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第五期 每周一位多肉达人的故事之 安遂芯

大叔开启了《每期一位多肉达人的故事》系列,分享养肉人的心得、经验、经历。虽然说是达人,但是不管你是新手还是老鸟都可以分享自己的养多肉的生活,这个系列以访问为主,简单一点就是大叔采访,多肉肉友回答的方式。每个养肉的肉友,都有机会。如果你在养多肉植物方面有想对大家说的,也可以找大叔,分享你的多肉。又到了周六分享的日子了。

这期采访是一步三折,前几天就已经订好,恰到今天受访者有点事情,刚才朋友来,又耽误了一段时间,不过多肉花客大叔一定不会间断没一期的采访。毕竟有很多肉友喜欢看这样采访记录。每周都会选一位不错的肉友,分享一下关于多肉方面的经验或是多肉生活。

大叔:自我介绍一下吧,让大家认识一下你。

安遂芯:大家好,我叫安遂芯,是江苏盐城人。

大叔:什么时候开始养多肉?

安遂芯:大概是去年过年后3月份。

大叔:那你现在一共有多少多肉?

安遂芯:去年开始入坑,刚开始是在淘宝上看见的多肉,一买就收不了手,然后一直买啊买,在微商买啊,各种各样的,从十几盆小普货,到几十块钱的小贵货,现在已经有100多盆了。我爸爸为了我的多肉,还特地叫人做了铝合金架子,因为我家是小区房那种,之前肉肉都是放在阳台里的可丑了呢,露养后就美美哒.

大叔:说到做架子,家里人怎么看待你养多肉?

安遂芯:爸爸是同意我养的,他说女孩子不要整天除了上班回来就是玩电脑游戏,养这些多肉啊什么的可以修身养性,可以把我暴躁的脾气慢慢平稳下来,我妈妈也是非常喜欢我养的多肉,她看到我买这些萌萌哒肉,非常喜欢,也偶尔帮我买一些回来呢,我妈有时候还帮我一起种肉呢!爸爸还希望我以后自己开个多肉店。

大叔:有一个这么支持的老爸,那他也了解多肉吗?比方说了解价格这方面吗?

安遂芯:我也提到过我买的多肉有些价格比较高,他也没有说什么,毕竟我是用自己的工资买的,他没有意见,他有时候会看看我养的多肉,不过不是太懂多肉,只知道好看。

大叔:看来你中毒颇深,多肉中有没有特别喜欢的?

安遂芯:有呀,我喜欢月影系的多肉,我感觉特别的仙,比如沁心…冰梅…

大叔:那你你感觉多肉植物好养吗?

安遂芯:夏天比较难度过,其他时间都很好养,夏天容易化水呢.只要放在外面不管就行了,夏天需要遮阳,冬天低于0度我就用保温棚。

大叔:说到夏天,度夏你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安遂芯:高于30度我就上遮阳网了。一般不能让多肉暴晒。会出现问题的。

大叔:养多肉有没有自己的小窍门呢?

安遂芯:夏天和冬天浇水一定要少,夏天可以风大的傍晚浇水喷水,冬天一定要中午太阳好的时候浇水,要看到肉肉的叶片发皱了再浇水,这样肉肉吸水后才肥,夏天不要等高于35度才遮阳,其实30度的时候已经很晒有些肉肉是吃不消的。

大叔:看来真的有自己的一套办法,为了多肉多做了些什么?聊聊吧。

安遂芯:我有时候夏天雨下大了,半夜起来拉雨布,冬天还特地定制了跟我阳台架子一样尺寸的保温棚,天天看天气预报看明天温度啊下不下雨啊什么的,真的是蛮苦的,有苦有乐。

大叔:养肉这么辛苦,那有没有好玩的事情分享?

安遂芯:说出来又想哭又想笑,我刚开始养肉的时候,我家小狗呆呆也才几个月大特别调皮,那时候把肉放在阳台地上晒太阳,他趁我不注意就把我的肉肉咬出来嚼烂,我气的直哭,其实也就是几颗大普货,为了这个把小狗打了一顿,哈哈哈.

大叔,看来有苦有乐,出了多肉还有别的爱好吗?

安遂芯:还喜欢打电脑游戏…我超宅的,我在家只有这两个爱好,对啦~我还是个吃货这算爱好嘛,哈哈大叔不要笑我。

大叔,那么宅,养肉的过程中遇到问题怎么解决的?

安遂芯:我都是跟网上的肉友交流的,因为我现实生活中喜欢养肉的人我几乎没找到呢,各种肉的习性我都是自己研究的呢,实在不行还能搜索,我也算是自学成才了吧哈哈,我觉得我进步还是蛮快的,毕竟去年几乎一整年都在研究多肉。

大叔:那你是怎么知道大叔的?大叔好奇。

安遂芯:我都忘了怎么认识大叔的了,好像是在今日头条上看见大叔发表的文章,我就要了大叔的微信呢,后来一直在看大叔的文章,大叔很有亲和力,愿意和我们这些小小的肉迷们交流真是太好了呢。

大叔:有没有什么想和大家说的?

安遂芯:其实养多肉就好像在养小孩子,把它们从小拉到大,从丑养到美,真的很开心的,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一天天变美,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成就感,大家养肉一定要有耐心喔,不要因为它暂时的丑就把它丢弃,好好养养一定也会美喔!

我还有好多叶插的,我去年秋天,扯了好多叶子下来,插了几个盒子的叶插,有静夜啊,橙雪球啊,乙女心啊,但是我发现我的叶插总是不怎么长大,大家有什么建议吗,对了对了,还有呀,我发现春天的雨水特别好,把肉肉放在外面淋,第二天都肥嘟嘟的呢,大家可以尝试尝试喔。

采访就到这里了,给肉友分享了一下多肉,大家可以欣赏一下,真的很不错。

此文为 多肉花客 多肉大叔 原创文章,特此声明!

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部分图片来源于肉友提供!

更多原创文章,请订阅【多肉花客】 可留言交流!

如果你有想说的话,直接留言告诉大叔,大叔第一时间回复你。

如对本文感兴趣,欢迎加公众号:多肉花客(duorou_huake)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