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距离、马拉松丈量和马拉松丈量员

来自网络

马拉松距离的确定

众所周知,马拉松这项运动的是由一场战争而来,希腊人获得了希波战争的胜利,名为菲迪皮茨的士兵跑去送信后倒地而死,为了纪念这一事件设立了马拉松赛跑这个项目。

但马拉松的距离一直没有确定,大约都跑40公里以上,1908年伦敦奥运会,该路程从温莎城堡到白城体育场约26英里。然而,为了将终点线定位在皇室的观看箱前,体育场内增加了一个385码的距离。因此,在最后一英里叫喊“上帝保佑女王”的马拉松传统。这整个的距离就是42.195公里。

从1908年奥运会之后国际田联争论了13年,是否承认这一距离为官方马拉松的距离。马拉松距离的确定经历漫长的过程,一个事实就是从现代奥运会开始,前七届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中就有六个不同的距离。

来自网络

马拉松丈量方法的确立

如何精准的测量马拉松的距离,方法也是多种多样的,也没有统一的标准,没有统一公认的测量标准因此马拉松没有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只有世界最好成绩。

为了改变这一现象,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测量马拉松和竞走赛道时,对不同的测量方法进行了比较和研究,并提出一套能实际运用的测量方法。同时还确立一些原则。

1、马拉松的距离必须在42.195公里到42.237之间。
2、为了防止路线变短,每一千米加入一米,因而马拉松的距离偏差最大容忍是在42米之内。
3、测量时和运动员跑进时沿最短距离(SPR)。
4、测量时必须建立校准路线,自行车在测量之前和之后必须进行校准。校准路线必须是笔直
的,没有起伏的,在少量交通的地方设立。
5、测量必须进行两次,两次之间的差距不能大于0.08%,否则将进行第三次测量。
6、最短距离的测量距离马路沿、没有马路沿、以及地上的画线30厘米处进行丈量,如果靠近
路设有排水设施,距路沿61厘米处进行测量。

这次的研讨会并且对相关器材的使用进行了研究和规定,在这之后1989年国际田联第一次出版了马拉松的丈量手册,规定了丈量方法是自行车加琼斯计数器,并通过不可或缺的八个丈量步骤完成。

这个手册在2004年进行了第二次编辑,在2008年再次校对,之后沿用至今。

来自网络

马拉松丈量员

国际马拉松丈量员都是由国际路跑协会(AIMS)认定的,国际马拉松丈量员分为A、B、C 三个级别。国际田联的金、银、铜和AIMS的马拉松赛事,其赛道必须由国际马拉松B级以上的丈量员进行赛道丈量才予以承认。

成为国际马拉松丈量员必须由国家的田径协会进行推荐,然后参加AIMS举办的培训班,通过实践和理论的考试之后,给予培训证书,然后一年内至少要丈量四个以上的马拉松赛道,并写出相应的丈量报告,上报给AIMS经检查合格后,一年的实习期过后给予国际马拉松C级丈量员的级别。

国家马拉松B级丈量员,要在C级满五年的基础上,每年至少四个以上的马拉松报告,而且报告清晰、准确和维持高的标准,才能予以评定。

马拉松丈量员是个要求不断积累经验的工作,赛道变化多端,要能及时处理赛道丈量时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和情况。

只有遇见、经历过、亲自丈量过才能真正理解其中的奥妙,才能把理论变为自身的能力融入到血液中去。

马拉松丈量是自我心力的考验,是沉淀之后的淡定、是孤独之后的绽放。

有了以上三个方面,才有了今天如火如荼的马拉松赛事。这三个方面不可或缺,这三个方面是组织一场马拉松赛事的基石,有了这三个方面,我们才能在一条条马拉松赛道上品味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