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基础

CSS的全称是什么?

Cascading style sheets 层叠样式表

CSS有几种引入方式?

  • 内联样式:直接在标签中引入样式 <h1 style="color: red></h1>
  • 内部样式:通过style标签引入样式
<style type="text/css">
  h1 {
    color: red;
    font-size: 20px;
  }
</style>
<h1>饥人谷</h1>
  • 外部样式:通过link标签或者@import引入外部的CSS文件
<head>
  <link rel="stylesheet" type="text/css" href="index.css">
</head>
<style>
  @import url("hello.css");
  @import "world.css";
</style>
  • 浏览器的默认样式

link 和@import 有什么区别?

  • link是XHTML标签,而@import是CSS链接外部文件的方式,只能用来加载CSS;
  • 页面加载顺序有区别:通过link引入的CSS是与页面同时加载,而@import需要等待网页加载完成之后才会加载css样式,可能会出现延时的现象;
  • 页面兼容区别:link是XHTML标签所以无兼容问题,
    @import是CSS2.1提出的,所以低版本浏览器不支持;
  • link支持使用Javascript控制改变样式,@import不支持。

以下这几种文件路径分别用在什么地方,代表什么意思?

  • css/a.css 本地文件中,同级目录下的css文件中的a.css文件
  • ./css/a.css 本地文件中,同级目录下的css文件中的a.css文件
  • b.css 本地文件中,同级目录下的b.css文件
  • ../imgs/a.png 本地文件中,上级目录下的imgs文件夹中的a.png文件
  • /Users/hunger/project/css/a.css 本地文件中,绝对路径/Users/hunger/project/css文件夹下的a.css文件
  • /static/css/a.css 网络路径,网站服务端根目录下 /static/css/文件夹中的a.css文件
  • http://cdn.jirengu.com/kejian1/8-1.png 服务端网站上的某个图片

如果我想在js.jirengu.com上展示一个图片,需要怎么操作?

  • 上传一个图片并得到图片的链接,再使用链接展示图片

列出5条以上html和 css 的书写规范

HTML
  • 代码缩进四个空格;
  • 标签通常是成对出现的,一开一关。也存在一些单标签,如:<meta /><br />等;
  • 标签与它的属性都必须小写;
  • 所有的标签必须合理嵌套;
  • 值需要用引号“”括起来。
CSS
  • 语法不区分大小写,但是建议统一使用小写
  • 不使用内联的 style 属性定义样式
  • id 和 class 命名使用有意义的词,分隔符建议使用 “-”
  • 有可能就使用缩写
  • 属性值是0的省略单位
  • 块内容缩进
  • 属性名冒号后面加一个空格

截图介绍 chrome 开发者工具的功能区

截图
  • Elements:查找网页源代码HTML中的任一元素,手动修改任一元素的属性和样式且能实时在浏览器里面得到反馈。
  • Console:记录开发者开发过程中的日志信息,且可以作为与JS进行交互的命令行。
  • Sources:打断点调试JS。
  • Network:从发起网页页面请求Request后分析HTTP请求后得到的各个请求资源信息(包括状态、资源类型、大小、所用时间等),可以根据这个进行网络性能优化。
  • Timeline:记录并分析在网站的生命周期内所发生的各类事件,以此可以提高网页的运行时间的性能。
  • Application:记录网站加载的所有资源信息,包括存储数据(Local Storage、Session Storage、IndexedDB、Web SQL、Cookies)、缓存数据、字体、图片、脚本、样式表等。
  • Audits:对当前网页进行网络利用情况、网页性能方面的诊断,并给出一些优化建议。比如列出所有没有用到的CSS文件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问答题47 /72 常见浏览器兼容性问题与解决方案? 参考答案 (1)浏览器兼容问题一:不同浏览器的标签默认的外补...
    _Yfling阅读 13,629评论 1 92
  • CSS的全称是什么?## css全称是Cascading Style Sheets,层叠样式表,一种用来为结构化文...
    饥人谷_zhangfan阅读 126评论 0 1
  • 1.CSS的全称是什么? CSS样式全称为Cascading Style Sheets,中文翻译为“层叠样式表” ...
    饥人谷_陈鹏cp阅读 106评论 0 1
  • Q1:CSS的全称是什么? A1:Cascading Style Sheets, 层叠样式表 Q2:CSS有几种引...
    魏彤2017阅读 275评论 0 0
  • 每逢过年过节,总会被人问到年龄,在哪里读书,学的是什么专业。我的回答自然就是,22,在台州读书,学的是制药。毫...
    二十二岁的星期五阅读 2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