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笑的人,心里都藏了很多故事

有人说:“朋友是另一个自己。”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我的周围有很多爱笑的朋友。

翔子是一个我认识的特别爱笑的男生,他的笑十分具有标识性:捂脸,咧开大嘴,穿透耳膜的魔音之笑。他高高壮壮有着黝黑的皮肤,在认识一段时间以后,我就知道了他兴趣吃,特长吃,爱好也是吃。学校的哪个偏僻旮旯有什么美食,又便又靓的他都如数家珍。

大家去完义教,或者志愿活动,翔子就经常张罗着带着我们一大帮人去一个远离学校的小巷里叫芳姨的家里吃驻家饭。好一段时间,这菜都被刷了一遍,芳姨只要一看到我们部门的小伙伴来都会笑得合不拢嘴。我们都怀疑翔子是不是芳姨的儿子,或者聘请的代言人。

只要一听到他那不标准的普通话。就可以把各种念头生生地笑进肚子。他只是自带憨厚的哈哈大笑:“芳姨会送菜呀,而且我来免费续饭不用钱呀哈~哈~哈~哈~哈~哈~”。翔子一下子成了部门的红人。

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遇到过像翔子这么傻的。

不仅有关于吃,还有他那个不能再“普通“普通话和他的经典动作和笑声。在翔子那里,搞笑不再是搞笑,是搞sao(扫)。大家庭也不是大家庭,是大zha(扎)庭。他一讲话,就可以把周围的人逗笑个不停,集体都风靡和跟风纠正他的普通话。

只要是翔子在的地方,都会听到他的无比大声又不标准的普通话伴随着大家学他和逗他的笑声。他也不和人计较,只会用他又黝黑又充满了肉的大手娇羞再次捂住自己的脸。然而他的手即便是张开五指都挡不住他的方脸。还有躲避人的笑声跑起来全身一起抖动的黝黑略微油光可鉴的肉。每次看到这样的他,我又是毫不客气笑到快要在地上打滚。

可以说翔子的人缘和他的厚脸皮成正比,参加一个活动就跑去加人家微信。认识个朋友,把人家全宿舍都加了。时不时偷偷的看他微信加了多少人。渐渐的一起参加活动多了,我和他会经常聊聊天。

没想到大喇叭的他,把我的男神的猜到以后,一见到那个男生,就要对他说上一句:**,她说要和你一起吃饭。又或是当着众人的面对我说,你找**,对不对,。每次弄的我都会红到耳朵根把他拉到角落去威胁他别再说,不然就揍他满地找牙。可是下一次,他又是照旧的大大咧咧。怂恿着我追求爱情:

“你和他很配噢。别丧气呀!”

“他那么帅对吧,他是这样这样的好人,他真的很不错噢。”

"我之前喊那么大声,可都帮你的噢。“

“所以说你们在一起,我是头功噢,记得请我吃饭,我可是你们的幕后推手噢,哈~哈~哈~哈~哈~。“.

他每天几乎都不厌其烦的bia...bia...bia的说上一堆。感动中又带着欠揍的语气。有那么一次,我问起他为什么这么热衷给朋友牵红线,做媒人。他告诉我他的故事:

他曾经喜欢着高中的一个女生,但是一直没有表白。他为了忘记这个女生,报了一所离家远远的大学。这段一人花开,一人花落,没有结局的暗恋,令他自卑到尘埃里。那个女生优秀,漂亮,美好。而他:不同的信仰,复杂的家庭环境,悬殊的经济条件,长相......他不敢面对那个女生,也没有办法去回应自己的感情。

他说:“我和她其实是可以在一起的,只是我觉得我们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从来也未曾想过,爱笑,开朗如他。藏着这样的故事。

爱笑的,又藏了故事的,何止翔子一个。

部门一次“滚草地”活动,和平日里爱笑爱闹只怕不够颠狂的师弟师妹们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一个胖胖的师妹小麒抽到了一张真心话:你觉得过去最惨的遭遇是什么?

她依旧笑嘻嘻的说:“没什么惨遭遇啦,没什么呀,在我们的逼问下来,她突然安静了下来,像是自言自语地说:"以前全班的人几乎都在欺负我,嘲笑我胖。”

就此好像心有灵犀一般为了安慰她,我们默契的沉浸在回忆里,打开了话匣子。

有的在过去的学校同样是被班上的人隔离,挤兑,讨厌,无论做什么都会得到别人的嘲笑。

有的是单亲妈妈抚养自己长大,对爸爸充满的恨意,让她一度不能与男生正常交往。

还有的曾经有追求者为自己跳楼自杀,令她愧疚无比,不敢再爱。

一次次震惊于一个个讲诉自己过去的对方,丝毫看不出这些曾经对现在的他们的不良影响,大家都是那么的爱笑,乐观,开朗,活泼。

就这么一不小心,我们闯入过去的大门,相拥而抱,喃喃着,把苦与泪水再次流淌。

但是我却是无比坚信着,这个夜晚,给予了他们卸下笑脸的安全感,一番脆弱之后第二天就会恢复往常那样明朗和温暖,做回周围人的小太阳。

翔子也是这样的一个存在。

他会在我们不开心的时候用自己本身自带的笑料给周围的人带来欢乐。

为了不给家里有负担,穷到不行的时候一起认认真真的做兼职,宁愿一个个调查问卷到口干舌燥都不做虚假的事。

在我孤独无助的时候叫上我和其他朋友去团契活动。

一个月抽出那么一两个星期三下午打着互相不认识的好朋友互相认识,从不吝啬自己的好友。

即使自己的普通话都很不普通,都还是认真准备引导大家读经,讲道和查经。

做登山协会领队的时候去到深山野林户外拓展尽心,尽意负责着师弟师妹的安全。

累到起皱说要离开一段时间,但又放不下心,挤出自己的时间,去整理之前加的很多人的微信。看到朋友圈有负能量的人,就花自己很多时间主动找上门,鼓励别人开朗起来参加活动,开导帮扶别人。

不辞辛劳地拉上人一起组织起学校的读圣经学习小组。每周在学校面包店聚会一次。

我也曾经是被他帮扶的对象之一。

直到现在,大家都可以为对方的事情不注的祷告,关心对方。不如意的时候可以倾诉。

从来不会担心不联系也不会走丢的朋友。坚信大家是永恒的家人。

也许我们身边就有许许多多的翔子,越是傻的没心没肺爱笑的人,心里越是有着沉甸甸的故事。

但是他们都依旧还是把最灿烂的笑留给这个世界。他们里面包裹了一颗虔诚的,金子般的心。

感谢上帝差派这么多爱笑的人在我们的身边,他们每一个都是我们的天使。珍惜珍惜珍惜不要弄丢一个了!


【帖前 5:16】 要常常喜乐。

文/呆萌图/核桃

作者简介:一个有信仰、爱公益、鸡汤爱好者、没事常吃香蕉、嗜书如命、偶尔看电影,追星。喜欢分享、喜欢写故事、喜欢一切有趣的东西,无癖不以为交的老友。

呆萌就像你们身边的一个暖心的家伙,让我们一起得着更丰盛的生命吧。:)

如需转载文章,请后台联系呆萌,谢谢你的宝贵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电影里说人如果没有梦想和一条咸鱼有什么差别,而我的梦想,是想做一个优秀的HR经理,结果现在却在菜场里面卖鱼,人生果...
    九月樱绯阅读 351评论 5 7
  • 记得大学时候学校有开设选修课,目的是为了扩展学生的知识面,给有兴趣的同学一个学习的平台,作为一名学渣,记得当时都是...
    Vincent_v阅读 495评论 0 2
  • 字典的 增删改查 aDict = {1:'a', 2:'b'}del aDict[1] ----key,valu...
    无愠无殇阅读 260评论 0 0
  • 飞机晚点,不知还要几个小时才能飞。候机大厅房顶泻下的傍晚阳光正好洒在我这里,与此同时广播不停的播报各种消息,周...
    晓毓阅读 265评论 0 1
  • 一、临行的那天晚上,7分钟的路上,我成了最可怜的孩子。水从天上泼下来,我渺小的像只蚂蚁,无奈的浸泡在雨里。。 黑的...
    弈然心动阅读 2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