,近80%属于危险化学品,95%涉及运输。




在行业高速发展的同时,危化品事故近十几年来也呈明显增长之势。2006年至2017年间,危化品相关的安全事故经常发生。




这些事故直接导致了重大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同时亦对宜居环境、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健康和幸福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DeHazmat项目团队认为社会、环境和经济效益是相互关联不可分割的共同体,每个环节都会对其它部分产生切实的影响。




如何有效管理危化品,不仅在应急状态下、快速高效指挥、协同各方有序行动,更能预防危化品相关事故的发生,是当前面临的重大课题。





双方联合团队在2019年6月3日DeHazmat项目启动会上,聚焦危化品管理问题及探讨创新方案




DeHazmat项目团队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度思考,整合双方机构对于行业的洞察、流程的理解、技术的可行性研究、及相关产品在行业的应用经验,旨在打造一个贯通产业价值链、连接企业、园区、政府的平台,从而有效监管危化品、提供应急管理。




这一平台通过将预防和救援结合起来,将监测数据与运营数据与监测数据的集成起来,进行深度分析。在保护企业业务隐私敏感数据的同时,监测控危险品的在存储、运输和处置过程中的实时状况,提升预防和救援的效率。





方案挑战:



如何监测灾害预防措施的执行情况,同时又不使合规层面的措施影响企业的有序经营


解决方案必须可落地,同时充分利用现有的最新技术带来创新



方案目标:



有能力确定危化品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存贮或运输,以便能够监测强制实施的减灾措施是否执行到位,通过对预防措施的遵守,减少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方案重点:



协助政府规范园区内的企业需严格落实的安全标准、特别是危化品方面的安全标准


合规遵从性的工作应尽可能自动化


企业的数据安全和隐私需要得到保护,同时解决方案需要鼓励企业公开共享危险品的移动和存储


与危化品相关的脱敏数据需要跨平台提供、并根据访问权限可实时访问权限范围内的信息



安永携手SAP落地方案创新:



以预防为重点,将预防和救援相结合,通过将监测数据与园区企业SAP/ERP系统中的运营数据相结合进行交叉分析,有助于在保护企业隐私的同时,监测危化品的放置情况


通过区块链标记危化品,加强预防措施的应用,使政府能够防止危化品进出园区


通过整合监控基础数据和IOT实时监测数据,将运营数据与执法数据进行集成,使政府能够防止危化品不合规运输现象发生。


通过基于SAP云平台开发的解决方案,在工业园区内跨企业和监管部门无障碍地访问危化品数据,大幅提升危化品处理的透明度


通过部署RPA,自动采集更新的数据,避免手动采集,提高效率和减少人力。


通过部署RPA减少对保持数据最新的手动方法的依赖



方案价值:



对中小企业或大型制造商100%的危化品移动生产和储存设施进行有针对性的跟踪,更好地控制危化品,提高园区安全


通过更好地执行预防措施和应急机制,降低火灾救援和事故响应团队人员风险,防止未来人员伤亡和环境污染


有助于消防救援队在事故响应期间使用有效和安全的灾害控制措施


通过更好地执行防止危险品处理不当的预防措施,鼓励和吸引企业在知道其投资受到事故对策保护的情况下进一步投资工业园区时,能充分享受到事故相关政策的保护


支持园区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同时,建设一个更美好更安全的工作环境




安永已经同国内外多家领先的石化企业达成了数字化战略和业务合作。本次方案设计安永借鉴了全球范围内领先的实践经验,包括:完善安全管理体系、严格安全过程管理、采用先进监控管理平台、优化应急救援能力等。




目前,双方联合团队依托安永政府事业部以及安永业务拓展部的政府资源和关系,与相关政府部门进行了沟通和探讨,期望能助力政府打造一个可执行、可落地的创新解决方案,以持续的创业热情、执着的创新赋能为建设一个更加安全、更加美好的商业世界而不懈努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