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寒假菲律宾游记

       2017年1月14日,我和两个朋友昕、友谊,晚上19点在学校出发,准备到菲律宾的妈妈岛学习潜水,我们从石龙的火车站坐车到深圳,然后从深圳过关到香港,坐地铁到上水下车,从D1出口出来右边的车站就有到香港机场的巴士A43。我们准备在上水住一晚,然后第二天起早去机场,但是我们打听到在上水只有一家旅馆,我们去看了一下,环境很差,价钱还比较高,高出了我们的预算,所以我们定了两个方案。第一,坐地铁到比较近的一站找住的地方,但是当时已经是晚上23点了,就算我们找到了住的地方也会将近凌晨了,第二天要起早赶到机场,也睡不了几个小时。第二,直接坐车去机场,在机场里住一晚,虽然比较辛苦,但我们想年轻的时候疯狂一下也无所谓。所以,我们选择第二个方案。

      ~   这里说一下从东莞到香港机场的另一个方案,从寮步悦莱酒店做直通车,时间是两三个小时,要看路况和过关情况而定,费用是220元。如果人多的话,包车是比较划算的,7人座的车是1400元,但是我们当时飞机的时间是早上9:45,最早的一班车是6:10,如果要选择早上做直通车,我们要冒很大的风险,最后我们选择了上面的方案,提前去香港。~

       在机场度过的那一晚,此生难忘,因为实在太难受了,我们在椅子上坐着睡了一晚,因为太冷了,我们三个只好盖着浴巾,幸亏带了一个比较厚的浴巾,后来妈妈岛的那几天都是当被子用的。刚开始根本无法入睡,在找热水的时候还看到一个剧组在拍戏,我跟昕在旁边看了很久,一直在想那个男演员是谁,后来还是让昕给找到了,等着这部剧上映时我们一定要看看机场的这一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概3点左右时,我们又换了一个比较安静的位置,算是睡了一会。早上醒来我们先吃了早餐,然后逛逛机场,我们用5.75的汇率换了41000比索。昕顺便买了一块手表,然后我们就登机了,飞机上位置空间没有想象中那么小,可能也是因为我腿短吧,由于晚上没有休息好,所以飞机还没起飞我就睡着了。

         大概13点左右时我们下了飞机,在机场买了三张电话卡,500比索一张,10天的流量,这三张卡基本上没什么用,到了岛上完全没有信号,在岛上我们用的都是店里的wifi。宿务的机场很小,我们找了个快餐店,随便吃了点东西,花了550比索,然后去搭出租车,宿务的出租车有白色和黄色的,我们也不知道有什么区别,我们坐了白色的出租车到车站,  花了155比索。接下来坐到maya码头的汽车,每人200比索,车程4个小时,幸亏我们提前吃了晕车药,那是我做过的最难受的汽车了,一直往前滑,屁股都要坐裂了,到了maya码头大概8点多。那时候已经没有公船到妈妈岛了,幸好我们遇到了两个外国人,应该是男女朋友,他们也去maya码头,我们便一起租了一艘船,每人500比索。晚上吹着海风,坐在船上非常舒服,大概20多分钟,我们到了妈妈岛,船上的小工很热心,告诉了我们酒店蓝珊瑚的大概位置,由于折腾了一天,我和昕的体力严重不支,沙滩上又不能拉着行李箱,脚下很多碎石头和碎珊瑚,又很扎脚,但是友谊走的飞快,等我们到酒店时,她差不多已经搞定了。我们放好东西之后,找了吃饭的地方,一个黄色的房子,店里上菜的速度实在太慢了,我们在等的时候都快睡着了,后来我们发现,岛上的饭店做吃的都是比较慢的,可能和他们的生活习惯有关吧,悠闲的慢生活,所以做事时也是慢悠悠的,不过他家的东西很好吃,稍微有点贵。我们回到酒店快速的洗漱,很快进去梦乡,2017年1月15日真是令人难忘的一天。

           16日,我们睡到了10点多,收拾一下,准备先去吃饭,然后去潜店问下教练课程安排。我们出门时发现外面下起了雨,就到楼下的一家小餐馆吃了店东西,他家的东西味道还可以,价钱也算便宜,后来我们经常到这家吃饭。我们吃完饭时雨已经下的很大了,等雨稍微小一点的时候,我们去了潜店。看到我们传说中的中文教练,沈教练,他是上海人,后来聊天时知道他以前是程序员,后来慢慢喜欢上了潜水,便辞去以前的工作,把兴趣变成工作也是很让人佩服的。在潜店我们还遇到一对父女,黎大哥和他女儿千寻,因为和蕾姐的女儿同名,所以我们感觉很亲切,千寻和我们一起学习ow,由于我们刚到,教练下午给我们放了假,发了教材,让我们自己先学习理论部分。晚上教练给我们讲解了第一单元和第二单元。

        17日,上午我们到了潜店,挑了一下装备,到泳池练习技巧。首先练习装备的装卸和穿脱,然后在水里练习使用BCD,调节呼吸,下潜和上升,调节器的丢失和找回,和潜伴互换被用调节器,面镜的半排水和全排水,整个练习过程我们都状况百出,昕没办法在水里转身,我一直游不到他们附近,下午的时候,我的蛙鞋总掉,千寻算是状况比较少的,没想到我跟昕竟然没有一个10岁的孩子做的好。教练带着我们三个菜鸟,我想他的内心是崩溃的,黎大哥站在岸上对我们说好想下来帮帮我们,但是教练全程都超级有耐心,他一直跟我们强调,我们学习的是休闲潜水,所以享受其中,真的特别感谢教练没有让我们有心理压力,练习结束时已经天黑了,学习最后一个技巧时,昕冷的直哆嗦了,太可怜了。

       由于友谊只学习AOW,所以她自己在酒店等着我们,我们回去之后,友谊说她已经饿成一坨屎了,我和昕快速的洗漱完毕,就去吃晚饭了。晚饭结束后,我们继续到潜店学习理论,这次讲的是第三单元,充实的一天结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8日,我们早上8点到达潜店,先到泳池练习了一些技巧,9点多时便出海了,由于是第一次下海,所以我们都很兴奋,我自己稍微有点紧张,据说我们潜水的地方有二战期间日本留下的一搜战船,但已经不完整了。到达潜水地点之后,我们按照教练的指示,抓着绳子下潜到水底,但是由于我们在泳池还没有练习怎么控制浮力,虽然水深不到4米,但是我特别紧张,没有安全感,全程不断的上浮,然后不断的被潜导按下去,到了水底之后又起不来,又被潜导拉起来,反正是一塌糊涂,后来稍微有点感觉时,就被潜导带出海面了,上了船才发现,后来在海底一直看不到昕,是因为她之前自己浮上去了,但是下去的时候没有控制好,速度太快,没有做耳压平衡就下到海底了,然后眩晕,最后被教练带上船,本来我们计划的第二潜也没有进行,便回到潜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潜店已经是中午。所以我们直接洗漱去吃午饭。由于昕的耳朵不舒服,教练给我们放了一下的假,我们三个舒舒服服的睡了一下午。晚上,到潜店继续理论学习,由于千寻小潜伴要赶飞机,所以晚上我们进行了理论考试,奋战到凌晨12点,千寻困的不要不要的了,好喜欢这个10岁的小女孩,自理能力特别强,从来不会喊苦喊累,黎大哥教育有方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日,早上教练带着千寻去潜水,下午我们也在休息,也没有去潜店。

        下午4点左右,我和昕去了潜店,昕出现了她不能克服的问题,所以泳池技巧练习她放弃了,我和教练一直以为她可以克服困难,所以教练也没有讲太多新的内容,而是把前面的技巧又带着我练习一下。因为OW的考试已经结束了,所以晚上教练开始给我们上AOW的理论,终于和昕,友谊一起学习了。那天晚上我们又是学习到了11点左右,才回去酒店睡觉。

        20日,早上,教练让我们8点到潜店练习技巧,但是昕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她的心情也很不好,我只好一个人先去潜店。上午我们在泳池练习一些技巧,算是得心应手,接下来教练便带我下海了。教练安排我下海两潜,由于只有我一个人,店长不给配潜导,并且只是租了一搜小船,第一潜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由于前一天晚上友谊讲了有关海胆的一些事情,所以,我对海胆从心底里感到害怕,第一潜时看到海胆就更紧张了,有点控制不好呼吸,所以浮力也没有控制好,上升做的也不是很好。上船休息时,由于浪很大,所以晕船晕的特别厉害,只能硬着头皮,吐到海里了。第二潜时,我就放松了很多,基本上可以控制浮力了,也有心情去看海底的东西了,看到很多漂亮的小鱼,一条海龙,还有一艘船的铁架,第二潜算是成功。

       下午,昕还是没有克服困难,我只好一个人先去了潜店,比跟教练约定的时间晚了一个小时,到那以后,也没有马上开始,总感觉气氛不对,原来教练和店长吵了一架。

       下泳池之后,教练教了一些难度比较大的技巧,在水里穿脱BCD,水底中性浮力掌握的还算可以,但是到顶尖中性浮力时,怎么也做不好,也可能是后来体力跟不上了,没办法只好放弃,当时感觉那么有耐心的教练都要着急了。晚上,本来教练说要跟我们一起吃晚饭,但是他临时有事,我们就自己去吃了,大概8点多的时候,教练让我们去学习理论,说是为第二天的AOW准备,但是我们觉得实在太晚了。最后教练来到我们的酒店,我们在餐厅完成了理论学习。

         21日上午,我完成了ow的最后一潜,这次是潜到海底14米,这一潜也比较顺利,中途教练把刀拿了出来,我还以为遇到什么危险的鱼类,后来才知道,教练没有带叮叮棒,他想让我听一下敲打气瓶的声音,但是刚好上面经过一搜船,声音特别大,所以我没听到他敲打的声音,上升以后,教练让我用导航找到船的方向,并按指针方向游过去,这样我的ow顺利结束。

         21日下午,由于昕要继续她的ow,所以沈教练要去教她,我跟友谊的教练换成了英文教练DIVED,就是店长,他给我们安排了剩下的时间表,21日下午理论学习,晚上夜潜,22日上午理论学习,下午两潜,23日上午两潜。每一潜之前,教练都是会给我们讲一些事项安排及重点,DIVED的简笔画画的特别可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我跟友谊租了相机,准备吃完晚饭去夜潜,但是岛上的人做饭实在太慢了,半个小时,什么都没做好。害得我们既没有吃饭饭,还迟到了。本来店长就不是很喜欢中国人,这下对我们的印象可能更不好了。不过夜潜还是很让人期待的,我们6点出发,晚上的海水还是很冷的,不过还好我穿的够厚,晚上的珊瑚很漂亮,被海水吸收的光线在手电筒的照射下都还原了,还看到好大一只河豚,感觉河豚长的好蠢,让我印象最深、最恐惧的就是海胆,晚上海胆都跑了出来,满地的海胆,真的是吓死宝宝了,全程我都没有很放松的去观看海底,只顾着躲海胆了。第一次和DIVED下海,他可能还不是很放心我们,一直都很照顾我跟友谊。夜潜顺利结束。

        22日,上午,我跟友谊理论学习,昕在泳池练习技巧,本来打算下午一起潜水的,但是她的耳朵还是有问题,没办法,她只能放弃这次学习潜水的机会了,不过教练说的很有道理,大海一直在那里,以后还有机会。下午,我跟友谊的两潜是顶尖中性浮力和海底生物观察,第一潜我们要考核浮力的控制,自我评价,我做的不是很好。第二潜就轻松了,主要是观察水底的生物,看到很多漂亮的生物。尤其是很多小鱼,很有意思。

        晚上,我们换了酒店,第一次坐了摩的,新的酒店环境很好,但是床不是很舒服,晚上终于三人同框,拍了合照,晚饭就在酒店吃,一如既往的慢,上菜慢,买单慢。

图片发自简书App

        23日,早上,我们的第三潜,深潜,连带看长尾鲨,我跟友谊早上3点40就起床了,4点从酒店出发,准时到潜店,换好装备,5点出发,这次还有三个外国人和我们一起,再加上一个潜导,一共7个人,那三个外国人的装备非常好,应该都是他们自己买的,是真正喜欢潜水的人。我们坐了一个超级豪华大船,早上的大海又是另外一番景色,看着无边无际的大海,心里也很清净,好想一直这样漂在海上。这是我们第一次下到18米以下,当我们下到20米的时候,我的耳朵有点疼了,不过还好做了耳压平衡后没什么事情,最后我们下到30米,真的看到长尾鲨了,真的好长的尾巴,还听到了它的叫声,由于面镜的问题,我有点看不太清楚。期间还看到很多很奇怪的生物,在浅水区是看不到的,好想拍些照片。这次的深潜还是有些遗憾,希望一次会有机会弥补。

         回到潜店大概7:30,教练给我们吃饭休息的时间,我跟友谊回到酒店简单洗漱一下,吃完早饭,准备最后一潜,船潜。按照潜水计划,我们这一潜深度不是太深,看到了船体的一部分,还看到其他一些潜水员在水底考试。海底的船没什么特别的地方,我们后来就去看各种生物了,这一潜,我对海胆的恐惧没那么大了,有点享受在海底的感觉了,特别是海星,看到很多海星,有一个海星特别大,真想抱回去。围绕着船体转了一圈后,我们就上去了,回到店里大概11点,我们和教练们一起拍了合照,相信所有的相遇都是缘分。我们匆忙赶回酒店,收拾东西,吃午饭,准备坐下午2点的公船(最后一班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上船点之后,友谊负责去店里导照片,并拿昕的成绩单,我们两个在海边等她,最后一刻,友谊终于出现,我们便正式离开妈妈岛,看着我们即将要离开的海导,很是舍不得,大海,太美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3:00我们到了码头,包了一辆小车回到宿务,晚上我们在酒店旁边吃了一顿韩餐,还算是正宗,旁边一桌是四个韩国人,友谊说菲律宾的韩国人挺多的。

         24日早上,我们5点出发到机场,一路跑着敢飞机,幸亏及时办理完各种手续,宿务的机场还要交税,每人750比索。9点左右我们到达香港机场,买了一些东西,坐了11点的直通车回寮步,但是中途要转一次车,司机师傅很好,直接把我们送到学校门口,一次完美带有一些遗憾的旅行正式结束。感谢伙伴的陪同,感谢一路上遇到的好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